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oetzee  ›  全部回复第 8 页 / 共 22 页
回复总数  424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22  
2020-05-25 08:56:55 +08:00
回复了 gilgameshc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早期创业团队的 web 技术栈选择 Java vs Elixir
我前面说了那么多 Java,仅仅是针对公司而已。
说点别的,如果是个人语言选择,选 Golang,选 Golang,选 Golang 。
优点:
1. Golang 简单直接,代码可读性高,黑魔法少,说的就是你,各种接口和注解的 Java,过度封装导致代码可读性下降很大,Ruby 和 Python 真的一个人一个风格。这点来看,Golang 语法学会之后直接读优秀开源项目最简单。可以很快提升自我
2. CloudNative 势不可挡,Golang 是这个趋势下的龙头语言,其他的语言都是追随者,你甭管再怎么黑 golang 大道至简特性,这点你逃不开,这套生态完全就是 Golang 的天下,就跟大数据就是 JVM 天下一样,一统江湖不可能,千秋万载不可能,只能说这个领域 golang 就是王者,而且趋势会继续加大,薪资待遇也很好和人员也是大量稀缺
3. Go 的群众基础很好,上手简单,就跟 Python 一样,入门简单,这点非常重要,会很快有大量的群众基础,各种库的生态也在完善过程中,对于个人来说,可以建功立业的时候,Java 这种已经非常巩固的城墙,想攻城拔寨很难。
4. Java 体系老人的知识面和 JVM 的知识体系+OS 体系的知识远大于 golang 的知识。对于帖子上面黑 Java 的,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Java 在企业级开发中的好处和坏处都要客观面对,Java 的套路化,繁琐的套路其实很多都是人为设计出来的,你一般学习 OS 层知识就够了,Java 不仅 OS 要学好,JVM 也不能落下,各种 Java 知识点,真的太多了。其实我认为都是 Java 早期的一些设计导致的。springboot 这种,其实利用约定优于配置封装了这些复杂配置而已( ROR 是祖师爷)。
5. Java 开发者高手众多,培训班众多,内卷严重。大家想一下,如果个人喜好的话,我们可能更喜欢 Python,Ruby 这种,而不是 Java 这种,但是面向发展编程,面向薪资编程,我的个人建议是原理这种内卷非常严重的大量老人的语言,选择新的战场对于新人职业更加友好。你想一下,一个 PHP 转 golang,你一个新手 golang,大家的 Golang 使用经验都是相同的,起跑线没有那么远。你一个 Java 动则 10 年经验,再菜,看到的场景也不少,喜欢拿着老人姿态对待年轻人,极其不友好。Golang 体系野蛮生长中,兼容并包,这点非常好,至少国内 Golang 社区氛围我认为仅次于前几年的 Ruby China 。
6. 企业开发和个人开发的语言选择存在一个博弈关系。现在 Java 在大趋势上,如果单纯论工作,现在的确比别的语言都多,毕竟大而不倒。不过,你如果多看看谷歌趋势和百度趋势,还有一些新的独角兽公司的选择,Golang 基本是第一。
7. Golang+Python+一门函数式语言足矣应付你的职业生涯一切场景。想玩语言特性了,找个函数式语言搞搞玩,真正的实战,还是 Golang,Java 这种。
2020-05-24 21:51:42 +08:00
回复了 gilgameshc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早期创业团队的 web 技术栈选择 Java vs Elixir
我再说一遍。你要开发,核心技能离不开,而且技术债早晚还回去。你 Golang 开发业务不用 DI ?你 golang 开发业务不用写 SQL,你 golang 开发业务不用面向对象?新手 Golang interface 理解的透彻的都不多。golang 好处的确不少,开发中间件现在是利器,而且 cloud native 自有一套开发理念,值得 Java 学习,Go 作为新时代 PHP 的确牛,但是无脑吹就过分了
2020-05-24 21:48:59 +08:00
回复了 gilgameshc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早期创业团队的 web 技术栈选择 Java vs Elixir
@fixend 你是想表达 golang 学习简单,还是 golang 开发业务核心不需要面向对象?你觉得 Java 那种面向对象和 golang 那种面向对象哪种好理解? Java 的面向对象有啥理解难度么?
2020-05-24 21:43:38 +08:00
回复了 gilgameshc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早期创业团队的 web 技术栈选择 Java vs Elixir
@gejun123456 同意你说的。前期 Golang 的资源利用率的确高,但是大型应用和分布式应用,golang 的资源未必节省,而且 golang 的很多方案很多坑,比如 ORM 类 Golang 至今没有合格的库,很多坑都需要亲自踩一遍。Java 的新出的一些 cloud native 框架,资源占用和启动速度也不差,而且完美利用 Java 成熟生态。创业公司就要尽量少在技术上踩坑,专注于自身业务。别听别人鼓吹,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情况,保持点独立思考。再说一遍,黑 Java 并不能给你们带来什么优越感,黑 Java 的同学建议体验下 Scala 去
2020-05-24 21:39:04 +08:00
回复了 gilgameshc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早期创业团队的 web 技术栈选择 Java vs Elixir
作为一个会多门语言的人说一下:
1:单轮 Web 开发效率的话,Java 的确开发速度一般,没法跟 ROR 和 PHP 这种比,不过比 Golang 高不到知道哪儿里去了。
2:如果轮上运行效率大于你说的 Ruby 和 PHP,Java 算是主流开发语言的 NO1
3:论中间件成熟度和扩展方案,Java 还是 NO1
4. 如果纠结于 Java 语法啰嗦问题。上 Java14 。或者上 Kotlin,OK,如果都嫌弃说不如 Ruby 魔法多,那么 Scala 等着你,简洁,你想要的特性,你要的开发效率。都存在。还有个 groovy 这种动态语言存在,其实 JVM 可选择很多。
5:语言之争无意义,Java 背后那套开发的东西,你用别的也绕不过,web 开发和分布式开发就那套东西,换了语言照样需要学,不存在说 Java 需要学一大堆生态的问题,你简单应用,一个 grails 或者 springboot 也能搞定。
6:贬低 Java 并不能说明你别的语言有多牛逼,想要玩特性,不然玩玩 Scala ???
2020-03-25 15:31:03 +08:00
回复了 maxxfir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对于手机来说,现阶段有没有必要购买 5G 手机?
没有,没有实质性的提升,反而需要付出不少钱,手机比非 5G 贵多了,而且流量也更贵
2020-03-25 15:29:51 +08:00
回复了 poisedflw 创建的主题 Java 工作流引擎推荐( Java )
用 flowable,兼容 activities,就是原先的人马开发的
2020-03-17 15:26:02 +08:00
回复了 waibunleu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PHP 转 go 好还是继续深造?
转 golang 后继续深造 golang,前提是,你对 golang 感兴趣,且能坚持下去,跟随 golang 的风口,继续深造下去比 PHP 价值大不少,当然如果有个人偏好,选自己最感兴趣的,最能坚持下去的
@passerbytiny 是的,微软因为一些历史问题在开源界被一直说,然而其实微软近几年的开源贡献,比一些开源吹公司强多了,应该是开源界贡献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了
2020-03-16 09:07:50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Mr01 客气了,超级韭菜
2020-03-15 11:05:07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经验是个双刃剑,不同人的经验的使用和对待态度不同,多少老股民,利用多年的经验,在 15 年,成功的接盘,上杠杆,跳楼
2020-03-15 11:03:57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你如果后面继续上车,你说明还是认为不是火灾,或者不可能发生火灾。买的同样是预期,政策同样也是这样的,真来了火灾。即便有了政策,是个有价值的好公司,我也不敢买。当然您要是为国接盘的话除外
2020-03-15 11:02:41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Mr01 股市炒的是什么?是预期,所谓的好公司,也是预期里面的好公司而已,而所谓的政策利好,也是预期,一旦利好释放了所有预期,那么就快要结束了,也就是大家说的买在半山腰或者山顶接盘侠。公司的价值和政策,本身就是根据具体情况变化而来的,如果有了火灾,政策真来了,你赶上车?火灾了还敢上车,那是真接盘侠
2020-03-14 20:48:55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lizytalk 看个股吧,不少价值股还是低估了,而且今年后期有政策预期,应该会不错,这不刚降准么,后面还有其他的政策预期
2020-03-14 20:46:16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Agnie 不懂虚拟货币的背后逻辑和价值逻辑,不懂的不买
2020-03-14 20:45:06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Vegetable 嗯,右侧交易的确稳妥多了,但是右侧交易风险系数也更高啊,你咋知道是牛市还是反弹呢?
2020-03-14 20:44:18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kidult 区分投资和投机的区别吧,你要是总是想天天涨停打板,玩敢死队的套路,然后上杠杆,那是自找的啊
2020-03-14 20:43:19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OceanSea 接盘就是说还会继续跌呗?反正按照我的判断,很多价值股历史低点了,经济危机也无非这个价格了
2020-03-14 20:42:04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Nadao 是否接盘都是全凭自愿,我只是根据上次非典之后的情况判断的。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判断和行为作出代价
2020-03-14 20:40:35 +08:00
回复了 coetzee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股市暴跌,你来抄底了吗,同志们?
@Mr01 熊市和牛市我不知道,做牛市的右侧交易者才容易买在山坡吧?熊市买价值股,牛市买垃圾股,没毛病吧?既然是熊市,做个基金长线肯定没问题了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2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7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ms · UTC 18:10 · PVG 02:10 · LAX 10:10 · JFK 13:1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