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chniccs
V2EX  ›  问与答

为什么没有欲望了

  •  2
     
  •   chniccs · 61 天前 · 1074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手机红米 K30PRO ,用了好几年了,现在一点换机的欲望也没有。 车是 17 款速腾,开了也有 5 年了,也没有换车的欲望。 游戏玩的是 LOL ,平时偶尔玩玩,买了 Switch 也没有玩的欲望。感觉如果 LOL 停服了,就不会再玩什么游戏了。 钓鱼嘛前两年还喜欢买新鱼竿,现在看到低价的活动也没什么兴趣。 我为什么没欲望了

    第 1 条附言  ·  60 天前
    国庆放假了,安心出去钓鱼玩玩吧。
    151 条回复    2022-10-07 08:44:10 +08:00
    1  2  
    welove
        1
    welove  
       61 天前
    阙值高了
    chniccs
        2
    chniccs  
    OP
       61 天前
    @welove #1 学习也没有热情了。
    66beta
        3
    66beta  
       61 天前
    年纪大了,是这样的
    charlie21
        4
    charlie21  
       61 天前   ❤️ 74
    这个状态很危险,很容易被年轻小姑娘唤起欲望
    PrtScScrLk
        5
    PrtScScrLk  
       61 天前   ❤️ 2
    一样的状态,现在可能就吃还有点追求,自己做点好吃的
    chniccs
        6
    chniccs  
    OP
       61 天前
    @PrtScScrLk #5 这个倒是,我现在都有点想学自己做包子了😂
    PrtScScrLk
        7
    PrtScScrLk  
       61 天前
    @chniccs #6 可以的,做好吃的然后请朋友来家里聚餐,整点音乐放一放,非常的舒服,好好睡觉和健身也不错.只要不是让自己悬着,都很舒服,落地很重要
    GP1
        8
    GP1  
       61 天前   ❤️ 2
    @charlie21 喜欢钓鱼的会被小姑娘骗?姑娘哪有钓鱼好玩😄
    chniccs
        9
    chniccs  
    OP
       61 天前   ❤️ 1
    @GP1 #8 确实,还是钓鱼更有吸引力😝
    eurry
        10
    eurry  
       61 天前
    体验过的生活,已经不在有吸引力,你需要去体验新的、从未体验过的东西。
    qiushui777
        11
    qiushui777  
       61 天前
    求问下钓鱼有什么入门的网站之类的嘛,想学很久了,或许国庆啥的可以入门下。
    lookStupiToForce
        12
    lookStupiToForce  
       61 天前
    来毒奶粉,在脱坑前你每天都是肝的欲望🐶脱坑后会感觉啊原来生活那么美好
    chniccs
        13
    chniccs  
    OP
       61 天前   ❤️ 1
    @eurry #10 感觉还是年纪大了,太理性了,想的太清楚,就不容易快乐。现在有点羡慕年轻时候,冲动消费,容易被感动。
    chniccs
        14
    chniccs  
    OP
       61 天前
    @qiushui777 #11 去钓鱼吧看帖子就行。国庆时候点算比较好的,大鱼也有,小鱼也有,天气温度适合。我也是 3 年前国庆入坑的
    dddd1919
        15
    dddd1919  
       61 天前   ❤️ 1
    看来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做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吧
    cxe2v
        16
    cxe2v  
       61 天前   ❤️ 48
    @welove #1 你们越来越离谱了,阈值->阀值->阙值,下一个是什么
    RealVic
        17
    RealVic  
       61 天前
    要不试试钓鱼执法?
    qiushui777
        18
    qiushui777  
       61 天前
    @chniccs 感谢
    AoEiuV020CN
        19
    AoEiuV020CN  
       61 天前
    行为沉沦?
    我的理解是缺什么就会想要什么,什么都不缺就什么都不想要,就可以灭绝了,
    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个“缺什么”的环境,比如离家出走,找个空岛荒野求生一下,
    BMAO
        20
    BMAO  
       61 天前 via iPhone   ❤️ 1
    主要是钱不够,时间也不够。
    chniccs
        21
    chniccs  
    OP
       61 天前
    @AoEiuV020CN #19 这。。。我只是没欲望了,并不是不缺。
    zhlssg
        22
    zhlssg  
       61 天前
    更深层次的欲望没办法满足,只能摆烂
    fiypig
        23
    fiypig  
       61 天前
    别人是电子阳痿, 你是全阳痿
    tianyou666shen
        24
    tianyou666shen  
       61 天前
    找到你喜欢的下一个爱好
    //也许是飞盘 划掉
    abigeater
        25
    abigeater  
       61 天前
    +1 , 感觉有点安于现状了,准备换个工作打破现有的作息重新找回新鲜感。
    buttenkill
        26
    buttenkill  
       61 天前
    无欲无求,功德圆满
    ericwoflskin
        27
    ericwoflskin  
       61 天前   ❤️ 1
    说明你卡在当前这个状态了,假如给你一千万,一年假期,你看你精神不。
    如果答案时肯定,那方向就明确了吧。
    Dogtler
        28
    Dogtler  
       61 天前 via iPhone
    已经到了买根鱼竿夜钓的年纪了吗?
    fkdtz
        29
    fkdtz  
       61 天前
    switch 吃灰我有话说,之前也是一直吃灰,直到小时候非常喜欢的一款游戏重置上架,重新打开了主机游戏大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最近沉迷游戏有点无法自拔了
    stephenyin
        30
    stephenyin  
       61 天前
    这不是我想看的欲望。。。
    fanfanli2022
        31
    fanfanli2022  
       61 天前
    可能是更深层次的欲望很难得到满足,低层次的欲望已经得到了满足,在一个不上不上的欲望水平上,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刺激自己兴奋起来了
    moonkiller
        32
    moonkiller  
       61 天前
    恭喜你,跳出了消费陷阱
    stephenyin
        33
    stephenyin  
       61 天前
    @fkdtz #29 把它说出来。
    lilith01
        34
    lilith01  
       61 天前
    @fkdtz 啥意思 免费的么
    WDg7bF8G
        35
    WDg7bF8G  
       61 天前
    我觉得我也是如此状态,自我解读:想实现的实现不了,不想接受的只能接受
    wtdd
        36
    wtdd  
       61 天前
    老了都这样,没欲望也挺好的,有欲望更难受
    ngx4ss
        37
    ngx4ss  
       61 天前   ❤️ 5
    29 岁也这样了,只不过没车房女人
    Cooky
        38
    Cooky  
       61 天前
    需要穷回解放前
    maddot
        39
    maddot  
       61 天前
    炒股炒币,让你每天都充满激情
    lixintcwdsg
        40
    lixintcwdsg  
       61 天前   ❤️ 2
    你以为是心理问题,实际上是生理问题。
    跑跑步,健身房运动一下,啥问题都解决了。
    kingjpa
        41
    kingjpa  
       61 天前
    和你状态很像,但最近无意入坑了穿越机,所以时间都贡献了出去
    leafre
        42
    leafre  
       61 天前
    [阳痿,但是电子|男左女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W4y1B7RS
    shm7
        43
    shm7  
       61 天前
    因为没有一个好玩的***
    ns20
        44
    ns20  
       61 天前
    生活富足,安逸挺好的。
    劳动人民还没习惯生活本来的样子。
    空下来时间最好用于思考,探索,推进科学进步。
    offswitch
        45
    offswitch  
       61 天前
    差不多的状态,我现在对游戏没欲望,对女人也没欲望了,对工作也是得过且过,对吃喝也没啥追求,不知道怎么回事。
    offswitch
        46
    offswitch  
       61 天前
    也不是抑郁,之前因为睡眠问题看过心理医生,医生说我没问题
    Timzzzzz
        47
    Timzzzzz  
       61 天前 via Android
    @charlie21 说出你的故事 hhh
    bojackhorseman
        48
    bojackhorseman  
       61 天前 via iPhone
    @offswitch 同感。现在只剩下马赛和糖豆人能让人兴奋一阵了。
    testver
        49
    testver  
       61 天前   ❤️ 6
    其实就是进入了和日本 80-90 年代类似的阶段了。

    可以看下辜朝明的《一代人经历衰退,一代人重拾信心》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65281

    “一个人的消费就是另一个人的收入,一个企业的投资就是另一个企业的收入。当几乎所有家庭都不消费、几乎所有企业都不投资,经济就会进入漫长而剧烈的恶性循环。当时不管央行怎么降低利率,日本人和日本公司都不再贷款。”

    “辜朝明:我认识的一些人耗尽积蓄购入东京价值 1500 万美元的房产,后来房价跌 300 万、400 万美元,但债务一点都没少。他们一夜之间变得异常谨慎,根本不想消费,只想偿还债务。

    整整一代人都是如此。日本公司不再像以前那样雇佣员工;日本年轻人也不再想着到美国留学,了解那里的商业和技术,学成归来帮助日本变得更好。一旦这样的世界存续 30 年,“谨慎” 就成了铁律。资产负债表衰退带来的悲观情绪挥之不去。

    关于这点,可以从和日本朋友聊天甚至走在大街上就能看出:这人不再是你在经济泡沫时期认识的那个日本人。”
    irockytan
        50
    irockytan  
       61 天前 via iPhone
    @charlie21 我很想了解一下为什么,方便剖析一下吗?
    darkengine
        51
    darkengine  
       61 天前
    贤者模式 ultra pro max?
    kkeep
        52
    kkeep  
       61 天前 via Android
    目标
    sijiruchun
        53
    sijiruchun  
       61 天前 via iPhone
    @charlie21 哈哈哈哈😂笑死了
    levelworm
        54
    levelworm  
       61 天前 via Android
    正常,岁数大了就这样了。我这几周的兴趣是玩 dnd 电脑角色扮演游戏,看 dragon 杂志,自己写 nwn 模组玩儿。
    haoliang
        55
    haoliang  
       61 天前
    我一直没想明白 1900 为啥没下船。为啥他认为城市没有尽头,纵使没有尽头,偏安一间小屋难道不算有限吗?
    Hurriance
        56
    Hurriance  
       61 天前   ❤️ 1
    @haoliang 之前也想过,后来觉得人是很难理解另一个人对世界的看法的,能够确定的是,他一直做的事情,是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你说的有限,其实是很相对的,就像是总有人无法理解探索其他星球的行为一样。在他的世界里,只要他能得到满足,便足矣
    cadmuxe
        57
    cadmuxe  
       61 天前   ❤️ 1
    @Hurriance
    @haoliang
    跟婴幼儿时期的经历有关,人长大以后 虽然能通过理智来指导自己的行为,但是内心深处的感觉还是被各种经历,尤其是小时候的经历影响着。就是大家说的,道理都懂,但心里就是没法接受。
    eason1874
        58
    eason1874  
       61 天前   ❤️ 5
    这种情况属于认命初期,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一生中的某个顶点,再拼搏也很让生活有大的飞跃,感觉一辈子也就这样了,没梦想了,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还会再发展的,认命中后期就是接受现实并且尝试拥抱现实,乐观点说就是认清生活并且开始热爱生活。那时会意识到生活各有各的精彩,大的改变做不了,但是小的改变很容易办到,然后就又会开始研究折腾某些爱好
    chaoschick
        59
    chaoschick  
       61 天前 via Android
    看看 bl 网文 (*^ω^*)
    wangsir
        60
    wangsir  
       61 天前
    40 了吧?
    yuhaijiang2019
        61
    yuhaijiang2019  
       61 天前
    我 32 了,以前各种电子产品换的非常勤,主要就是新鲜感,爱玩王者,现在也是一部手机只要不卡一点换的心思没有,以前各种发布会都看,现在一点兴趣没有,不过倒是喜欢收藏铁盒的 4k 蓝光碟了,上月还买了一台蓝光碟机,我这个行为,查了下是岁数大表现
    BugCry
        62
    BugCry  
       61 天前 via Android
    @cxe2v 阃值!
    Daiwf
        63
    Daiwf  
       61 天前
    年纪越大就越清心寡欲了。我也是这样
    deepweb
        64
    deepweb  
       60 天前 via Android
    因此清陵政策罢?
    aino
        65
    aino  
       60 天前
    作为办公室的小年轻,我经常给部门年级稍微大点有家室的同事劝导,他们一般都是处于一种无欲无求,只想着在深圳扎根啊,给下一代更好的环境啥的,我就总是说不要想那么多,儿孙自有儿孙福,自己先过舒服再说,别这样紧绷。
    chniccs
        66
    chniccs  
    OP
       60 天前
    @lixintcwdsg #40 会经常晚上出去骑行。一周三次左右
    chniccs
        67
    chniccs  
    OP
       60 天前
    @wangsir #60
    40 了吧?
    ----------------------
    没,31😂
    chniccs
        68
    chniccs  
    OP
       60 天前
    @deepweb #64 不是,在小县城,我这边疫情期间从 20 年到现在没有静态过
    AliceFizzy
        69
    AliceFizzy  
       60 天前
    喜新厌旧+快乐成本太高
    所以我现在就自己写小说,沉浸在自己世界里
    如果有什么剧情特别好的单机大作,我还会去玩一玩;至于那些竞技游戏,一是年纪大了,玩不过别人了,二是原先一起玩的人都找女朋友成家立业去了,就我一个对女人,感情没啥兴趣……
    chniccs
        70
    chniccs  
    OP
       60 天前
    @yuhaijiang2019 #61 我估计我也是岁数大了
    dxgfalcongbit
        71
    dxgfalcongbit  
       60 天前 via Android
    我还有欲望!我现在就想要秃酋!
    dxgfalcongbit
        72
    dxgfalcongbit  
       60 天前 via Android
    @AoEiuV020CN 你说的这些七个字就能概括:身在福中不知福…
    liyunyang
        73
    liyunyang  
       60 天前
    @chniccs #13 这话说的,我趁现在年轻,赶紧冲动消费
    chniccs
        74
    chniccs  
    OP
       60 天前
    @dxgfalcongbit #71
    我还有欲望!我现在就想要秃酋!
    -------------------------
    坦克世界吗?前两天跟之前同事聊天,他 95 年的,他以前很喜欢折腾电脑和手机,也喜欢玩坦克世界,不过现在他说没有折腾的劲了,游戏也只玩坦克世界,如果停服了估计也就不玩了,别的游戏没有重新学习去玩的劲头,虽然他没结婚没孩子,但感觉跟我的状态有点像。
    chniccs
        75
    chniccs  
    OP
       60 天前
    @liyunyang #73 能被别人感动,能享受消费后的过程,其实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你的冲动通常都是你内心的共鸣产生的,这并不是冲动,是在满足内心
    asdasdqqq
        76
    asdasdqqq  
       60 天前
    我觉得是钱没搞够,也不知道怎么多搞钱了造成的,我现在就是这种状态
    zw1one
        77
    zw1one  
       60 天前
    @aino 也可能他们除了养后代没发现更有意思的事情了呢
    kevinfu2048
        78
    kevinfu2048  
       60 天前
    要不 op 试一下其他的欲望,求知欲?我目前深陷其中哈哈哈
    chniccs
        79
    chniccs  
    OP
       60 天前
    @eason1874 #58 有点类似,现在有两个稍微想做的事,一个是去学包包子,一个是想去把家里几十前年的家具做修复。其它的事好像都没什么兴趣
    linl1n
        80
    linl1n  
       60 天前
    时间多可以养只狗,遛狗玩
    securityCoding
        81
    securityCoding  
       60 天前 via Android
    @qiushui777 从 10 岁开始跟我表哥玩钓鱼,钓鱼有 20 年了,新手不要有啥负担,学一下绑钩绑线调瞟即可。带上鱼竿饵料找条小野河钓慢慢玩就是,不要追求专业不要追求专业,那些什么找钓点,什么品牌鱼竿,什么饵料都是屁话,关键是水里要有鱼,钓鱼一旦专业起来花钱不说还容易空军 233 ,
    cue
        82
    cue  
       60 天前
    开始钓鱼就说明已经对小姑娘,提不起兴趣了。
    chniccs
        83
    chniccs  
    OP
       60 天前
    @securityCoding #81 果然是资深钓鱼佬
    HelloWZ
        84
    HelloWZ  
       60 天前
    @eurry 所以明星才去体验黄赌毒
    ianshow15
        85
    ianshow15  
       60 天前
    虽然但是,k30pro 也才出了两年多一点点,我用这两年觉得很久了,但实际也才 2 年多而已...
    JimmyLX
        86
    JimmyLX  
       60 天前
    楼主附近条件好的话还可以玩玩路亚, 贼好玩
    SWALLOWW
        87
    SWALLOWW  
       60 天前
    说明你正处在幸福之中,人生嘛,
    不是无聊就是痛苦,快乐都是短暂的
    chniccs
        88
    chniccs  
    OP
       60 天前
    @JimmyLX #86 玩了,目前微物两根,泛用一根。
    proletarius
        89
    proletarius  
       60 天前
    我有欲望 就是没钱,把你钱给我我帮你花?
    chniccs
        90
    chniccs  
    OP
       60 天前
    @ianshow15 #85 我就是刚出来换的机,用 mix2s 换的。用到现在我老婆都 iphoneX 换 13 了,我还是 k30pro 。感觉好久远
    SinceJune
        91
    SinceJune  
       60 天前
    @lixintcwdsg 正解,激素分泌问题,说明 OP 亚健康状态了
    amwyyyy
        92
    amwyyyy  
       60 天前
    你需要一个娃来打破这种状态
    caqiko
        93
    caqiko  
       60 天前
    可能要换个方向玩,比如手电筒、螺丝刀,哪个男人不想拥有一套呢
    jjzhanhun
        94
    jjzhanhun  
       60 天前
    多出去和不同的妹子聊天,就有激情了
    dz5362
        95
    dz5362  
       60 天前
    之前 20 多岁的时候,被消费主义洗脑,各种换手机、笔记本、电脑、游戏机、相机之类的....没攒住钱不说,还浪费了大量的精力,自己还觉得更焦虑了。现在一个 xr 用三年,换个原装电池,再战 2 年感觉非常稳,决定用到不能用为止,电脑啥的够用就行,感觉这样挺好。
    chniccs
        96
    chniccs  
    OP
       60 天前
    @amwyyyy #92
    你需要一个娃来打破这种状态
    --------------------------------------
    目前已经两个娃了😂
    chniccs
        97
    chniccs  
    OP
       60 天前   ❤️ 1
    @dz5362 #95 回忆一下,当初买东西是不是很开心。现在买东西感觉没有以前那种开心的感觉了
    Donne
        98
    Donne  
       60 天前
    我快 30 了还没有电子阳痿症状,《荒野大嫖客 2 》 断断续续俩月通关,《泰坦陨落》前段时间打折入了周六几个小时通关,《星际拓荒》玩了一个多月通关,现在打折又屯了几个,就是感觉时间不太够玩。
    不过有个问题,打游戏时间太多了,感觉工作已经开始荒废了。
    xiaoliu926
        99
    xiaoliu926  
       60 天前
    那方面也没欲望了嚒? /dog
    ianshow15
        100
    ianshow15  
       60 天前
    @chniccs 我们相约两年以后再看是不是都还在用 k30pro ,也许就能看出来是不是真的低欲望了。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9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7ms · UTC 00:35 · PVG 08:35 · LAX 16:35 · JFK 19: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