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把任何和邀请码有关的内容发到 NAS 节点。

邀请码相关的内容请使用 /go/in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in,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 同时账号会被降权。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lchkid
V2EX  ›  NAS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  
  •   lchkid · 14h 29m ago · 13549 views

    这价格,带硬盘,什么水平?

    188 replies    2026-06-24 23:40:37 +08:00
    1  2  
    alfa
        101
    alfa  
       10h 53m ago
    @mandex 他可能需要增智慧(手动狗头)。
    evilHa
        102
    evilHa  
       10h 53m ago
    @dcsuibian
    米子能力是有的,主要是看 NAS 在他们内部的定位,就怕是边缘产品,也不咋更新,那真是买了个爹回家了
    lel020
        103
    lel020  
       10h 52m ago
    看起来是预告的预告, 还是等预告出了再看吧,
    zxjxzj9
        104
    zxjxzj9  
       10h 48m ago
    @lujiaosama 这价格还能不叠瓦? 不叠瓦硬盘本体都买不到想啥呢,hdd 不搞随机读取无所谓
    lujiaosama
        105
    lujiaosama  
       10h 45m ago
    @zxjxzj9 4T 紫盘西数 618 1000 左右。2*4T 2000, NAS 本体算 900 很合理。叠瓦盘送我都不要,数据火葬场。
    SGA
        106
    SGA  
       10h 44m ago
    据说不能换硬盘?智能储存,不是 NAS 。存东西用的,没系统。(希望不是这样,因为我想要一个深度适配苹果的备份设备。
    sq125
        107
    sq125  
       10h 39m ago
    @quan01994 有专门的 iOS APP ,叫小米智能存储,6 月初短暂上线后很快下架了。
    laikicka
        108
    laikicka  
       10h 37m ago   ❤️ 2
    nas 行业迎来百草枯.
    TsubasaHanekaw
        109
    TsubasaHanekaw  
       10h 27m ago
    @Chicagoake #93 问题就是怕过几年砍掉就尴尬了.
    carverReal
        110
    carverReal  
       10h 25m ago
    借楼一问,没接触过 nas ,如果是普通自媒体拍片的话,保存素材需要 nas 吗?如果需要,这个小米的产品符合要求吗?
    kiseopt
        111
    kiseopt  
       10h 25m ago
    规格是 RTD 1619 ,8G 闪存,2G RAM ,2.5G 网口,带一个 USB3.0 ,其实考虑到现在的硬盘价格,还是蛮有性价比的。但是小米第一代产品建议是别买,坑太多了
    soleils
        112
    soleils  
       10h 23m ago   ❤️ 7
    maoqiucute
        113
    maoqiucute  
       10h 22m ago
    @tankown #5 鉴定为华为用户
    sarices
        114
    sarices  
       10h 15m ago
    @johnwonderful 上个月买了 4T 西数蓝盘 1299
    dhb233
        115
    dhb233  
       10h 9m ago
    不买,等什么时候出能跑 Miloco 的再考虑
    hanbaoji
        116
    hanbaoji  
       10h 7m ago
    看是什么盘,和系统,单看价格其实还好。
    iTYC
        117
    iTYC  
       10h 3m ago
    @cxtrinityy 典型的为喷而喷,4699 你去看看哪里能买到两块 8TB 硬盘
    ttsh
        118
    ttsh  
       10h 2m ago
    @zsc8917zsc #28 有可能还有某个文件夹双重备份,其余单层备份,所以 2t-4t 都可以
    CouleurApp
        119
    CouleurApp  
       9h 59m ago
    Chicagoake
        120
    Chicagoake  
       9h 59m ago
    @TsubasaHanekaw #108 那太正常了,他家没有长线策略的。他家早年就有一款路由器可以外置硬盘当个小 nas 用,后面也是没了消息。不过家庭存储的话,能维护基础功能正常就行了吧,也不指望能更新什么新功能。
    royzxq
        121
    royzxq  
       9h 49m ago
    @tankown #5 看不清可以戴老花镜
    19cm
        122
    19cm  
       9h 45m ago
    这个年代 还是千兆网卡,就不评论了,待会又被米粉骂
    littlefishzzz
        123
    littlefishzzz  
       9h 35m ago
    小红薯博主评论区整理的:ARM 架构,32G 机身存储,西数红盘 PLUS 定制版,可以换盘,有中枢网关,免费 40M 访问带宽,苹果安卓 Windows 都有备份软件,可以外接硬盘柜,小米摄像头可以不插卡直接存储到 NAS
    littlefishzzz
        124
    littlefishzzz  
       9h 34m ago
    @19cm 2.5G 网口
    elias94
        125
    elias94  
       9h 30m ago
    这么高的内存硬盘价格注定现在新入 nas 的玩家有限

    玩家有限 官方支持、社区生态就弱

    然后更没啥新用户

    感觉现在出 nas 产品,很鸡肋。。叠加小米对智能家居关生不管养的状态,不太看好这个项目
    x86
        126
    x86  
       9h 28m ago
    @Chicagoake #120 之前我买了个 R1D 就当买硬盘了,真的稀烂
    lo0pback
        127
    lo0pback  
       9h 28m ago
    什么介绍都没说,完全不了解做成怎样的效果
    cxtrinityy
        128
    cxtrinityy  
       9h 28m ago via Android
    @iTYC 我哪句说 4699 能买两块 8t ?我吐槽的难道不是 nas 自带硬盘么? 2299 还是 4t 的,这是买盘送 nas 吧,买的盘还鸡肋
    roykingH
        129
    roykingH  
       9h 24m ago
    @catazshadow 到处赋能的车顶都削没了忘了吗?
    emmo
        130
    emmo  
       9h 21m ago
    @yhxx 怎么转进到华为了,没看懂。
    FireKey
        131
    FireKey  
       9h 12m ago
    光买盘就值这个钱了,到时候预约一台
    19cm
        132
    19cm  
       9h 11m ago
    @ThisDay #85 不装 node 哪来的 npm
    x86
        133
    x86  
       9h 10m ago
    @emmo #130 🤣凡是说对小米不好的,都是🌸
    Foralrec
        134
    Foralrec  
       9h 9m ago   ❤️ 1
    想买这东西的人,建议了解一下小米路由器 硬盘版。
    yiranw09
        135
    yiranw09  
       9h 3m ago
    这不是什么都没写吗?什么 CPU 什么内存也没写,几个拓展几个接口也没有写,是 SSD 还是 HDD 也没有写
    虚假宣传呢?
    jackOff
        136
    jackOff  
       9h 3m ago
    幸亏以前花 1000 多买了 8t 的机械硬盘,目前有接近 40t 的机械硬盘总量,跑赢了涨价潮
    AlanTeng
        137
    AlanTeng  
       9h 2m ago
    2T*2 没扩展性,后面升级磁盘还得买新盘卖旧盘。按照无盘准系统算的话性价比感觉不如极空间,同时 nas 的软件系统也挺重要的,不知道小米的怎么样,如果能和小米云空间打通的话应该不错
    Chicagoake
        138
    Chicagoake  
       9h 1m ago
    @x86 #125 哈哈
    jonty
        139
    jonty  
       9h 0m ago
    只适合小白和米粉买..arm + 无 docker ,完全没可玩空间
    m1nm13
        140
    m1nm13  
       8h 58m ago
    4T 硬盘 800 , 裸机 1K4, 还是个 ARM ,隔壁绿联之类的 ARM 也就 900, 卖给傻子的?而且 arm 也不是完全跑不了 docker, 参考飞牛 NAS 之类的. 故意砍了来恶心人?
    JerryZhi
        141
    JerryZhi  
       8h 56m ago
    他这个硬盘难道是去年囤的吗,这个价格是低的有些不可思议了
    madmen
        142
    madmen  
       8h 55m ago   ❤️ 1
    @foolenius 哈哈 看了我都呆了,众筹预约都要倒计时。。。
    BubbleNoodle
        143
    BubbleNoodle  
       8h 53m ago
    @shuang930225 我之前买的众筹的东西 价格都被 pdd 秒杀 哈哈
    LxnChan
        144
    LxnChan  
       8h 51m ago
    @yiranw09 据说是 rtd1619b ,螃蟹的 arm
    LxnChan
        145
    LxnChan  
       8h 50m ago
    其实现在的核心问题是他这个硬盘值不值他这个价,他这个 NAS 感觉是真没什么搞头
    hellomsg
        146
    hellomsg  
       8h 46m ago
    小白很好奇,#5 明摆着是调侃,为什么一堆喷,还有些要带上其他品牌比。
    mcluyu
        147
    mcluyu  
       8h 30m ago
    让我想起了我的小米路由 HD, 当前号称轻 NAS,各种吹, 结果狗屁不通
    shurimasoul
        148
    shurimasoul  
       8h 28m ago
    @hellomsg 我感觉就是无脑黑
    jiminjohn0402
        149
    jiminjohn0402  
       8h 10m ago
    刚需还不错,非刚需,没必要非得在存储飞涨的时候买吧,除非有预期说未来存储还会继续涨。那这就是机会,必须马上囤。想当初 16T 硬盘,不到两千,没买亏了。
    hzl201
        150
    hzl201  
       7h 57m ago
    小米是能和臭名昭著的奥睿科坐一桌的,不怕死的就上。
    axiauk
        151
    axiauk  
       7h 52m ago
    什么年代了,小米还能骗到年轻人。
    woshishui2022
        152
    woshishui2022  
       7h 52m ago
    旧笔记本 500G ,加个硬盘盒 4T*2 ;都够用了;
    现在网盘可以直接 nas 播放,不是稀缺资源本地都不用存
    la2la
        153
    la2la  
       7h 51m ago
    苹果用户的最佳平替
    frankies
        154
    frankies  
       7h 41m ago
    这可是 V 站,CPU 和内存这么重要的参数都没披露,怎么评价?没法评价。
    huangpingdong
        155
    huangpingdong  
       7h 36m ago
    @icanfork 帖子能发我看看吗,链接
    huangpingdong
        156
    huangpingdong  
       7h 35m ago
    小米的产品确实有点让人 PTSD 了
    CouleurApp
        157
    CouleurApp  
       7h 32m ago
    @hellomsg 米猴是这样的,只要有人说小米的问题,就必提华为,围华救米
    acisky
        158
    acisky  
       7h 29m ago
    估计是 n100 ,不知道系统怎么样
    abc0123xyz
        159
    abc0123xyz  
       7h 28m ago
    别买,别忘了小米当年的路由器
    4332weizi
        160
    4332weizi  
       7h 23m ago
    @CouleurApp 搞人身攻击是有什么大病?
    iomect
        161
    iomect  
       7h 23m ago
    买来刷飞牛?
    churchmice
        162
    churchmice  
       7h 23m ago
    不买
    Mar5
        163
    Mar5  
       7h 12m ago via iPhone
    唯一确定的是有 2 个硬盘(具体参数不详),然后大家快来开盲盒。
    dog82
        164
    dog82  
       7h 1m ago
    华为的 nas 好像比这便宜
    ebushicao
        165
    ebushicao  
       6h 42m ago
    @boringwheat 你才是大聪明吧,正常人谁把 304 不锈钢专门说成奥氏体不锈钢? V 站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地方,不然也不会有你这种脑残粉整天洗地。
    alading11
        166
    alading11  
       6h 25m ago
    @kidtx #36 确实如此,小米在试水后几年不更新产品线都是常有的事
    evr
        167
    evr  
       6h 7m ago via Android
    @CouleurApp 这不是致敬一看到杂交贴牌车出事就拐到米车的智慧用户们吗,连 AI 做的图都能当宝贝满世界传
    Jacobson
        168
    Jacobson  
       5h 58m ago
    只看这外观,怕不是个闷罐吧
    CouleurApp
        169
    CouleurApp  
       5h 48m ago
    @4332weizi 我攻击你了?还是你自己对号入座?有大病的是你吧😂
    CouleurApp
        170
    CouleurApp  
       5h 47m ago
    @4332weizi 去我的黑名单里待着吧🤣
    CouleurApp
        171
    CouleurApp  
       5h 46m ago
    @evr 啊对对对
    CouleurApp
        172
    CouleurApp  
       5h 44m ago
    @evr 你是只会这一句吗?🤣
    frankilla
        173
    frankilla  
       5h 38m ago
    我猜,软件很拉稀。
    HomeZane
        174
    HomeZane  
       5h 32m ago
    @laminux29 好像 2gb*2 双通道更好一点
    aayyooh2
        175
    aayyooh2  
       5h 27m ago
    小米的产品永远不要买初代
    bowencool
        176
    bowencool  
       5h 3m ago
    @tankown 我也来一张,本来可以不发的,但发出来就是爽
    bowencool
        177
    bowencool  
       5h 2m ago
    没上市挑不出毛病,但我个人不看好
    naoki
        178
    naoki  
       4h 56m ago
    这个价格挺值的啊
    wonderfulcxm
        179
    wonderfulcxm  
       4h 56m ago via iPhone
    @dcsuibian 说明你不是目标客户,小米就是这样,先弄个糙的东西,然后快速 ova 发新版本,追求安全稳定不是目的,小米的车都一堆小白鼠冲
    MrDream
        180
    MrDream  
       4h 42m ago via Android
    @tankown PTSD 了是吧?双盘位两挂载点的话,写入速度 double ,双盘有什么问题?
    catazshadow
        181
    catazshadow  
       4h 22m ago
    @roykingH 你偏题了,建议重修逻辑学
    Thorc
        182
    Thorc  
       4h 21m ago
    @tankown 依旧小脑
    SZP1206
        183
    SZP1206  
       3h 43m ago
    @carverReal 单人的自媒体还行,对工作室来说大概率不符合。这款应该是定位入门级轻量使用的家庭用户。
    turi
        184
    turi  
       3h 39m ago
    真有人买初代产品 ?
    头铁
    SZP1206
        185
    SZP1206  
       3h 32m ago
    @frankies 要么是为了增加讨论热度,要么是不敢放
    Swe3tDream
        186
    Swe3tDream  
       3h 21m ago   ❤️ 1
    一个管生不管养的厂家,以众筹的形式出了一个 NAS ,居然也有人选择相信吗?果然 V 站现在除了卖 api 中转的就是笔电男大了,水平越来越低了。
    sonnetbreeze
        187
    sonnetbreeze  
       2h 38m ago
    中国从来不缺韭菜,小米出啥韭菜买啥
    kongkongyzt
        188
    kongkongyzt  
       1h 43m ago
    @kidtx +1 太熟悉小米的尿性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4ms · UTC 17:24 · PVG 01:24 · LAX 10:24 · JFK 13: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