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eanChense
V2EX  ›  投资

炒股对抗失业

  •  
  •   SeanChense · 41 天前 · 825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430 天前 https://v2ex.com/t/593557#reply29 文章指出持续学习的回报率逐渐走低,无法对抗失业,提出炒股对抗失业的雏形。

    296 天前 https://v2ex.com/t/634160#reply19 文章更是直接指出持续学习并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程序员这样的被动持续学习是一种高度内卷近似于相互迫害的恶性竞争。这楼批评我的人逐渐多了,有人说

    这种总结,请晒十年的成绩单,尤其是熊市的时候,否则在人人都是股神的时候,是没什么意义的。 投资最大的敌人是风险,最好的回报是穿越熊市,无论是有价证券、债券、外汇、黄金、大宗等等。 还有一个问题,1 万炒股跟 1 亿炒股是不一样的,哪怕 1 万跟 100 万都是不同的。所以我真没看懂楼主你要说什么。。。。

    这种批评,其实有道理,再解释也是苍白,用时间说明一切吧。十月目前人均亏损一万的行情下,不是牛市了吧?可以晒晒了吧。

    也有人说我资金小,确实小,都不到一百万。

    楼主 2020 努力! 2019 投入 15,年底变 30,2020 向 60 进军!!

    还有冷嘲热讽的,后来我买房的首付都比 60 还多,呵呵。不知道这些人还会不会看到这个帖子。

    14 天前 https://v2ex.com/t/713042#reply30 探讨了客户端程序员的困境,提出所谓大逆不道的程序员互害理论。这楼骂我的更多了,还有说我能力不行的。随便吧。

    全文赏析

    127 条回复    2020-11-12 11:51:36 +08:00
    1  2  
    Robertwhite
        101
    Robertwhite   41 天前
    楼主这个收益很可以了,我今年才 10%,如果楼主拉长到长时间跨度(比如 5 年以上),还能有平均 20%的年收益,那就是很牛 B 的选手了。之前在雪球上看到一句话,觉得很好:三年 5 倍者如过江之鲫,五年 3 倍者寥寥无几。
    p1gd0g
        102
    p1gd0g   41 天前
    刚毕业没本钱啊~~~
    xuanbg
        103
    xuanbg   41 天前   ❤️ 1
    @Robertwhite 你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打败了 80%的股民……
    ruby0906
        104
    ruby0906   41 天前
    @so2back 大佬不敢当,祝你使用愉快,赚大钱。

    @Robertwhite 数据是各大财经类网站实时抓取的哈。
    JCZ2MkKb5S8ZX9pq
        105
    JCZ2MkKb5S8ZX9pq   41 天前
    之前没见过这个图,刚好找了一下。
    图在下面


    这个是我一个小号,五月左右开的。复盘顺便分享下。

    ---

    第一个满仓应该是统计有问题,当时钱没有打进去很多。五月我记得是有战事讯息,加上价格合适,做的黄金。基本立竿见影,有赚就结算跑路了。

    后面为了打新保底仓,就瞎买点银行啥的。

    再后面十一前是刚好锂电价格合适,加上特斯拉电池日,前面也有朋友提到了。可以看到一开始有一个明显的下跌加仓的动作。然后嘛如预期上涨。本来预计发布会肯定发完就下跌,但还是想碰碰运气,看看特斯拉吹的电池革命到底行不行,所以十一后有一个下跌。但最后还是在偏高的位置卖出了。现在锂电价格又比我当时涨了点,盼着它再跌吧。

    PS:苹果其实也是类似情况,发布会开完拼命喷,股价跌,过一阵子销量跑起来了就真香了。这次也算给自己涨涨记性,以后要碰运气也仓位放低点。

    现在嘛又是躺平在银行股了,有合适的嘛做做 T 降降成本,走一步看一步了。

    ---

    这个图,利润可能是按买入量算的,但仓位因为有浮动,所以体现的可能不准。但一般我仓位比较低,而且有需要还有钱能填。反正这半年的所有交易都没亏钱,已经挺满意了。毕竟是经历了 15 年的大跌行情,亏过蛮多的。
    其它号因为有前几个月的,可能稍微好一点。去年底外网爆武汉的事儿,就做了一波疫苗。

    不过今年满仓拼创业板的几个朋友,已经翻倍了,经常看他们动不动就二三十帕的涨幅。我比较保守,都是低仓位,随时准备补仓做 T 的。所以平均下来,赚得也不多,还费心。

    选股基本就是同花顺,我连电脑版都没装过。但是关注的指标有点多,所以稍微做了点量化,其实也就是洗洗数据。另外嘛就是看看新闻。
    卖点其实我也看不来,你们看我卖得也都是半山腰,差不过不亏就行了。

    LZ 虽然一直亏着,才刚起来,但结果还是好的。耐心和运气也挺重要的。祝大家发财。

    另外工作是稳定持续获得收入的方式,这点上我觉得有工作就好好工作。优先维持既有的收益,守成之后,再设法锦上添花。赌市有风险,投机须谨慎。
    younghust
        106
    younghust   41 天前
    我严重怀疑,LZ 是重仓了光伏,光伏就是 8 月底开始爆发的,hhh
    hohoho
        107
    hohoho   41 天前
    感谢楼主分享的观点。楼主要不要讨论讨论标的行业和公司,这样应该更有意思些。
    davidqw
        108
    davidqw   40 天前
    今年炒币 7 月份抓住机会的话,YFI/YFII 两个 100 倍大体量 DeFi 项目
    nomemo
        109
    nomemo   40 天前
    我很认同,不过是基金,可以交流讨论。
    juded
        110
    juded   40 天前
    今年这行情的确没得说
    jeeyong
        111
    jeeyong   40 天前
    我看朋友炒股, 我就明白我活该当韭菜...
    然后我要么不玩, 要么跟他买几个偶尔赚点零花钱
    prolic
        112
    prolic   40 天前
    看你收益,7 月白酒医疗消费大涨的时候基本没怎么涨,10 月前都是远低于上证的,看趋势应该是 10 月有重仓的涨上去了,这操作赌性太大了,建议把风险控制到自己能承担的范围内
    germain
        113
    germain   40 天前
    @SeanChense 早年大学毕业后赶上天朝地产发展的势头入了几套房,移民之前卖掉了两套加上一点积蓄。一直在寻求投资渠道,然而不会炒股。投资几乎都是房产和地产,但是这边房地产交易变现的周期实在是太长了。
    germain
        114
    germain   40 天前
    @mogami18 总要处理的,时候未到而已
    railgun
        115
    railgun   40 天前
    卖掉了才叫收益。
    我的经验:愿意把收益晒出来,就是可以卖的时候
    raphael008
        116
    raphael008   40 天前   ❤️ 1
    两个月 30%了,了解了详细的术语以及规则并且制定了详细的策略进的股市,后悔以前太固执己见没有尝试下股票。
    上班真的是一眼望不到头,无止境的内斗和剥削。
    raphael008
        117
    raphael008   40 天前
    两个月 30%了,认真了解了术语以及规则玩法并且制定了详细的策略进的股市,后悔以前太固执己见没有尝试下股票。
    上班真的是一眼望不到头,无止境的内斗和剥削。
    SeanChense
        118
    SeanChense   40 天前
    @hohoho 不想讨论具体标的,一来这里九成九的人都不懂,二来一定会有喷子直接说你在荐股了。
    @younghust 你可以看前面的回复,已经有人猜出我的持仓了,不是光伏。
    @nomemo 感谢认同,说实话,太难得了。
    @germain 大哥 那你是真的牛逼。万中挑一的牛逼。
    @railgun 已经锁定了九成的利润了。
    @dartabe 你从哪里看出我的操作具体是什么了?为啥就是歪门邪道呢?其实我可以说,市面上你能看到的研报基本都是出来忽悠你的,忽悠你接盘的。
    SeanChense
        119
    SeanChense   40 天前
    @raphael008 嗯呢,喜欢给自己标榜热爱新事物的程序员是反而有非常多固执的人认为股票是害人精,从不愿意多了解。
    bigtan
        120
    bigtan   40 天前 via Android   ❤️ 1
    职业交易员,给楼主一个忠告吧。对市场多一些敬畏,市场并不是能被轻易打败的。见过太多明星交易员黯然离场,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phaedo
        121
    phaedo   39 天前
    有这么容易吗?
    年年翻倍!过 6 年你就是千万富翁。
    mangochow
        122
    mangochow   39 天前
    保持关注
    希望 LZ 经常来更新投资收益
    dabaibai
        123
    dabaibai   38 天前
    只看到了眼前的一点利益 却认识不到魔抓已经来了
    ku9527
        124
    ku9527   32 天前
    @Robertwhite 三年 5 倍者如过江之鲫? ^_^ 看来我连个鲫都不如
    ghjacky
        125
    ghjacky   32 天前
    都是大佬啊,看你们吵(讨论)都能学到不少东西。楼主确实牛逼,不过感觉楼主很在意别人看法,情绪很容易受影响,不知道这一点表现在股市里会不会有什么不利的地方!
    chcone
        126
    chcone   22 天前
    楼主很有意思,关注了

    能有这个觉悟,不管收益如何,已经比绝大部分人强
    SeanChense
        127
    SeanChense   22 天前
    @chcone 感谢赞同

    我写的这些帖子,能捞到一个赞同都实属不易 哈哈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29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ms · UTC 10:46 · PVG 18:46 · LAX 02:46 · JFK 05: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