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g7086

msg7086

🏢  Software Engineer
V2EX member #38436, joined on 2013-05-04 05:31:44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4567
Per msg7086'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only visible after you sign i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msg7086's recent replies
我实际的体验来说,一个好的模型哪怕价格是便宜模型的 5 倍也可能是前者最终更便宜。
同时用着 5.5 XH 和 3.5 Flash ,要达到同样的代码质量,前者花费的钱应该更少。
我之前同样做一个重构,3.5 改着改着就漏东西或者写错东西了,5.5 几乎可以一遍过,跑完测试就可以提交了。
如果同样两个人用两个模型做同一个需求,用 3.5 那个人得一遍一遍检查调试迭代,5.5 的那个人一把做完提交就可以摸鱼去了。
自建的话更痛苦,因为 token 输出速度更低,你要同时忍受更低的智力和更低的速度。别人 20 分钟干完的活你可能要干一整天,还要吃降血压的药。
@dengji85 那就看你敢不敢赌了……
油车也不舍得闲置放那么久,保费和折价才是大头。
现在才凹硬已经挺晚了。
一年时间,WDC 从 60 涨到 600 了,AMD 从 120 涨到 550 了,MU 从 120 涨到 1000 了,SNDK 从 45 涨到 2100 了。
笑死,兄弟们回帖前看清楚啊,人家要的是「能装」垃圾软件全家桶……
最近几天老外论坛有人报 GPT 5.5 疑似降智,可能是为 5.6 发布而调整算力分配,如果你是这两天刚测的,那有这个可能。之前至少没什么问题。
你说的这些我在 Gemini 3.5F 上经常见到,Codex xHigh 上没遇到过。只能说你的描述不符合正常 GPT 模型的水平。至于是官方降智还是什么原因这个我不好说。我这边就只开了一个 superpowers ,别的啥都没装。
最近几天老外论坛有人报 GPT 5.5 疑似降智,可能是为 5.6 发布而调整算力分配,如果你是这两天刚测的,那有这个可能。之前至少没什么问题。
你说的这些我在 Gemini 3.5F 上经常见到,Codex xHigh 上没遇到过。只能说你的描述不符合正常 GPT 模型的水平。至于是官方降智还是什么原因这个我不好说。我这边就只开了一个 superpowers ,别的啥都没装。
@ntdll
> 但是对于提上限的工作,AI 是难以有所帮助的,比如把全行业的顶尖资料都喂给 AI ,他有机会设计出芯片嘛。
难说。

假如我们可以假设,AI 的能力上限与人类相同(毕竟 AI 就是在用硬件去模拟真实的人类智力),那么人类能做到的 AI 没有理由做不到。设计芯片这种相对「简单」的工作对 AI 来说只会更简单。大部分同类工作对人类来说都是属于智力能及但时间精力不可及。比如编程,只要给你足够的时间去分析系统结构,调试运行状态,一个普通人也足够可以从零写出 Linux 内核,只不过这个人写到现在这个规模可能要花上几千年时间。我们现在谈及的大部分普通编程工作都是属于这类。芯片设计也一样,写个简单的电路不成问题,提升性能提升规模反复迭代才是花时间的地方。要是 AI 能以人类 100 倍的速度自己去迭代呢。

我倒是觉得现在芯片行业最难的还是在那些物理化学之类的工艺问题上。光刻胶,EUV ,如何制造出这些硬件设备,如何对抗这个宇宙的基本法则,这些才是 AI 搞不定的部分。
@LeeReamond #10
当然有预测未来预测得很准的,但这意义不大。学过信息论就知道,这样的讨论就等于没有信息量。
比如你预测,明天可能下雨,但也可能不下。晚上可能吃面,也可能不吃面。
你说未来 50 年内核聚变可能可以投产使用,但也可能无法投产使用。这是不是预测了个寂寞。

咱不说那么复杂的东西,就像你说的 GPT3.5 出来的时候谁会想到现在大模型+Agent 可以直接上手半自动化开发复杂的软件。当时的你可能连 Agent 这样一个东西将会被发明出来都不知道。没有多少人类可以凭空想象出还不存在的东西,如果你可以,那你应该开始创业。

很久以前在油管上看过一个视频,里面就提到了未来人类会遇到的情况。你进入大学学习,然后大一大二学到的前沿知识,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过时了。你高中时候对未来做了职业规划,想着将来我要在某某行业做某种工作,结果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发现,这个工种已经消失了。而取而代之的工作岗位,可能是三五年前根本还不存在的工作,工作内容要处理的,甚至是人们可能从来没想过的问题。整个世界都在以指数级的速度发展,过去 5 年内创作出的新知识可能比过去 5000 年的还要多。

当然我不是说不能去预测未来,只是未来的变化实在太快了,在新的变化出来之前你可能根本就没想到这会是个变化,历史的滚滚洪流就把你当减速带碾过去了。

顺便一提,就算能去掉 CUDA 护城河,你用 AMD 的显卡也不会便宜。如果 N 卡和 A 卡都降价了,Cerebras 也不会便宜。Cerebras 如果便宜了,那人类就可以迈出一大步了。

现在大模型的弱点,除了上面说的注意力和智力,还有速度。现在普通人用的 AI 无非也就是几十 tps ,你要用美国豆包 3.5 Flash ,那说不定能跑个小几百 tps ,要实时响应还是太慢了。如果能保持现在 5.5 xHigh 的智力水平然后再把速度提升 20 倍,那开发的体验会好很多。当然价格如果能打下来那就更好了。现在写个大项目一个月得花好几千,要不是公司买单,我自己掏钱做开源软件那是真用不起。
> 但是又能聪明到哪里去呢
之前大家也是这么说的。

现在的模型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比如超长上下文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给个 250k 的上下文 AI 就不知道自己前面在想什么了。还有思考能力的问题,现在模型可以做中高级难度的开发,但是再往上,比如到复杂的系统设计,就开始不行了。这些如果能再改善一些,就又能大幅提升一把智力。

至于将来会变成怎么样,说实话谁都说不准,问了也无非就是大家拍脑袋想想而已。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2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12:07 · PVG 20:07 · LAX 05:07 · JFK 08: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