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LinkedIn
shitouyu
V2EX  ›  问与答

去星巴克必须点东西吗?

  •  
  •   shitouyu · 2020-10-13 08:35:11 +08:00 · 932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1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 十一去附近的星巴克坐了几天,每次进去都要点一杯喝的。但是看周围也有学习的人都是自己带个水杯坐一天也不点东西。10.3 号左右,进去没点东西进去坐了会儿,还是感觉不好意思,又去点了杯拿铁。
    2. 你们去星巴克坐着写东西,每次都点嘛?
    3. 我去星巴克的原因是,我在房间里特容易躺床上玩儿手机,在星巴克或者图书馆就不会。之前一直去附近的大学自习室,现在疫情也进不去了,只能去星巴克。收费自习室也问了,一个月 299,感觉不太划算。
    80 条回复    2020-10-14 07:23:51 +08:00
    ian19znj
        1
    ian19znj  
       2020-10-13 08:37:02 +08:00
    可以不点, 一般不会赶你, 除非客流量很大而那些点了咖啡的人没坐, 这时候店员可能会友善的提醒你.
    但是免费占用别人的场地, 我自己心里是过意不去的.
    w292614191
        2
    w292614191  
       2020-10-13 08:37:10 +08:00
    你问下服务员。
    liuxey
        3
    liuxey  
       2020-10-13 08:40:15 +08:00   ❤️ 19
    你会觉得“不好意思”,同样别人去也会觉得“不好意思”,那说明本身这件事并不符合大众共识;
    就好比在图书馆里说话,你也会觉得不好意思;

    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
    EvanQu
        4
    EvanQu  
       2020-10-13 08:43:24 +08:00   ❤️ 4
    只要你不觉得尴尬,那尴尬就是别人
    哈哈哈 开玩笑
    shitouyu
        5
    shitouyu  
    OP
       2020-10-13 08:43:51 +08:00
    @liuxey 是吧 但我在星巴克看有好几个人就淡然的坐在那里看书。我就不行,需要锻炼一下。
    lagoon
        6
    lagoon  
       2020-10-13 08:46:58 +08:00   ❤️ 3
    @shitouyu 这种“不好意思”,我觉得是好事啊。

    无耻的人我觉得能占一些利益,但长久看未必是好事。

    虽然这种看法现在已经不符合大陆普世价值了。
    shitouyu
        7
    shitouyu  
    OP
       2020-10-13 08:49:11 +08:00
    @lagoon 希望大学能早日开放,自己就是进去安安静静的看书写东西。在星巴克太费钱。一般晚上下班还是会在屋里看会儿,周末会去星巴克。
    xiaochun41
        8
    xiaochun41  
       2020-10-13 08:50:39 +08:00
    图书馆性价比更高。
    shitouyu
        9
    shitouyu  
    OP
       2020-10-13 08:57:32 +08:00
    @xiaochun41 图书馆离我太远了,坐地铁要 1 个小时才能到。我也想去
    Tink
        10
    Tink  
       2020-10-13 08:59:30 +08:00
    没有吧
    freetree
        11
    freetree  
       2020-10-13 09:01:56 +08:00 via Android
    不能心安理得
    namelosw
        12
    namelosw  
       2020-10-13 09:02:35 +08:00 via iPad   ❤️ 1
    299 还不划算…… 星爸爸点几杯饮料就出来了……
    tutustream
        13
    tutustream  
       2020-10-13 09:04:34 +08:00   ❤️ 3
    你甚至可以带一套手冲咖啡套装,找店员要免费的开水现场自己冲一杯

    挨打别找我
    RioDoubleD
        14
    RioDoubleD  
       2020-10-13 09:25:35 +08:00
    我就会在客少的时候点一杯开水……偶有时候和朋友约在星巴克聊天,也会点杯开水,没事的……

    楼上自己冲咖啡的倒是没试过😂8 太好
    jerryrib
        15
    jerryrib  
       2020-10-13 09:27:16 +08:00
    想喝想吃就点,不喝不吃就不点

    当然你渴了可以问伙伴要杯白水,没人会在意你的

    像楼上说的客多会友善的提醒你 这个是不存在的

    即使店里没座位了,但是你没点单,伙伴看到了也不会去做什么,因为那属于你的空间

    如果空闲了,伙伴还是会给试吃新品饮料,食品

    星巴克最牛逼的是当受到不公正待遇,伙伴可以越级投诉,甚至至美国总部
    yimity
        16
    yimity  
       2020-10-13 09:29:47 +08:00   ❤️ 1
    其实这个我倒不关心,每次都点或者偶尔不点也没关系。
    我关心的是,你们一坐一天或者几个小时,带了电脑写代码什么的,你们去厕所怎么办?
    收起来去了出来继续?
    感觉总是好麻烦。
    shitouyu
        17
    shitouyu  
    OP
       2020-10-13 09:34:06 +08:00
    @yimity 星巴克里面有厕所,厕所里还有洗手液,哈哈哈
    hws8033856
        18
    hws8033856  
       2020-10-13 09:35:34 +08:00
    会不会是别人用自带水杯装星巴克的咖啡?毕竟星巴克允许自带水具
    ShundL
        19
    ShundL  
       2020-10-13 09:36:37 +08:00
    有大量空位没事,人流量大的话就有点儿尴尬。。。
    shitouyu
        20
    shitouyu  
    OP
       2020-10-13 09:37:18 +08:00
    @tutustream 这个不敢尝试

    @RioDoubleD 还能不点饮料免费要杯开水,这没试过。因为离我住的地方近,我喝完水,都是骑车回去接杯水再来。也当放松一下。
    @jerryrib 老哥 说的也很对。干过星巴克吗?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哈哈哈。
    EvilDevilJin
        21
    EvilDevilJin  
       2020-10-13 09:37:47 +08:00
    @yimity 我之前也有这个问题,我去一般呆 2-4 小时,中途想上厕所,咖啡又利尿,会经常想上厕所,东西怎么处置是个问题。后来发现去的几家星巴克都自带卫生间。想上厕所跟服务员说一下帮忙看一下东西。
    当然,我都是挑客流量较少都时候上厕所。说实话,一个人去确实不大方便,有个朋友一起去就好了。
    shitouyu
        22
    shitouyu  
    OP
       2020-10-13 09:39:11 +08:00
    @hws8033856 这个不会,我之前特意看了看,就是自己的水。不过有一次有 4 、5 个人拿了一个大塑料袋,里面装的喜茶来星巴克,被星巴克人员快速请走了,我也第一次见。
    shitouyu
        23
    shitouyu  
    OP
       2020-10-13 09:42:45 +08:00
    @EvilDevilJin 我都是把书和电脑放进包里,上厕所再出来。
    wangkun025
        24
    wangkun025  
       2020-10-13 09:43:21 +08:00
    不是必须。
    EvilDevilJin
        25
    EvilDevilJin  
       2020-10-13 09:47:30 +08:00
    其实星巴克几个星礼包优惠力度挺大的。98 的礼包(淘宝有的卖 78 )
    经典会员星礼包( 2 张买一送一,3 张早餐半价)和夜游神卡( 6 张买一送一,3 张买二送一,每天 17:00 后可用)。
    买二送一搭配周二周四微信中行卡满 70-20,可以做到 50+买三杯饮品。
    唯一缺点就是一个人喝不完三杯,还容易长胖。
    kkeiko
        26
    kkeiko  
       2020-10-13 09:50:57 +08:00
    1. 可以不点,就白嫖座位。
    2. 我白嫖,别人管不着,除非门店出规定不让白嫖。
    3. 总白嫖确实不是好习惯。
    Leonard
        27
    Leonard  
       2020-10-13 09:52:45 +08:00
    如果本来客少还说得过去,但如果客多本来位置不够,还不点东西占别人位置我觉得不太好。
    ShuoHui
        28
    ShuoHui  
       2020-10-13 09:54:03 +08:00 via iPhone
    我经常去,有时候会点,有时候不点
    Xusually
        29
    Xusually  
       2020-10-13 09:54:36 +08:00
    这个只关乎你自己,无关星巴克。
    blogfeng
        30
    blogfeng  
       2020-10-13 09:56:04 +08:00 via Android
    中行卡积分兑换无限星巴克
    robinlovemaggie
        31
    robinlovemaggie  
       2020-10-13 09:59:24 +08:00
    不点其实对于星巴克没啥损失,倒是对于你容易让人起怜悯之心~
    abcwu
        32
    abcwu  
       2020-10-13 10:03:03 +08:00
    临时坐一会没事,待比较长时间还是点杯咖啡吧。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星巴克根本不是靠座位盈利的,流水大的都是即买即走的上班族。
    shitouyu
        33
    shitouyu  
    OP
       2020-10-13 10:03:54 +08:00
    @blogfeng 没中行卡 只有招行 也不怎么刷卡,所以花钱买的
    Tonni
        34
    Tonni  
       2020-10-13 10:05:36 +08:00
    偶尔点,因为经常去,平时主要是带一瓶两块钱的农夫山泉。
    chiu
        35
    chiu  
       2020-10-13 10:06:25 +08:00 via Android
    去星巴克是为了把信用卡积分花掉。。。
    wukavin
        36
    wukavin  
       2020-10-13 10:11:08 +08:00 via Android
    299 明显更划算,就是看起来不那么小资( zhuangbi ),看你有没有这个需求了
    lidlesseye11
        37
    lidlesseye11  
       2020-10-13 10:13:20 +08:00
    自习室一个月 299 也太香了吧。深圳都要一千好几了
    whywhywhy
        38
    whywhywhy  
       2020-10-13 10:13:31 +08:00
    不是必须。
    leafre
        39
    leafre  
       2020-10-13 10:13:44 +08:00
    点个空气,做一天
    Lostars
        40
    Lostars  
       2020-10-13 10:27:52 +08:00
    @RioDoubleD 开水要钱吗
    chztv
        41
    chztv  
       2020-10-13 10:33:55 +08:00
    @shitouyu 不点东西,白占用人家的资源那就是白嫖。推荐可以用店用杯点杯滴滤,很便宜,或者点杯茶无可以随便续杯,也可自带星巴克茶包让店员用店用杯给你泡杯茶。如果真的想白嫖那就让店员给你来杯温水,白嫖水+座位。
    20015jjw
        42
    20015jjw  
       2020-10-13 10:37:01 +08:00
    想喝就点
    honestly nobody cares
    Sapp
        43
    Sapp  
       2020-10-13 10:37:12 +08:00
    @shitouyu 我是真的真的一直很好奇,星巴克那个环境能干啥,我去过的几个星巴克都吵得要死,人又多,椅子作者也不舒服,这个环境真的能静心吗?还是说有星巴克是没几个人比较安静的
    lln133208
        44
    lln133208  
       2020-10-13 10:44:01 +08:00
    @Sapp 商圈景点附近的星巴克人都挺多的,坐那学习和看书是不行的。
    我家旁边的小区商业也有家星巴克,地方很大,基本没什么人,自习和看书都挺不错的。
    halden
        45
    halden  
       2020-10-13 10:49:00 +08:00 via iPhone
    @yimity
    @EvilDevilJin
    手机拿走,其他的就放那,出去吃个饭我都这样干,要相信现在人的素质(或者摄像头威慑)

    有计划去星巴克做事的话基本都会自带杯去点,自带杯便宜几块钱。总之白嫖不是什么好事,毕竟人家是要交地租的,你也享受了人家的便利,觉得不好就换一个符合自己消费能力的地方¯\_(ツ)_/¯

    有时候和朋友去逛街然后在星巴克聊天,可能对方不喜欢喝咖啡就自己点一杯然后问店员要杯水给对面,这种我可以接受,什么都不点还要水的就过分了,人不能厚脸皮到无耻。很多东西原本是别人给的福利结果被某些人死命薅就很没意思,搞到后来大家都没得好,参见苹果售后

    在美国点过咖啡是可以无限续杯的(普通咖啡),国内没试过,我喝多了失眠。。
    zxcslove
        46
    zxcslove  
       2020-10-13 10:59:26 +08:00
    热闹的地方学不下去,不热闹的地方来点人撑场面,也算是一种模式
    halden
        47
    halden  
       2020-10-13 11:01:51 +08:00 via iPhone   ❤️ 1
    @Sapp 星巴克里面只有白噪音,专心做事的时候根本听不见旁边在干嘛,看累了站起来走走看看妹子不香嘛。然后对于某些人(比如我) 需要有人盯着才能专心做事,如果我在星巴克或者图书馆看到有人在看视频或者打游戏我会觉得这家伙没事闲的慌,而在家做这些事情就很正常,于是我在家没法学习而在星巴克可以。然后很重要的另一点,我做事需要经常 Google 东西,星巴克网络非常稳定,没有哪个图书馆或者奶茶店在人多的时候能满足我的需求🤦‍♂️
    woshinide300yuan
        48
    woshinide300yuan  
       2020-10-13 11:02:19 +08:00
    你别尝试解读傻 X 的行为方式,做你自己就好了。
    xiaohao1987
        49
    xiaohao1987  
       2020-10-13 11:02:22 +08:00   ❤️ 6
    金会员点过白开水,店员看起来不高兴,我就连点了 3 杯。如果不高兴就取消免费白开水这项服务,又当又立。
    lifesimple
        50
    lifesimple  
       2020-10-13 11:06:53 +08:00
    以前会,现在经常喝,去了不点要杯水坐一下午也不会不好意思什么的,毕竟消费那么多杯了,白嫖几次场地没毛病吧。
    chuhemiao
        51
    chuhemiao  
       2020-10-13 11:15:39 +08:00
    自习室空间特别小,感觉有点压抑,还是星巴克吧😂 然后每天手冲, 三个月之后你会发现,福利购多了一个 咖啡星人 9 折季卡
    JJstyle
        52
    JJstyle  
       2020-10-13 11:17:49 +08:00
    在家基本上没法 work,星巴克虽然吵了点,但是如果座位好(没人在你旁边唠嗑),带个耳机,效率还是不错滴;太安静的地方,也不好,会有一种孤独感和静谧恐惧症
    RioDoubleD
        53
    RioDoubleD  
       2020-10-13 12:06:51 +08:00
    @Lostars 不要的
    ETiV
        54
    ETiV  
       2020-10-13 12:13:31 +08:00 via iPhone   ❤️ 1
    可以学名媛们,在星巴克拼单

    有朋友拼星巴克下午茶吗?一共 12 个人哈,我这边,我这边 8 个了还差 4 个,一个人 A2.5,一次进去三人,我和别人拍完走然后你们进去,我和星巴克的伙伴说好了,每人可以嗦一口美式,来点素质高的朋友!
    liuzhaowei55
        55
    liuzhaowei55  
       2020-10-13 12:18:47 +08:00 via Android
    麦当劳鲜煮咖啡免费续杯,试试?
    Perry
        56
    Perry  
       2020-10-13 12:20:22 +08:00
    不买完全没问题,光要杯免费的冰水啥都不买都可以。。。
    um1ng
        57
    um1ng  
       2020-10-13 12:34:27 +08:00
    你可以端个空星巴克杯子进去坐着 😜
    sobigfish
        58
    sobigfish  
       2020-10-13 12:40:55 +08:00
    我觉得不买没有问题,但不要打扰别人,我上次遇到一个把靴子脱了摆台子上给靴子拍照,wtf ???
    JCZ2MkKb5S8ZX9pq
        59
    JCZ2MkKb5S8ZX9pq  
       2020-10-13 13:43:21 +08:00
    魔都有社区图书馆,离我最近的一个步行十分钟,一般都是跟着社区活动中心来的,条件还不错。
    浦东图书馆稍微远一点,地方大很多。
    要便宜不怕吵就肯德基麦当劳,顺便可以做各种传销骗子的田野调查。
    zmzy
        60
    zmzy  
       2020-10-13 13:57:02 +08:00
    不要去美国人开的店,。。。支持国货,去海底捞,真功夫,。。。。试试。。
    CasualYours
        61
    CasualYours  
       2020-10-13 13:57:16 +08:00   ❤️ 1
    啥都不买,甚至还去要杯白开水。
    LokiSharp
        62
    LokiSharp  
       2020-10-13 14:02:05 +08:00
    可以去要杯白开水喝,然后在调味台用牛奶和可可粉冲可可牛奶喝
    JaviDN
        63
    JaviDN  
       2020-10-13 14:06:22 +08:00   ❤️ 2
    星巴克兼职过的前来报到,
    根本不用不好意思,当然除了之前楼层说的,如果客流量太大,你觉得白嫖不好意思了,那离开也可以。
    我不知道大城市的星巴克是怎么样的,反正我十八线小城市和我们省会城市是不会赶白嫖的客人的,培训的时候听着是“让你体验,你总会来消费”的态度。
    分享个亲身经历的例子:
    有次在前台,一位奶奶拿一块钱要买纸巾,然后带我的师傅说不卖,您去自助吧台自己拿就行,然后过了一个小时,奶奶带着一堆姐妹来,拿着钱,“小伙子咱们也不知道这岁数大的能喝点什么,你帮阿姨们点”
    反正我上班的时候,感觉星巴克蛮大方的,因为他的大方是为了他更好的赚钱。 [怎么感觉自己要“听懂掌声”了] 不过据说现在改了好多,最明显的是我从离职之后就再没享受过伙伴的优惠
    zy8848
        64
    zy8848  
       2020-10-13 14:46:56 +08:00   ❤️ 1
    点杯瑞幸
    qq525266
        65
    qq525266  
       2020-10-13 15:05:00 +08:00
    @zy8848 点杯瑞幸去星巴克坐哈哈哈
    CODEWEA
        66
    CODEWEA  
       2020-10-13 16:09:13 +08:00
    还是得点东西的,不然就是占便宜啊
    cnibolee
        67
    cnibolee  
       2020-10-13 16:30:37 +08:00 via Android
    你是在说我吗?捂脸。
    PbCopy111
        68
    PbCopy111  
       2020-10-13 16:33:46 +08:00
    要是星巴克没座位了,我就去问那些桌子上空着的人,您是打算离开,还是在等人啊?如果时间不长,我跟您旁边等一会。
    sheny
        69
    sheny  
       2020-10-13 16:45:53 +08:00
    @JaviDN 那星巴克可以续杯么
    lockeroots
        70
    lockeroots  
       2020-10-13 16:48:07 +08:00
    其它奶茶店我不太好意思,但星巴克我是经常白嫖,环境和服务都很舒适。
    令我感到羞愧的是,我从来没有星巴克消费过,真的是穷,但也没长久滞留过。
    falcon05
        71
    falcon05  
       2020-10-13 16:54:18 +08:00 via iPhone
    星巴克太贵了,喝不起,很少去那边学习,疫情前经常去肯德基,WIFI 不错,咖啡 10 元一杯,晚餐午餐也不算贵,就是有些吵,开着手机外放抖音这种…
    JaviDN
        72
    JaviDN  
       2020-10-13 17:04:42 +08:00
    @sheny 直饮水随便续杯,哈哈哈
    FS1P7dJz
        73
    FS1P7dJz  
       2020-10-13 19:54:27 +08:00
    如果人很少,桌椅闲着也是闲着,你去休息一下我觉得也没啥问题

    如果已经很满,而且还有人在等位,那你最好就让给需要的人咯
    cmdOptionKana
        74
    cmdOptionKana  
       2020-10-13 20:20:44 +08:00
    @zmzy 哈哈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偌大的城市,人在外面走,最让人感到亲切、安全、舒服的地方却是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外资餐厅,也是让人感慨。
    isb
        75
    isb  
       2020-10-13 20:29:35 +08:00
    推荐下抹茶星冰乐
    kblexel
        76
    kblexel  
       2020-10-13 21:00:34 +08:00
    你看到别人带个水杯也可能是点了喝的,用了自带杯折扣,也有可能是点了一杯喝完了之后杯子扔了呗。如果人没有爆满的情况下我觉得不点坐一天也是不要紧的,伙伴们是不会介意的,如果人比较多那么没点单占着位置就不太好。
    wangtong868
        77
    wangtong868  
       2020-10-13 21:07:51 +08:00
    299 还不划算....上海独占位子一个月非市区都要 1800 了。不独占的 7-900
    wtdd
        78
    wtdd  
       2020-10-13 21:32:02 +08:00
    @JaviDN 现在可能进步了,大概 20 年前在西单,室外的椅子刚想坐下休息,里面的星巴克员工瞬间就出来赶人了
    longbye0
        79
    longbye0  
       2020-10-13 22:36:05 +08:00
    会点,不然会不好意思,以前穷怕了。
    luckbbs
        80
    luckbbs  
       2020-10-14 07:23:51 +08:00
    白占用别人的东西, 这不算偷吗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7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15:07 · PVG 23:07 · LAX 08:07 · JFK 11:0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