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bdy
V2EX  ›  支付宝

关于用云闪付完全替代支付宝这件事儿

  •  
  •   Cbdy · 119 天前 · 997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购物付款 ✅
    • 乘车码 ✅
    • 健康码(随申码) ✅
    • 管理银行卡 ✅
    • 充话费 ✅
    • 交水电费 ✅
    • 交驾车违章罚款 ✅
    • 医保管理 ✅
    • 小额理财 ✅

    我用的功能比较少,而且似乎都可以用云闪付代替,打算卸载支付宝一段时间试试

    一个月之后更新使用体验

    第 1 条附言  ·  46 天前
    可以替代,目前已经几乎不用支付宝了
    104 条回复    2021-08-13 03:36:15 +08:00
    1  2  
    zro
        1
    zro  
       119 天前
    线下基本也是用的晕闪付。。
    hronro
        2
    hronro  
       119 天前 via iPhone
    我遇到过有些线下商家不支持用云闪付
    Cavolo
        3
    Cavolo  
       119 天前 via iPhone   ❤️ 2
    应该没问题,偶尔碰到的个人商户可以用微信支付代替
    yushiro
        4
    yushiro  
       119 天前 via iPhone   ❤️ 1
    商家用云闪付什么成本?用收款码什么成本?就能知道为什么支付宝把银联打败了
    Tianao
        5
    Tianao  
       119 天前 via iPhone
    云闪付冷启动远不如 Alipay 快,这就一条致命缺点直接 pass 云闪付和微信支付。
    uriahliu
        6
    uriahliu  
       119 天前 via iPad
    为什么要转云闪付?非杠
    Cbdy
        7
    Cbdy  
    OP
       119 天前   ❤️ 9
    @uriahliu 给枯燥的打工生活找点乐子
    MLawliet
        8
    MLawliet  
       119 天前
    你们那线下小商贩支持云闪付?
    swxk521
        9
    swxk521  
       119 天前 via Android
    云闪付确实还行
    lance6716
        10
    lance6716  
       119 天前 via Android   ❤️ 2
    用微信替代支付宝有六七年了,一切正常
    wangkun025
        11
    wangkun025  
       119 天前   ❤️ 57
    支付宝再烂我也会继续用。
    因为支付宝的存在,云闪付才肯跪下叫我爹,以前都是我叫他们爹。
    sagaxu
        12
    sagaxu  
       119 天前 via Android
    我没有支付宝,没碰到过必须支付宝的场景
    mazyi
        13
    mazyi  
       119 天前   ❤️ 1
    云闪付的账单功能简直比微信还差
    fifamvp
        14
    fifamvp  
       119 天前   ❤️ 1
    生活中确实需要点与众不同的乐子,支持下,期待楼主反馈。
    虽然云闪付 UI 感觉不太舒服,但管理信用卡还是挺方便的,平时羊毛也多,上海这边支持的商家也不少。

    @sagaxu 平时淘宝买东西都用网上银行?还是压根不用淘宝...
    MengiNo
        15
    MengiNo  
       119 天前 via Android
    Apple pay 为主, 微信偶尔补充,感觉没必要特意下个 app 来付钱。尤其是 Apple Pay 已经让手机 == 银行卡的情况下,没什么需求特意下个 App 做扫码这种比 NFC 严重倒退的事情。 微信最近新做的 Apple Watch 的离线二维码也比支付宝的也好用,支付宝在二维码页面没有保持屏幕常亮也太敷衍了。
    sagaxu
        16
    sagaxu  
       119 天前 via Android
    @fifamvp 购物都是京东或实体店,不用淘宝
    ccming
        17
    ccming  
       119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发现我的支付宝借呗不借钱给我了,然后我发现云闪付里也有借款功能,我申请了一下,审批失败了
    dingdangnao
        18
    dingdangnao  
       119 天前 via iPhone
    云闪付有时候活动力度还是可以的 市场买菜 10-2,20-5 之类的…自动贩卖机好像也会有活动啥的
    echo314
        19
    echo314  
       119 天前
    除非国家强制统一支付二维码,否则,会遇到大量的商家只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chotow
        20
    chotow  
       119 天前 via iPhone
    更希望替代掉微信支付
    leafre
        21
    leafre  
       119 天前
    小餐馆吃个饭扫码付款不行
    Cipool
        22
    Cipool  
       119 天前 via Android   ❤️ 1
    @Cavolo 云闪付已经支持扫描微信收款码,以及支付宝商家收款码付款了
    gogolang
        23
    gogolang  
       119 天前
    @Cipool 那不错啊
    Pichai
        24
    Pichai  
       119 天前
    满足你自己的需求,对你来说就是最好的。不用管其他人的想法。
    lj2016
        25
    lj2016  
       119 天前 via iPhone   ❤️ 2
    居然还有用微信支付代替支付宝的,在支付这块微信就是垃圾
    ajaxfunction
        26
    ajaxfunction  
       119 天前   ❤️ 16
    建议各家都用一用,免得一家独大,又的变孙子。
    1and0
        27
    1and0  
       119 天前
    路边摊和小饭店不一定能用。 自己做饭考虑菜市场能不能,超市买菜应该可以。
    dsg001
        28
    dsg001  
       119 天前   ❤️ 5
    支持云闪付

    云闪付真不行了,怕给 zfb 当孙子都没机会

    万一中的万一,云闪付真做强了,就转头去 zfb

    对自己影响不大的情况下,尽力支持行业第二
    iyaozhen
        29
    iyaozhen  
       119 天前
    @lj2016 为啥 平常线下也就买些白菜、包子啥的,感觉还行呀
    ichubei
        30
    ichubei  
       119 天前
    @ccming 我的支付宝借呗额度也突然消失了, 过来几天发现多了一个网商贷额度,和之前借呗额度一样,利息从万 4 变成万 3.5 了,不过还是不低,京东金融,腾讯微粒贷,都是万 2 左右。
    ooooo
        31
    ooooo  
       119 天前   ❤️ 1
    本来是像支持云闪付的
    可是这垃圾添加个银行卡都要人脸识别!!!
    比支付宝更无耻
    heyjei
        32
    heyjei  
       119 天前
    那健康码咋整?
    YvesX
        33
    YvesX  
       119 天前
    云闪付的账单有些匪夷所思的细节,比如转账。没错我知道你走的快捷支付所以不是通过双方卡号实现的,但转账诶,流水里直接不显示任何收款方信息,就离谱。
    vlian
        34
    vlian  
       119 天前
    哇,好到这消息 就试了下 云闪付真的 能扫把微信收款啊,之前都没用过 发现新事了 哈 可以直接 使用云闪付了 不用微信支付了 还省得提现 担心手续费
    zohar727
        35
    zohar727  
       119 天前
    说一点哈,没有网云闪付连付款码都不能加载的,虽然我平时有活动就会用云闪付 APP,但是在弱网情况下在收银台等付款码加载出来真的很尴尬
    testver
        36
    testver  
       119 天前
    用支付宝的两个原因一个是淘宝支付,另一个是招行支付宝一定有积分,为了生日 10 倍没办法
    ZField
        37
    ZField  
       119 天前
    现在支付宝重的我完全不想用,一直想找替代方式,之前试过云闪付,很多场景都不太行……
    Eagleyes
        38
    Eagleyes  
       119 天前   ❤️ 1
    刷卡,哪个通道有积分用哪个。

    云闪付好多没有积分的,就酱
    JuSH
        39
    JuSH  
       119 天前
    @testver 招行微信支付现在也有积分
    JuSH
        40
    JuSH  
       119 天前
    我现在是能用云闪付就用云闪付。
    羊毛比较多
    每次付款都有惊喜
    jarnanchen
        41
    jarnanchen  
       119 天前
    云闪付活动还是比较多的, 不过小商户支持度不好
    Cavolo
        42
    Cavolo  
       119 天前 via iPhone
    @JuSH 要报名,而且每月有上限
    yanwu
        43
    yanwu  
       119 天前   ❤️ 5
    微信连客服都没有,不敢使用一个没有客服的软件当做金融类 app
    dingwen07
        44
    dingwen07  
       119 天前 via Android
    @MengiNo #15 手机 NFC 付款的问题是店员业务不熟,经常机器都没开还得等,还有就是要输密码,实际远不如扫码,我用过一段时间后来也放弃了。。。
    wyx119911
        45
    wyx119911  
       119 天前
    @lj2016 在广东很少用支付宝,到底哪里垃圾呀
    leafre
        46
    leafre  
       119 天前
    @vlian 真实试过了?如果这样可以考虑转过去
    MengiNo
        47
    MengiNo  
       119 天前
    @dingwen07 主要看消费场景,其实我觉得一天下来基本上都很固定。特别基本都是坐非外勤岗位的话,一天其实 通勤 + 午饭 + 咖啡 + 便利店 基本就完全覆盖了。我所在的城市因为早年公交卡覆盖的非常完善,正好现在 Apple Pay 公交卡也有支持到。所以 通勤 + 食堂 都可以用 公交卡 解决,咖啡等下午茶 美团系 App 都支持 Apple Pay,最后便利店场景其实比较偶尔,到家楼下买瓶可乐、带些水果啥的,用微信作为补充。

    如果是周末啥的去逛商场那些的,基本商场的机器都是所有场景都支持的,Apple Pay 线下 Pos 场景是不需要输密码的,只需要摸一下指纹就可以了(比如在美团外卖点个东西 vs 线下麦当劳点餐机 都用 Apple Pay 付一次就理解了),只有大额才需要二次确认银行卡密码。

    当然我这边主要运气比较好,公交卡非常给力外加正好苹果 Apple Pay 也支持了本地的公交卡,所以用起来非常顺。特别是通勤比扫码体验好太多了,我看公交、地铁教育了很大一部分人用 NFC,这是个很好的现象。(我们这公交极端情况下一个人需要刷 4 次,假设一个宿舍 6 个人出去玩,动辄刷个 18 下,想象一下用二维码得多蛋疼)。
    leehon
        48
    leehon  
       119 天前
    别闹,云闪付连个账单都没有。支付宝好歹可以各种查询 导出,还有各种商家工具
    ZoR
        49
    ZoR  
       119 天前
    emm 云闪付跟支付宝相比 好像就是个半成品
    dingwen07
        50
    dingwen07  
       119 天前 via iPhone
    @MengiNo #47 啊我这边作为福报的故乡,支付宝使用率高到了离谱的地步,基本上每个人都用支付宝要不也是微信,所以几乎每次去店里如果说要用银行卡基本上店员得先把 POS 机开机,这就非常慢。

    银行卡密码这个似乎要看银行。
    express
        51
    express  
       119 天前 via iPhone
    云闪付还有点优惠,但是在网不好的地方半天加载不出来付款二维码,iOS 的破网络你懂的,所以只能用支付宝了
    BBCCBB
        52
    BBCCBB  
       119 天前
    阿里味儿太浓了. ali 价值观从上到下有问题..
    slrey
        53
    slrey  
       119 天前
    昨天在超市买了 47 块钱的东西,云闪付直接给我立减 10 元。ψ(`∇´)ψ

    微信支付,说实话,真不愿意用,太垃圾了。
    Alwaysonline
        54
    Alwaysonline  
       119 天前
    云闪付 还信用卡免费。 平时用得最多的是这个功能。
    qqjt
        55
    qqjt  
       119 天前
    云闪付这玩意能存在并维持的唯一原因是它是银联亲儿子
    Gawain
        56
    Gawain  
       119 天前
    个人 /小商户,还是微信支付
    只要这个替代不了,其它都是无所谓的。
    乘车还是 NFC 比较好,无论是手机 手环 还是手表。
    总遇到在闸机口用手机掉二维码,或者二维码直接怼脸半天识别不上的人,耽误别人时间。
    likai
        57
    likai  
       119 天前
    云闪付和微信都用.

    支付宝上一次打开应该是过年的时候集福
    ryanlid
        58
    ryanlid  
       119 天前
    要微信收🧧 怎么办?
    要淘宝购物怎么办?
    商家用得是收款码怎么办?

    当然,你也可以不收,不买
    testver
        59
    testver  
       119 天前
    @JuSH #39 微信的招行积分是赠送积分,有期限,不是永久积分。

    招行只有 10000 永久积分才能兑换 3600 元的年费,支付宝刷的是永久积分。
    Scare
        60
    Scare  
       119 天前
    哈哈,看了滴滴事件以后,我这几天也在考虑使用云闪付替代支付宝,感觉云闪付是国企数据是不是能放心一点。。。
    云闪付相比以前,现在使用的场景多多了,以前我主要是用来银行卡转个帐(不用为了省手续费而单独下银行 App ),现在感觉功能很多了,付款、乘车、电影、健康码、市政服务等等都可以了,不过就是有的线下小店对于云闪付支持的不是很多。
    刚刚开了云闪付的 62VIP,不过感觉也没什么用,冲着那个回本券去的,可以考虑考虑。
    mingmeng
        61
    mingmeng  
       118 天前 via Android
    @Cipool 牛逼,真的支持。。。
    wangfei324017
        62
    wangfei324017  
       118 天前
    养小鸡……
    tomari
        63
    tomari  
       118 天前
    能用云闪付的场景都能用 Apple Pay 吧
    beijiaoff
        64
    beijiaoff  
       118 天前
    @yushiro 云闪付只是平台名字类似支付宝、微信。云闪付也可以只用一张收款码。
    yogogo
        65
    yogogo  
       118 天前
    @MengiNo 云闪付的信用卡还款和银行卡管理好用多了
    to2false
        66
    to2false  
       118 天前
    支付宝微信哪个有钱用哪个,就一付钱工具,反正花的都是自己的💰
    whusnoopy
        67
    whusnoopy  
       118 天前
    @heyjei 全国通联的健康码在国家政务平台里,微信也有

    就像楼主一样,可以多尝试下生活中的不同可能,不然我们也会思维僵化,认为某件事只有唯一解 :)
    Leonard
        68
    Leonard  
       118 天前   ❤️ 1
    上次下了个云闪付,上来就要人脸识别直接卸载
    dothis
        69
    dothis  
       118 天前
    哈哈、这个不是哪个简单用哪个么
    微信有钱、并且付款的时候正好在微信界面就直接用微信
    反之、用支付宝
    onionKnight888
        70
    onionKnight888  
       118 天前   ❤️ 1
    云闪付我都是用来转账的
    Guozi1989
        71
    Guozi1989  
       118 天前
    云闪付不是用来还信用卡的吗
    dianxin
        72
    dianxin  
       118 天前
    云闪付确实还行

    银联估计也经常搞活动

    付款经常优惠个一块八毛的
    wuxinling
        73
    wuxinling  
       118 天前
    为啥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我坐地铁 /转账用云闪付,网购用支付宝,买菜用微信,日常扫码支付想用哪个用哪个
    一家独大的后果就是你的付款信息它全都知道,
    devilte
        74
    devilte  
       118 天前
    之前云闪付乘车有活动就用云闪付坐地铁,上班出地铁的时候死活刷不出二维码,最后只能先刷 Apple Pay 出来了,然后下班了去服务台描述情况让工作人员退钱。从那以后再也不用云闪付了。(是信号问题吧,但是用微信乘车码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保险起见,后面都用 Apple Pay 刷银联卡乘地铁)

    还有就是,云闪付有偷能量,养小鸡,买卖查看基金吗?对于我来说,这也是每天用到的方面。
    fqy12300
        75
    fqy12300  
       118 天前
    我早就已经抛弃支付宝了,支付宝一点优惠都没有。微信和云闪付经常会有小额的满减活动。最最最重要的是云闪付现在已经全面支持扫微信和支付宝的收款码。云闪付才是 YYDS !支付宝再强大,能干得过中国银联???
    fqy12300
        76
    fqy12300  
       118 天前
    @fqy12300 插一句,在出行方面,肯定还是 NFC 最方便了
    fqy12300
        77
    fqy12300  
       118 天前
    @Cipool 刚刚看了一下,确实已经支持了。已经把支付宝卸载了,微信不能卸载,比较人家是个社交工具。
    fenglangjuxu
        78
    fenglangjuxu  
       118 天前
    云闪付 62 的羊毛 刚薅过
    bleaker
        79
    bleaker  
       118 天前
    @yushiro 2021 年了,你每天消费的商家都多少是拿个成本和 POS 机差不多的扫码枪扫你,有多少是你自己扫一个商家自己打印的小贴纸,心里没点数么
    itsjoke
        80
    itsjoke  
       118 天前
    基本上很少遇到只支持支付宝的商家,现在大部分时候用微信,余下的用云闪付补充。
    NjcyNzMzNDQ3
        81
    NjcyNzMzNDQ3  
       118 天前
    不想用支付宝的主要原因是福报厂
    est
        82
    est  
       118 天前
    其实要说绑定程度我觉得微信是最讨厌的。

    支付宝启动优化真的很不错

    云闪付除了有活动用用基本不用。

    还有一个翼支付
    580a388da131
        83
    580a388da131  
       118 天前
    用现金快两年了
    省了非常多的钱
    非常多
    yuhaijiang2019
        84
    yuhaijiang2019  
       118 天前
    数字人民币以后应该也可以普及
    ljh0585
        85
    ljh0585  
       118 天前
    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云闪付,然后地铁结算出现了两次问题。
    扫码出站的时候行程没结束,然后给我算了地铁全程的价格,沟通花了一周,钱不给退,最后补了优惠券。
    从此之后只用来还信用卡了(不要利息)
    fyxtc
        86
    fyxtc  
       118 天前   ❤️ 1
    有些回复真的不知道你们在喷什么,喜欢用哪个就用哪个呗,一个工具类 app 非要踩对面一脚显得自己选的一方很牛逼吗?
    jaleo
        87
    jaleo  
       118 天前
    云闪付经常有优惠
    云闪付是中国银联的
    市场需要竞争者
    Lemeng
        88
    Lemeng  
       118 天前
    云闪付没有。
    Ives
        89
    Ives  
       118 天前
    @Cipool emmm 居然没看到宣传 我试试。
    Ives
        90
    Ives  
       118 天前
    @ljh0585 这个问题,广州地铁自己的乘车码也会遇到,二维码通病的样子。
    yushiro
        91
    yushiro  
       118 天前 via iPhone
    @bleaker 你去申请过 pos 机?知道什么成本嘛?扫码枪,京东就有卖,几百块钱而已。
    lshero
        92
    lshero  
       118 天前
    广发多利白+美团的银联二维码支付每个月拿点返利挺好的。
    RealGM
        93
    RealGM  
       118 天前   ❤️ 1
    云闪付一旦失去优惠补贴就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因为没有任何用户价值体系和友好的生态
    moomtong
        94
    moomtong  
       118 天前   ❤️ 1
    云闪付属于一看就是在亏钱的产品,支付市场现在大局已定,美团字节这种体量的下场也很难玩得转。所以硬做云闪付应该多少带点政治任务,有羊毛薅的时候还是可以支持一下
    baoei
        95
    baoei  
       118 天前
    用翼支付替换云闪付
    kaiqiz89
        96
    kaiqiz89  
       118 天前
    @ZField 老年模式
    kaiqiz89
        97
    kaiqiz89  
       118 天前
    我倒是蛮想全部转到云闪付的,隐私相关
    你的支付数据不管怎么样 zf 都是会知道的,没有必要再把这类大数据给腾讯和阿里,尤其是还集成了你的社交关系
    回国就转
    wummyu
        98
    wummyu  
       118 天前
    只有搞一分钱坐公交活动的时候我才想起手机装有这个东西
    boluo
        99
    boluo  
       118 天前
    @dingdangnao 国家要强推估计也推数字人民币 APP,云闪付这东西这么多年了不温不火
    boluo
        100
    boluo  
       118 天前   ❤️ 1
    @ryanlid 淘宝据说 9 月就支持微信支付了,不知道真假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32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17:25 · PVG 01:25 · LAX 09:25 · JFK 12: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