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ponsored by
LinkedIn
不坐班的神仙工作 · 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远程,赚一线城市的工资
2000 个不用出门 Social 的全球远程工作,帮助 V2EX 的小伙伴开启全新的工作方式。
Promoted by LinkedIn
51fly
V2EX  ›  杭州

绝了,手机误触在美团外卖自动下单成功......

  •  
  •   51fly · 60 天前 · 756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很久之前在店铺加的菜品。。。 然后通过美团闪付支付成功,理论上只要误触 2 次就能下单成功......

    50 大洋。。。打工人又白干一天。。┭┮﹏┭┮

    PS:

    误下单 7min 前已经下单过午餐了。。
    估计是 在口袋和手上的时候误触的。。。
    由于刚下过单,也没注意扣款提示。。。
    送到了才发现喜提大餐。。。。
    
    已经把美团所有绑定的卡都解除了.......
    
    64 条回复    2022-07-30 09:25:00 +08:00
    westoy
        1
    westoy  
       60 天前
    以前有次用个杂牌充电头, 结果屏幕乱跳给我在淘宝下了一堆单........还好我没开免密支付........
    51fly
        2
    51fly  
    OP
       60 天前
    @westoy 发现的早还可以取消。。。。外卖的取消时间窗口更短
    jdi
        3
    jdi  
       60 天前   ❤️ 1
    哈哈哈,不厚道的笑了。
    总结不要在任何地方开免密支付
    111qqz
        4
    111qqz  
       60 天前 via Android
    我也遇到过两次,送给同事了(
    Removable
        5
    Removable  
       60 天前 via iPhone   ❤️ 15
    哈哈哈哈让我想到了 B 站的秃顶吴彦祖
    EastLord
        6
    EastLord  
       60 天前
    我也想到了秃顶吴彦祖
    crossoverJie
        7
    crossoverJie  
       60 天前   ❤️ 4
    我错怪秃顶吴彦祖了,原来他说的是真的 😂
    Leonard
        8
    Leonard  
       60 天前
    免密支付取消就行了
    ParfoisMeng
        9
    ParfoisMeng  
       60 天前   ❤️ 2
    每次用支付宝付款都提醒我小额免密,煞笔支付宝是真的恶心人
    technet
        10
    technet  
       60 天前
    @westoy @jdi 国外的信用卡都是免密支付的,外卖打车网购亚马逊全都是在商品页购物车一键下单,不过国外信用卡可以免费退货,商品有问题还可以 dispute 消费争议找银行追回退款
    @Leonard @ParfoisMeng
    testver
        11
    testver  
       60 天前   ❤️ 1
    国内除了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外,都不绑卡。

    国内任何地方不开免密
    amwyyyy
        12
    amwyyyy  
       60 天前
    我试过手机在口袋里,用高德帮我叫了辆车
    jptx
        13
    jptx  
       60 天前
    支付宝的免密支付也不要开,淘宝开着,手机放口袋里误触,直接点进一个商品下单了,都派送了才发现
    docx
        14
    docx  
       60 天前 via iPhone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开免密或者人脸支付
    sidkang
        15
    sidkang  
       60 天前
    同从来不开免密路过
    Aixtuz
        16
    Aixtuz  
       60 天前
    坚决不开免密支付。
    因为很多优惠券套路多,需要点到下单页面,提交之前看一下实际能不能用。
    然而有的 App 没有这一步,点了就是下单,免密支付就直接给你付款了。
    51fly
        17
    51fly  
    OP
       60 天前
    @Aixtuz 本来也不开这类的,这是唯一一个,被之前的推广活动搞去了.......辛辛苦苦捡羊毛,一朝不注意就全卖了😓
    maguangyuan
        18
    maguangyuan  
       60 天前
    @testver 乘车码
    1sm23
        19
    1sm23  
       60 天前
    什么秃顶吴彦祖
    superychen
        20
    superychen  
       59 天前
    我朋友之前手机揣兜里开了 QQ 会员你敢信
    lplk
        21
    lplk  
       59 天前
    我支付都禁用免密了。。就是怕不小心给付款了
    testver
        22
    testver  
       59 天前
    @maguangyuan 乘车码直接用 apple pay ,开一张 xx 通,每次充值。
    cpsony
        23
    cpsony  
       59 天前
    损失钱还好, 我干过误触手机, 微信在家族群发一些不合适的表情包, 才是真社死......
    wonderfulcxm
        24
    wonderfulcxm  
       59 天前
    感谢手机给你点的大餐吧
    daimubai
        25
    daimubai  
       59 天前
    傻逼支付宝,每次支付都提示免密 +1
    iovekkk
        26
    iovekkk  
       59 天前
    好奇什么手机
    cominghome
        27
    cominghome  
       59 天前
    是没锁屏就揣兜里了还是未设置密码啊,我用机这么多年,竟没遇到一次这类情况。。。
    elmon
        28
    elmon  
       59 天前 via iPhone
    误触过一次。给我老师发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表情。什么卖屁股之类的,直接社死 233
    zhengsidao
        29
    zhengsidao  
       59 天前
    @cpsony 哈哈哈哈哈哈都是些啥
    9544
        30
    9544  
       59 天前
    拼多多才喜人,那天睡觉时候刷拼多多,刷着刷着就睡着了。过两天就收到了一个商品,因为是用了什么先用后付。
    pigll
        31
    pigll  
       59 天前
    笑死
    SenLief
        32
    SenLief  
       59 天前
    我现在都没开免密了,反正也浪费不了多长的时间。
    mxT52CRuqR6o5
        33
    mxT52CRuqR6o5  
       59 天前 via Android
    怪不得都搞这些免密啊先用后付啥的,就是这样提高转化率的啊
    minmini
        34
    minmini  
       59 天前
    哈哈哈哈哈哈,上次我手机放包里误触,结果吧一堆人拉到了我大学寝室的微信群里面
    leaves98
        35
    leaves98  
       59 天前
    误触打过 110 。。。
    huqi
        36
    huqi  
       59 天前 via Android
    有过类似的经验,手机放口袋误触直接开了腾讯会议还拉了人进来
    51fly
        37
    51fly  
    OP
       59 天前
    @minmini 你这牛逼了。。。。。。。。
    51fly
        38
    51fly  
    OP
       59 天前
    @leaves98 半年大概会误触打电话 3 次左右,基本是通话记录里的号码
    51fly
        39
    51fly  
    OP
       59 天前
    @iovekkk 小米 9 ,不贴膜,不戴壳。。。。摔 N 回屏幕没坏(运气好) 四个角是痕迹比较明显。。。。
    再战两年,做个老实的等等党.......
    lavenderkissyou
        40
    lavenderkissyou  
       59 天前
    最近手机一直误触,揣兜里也会误触,甚至在京东给我下了几个单。找来找去找不到原因,揣兜里的时候也是锁屏了的。
    后来发现是手表的蓝牙解锁的,晕死。
    aitaii
        41
    aitaii  
       59 天前
    我有次误触,货拉拉刚走我给取消订单了
    jobmailcn
        42
    jobmailcn  
       59 天前 via Android
    放裤兜的时候,记得手机屏幕朝外
    lixiang2017
        43
    lixiang2017  
       59 天前 via Android
    支付宝误付+1 ,误付了租房子的水,已经不在那住了。 自此我不再用右手拇指的指纹
    lixiang2017
        44
    lixiang2017  
       59 天前 via Android
    水费
    wolfworks
        45
    wolfworks  
       59 天前
    上个月 国际漫游打第三国电话 10 分钟对方居然也不挂电话
    dandelion911
        46
    dandelion911  
       59 天前 via Android
    我手机放在口袋里,打开一看到了 b 站会员购手办支付界面,一千多的手办。之后走了一遍流程,最少要跳四个界面,要是开通免密支付,一千多大洋就没了:-D
    yjim
        47
    yjim  
       59 天前
    误触的手机都是没设置密码吧, 要是不想记密码可以用中华最传统的密码 000/8888

    不然就算你今天美团没误触, 明天淘宝又会误触, 要不然就像楼上说的在群里社死.

    误触怎么说也应该是手机系统背锅, 不知道那么多人把锅甩给个别 APP/个别功能是什么逻辑.
    YaakovZiv
        48
    YaakovZiv  
       59 天前
    关免密支付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免密支付确实方便,但支付异常以后,心累的程度会让自己加倍难受。
    closedevice
        49
    closedevice  
       59 天前   ❤️ 1
    美团外卖比较恶心,浏览商品页的时候经常误触进入商品详情页。你以为是真的误触?其实是端上故意增大 click 面积这,来提高 XX 指标~
    sickoo
        50
    sickoo  
       59 天前
    我也有这种经历,做核酸的时候忘记息屏,走着走着,拿出手机一看,好家伙已经打开 kfc 点了好几个桶。
    Aloento
        51
    Aloento  
       59 天前
    免密支付方便的同时又带来了更多的不便
    bigzl
        52
    bigzl  
       59 天前
    原来秃顶吴彦祖真的是被诅咒辣😭
    bigzl
        53
    bigzl  
       59 天前
    好久前上学的时候用了个互联网手机,放裤兜骑自行车去驾校,到了驾校发现一路上给同学打了十几个电话,同学还都接了。。。
    Felldeadbird
        54
    Felldeadbird  
       59 天前
    哈哈哈,尽快把所有免密支付都关了吧。现在屏幕都是 OLED ,放裤裆,手拿着都很容易触发屏幕亮。所以触发自动下单真的是会发生的事情。
    fx777
        55
    fx777  
       59 天前
    现在但凡是个 具备支付功能的应用,都喜欢搞免密支付,很坑爹
    raptor
        56
    raptor  
       59 天前
    拼多多的先用后付是最坑的。

    本来只是想看看,结果就下单了。

    每次下单都要仔细看有没有开通,不小心就开通。
    bluekz
        57
    bluekz  
       59 天前
    手机装兜里,有一次上班,大腿自动操作手机屏幕,打开滴滴给我打了个车,直到司机给我打了个电话……
    ICB
        58
    ICB  
       59 天前   ❤️ 1
    滴滴也是,我就看了下价格,然后就给我叫车了。
    cnrting
        59
    cnrting  
       59 天前 via iPhone
    其實不是誤觸,是手機成精了
    realradiolover
        60
    realradiolover  
       58 天前
    你们手机装兜里都不锁屏么?
    echoechoin
        61
    echoechoin  
       58 天前
    我有一次误触在游戏中氪了 120 块钱, 从来不给手游充钱的我直接懵逼了
    Mavious
        62
    Mavious  
       58 天前
    @9544 夕夕连订单确认界面都没有了,直接在选款页面下单了,就是为了少个步骤让你买更多。
    dingwen07
        63
    dingwen07  
       58 天前 via iPhone
    国外信用卡全是“免密”支付...
    ligiggy
        64
    ligiggy  
       58 天前
    @crossoverJie
    @EastLord
    @Removable 我被骗了我被骗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42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07:07 · PVG 15:07 · LAX 00:07 · JFK 03:0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