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loudzhou  ›  全部回复第 31 页 / 共 45 页
回复总数  885
1 ...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45  
2014-06-11 18:37:48 +08:00
回复了 kafkakev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知乎又挂了
知乎的可用性真的堪忧,我每天基本要看到一次“服务器提出一个问题...”
2014-06-10 16:52:52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Redis 关于 V2EX 在 2014 年 6 月初遇到的性能问题
@Livid
"这次的解决方法是,需要用到 KEYS 的地方,其实是我们目前的在线人数统计,现在这个地方已经加上了缓存,所以对 KEYS 的调用就大大减少了。"
这么看起来,你只是减少了 KEYS 的调用次数,可能就是加入缓存,每3,5分钟 keys() 一次。

我认为这样的做法还不够优雅,对你现在说的这个需求,以下是我的做法:
引入 Sorted sets,创建一个名字叫: user:online
当用户 user(id: user_id),进行一次页面操作的时候,timestamp_now 就是当前时间戳:
> ZADD user:online timestamp_now user_id
对于每一个用户的页面操作都是做这样的操作

* 最新的用户在线列表(精确列出在线用户,以下统计前 1000 个在线用户,按照时间戳逆序)*:
> ZREVRANGE 0 1000
1) user_id_1
2) user_id_2
...

* 统计 5 分钟内的用户数(其实在线是个虚幻的概念,只能说 x 分钟内活跃认为在线)*
> ZCOUNT myzset (timestamp_5_minutes_ago timestamp_now

* 定期清除 x 分钟内没有活跃的用户,控制 Sorted sets 的长度 *
> ZREMRANGEBYSCORE myzset -inf (timestamp_10_minutes_ago

上面操作复杂度:O(log(N)+M) 这是可以控制的,并且数据非常及时和准确。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面试题目。
广告:我需要前端工程师,设计师: http://v2ex.com/t/115602
2014-06-05 16:11:11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上海] 物联网 PaaS 平台招聘前端工程师
2014-06-03 20:32:53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上海] 物联网 PaaS 平台招聘前端工程师
@rming 哇,这个我还不是很了解,需要再看看你做的东西
2014-06-03 16:19:28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上海] 物联网 PaaS 平台招聘前端工程师
关于我现在的这家公司,主要是做 wifi 芯片为主,出货量很大,资金流充足,慢慢切入 IOT 领域,这个平台已经在一些情景上得到应用。
stand alone方式需要源码方式在运行在系统上(play run)
按理来说 java 运行的时候不需要源代码的
2014-06-01 18:03:33 +08:00
回复了 ddz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it 通过 ssh 和 https 向服务器提交的速度有没有区别?
ssh的话按理是更快的,ssh -vvv 分析一下,大概在两个常见问题上,dns和加密方法尝试
2014-05-31 22:38:10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darkbill 已经回复,非常感谢,iot 在工业能做很多事情,但 tcp/ip 协议看起来“还不够稳健”
2014-05-31 11:49:18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zigbee,contiki 这些都非常底层啊,我们主要是 wifi芯片,也有自己的嵌入式 sdk,但这个平台本身,是在这些底层之上的,只要遵循 tcp/ip,底层用什么都可以的,所以是 PaaS 平台。
2014-05-30 17:53:49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lanceli 是的,我们在张江有办公地点,需要 前端、设计... 各种多面手
所以各位,跪求扩散 :-)
2014-05-30 17:43:14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flynngao 这个概念其实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声音,我对各种概念也是不屑一顾的,只是确实可以做出有用的东西,比如:远程开关,定时开启电器,查看家庭用电量等等,另外一些就是工业级别的了。

以我有限的经历看:
1 智能手机非常普及。
2 wifi芯片价格会越来越低。
3 当成本非常低的时候,就有需要的人了。举个例子,带有远程控制的智能插座如果只比传统插座贵5元,那你会不会尝试买呢?

这个平台可以说是物联网,也可以简单说是数据的汇总和展示,另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反向控制。
2014-05-30 17:29:30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lanceli 当然是 w ,需要全职,以后开发需要的其他资源可以让其他人协同,我认为没有全心放入的话是不能做好事情的,类似这种项目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
2014-05-30 15:33:17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tuteng 你是说后台技术吗?我擅长使用 java, python,你的技术背景是?
@missdeer 域名这个问题是暂时的,以后估计会使用独立域名的。
2014-05-30 13:00:48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0x61 是的,同样的做法,微信这一点不难的,主要做一个完善的平台有很多事情要做
@kstsca 支付宝只是工商银行的“大账户”,最后总是会进行结算和审核,和银行之间行为一样的,哪有可能凭空变多或者变少。像这样的一些常识怎么总是有人不懂呢。
智商税
2014-05-20 02:06:38 +08:00
回复了 Tink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雷军 20 年前写的代码。感觉确实是牛人啊
@guitarkitten 二分法用递归就是效率不高啊
2014-05-09 15:38:34 +08:00
回复了 jy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是一个人么,还有人觉得 RESTful 是糟糕的设计么。
一一回应:
1 get, post, put, delete 方法的细化,可以很容易在上层做权限拦截,从读取,新建,修改,删除层次上就做到了,当然这个是对方法的使用比较严格。
对于一般的资源,比如 /v1/user/1/ (几个方法表示获取,创建,修改,删除),如果用你现在的方法,那要怎么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很冗余。
rest 是为了描述通用资源的管理,如果你抽象得好,绝大多数请求都是可以归类出来的。其他的你可以自行实现,比如你说的「传统」的 API 设计...
2 从 URL 和 Header 里分离参数是有特别意义的,比如 https://developer.github.com/v3/#authentication,用户认证的 Token 必须放到 Header,如果你放在 URL 里,这是一种不安全的方法。总之,敏感信息是不能带在 URL 上面的,类似 Token,sessionid,Header 是最好的选择。
3 Status Code的细分,你看看下面的描述,你觉得这些没有用的?
200: 正常,可能附带数据
201: 需要创建的对象已经存在
400: 请求参数或者格式不对
403: 没有相关的权限
404: 资源没有找到
500: 内部数据出现错误

总结:
大部分的麻烦,要考虑是不是代码写得不对,因为 rest 的这种规范,代码其实更好写的,以 java 为例子,非常好做继承和复用,统一的错误和异常处理,比如一旦 403 转到权限不足提示页面。
1 ...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4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42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15:42 · PVG 23:42 · LAX 08:42 · JFK 11:4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