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171
V2EX  ›  问与答

大家有没有特别想吃,但吃到后大失所望的食物?

  •  
  •   mode171 · 16h 12m ago · 7411 views

    我先来一个,那就是:生蚝

    169 replies    2026-06-23 00:28:55 +08:00
    1  2  
    yakun4566
        1
    yakun4566  
       15h 54m ago   ❤️ 1
    生蚝是真不好吃。

    端午节去了趟西安,小炒泡馍真不好吃,看着挺香,其实吃了特别咸(也有可能选择馆子不对)
    lmh19941113
        2
    lmh19941113  
       15h 48m ago   ❤️ 10
    烤全羊
    HAWCat
        3
    HAWCat  
       15h 44m ago
    是做法不合你胃口吗? 还是单纯对生蚝的口感失望?
    coderzhangsan
        4
    coderzhangsan  
       15h 37m ago
    我觉得生蚝挺好吃的,尤其是蒜蓉生蚝。
    my101du
        5
    my101du  
       15h 36m ago
    生蚝要烤啊。蒜蓉辣椒香葱用油淋,香的很。

    我有一次在深圳亲戚家吃过“蚝乡特产”,生蚝炖鸡, 一言难尽。
    potatowish
        6
    potatowish  
       15h 35m ago
    金枪鱼,做成罐头都不好吃
    aitianci
        7
    aitianci  
       15h 24m ago   ❤️ 2
    羊肉泡馍
    CoCoCorina
        8
    CoCoCorina  
       15h 22m ago
    活生蚝,用水煮煮,挺好吃的啊
    mode171
        9
    mode171  
    OP
       15h 21m ago
    @HAWCat 闻着香,吃着怪,只能说。
    Chorder
        10
    Chorder  
       15h 20m ago
    肉骨茶
    jacketma
        11
    jacketma  
       15h 16m ago
    冬虫夏草
    MagicalCarl
        12
    MagicalCarl  
       15h 10m ago   ❤️ 2
    三文鱼
    digitv
        13
    digitv  
       15h 9m ago   ❤️ 1
    羊肉泡馍,完全是营销出来的概念,本地人也没几个爱吃
    youyouzi
        14
    youyouzi  
       15h 7m ago
    我一直很想吃:三文鱼、帝王蟹、见手青(云南蘑菇,也很想体验一次中毒的感觉)
    tty0
        15
    tty0  
       15h 3m ago
    米其林餐厅
    lananshaonian
        16
    lananshaonian  
       15h 2m ago
    杨桃
    Zenyet
        17
    Zenyet  
       15h 1m ago
    寿司
    Kenmin
        18
    Kenmin  
       14h 43m ago   ❤️ 1
    三文鱼,鱼子酱,松露,河豚……
    ovtfkw
        19
    ovtfkw  
       14h 41m ago   ❤️ 1
    北京烤鸭,原以为是整块直接肯,没想到切成小块还要蘸酱太小家子气
    huyia
        20
    huyia  
       14h 41m ago
    海螃蟹,死贵肉太少,不如大闸蟹肉实惠
    KevinChan
        21
    KevinChan  
       14h 34m ago
    韩国菜/朝鲜菜/朝鲜族菜
    NotNEO
        22
    NotNEO  
       14h 9m ago
    鹅肝 之前看视频很多人评价都挺好 后来去 滨寿司吃过 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经鹅肝 反正吃的很腻 再也没吃过
    ebushicao
        23
    ebushicao  
       14h 4m ago
    披萨,受影视剧影响,我曾经一度认为披萨是很好吃的东西,工作之后我吃过很多家,包括专门卖披萨的连锁店和必胜客这种有披萨的店,都很失望
    qfdk
        24
    qfdk  
    PRO
       14h 0m ago via iPhone
    @youyouzi 欧洲欢迎你 ! 见手青 遍地可以搞到. 搞不到直接荷兰 看小人确实好玩儿
    saranz
        25
    saranz  
       13h 58m ago   ❤️ 5
    牛油果,第一口吃下去我还以为是坏掉了的,可是又不敢说出来,老囧了。
    NewYear
        26
    NewYear  
       13h 55m ago
    @saranz #25

    其他人一看,这小子憋着难受呢

    哈哈哈。。

    越是我们想隐瞒的,站其他人的角度,越是瞒不住,,,,哪怕是一瞬间的皱眉,在别人余光里都是如此的明显。
    zgsi
        27
    zgsi  
       13h 55m ago
    火锅吧 经常肚饱眼睛饥 每次吃完罪恶感十足 尤其最近减肥后 感觉还不如饿着
    w3cll
        28
    w3cll  
       13h 54m ago
    肉骨茶
    insert000
        29
    insert000  
       13h 47m ago
    很多的网红餐厅。去支持网上吹的牛逼哄哄,各种排队。吃了以后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可能不如路边摊
    EmberSpirit
        30
    EmberSpirit  
       13h 38m ago
    烤全羊吧, 烤出来的羊肉又干巴又塞牙, 一点都不嫩
    小时候电视上看到, 多香多香
    后来真吃到了真觉得太一般了
    newtype0092
        31
    newtype0092  
       13h 35m ago   ❤️ 1
    @digitv 好奇你这个结论怎么得出来的。。。

    西安市地图上搜了一下,羊肉泡馍的店几乎和兰州拉面的数量不相上下。

    而且包括附近的郊县,只要是居住区附近必有店,这种密度你说本地人没几个爱吃我就好奇这些店都是谁养活的。。。
    GordenMo
        32
    GordenMo  
       13h 34m ago
    蜡笔小新的那个鳄鱼饼干
    root71370
        33
    root71370  
       13h 33m ago via Android
    生蚝得看做法,记忆中最好吃的一次是在一家 东北烧烤 店烤的蒜蓉大生蚝 14 一只,很贵 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吃,其他店也吃过难吃的
    maocat
        34
    maocat  
       13h 30m ago
    @yakun4566 #1 在西安得吃烤肉,魏斯理,泡馍的话,外地人可能更能接受水盆羊肉
    cryptovae
        35
    cryptovae  
       13h 27m ago   ❤️ 1
    多啦 A 梦的铜锣烧
    dddd1919
        36
    dddd1919  
       13h 27m ago
    战斧牛排,只能说山猪吃不了细糠,口感还不错,没啥调料吃着味道比较单调
    johnhuangemc2
        37
    johnhuangemc2  
       13h 25m ago
    @youyouzi #14 不要期待中毒的感觉, 致幻只是中毒效果之一, 常规食物中毒症状也不会少, 上吐下泻, 伤肝伤肾, 搞不好还会有永久损伤
    LLLeo
        38
    LLLeo  
       13h 25m ago
    士力架、彩虹糖
    lemonfishTBS
        39
    lemonfishTBS  
       13h 24m ago
    之前去北京,吃了那些特色:

    北京卤煮,只有咸味没有鲜味
    铜锅涮肉,说是只有沾芝麻酱才地道,感觉吃不来
    豆汁就不多说了,酸菜味
    hope7777777
        40
    hope7777777  
       13h 23m ago
    我不爱吃萝卜,但是如果是凉拌萝卜丝我就爱吃
    我之前不爱吃三文鱼甜虾什么的,然后后面去好一点的餐厅吃了,就喜欢了
    所以我悟出来一个道理,吃的东西要看店,我之前爱吃生蚝,但是有的店就是不好吃,又苦又腥,一般贵一点的还是会好吃一点
    SD10
        41
    SD10  
       13h 22m ago
    点的每一份外卖,饿的时候很想吃,送过来尝一口心痛又丢了几十块
    EngelEyes
        42
    EngelEyes  
       13h 19m ago
    本来想问在哪吃的生蚝?生的熟的?
    转念一想算了,大家口味不一样太正常了。我至今对上海的大排面/蟹黄面/各种面抱有敌意。
    ysheep
        43
    ysheep  
       13h 18m ago
    端午刚吃了珠海的生蚝火锅,很鲜,好吃。
    RonnieColeman
        44
    RonnieColeman  
       13h 11m ago
    小时候很馋甜甜圈和奶酪(猫和老鼠里经常出现),想着长大后一定要尝尝,但工作之后第一次吃感觉也就那样,尤其是甜甜圈,我是没想到它就是一块面包外面裹着料...
    evilHa
        45
    evilHa  
       13h 9m ago
    @yakun4566
    没吃对馆子,感觉外地人只能去网红店,我跟我媳妇就去过洒金桥的一家网红店,我觉得还没有我门口的那家好吃,我血糖高,每个月都要去吃一碗泡馍。
    yxc246800
        46
    yxc246800  
       12h 58m ago
    我说热干面武汉人会砍我吗。
    第一次吃差点没吐了,怎么会有这么怪的味道组合,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但是更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几次尝试越吃越好吃,尤其是放了油辣椒的,好吃到飞起
    h3ral
        47
    h3ral  
       12h 55m ago
    海鲜
    digitv
        48
    digitv  
       12h 55m ago
    @newtype0092 所以我说是营销成分很大啊,而且羊肉泡馍店不止卖羊肉泡馍,你不信的话你去问问西安人,好多人几个月都不会去吃一次羊肉泡馍,基本都是游客去吃,吃了都在骂。。。
    killerv
        49
    killerv  
       12h 53m ago
    @lemonfishTBS 卤煮都是下水,哪来的鲜味……要想品尝北京美食,你得去对地方,比如必胜客、麦当劳
    bitlaoyuan
        50
    bitlaoyuan  
       12h 45m ago
    小时候看店里的香蕉片,想象味道多甜里面多软糯,后来吃到:尼玛这是啥
    asAnotherJack
        51
    asAnotherJack  
       12h 43m ago   ❤️ 1
    三文鱼,各种刺身
    Boben
        52
    Boben  
       12h 42m ago
    @ovtfkw 小块吃就够腻了,烧鸡似的大口吃,估计两口就顶了。
    MaxwellX
        53
    MaxwellX  
       12h 40m ago
    我记得两个,奶啤,纳豆,都非常难吃啊
    7gugu
        54
    7gugu  
       12h 39m ago
    炭烧海螺,吃起来跟普通的盐焗花螺拉不开差距。但是价格却是 10 倍之差,样子是挺唬人的,但是味道也就是花螺的味道。
    simonnoyi
        55
    simonnoyi  
       12h 35m ago
    三文鱼+1 ,看美食博主吃的那叫一个香啊,买了一盒没吃完扔了。
    Fish1024
        56
    Fish1024  
       12h 33m ago
    @ovtfkw “一只烤鸭要片成 108 片“丁香叶”。”,“吃烤鸭内行说吃了几卷,外行说我吃了三只”。
    TakashiNatsume
        57
    TakashiNatsume  
       12h 31m ago
    鱼蛋, 看港片, 感觉鱼蛋会很好吃, 直到去了香港吃了一次, 一股子中药味道, 难吃死了. 还不如科技鱼丸呢.
    fjkfwz406
        58
    fjkfwz406  
       12h 31m ago
    肉骨茶+1
    ttsh
        59
    ttsh  
       12h 30m ago   ❤️ 2
    @ebushicao 除了达美乐其余的披萨都是 shit
    LUOMUXIE
        60
    LUOMUXIE  
       12h 28m ago
    基本上对所有 B 站 up 的推荐,结果是去过很多地方,也吃过很多店,失望的都是十之八九,他们是懂得运用夸张的镜头语言叙述手法的。
    导致我现在下饭视频改为无苦硬吃的老年旅行团了
    newtype0092
        61
    newtype0092  
       12h 28m ago
    @digitv #48 除了游客区,其他所有的居民区附近至少都有有一两家营业多年的老店,里面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吃。

    另外我家就在西安,我从小的同学、亲戚、朋友乃至街坊邻居,大家提到吃点好的,基本肯定会有泡馍这个选项。
    我和很多认识的常年在外地的人回西安的第一顿也很大概率是泡馍。
    要是不看我上面说的客观的店铺和客流情况,只按身边统计学,那我的结论是“本地人没几个不爱吃”。。。
    EspoirBao
        62
    EspoirBao  
       12h 26m ago   ❤️ 6
    海肠捞饭?
    9526666
        63
    9526666  
       12h 26m ago
    佛跳墙
    EchoVertex
        64
    EchoVertex  
       12h 26m ago
    @yakun4566 西安整体的味道可能偏重(相对轻淡的地区),在非商务酒店之类的地方,比如泡馍馆、凉皮店、路边摊有时候要特别交待少油少盐,基本上可以符合大部分口味轻的人。某一种食物好不好吃也分人,我身边的同事基本上都是陕西关中的,有喜欢吃小炒、有喜欢吃传统泡馍,有机会多尝试一下不同的馆子、不同的食物,肯定会有自己喜欢的。我自己觉得西安值得尝尝葫芦头泡馍、水盆羊肉、油泼面(棍棍)、胡辣汤、烤肉、凉菜,都很不错。
    newtype0092
        65
    newtype0092  
       12h 25m ago
    @digitv #48 正好上面有个本地人我也问下看看是不是自己认知偏差了。

    @evilHa 这位朋友你怎么看 “羊肉泡馍,完全是营销出来的概念,本地人也没几个爱吃” ?
    AmericanExpress
        66
    AmericanExpress  
       12h 25m ago via iPhone
    回国吃的大部分店都比较失望 就这?
    反例罗马 街边看 google map 随便找家评分还行的店都还行
    fxxkgw
        67
    fxxkgw  
       12h 25m ago via Android
    三文鱼 还有香港的一切吃食(港片尤其是黑社会片看多了滤镜太重 吃到后唯一感觉就是:就这?)
    HariopaNic
        68
    HariopaNic  
       12h 25m ago
    没有特别想吃但吃完失望的东西,但是有一些很多人爱吃但我不爱的东西。
    1 、黑松露。量少的话还可以接受,在某家餐厅吃的黑松露炒饭还可以。但是量多的话味道就很冲,山姆有个黑松露贝果,放冰箱里早上打开快把我熏倒了。
    2 、鱼子酱。不懂好吃在哪里。
    3 、锅包肉,松鼠桂鱼,糖醋肉……这种炸的东西上面淋酸甜酱的菜都不喜欢。
    interim
        69
    interim  
       12h 23m ago
    牛油果,以前买了个进口的 11 块一个,味同嚼蜡,有点像没有味道的奶油
    evilHa
        70
    evilHa  
       12h 21m ago

    @newtype0092 #64
    不是的,我同事很多老陕,定期要吃的,频繁的一周一次,不频繁的两周一次,特别频繁的跟我吃不到一块了就。

    另外你看我上传的图片,看看有多少店就知道了。一个小区周围没两家泡馍店,只能说明这个小区没人住,就跟面馆一样。
    xiaowoli
        71
    xiaowoli  
       12h 17m ago
    @w3cll 同意,确实很一般
    Imindzzz
        72
    Imindzzz  
    PRO
       12h 16m ago
    等我吃海胆我来更新
    yvescheung
        73
    yvescheung  
       12h 15m ago
    shake shack ,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说是最好吃的汉堡,排队都得好长时间,吃过后说实话真不如肯德基麦当劳
    youyouzi
        74
    youyouzi  
       12h 12m ago
    @johnhuangemc2 我想中毒那段时间,应该会放弃烦恼吧。就像中了月读一样

    其实,无限月读的世界有什么不好呢?对吧?鼬先生
    actopas
        75
    actopas  
       12h 11m ago
    生蚝还可以泡馍真是俩人点两碗剩 1 碗半,太顶了,吃不动,也没有特别好吃
    youyouzi
        76
    youyouzi  
       12h 11m ago
    @qfdk 还没出过国呢 bro ,你体会过这种感觉吗?是不是非常美妙
    jackyli1
        77
    jackyli1  
       12h 10m ago
    牛油果
    xubeiyou
        78
    xubeiyou  
       12h 7m ago
    很多吧 都是第一口值很多钱 第二口就不行了- - 哈哈
    sean250031
        79
    sean250031  
       12h 6m ago
    河豚,感觉就跟普通鱼类没什么大区别
    AutumnVerse
        80
    AutumnVerse  
       12h 5m ago via iPhone
    日本和牛

    上次去日本的时候专门去吃,吃前几口还行,多吃几口,WTF ,就他妈纯纯一坨大肥肉
    ilihai
        81
    ilihai  
       12h 1m ago
    早年舌尖播过邓诺火腿,买了吃,除了咸还是咸。
    ahci
        82
    ahci  
       11h 56m ago
    榴莲蛋糕,鳗鱼饭
    andrew2558
        83
    andrew2558  
       11h 53m ago
    三文鱼,我吃过个就生理性的想吐
    jettttt
        84
    jettttt  
       11h 51m ago   ❤️ 1
    冬阴功,在泰国吃的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国内评价不正宗的我反而还能接受😁
    mode171
        85
    mode171  
    OP
       11h 50m ago
    @ebushicao 确实,只能说店里卖的,大都是预制披萨,没啥意思。
    mode171
        86
    mode171  
    OP
       11h 48m ago
    @yxc246800 这东西得趁热吃,但凡凉一点,都差点意思。
    mode171
        87
    mode171  
    OP
       11h 47m ago
    @bitlaoyuan 香蕉片,吃起来嘎嘣香,这个我是真爱吃。
    q673115816
        88
    q673115816  
       11h 45m ago
    烤榴莲
    gezimonkey
        89
    gezimonkey  
       11h 33m ago
    龙虾,不如皮皮虾好吃
    帝王蟹,不如渤海湾的梭子蟹好吃
    xiaoxiaodong
        90
    xiaoxiaodong  
       11h 29m ago
    @newtype0092 #61

    人家说的实话,你为啥非要 jiang 呢?

    西安人爱吃的是牛肉泡馍,谁没事吃羊肉泡馍!

    ---> 泡馍不代表羊肉泡馍

    @digitv 老哥说的没问题
    karmaisbitch
        91
    karmaisbitch  
       11h 20m ago
    松叶蟹吧,也可能是国内的不好吃
    catinsides
        92
    catinsides  
       11h 15m ago
    南方的水果,海肠捞饭,河豚,菌子锅
    jixule
        93
    jixule  
       11h 11m ago
    羊肉泡馍,一条街几百家随便进的一家
    newtype0092
        94
    newtype0092  
       11h 7m ago
    @xiaoxiaodong #61 这个也能掰扯。。。。人家说的是肉羊肉的事儿么,外地人没来过压根不知道牛羊肉泡馍都是一起卖的好吧。

    对外地人来说羊肉泡就是代表,毕竟牛羊肉泡馍这个名字太长也不好传播。牛肉泡馍要真是代表现在也不至于羊肉泡的名字广为流传。

    随便找了个开店的人的介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5sueDE7f
    hqmJoker
        95
    hqmJoker  
       11h 4m ago
    @ebushicao 欸,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也是受影视剧影响(特别是爱情公寓),一直感觉是“国宴”,直到后来第一次我姐带我吃的,我感觉很一般,甚至就是一团带肉味的面粉,还不如我早餐吃的那种香喷喷的现蒸包子馒头呢

    但是这段时间我的想法又变了,各种偶然条件吧,我又尝试了不同口味的披萨,我感觉我还挺喜欢酸奶水果和我认为目前最好吃的、最近才吃到的金沙芝士烧烤口味的
    lemonfishTBS
        96
    lemonfishTBS  
       11h 3m ago
    @killerv #49 哈哈哈哈哈哈
    wonderfulcxm
        97
    wonderfulcxm  
       11h 3m ago
    遇见小面
    89adc64
        98
    89adc64  
       11h 2m ago   ❤️ 2
    pussy
    calvinHxx
        99
    calvinHxx  
       11h 1m ago
    三文鱼、看视频一个个吃的巨香 自己吃第一块就开始腻到反胃
    www12222
        100
    www12222  
       10h 49m ago
    三文鱼我吃完感觉很不舒服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3ms · UTC 18:59 · PVG 02:59 · LAX 11:59 · JFK 14: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