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MarioLuisGarcia
V2EX  ›  分享发现

今天买书用了下亚马逊(中国),太难用了!

  •  
  •   MarioLuisGarcia · 2015-10-28 20:26:53 +08:00 · 933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4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是从大学期间就开始用亚马逊的,交易数已经破百。
    不知不觉间,用它用得少了,大部分交易在 X 宝和 X 东上都能搞定,其中有一次买一个鼓, X 东的价格比亚马逊低了差不多 100 。
    但是买书的时候,出于惯性,还是选择了亚马逊。

    我点到付款环节,好嘛,一进去还是厦门的地址。虽然我已经用北京的地址买过好几回东西了。但亚马逊很老派,"在某个地方能设修改默认地址,自己找去吧!”,它说。

    大哥,我知道智能判断我最近哪个非默认地址用得比较多,并且推荐我将该地址设为默认地址对您而言可能有点难。 但在选择编辑地址的时候给我个设为默认地址按钮成不? 哥,买东西是我给你钱,不是你给我发钱是不?

    好嘛,地址改完了,发现默认付款途径是货到付款。这可不行,我是买东西送人的,可不能叫别人付钱。改成 X 付宝。同样的,此处没有设为默认付款方式,它也不会给你记忆推荐。

    OK ,我忍,可我在已下单的订单里把付款方式从货到付款改成 X 付宝后,完全找不到付款按钮是怎么回事?我付 XX 啊!

    无奈,只得取消订单重来。只不过,我得给三个人买礼物,所以,这体验,得再来三遍儿,哎嗨。

    亚马逊,我知道你牛逼,牌子建起来十几年了,你出的 kindle 也很棒,我买了两台了,你世界制霸,你牛逼。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的大爷架子该放放了,真的。不是我说你, x 东, x 宝也有很多设计上的缺陷,不过人家在付款体验这块,还真比你强。

    当我这样的忠实用户都不通过你买书了,你现在该是什么样的窘境了?
    当然,你肯定是听不到这些的。
    不过是发点牢骚罢了。

    谢谢列位观众捧场。
    第 1 条附言  ·  2015-10-28 21:10:33 +08:00
    亚马逊中国市场份额 1.7%( 2014 年数据)
    http://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03/07/c_127554111.htm
    82 条回复    2015-10-30 17:26:03 +08:00
    kslr
        1
    kslr  
       2015-10-28 20:49:59 +08:00 via Android   ❤️ 3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没有了纸箱子,每次都要弄烂一点,挺伤心的。
    ichigo
        2
    ichigo  
       2015-10-28 20:55:54 +08:00 via Android   ❤️ 1
    大概八年前我第一次用亚马逊的时候,我想筛选某个商品类别,简直麻烦到死。
    就在昨天,我查询我的历史订单,想看看详情,麻烦到死。
    我猜肯定有说亚马逊多么多么好的人。但是在我看来跟国内其他电商平台比,用户体验简直粑粑一样的存在。
    mauve
        3
    mauve  
       2015-10-28 21:00:21 +08:00   ❤️ 1
    第一次在亚马逊上买东西上买东西时,发现太他妈的麻烦了,后来发现 Apple 官网也是这个样子,明显没有宝东之类国内网站简洁方便
    ByZHkc3
        4
    ByZHkc3  
       2015-10-28 21:09:08 +08:00   ❤️ 1
    亚马逊的见面跟类别简直反人类,然后看到知乎上一堆人说亚马逊的 UI 、亚马逊的算法怎么怎么屌,然后本屌就呵呵了。
    kn007
        5
    kn007  
       2015-10-28 21:14:12 +08:00
    我觉得貌似还好。。。一直在那买书。。早期货到付款,现在绑了信用卡没感觉哪里有问题。。。亚马逊都是书本寄出后才扣费的,订单不会扣费。。。
    wangtong868
        6
    wangtong868  
       2015-10-28 21:14:22 +08:00 via iPhone
    @mauve 宝东,不是猫狗嘛…哈
    paradoxs
        7
    paradoxs  
       2015-10-28 21:15:18 +08:00
    亚马逊的 Z 秒杀真的是良心,雅漾的 40ml 保湿霜,直接从 188 降到 119 了。淘宝雅漾旗舰店都要 222 的,真是良心。
    29488503878
        8
    29488503878  
       2015-10-28 21:16:17 +08:00
    上次亚马逊买了把玩具,下雨天送来整个盒子都烂了,这还是要送人的。投诉了也没有人理,这跟美亚完全不是一个套路的。
    起码像京东一样套个塑料袋吧!
    ck65
        9
    ck65  
       2015-10-28 21:19:18 +08:00
    z.cn 从来都记不住我输入的新发票信息是真。人生第一次开发票还是大学时报销书费的,然后毕业之后换抬头了,它每次都给我显示大学输入的那个。哈哈
    mailunion
        10
    mailunion  
       2015-10-28 21:24:16 +08:00
    我觉得亚马逊界面,购物流程挺好的。
    fox
        11
    fox  
       2015-10-28 21:55:56 +08:00
    因为配送问题从亚马逊转到京东,对亚马逊印象挺不错,配送的话,小地方几家电商都不是官方物流,没办法了…购物流程方面一直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尤其是界面比京东强多了,干净整齐统一。
    xfront
        12
    xfront  
       2015-10-28 22:23:42 +08:00
    曾经看过亚马逊中国的校招,英语要求好高,英语好又懂电商的人才恐怕不好找吧。不过亚马逊的价格还是很良心的
    TrustyWolf
        13
    TrustyWolf  
       2015-10-28 22:46:20 +08:00
    在日本用日亚,简直棒极了!
    付款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支付宝什么插件,真心方便。
    快递和国内的顺丰很像,还可以指定送达时间,真心人性化。
    subpo
        14
    subpo  
       2015-10-28 22:54:15 +08:00
    亚马逊无论从用户角度还是从一个苛刻的产品经理角度来看,都是最好用的电商产品
    vajaja
        15
    vajaja  
       2015-10-28 23:03:19 +08:00 via Android
    某东问题也大
    目前无法选择送货具体时间 记不住默认支付方式 记不住发票格式
    另外自营商品越来越少
    shoumu
        17
    shoumu  
       2015-10-28 23:26:53 +08:00
    我觉得亚马逊的网站体验一直做得不好
    zjb861107
        18
    zjb861107  
       2015-10-28 23:45:42 +08:00
    楼主说的都是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在我看来不足以改变一个人的购物习惯。
    只要你多用几次熟悉了就知道怎么去操作了,就像 android 和 iOS ,习惯就好。
    我还不能忍受天猫的大部分商品详情页,都要在显眼位置推荐本店其他产品呢,还有各种好评截图,但这在亚马逊和京东上就好很多,商品描述就是商品描述,没有那些乱七八糟不想干的东西。
    真正能改变人们购物习惯的还是便捷的物流和完善的售后,像淘宝天猫这种除非是实在没得选,否则我都已经放弃了。
    laoertongzhi
        19
    laoertongzhi  
       2015-10-29 00:03:37 +08:00
    一直在亚马逊买书。
    Trim21
        20
    Trim21  
       2015-10-29 00:23:13 +08:00
    @vajaja 我在大城市还能选具体时间,回到二三线城市就只能精确到天了
    xfspace
        21
    xfspace  
       2015-10-29 00:26:27 +08:00
    Amazon 始终都是外国企业,
    请给 Amazon 一点宽容。。。。。。。
    懒得贴 doge 的图了,写个 doge 能表达我的心情~
    FrankFang128
        22
    FrankFang128  
       2015-10-29 00:47:30 +08:00   ❤️ 3
    把 JavaScript 禁用掉, z.cn 一样能用……
    屌不屌
    anjouslava
        23
    anjouslava  
       2015-10-29 00:50:11 +08:00
    其实我也觉得 UI 不如 X 东,但是习惯看亚马逊的书籍下的评论了
    egen
        24
    egen  
       2015-10-29 04:09:52 +08:00 via iPhone
    最不喜欢的是在亚马逊上买的电子产品从来就没有能找到详细的产品参数
    mikeven
        25
    mikeven  
       2015-10-29 06:24:42 +08:00 via Android
    平心而论, jd tb 算是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最好的网购体验的两家,外国那些真心是渣渣
    sloppysop
        26
    sloppysop  
       2015-10-29 06:28:15 +08:00 via Android
    亚马逊买了好多书了,还有优惠券也好用,挺好的,习惯就好
    hqs123
        27
    hqs123  
       2015-10-29 06:59:13 +08:00
    亚马逊感觉不太符合中国人口味...
    msg7086
        28
    msg7086  
       2015-10-29 07:10:03 +08:00
    以前每次京东图书打折,我都到亚马逊买书,非常爽。
    iqq
        29
    iqq  
       2015-10-29 07:17:46 +08:00
    亚马逊除了配送不给力其实还行。
    jaleo
        30
    jaleo  
       2015-10-29 08:29:30 +08:00
    亚马逊绑定信用卡后 就是一键支付的 很方便
    lxrmido
        31
    lxrmido  
       2015-10-29 08:45:41 +08:00
    用了很多年亚马逊了,也习惯亚马逊的各种烂了,亚马逊的服务态度比猫狗好很多,但是该重构一下网站了
    smithtel
        32
    smithtel  
       2015-10-29 09:23:07 +08:00
    亚马逊也就推书的算法比较好一点,大数据方面做的比某东好,优惠和用户体验方面直接被奶茶东干翻天。
    gangsta
        33
    gangsta  
       2015-10-29 09:26:38 +08:00
    一直以为加入"心愿单"的商品会在生日之类的特殊节日限免什么的,后来发现就是个收藏夹...
    shakoon
        34
    shakoon  
       2015-10-29 09:28:57 +08:00
    我这几年也很少用了,基本都在奶茶家。感觉还是以前 joyo 的时代做得好一点,被亚马逊拿下后带来了很多不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东西,死不悔改。我依然记得我在网上的第一笔订单是 2000 年底买金山毒霸.net ,那时股东还是金山、联想。
    shyrock
        35
    shyrock  
       2015-10-29 09:42:43 +08:00
    亚马逊挺好的,干净简洁,最受不了国内电商的胡乱推广。
    venster
        36
    venster  
       2015-10-29 09:56:29 +08:00
    亚马逊绑定信用卡后不要太方便
    jedicxl
        37
    jedicxl  
       2015-10-29 10:10:00 +08:00 via iPhone
    亚马逊简洁🈚️干扰;喜欢
    京东信息杂乱干扰多,讨厌
    淘宝的平台 UI 比京东友好,但店面受卖家影响太大,使用体验🈶️天上有地下
    RockyLee
        38
    RockyLee  
       2015-10-29 10:15:08 +08:00
    @FrankFang128 流弊,除了“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以外,别的功能都能用
    Reset
        39
    Reset  
       2015-10-29 10:16:20 +08:00
    虽然操作不方便,然而确实唯一一个敢绑定信用卡的电商
    Wowbeing
        40
    Wowbeing  
       2015-10-29 10:43:51 +08:00
    一键下单很方便
    KevinChan
        41
    KevinChan  
       2015-10-29 10:57:53 +08:00
    kindle 的小 bug 特别多
    lausius
        42
    lausius  
       2015-10-29 11:42:28 +08:00
    卓越被 amazon 收购之后一天不如一天。
    robinshi2010
        43
    robinshi2010  
       2015-10-29 11:42:30 +08:00
    就一件事儿。
    晚上 12 点打电话给他有人工客服接听并帮你处理问题。
    当然。。能不出问题最好。
    tempuseraccount
        44
    tempuseraccount  
       2015-10-29 11:57:56 +08:00
    我怎么觉得亚马逊比 jd 淘宝方便多了,我最爱的电商平台
    绑个信用卡,买什么只需要点一下,第二天就送到了
    RyuZheng
        45
    RyuZheng  
       2015-10-29 12:00:11 +08:00 via Android
    对我来说,买东西都是要在淘宝,亚马逊等等地方比完价格,评论然后再买的,各个网站都打开不知要花多少时间了,所以这么一点麻烦不算什么。相比之下,我用 kindle 每周知乎周刊一键下单什么的真是方便得不得了,买东西快递也特别快,还有售后客服也特别好,曾经帮女友买书还是什么,女友放置一边, 3 个月后才发现有损毁,找它居然还给我换了货
    kutata
        46
    kutata  
       2015-10-29 12:05:14 +08:00
    那里便宜去那里买。
    327beckham
        47
    327beckham  
       2015-10-29 12:27:30 +08:00
    亚马逊有一点比较好,客服,若干次我需要联系客服,在网页上点让它打电话给我,基本上都是 2 分钟内电话就打过来了,无论是晚上 12 点还是早上 6 点。其他国内厂商还没有哪家有这么高效的客服团队把。
    DevXia
        48
    DevXia  
       2015-10-29 12:31:45 +08:00
    页面排布确实很非主流,我最开始用很多不适应,后来和售后打过一次交道,感觉还是不错的
    juliohu
        49
    juliohu  
       2015-10-29 12:38:40 +08:00
    亚马逊取消订单是所有电商中最方便的.有些以及已经分拣的订单也可以在手机上一键取消,这点其他电商就做不到,只能货到了据说哦拒收退回.
    Zzzzzzzzz
        50
    Zzzzzzzzz  
       2015-10-29 12:41:13 +08:00
    @327beckham 老易讯一向是后台提交一个问题, 客服分分钟打电话过来。
    327beckham
        51
    327beckham  
       2015-10-29 12:51:51 +08:00
    @Zzzzzzzzz 易讯我没用过不清楚,但是亚马逊让我惊讶到的是:周末的早上 6 点也会有客服电话秒回
    TheOtherBruce
        52
    TheOtherBruce  
       2015-10-29 13:24:38 +08:00
    用亚马逊 我用的就是客服 不想马云客服那鸟样
    grzhan
        53
    grzhan  
       2015-10-29 13:27:05 +08:00
    似乎遇到过和 LZ 同样的问题,买了两本书结果一个不留神寄到杭州实习的地方去了……
    因为离职工牌没了所以大概很难去公司的邮局拿,所以干脆把书送给在那里工作的同学,自己重新买了两本……

    不过还是在用亚马逊买书,大概是习惯问题吧
    caisd1998
        54
    caisd1998  
       2015-10-29 13:33:42 +08:00
    楼主在这里抱怨了一大堆网站设计的问题,然后归因于亚马逊的店大欺客,霸权主义,脑筋太僵硬,但是,我没看到楼主的任何向亚马逊反馈的行动,就只知道在这边抱怨,不仅不是正确的方式,而且就此作出对亚马逊的结论,也就显得太片面了。
    huson
        55
    huson  
       2015-10-29 13:49:34 +08:00
    我觉得亚马逊挺好用的 客服也很专业,很多事情我只要让客服联系我就行,不像京东 客服就是个摆设
    leonfly
        56
    leonfly  
       2015-10-29 13:59:17 +08:00
    对比过亚马逊和京东的售后再来谈亚马逊好不好吧,界面很多地方确实反人类。
    cxd2427514
        57
    cxd2427514  
       2015-10-29 14:03:34 +08:00
    奶茶还行 Z 也不错 马云我可不敢买 分分钟给你盗版书.来去邮费都够一本书费了
    UnitTest
        58
    UnitTest  
       2015-10-29 14:04:59 +08:00
    美亚中亚一键下单完爆一切其他网站...
    MarioLuisGarcia
        59
    MarioLuisGarcia  
    OP
       2015-10-29 14:19:18 +08:00
    @caisd1998 消费者用脚投票。改支付方式后找不到付款钮已经上升到 bug 层面了。
    kokdemo
        60
    kokdemo  
       2015-10-29 14:19:26 +08:00   ❤️ 1
    我擦

    之前一段时间,亚马逊送货都用「托马斯小火车」的箱子……

    然后每次买东西都得解释半天,我买的真不是「托马斯小火车」……
    lwqianduan
        61
    lwqianduan  
       2015-10-29 14:40:36 +08:00
    本人网购的话, 如果亚马逊可以买的到。 是绝对不会去其他电商的。

    亚马逊对我而言, 有以下几个好处。

    1 , 自营可以保证 99.99% 以上正品。 从来没有失望过。
    2 , 退货方面, 本人退过几次货, 可以说相当的方便。
    3 , 价格实惠, 相当的实惠。
    4 , 快递可能没有京东好, 但是也相当不错了。可以次日到达。
    5 , 服务相当的棒, 本人每次联系客服解决问题, 都可以说是一种完美的体验。
    6 , 包装, 绝对的棒。盒子,填充物。 对比京东的, 垃圾袋。 绝对有诚意。
    7 , 付款, 信用卡付款绝对的顺手,方便,简洁。

    基于以上五点, 亚马逊我认定了。

    以下几点

    1 , 页面不好看 (本人表示, 看多了。 我可以接受, 我是习惯了。 如果亚马逊真的大规模的更改页面的话, 我绝对投诉)
    2 , 商品不好找(我只能说你, 智商捉急)
    3 , 商品相对京东较少( 这确实是个问题, 希望亚马逊可以丰富下商品的种类,数量 )
    4 , 5 , 6 , 。。。。。 (这都不是事。)
    marswu
        62
    marswu  
       2015-10-29 14:45:14 +08:00
    基本狗东 中亚买 都挺好
    cssnote
        63
    cssnote  
       2015-10-29 14:55:55 +08:00
    用多了国内电商,一看亚马逊的就是反人类界面。
    sym
        64
    sym  
       2015-10-29 15:40:53 +08:00
    是非常难用,但是客服售后绝对赞爆,就这点能甩他几家
    johncang
        65
    johncang  
       2015-10-29 15:46:51 +08:00
    对于一个经常在不同国家亚马逊网站购物的来说,亚马逊购物流程好的一逼,一流的服务。只是配送时间长点,没京东,今天晚上买,明天早上到,这种速度
    xbb7766
        66
    xbb7766  
       2015-10-29 15:51:37 +08:00
    亚马逊售后绝对在国内算好的。
    以前买过个手柄,用了一个多礼拜按键挂了,网上申请退货,第二天快递员就来收走,傍晚钱就入账了。
    wand
        67
    wand  
       2015-10-29 15:54:45 +08:00
    以前亚马逊提供晚间送货服务,非常及时,早上买晚上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也许是换领导改政策了,貌似把快递业务外包了,现在买东西第二天都难以保证送到,而且快递人员的素质和送货质量差了很多。已经一年多没在上面买东西了。
    Crowbar
        68
    Crowbar  
       2015-10-29 16:11:32 +08:00
    @wand 现在也有晚间送货服务呀,而且完全可以做到当天买第二天上午就到。亚马逊的快递人员素质一直都不错,反倒是京东的素质非常差!
    Procyon
        69
    Procyon  
       2015-10-29 16:25:59 +08:00 via Android
    亚马逊和京东配送速度不相上下,而且包装给力,京东就一破塑料袋。。
    gseven0312
        70
    gseven0312  
       2015-10-29 16:26:48 +08:00
    觉得亚马逊挺好的,之前在当当买书,我靠,书邮来之后都烂了,京东也差不多,不过现在好了,可能亚马逊一只是欧美那帮人习惯的交互,所以到这没有本土化而已
    fetich
        71
    fetich  
       2015-10-29 16:28:05 +08:00
    亚马逊送书都是用纸箱的,京东用塑料袋……
    chrisilc
        72
    chrisilc  
       2015-10-29 16:31:21 +08:00
    我有次买了亚马逊非自营的东西,送过来后觉得不满意就申请退货,第二天亚马逊的人就上门来拿了,钱也当天就退给我了,没有任何询问或者扯皮,从此之后就一直用亚马逊了.
    shagf123
        73
    shagf123  
       2015-10-29 17:02:10 +08:00
    最不喜欢的是在亚马逊上买的电子产品从来就没有能找到详细的产品参数
    ==============================================
    二手东看,亚马逊买
    skyun
        74
    skyun  
       2015-10-29 18:00:46 +08:00
    那次买书比较心急,第二天没到,就写邮件投诉了下,然后当天连续打了两通电话过来解释(第一次我说没空),而且书收到后还打电话过来回访(第三天收到的)。至此,对亚马逊好感度+10086 。同样,那年参加当当图书打折活动,书寄了近一个星期才到,期间邮件投诉 N 次,次次都是官方式解释,电话也没一个,毫无诚意,然后对比之下,再也没有去当当买过书了。
    sloppysop
        75
    sloppysop  
       2015-10-29 18:17:00 +08:00 via Android
    @kokdemo 笑死了
    drazen15
        76
    drazen15  
       2015-10-29 18:30:37 +08:00
    亚马逊死忠,买书都在上面买,已经送出去 10 个左右的 Kindle 给亲戚朋友。一键下单更是爽歪歪,仿佛不要钱.....
    behappy
        77
    behappy  
       2015-10-29 18:54:52 +08:00
    我是只有在亚马逊上买不到的才回去京东买
    johncang
        78
    johncang  
       2015-10-29 19:00:46 +08:00
    @drazen15 好评论
    RoseWang
        79
    RoseWang  
       2015-10-29 19:05:45 +08:00
    从大一到现在工作中,卓越亚马逊用了这么久,没觉得有什么别扭,难道我被同化了吗。。。不过亚马逊的推荐算法确实准,没得黑
    jiagm
        80
    jiagm  
       2015-10-29 21:13:18 +08:00
    @wand 亚马逊的物流一直是外包的吧。
    3yvsye
        81
    3yvsye  
       2015-10-30 08:42:10 +08:00
    亚马逊的售后我还没试过,但价格我肯定个别商品时比奶茶店要便宜,电子产品的参数选择单靠关键字简直是噩梦!所以一般我装个如意淘插件,在奶茶店挑好商品,再看其他家的价格,可惜现在做大了,很多电子产品就只有他家和某淘有卖。
    firefox12
        82
    firefox12  
       2015-10-30 17:26:03 +08:00
    @subpo 拜托,你是谁?做了多少用户调查,就敢代表 用户角度。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9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21:33 · PVG 05:33 · LAX 14:33 · JFK 17:3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