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ecnelises
V2EX  ›  程序员

请谨慎购买人体工学椅,尤其是网购

  •  
  •   ecnelises · 60 天前 · 1178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上周听信某家媒体忽悠,果断在东哥家下单了一把两千块的金豪 B 。运了两天到了以后发现这玩意远比想象的重,搬到楼上和装在一起都花了不少力气。

    悲剧的是,组装好之后发现网上说的网布底座导致大腿难受真不是矫情,稍微久坐一会大腿就有点麻了,垫上海绵坐垫帮助也有限。这导致体验甚至不如最便宜的带海绵垫的椅子。听说这样不仅是主管难受,还有静脉曲张的危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退货。

    于是在我把螺丝又拧下来,一样一样拆回去之后,发现了一件悲剧的事情:座垫、气棒和底座根本就分不开!装的时候它们也不是靠螺丝拧上去的。货取件的快递师傅拒绝收件,因为座垫和轮子这个整体放不进箱子里,而且运输过程中特别容易损坏。

    我问客服,客服给我发过来一个视频,里面的人花了六秒钟就把气棒给「摇」下来了。我费力试了很多次,发现根本纹丝不动,还怕把轮子给砸坏了。又试着拿锤子从底下锤,也没效果。这个过程里面还差点把腰给扭了。继续问客服,客服说要么只能另外找个快递公司看让不让寄,但运输途中这个样子也不太安全。现在打算找顺丰看看能不能寄,从上海到广州的运费我也认了,只想快点把这个「瘟神」送回去。

    真是无语,好久没有这么恶心的售后经历了,不吐不快。椅子这种东西不比手机电脑,本质上属于家具,脑热下单之前最好是到实体店里多感受感受再冲。人和人体质不同,别人吹得再好的东西,到自己这里也未必合适。

    135 条回复    2020-06-15 18:19:22 +08:00
    1  2  
    fatpower
        101
    fatpower   59 天前
    我买的网易的,感觉挺好
    he110comex
        102
    he110comex   59 天前
    一直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这次买了爱否推荐的金豪 B,刚到货,体验中……
    JAYXU2012
        103
    JAYXU2012   59 天前
    @he110comex 椅子没有治疗功能的哦,还是得多运动。
    exploreexe
        104
    exploreexe   59 天前
    去京东看了下,原来不是自营的,怪不得退的这么麻烦。
    之前在京东买过这种椅子,也是敲不下来,怕炸了,因为是自营的,退货没有很麻烦。
    椅子这种东西,买到喜欢的纯靠运气,要是有条件的,可以去实体店试一下再买,看过 dongdong 的测评,按他的视频里说的,上万块的椅子差别也没想象中那么大。
    fxxkgw
        105
    fxxkgw   59 天前
    我是在淘宝买的 [二手的] [海沃氏] 人体工学椅,去年双十一买的,大概到手价 1800 多,买到后只需要自己拧一个螺丝就好了;
    有些人可能会怀疑是假的或其他等等顾虑,买之前我也这样想过,但是到手后真的不用怀疑,这玩意没法造价

    总体一些都 OK,很舒服,疫情期间每天坐着摸鱼十几个小时,没任何不适。。

    淘宝二手海沃氏,你值得拥有。
    RookieYF
        106
    RookieYF   59 天前
    @JAYXU2012 没错,我觉得 1000 左右真能买的就是二手的 leap 以及宜家的马库斯,其他的。。。不说都让腰突最起码不舒服,之前发疯一样把市面上所有有名一些的椅子都试了一遍,深深体会到坑太多了
    RookieYF
        107
    RookieYF   59 天前
    @exploreexe 那个人的视频我也看过,作为一个把市面上比较有名的椅子亲身都试过一遍的人,我是不认同他的观点,这么说吧,我一个哥们,在大公司上班,坐的是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后来家里想买个椅子,听我的推荐盲选了 Herman Miller 的 embody,调完各种参数以后,跟我说,真尼玛舒服,要知道,Aeron 一代也是一把很经典的椅子,基本算是吊打市面上绝大多数椅子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he110comex
        108
    he110comex   59 天前
    @JAYXU2012 倒并不是想有治疗的功效,只是希望它相比其它的椅子,能多缓解一点腰部的不适。伏案工作实在没有办法,除非做其它经常活动身体的工作。

    我一开始也是犹豫,在没有线下店可以体验的情况下,就这样网购一把 2000 的椅子合适吗(退货非常麻烦)?但是因为腰病在身,所以还是先买来试试看。

    等我体验几天再评价。
    JCZ2MkKb5S8ZX9pq
        109
    JCZ2MkKb5S8ZX9pq   59 天前
    爱否那个我看了就觉得不符合我的情况。
    之前选椅子试坐过很多,金豪其实靠背下去,能感受到那个横的分栏。另外头枕也不舒服。
    最低坐高对我来说也有点高,导致大腿底部压力比较大。
    HerrDu
        110
    HerrDu   59 天前
    @wearless 我也坐了,10 个小时内腰不疼。
    HappyFox
        111
    HappyFox   59 天前
    谢谢各位解毒,我对网布椅子已经没了购买欲望了。
    补充一个,冈村(改名叫“奥卡姆拉”)的椅子理论上应该是行业老大。入门款也很舒服。最重要的是,我淘宝京东看了冈村的所有椅子,就没一个网面坐垫的,全都是海绵垫。。。我想这行业老大都不选网面,这国产的是咋回事
    JAYXU2012
        112
    JAYXU2012   59 天前
    @he110comex
    1.我自己比较推荐您买 Herman Miller sayl 。
    2.金豪 B 可以参考 109 楼的说法
    3.网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时间久了,差点的网面会松弛。
    4.看到您已经购入了,您先体验着,如果不舒服还是建议推掉。
    JAYXU2012
        113
    JAYXU2012   59 天前
    @he110comex
    退货问题
    1.因为你椅子已经组装上去了,下面的气筒在您做下去之后很难取下来,导致退货的时候会遇到一定程度的阻碍。
    2.也会有部分商家以:影响到二次销售为理由不给您退货,事实上您如果组装后他的确也是可以用这个理由在推脱。
    JAYXU2012
        114
    JAYXU2012   59 天前
    @HappyFox
    因为国产用的是同一个厂家设计方案和物料,所以你懂的。
    JAYXU2012
        115
    JAYXU2012   59 天前
    @HappyFox
    1.如果非要选择网面,还是推荐去试坐后再决定。
    2.结论还是选择海绵,但是选择海绵也是有讲究的,不好的海绵坐久了会憋下去不回回弹。
    3.结论还是选择龙头老大总是没错的。
    HappyFox
        116
    HappyFox   59 天前
    @JAYXU2012 #115 非常感谢老哥,谢谢你科普,这买椅子真是长知识了。
    shrugged
        117
    shrugged   59 天前 via iPhone
    又要再推一次我的文章了

    怎么选人体工学椅?

    https://www.ymdie.com/archives/30763
    px920906
        118
    px920906   59 天前
    淦,中午刚下单…还是周末去宜家看看吧
    lzlee
        119
    lzlee   59 天前
    家里的 金豪 b 坐了两年, 感觉很舒服, 有点不能感同身受

    本人身高 174cm, 是个胖子
    这个椅子的腰部支撑还可以
    网布的坐垫, 我也觉得很不错. 之前做的非网布垫子, 经常容易热, 而且支撑很差, 一天下来腰很累

    至于你说 网布坐垫 影响大腿, 大腿麻, 我几乎没遇到...
    盲猜可能和你的 坐姿 有关.
    1. 脚方面的, 可能需要在 坐的时候, 让双脚有个 支撑点, 要么放地上, 要么踩脚架上, 要么整个盒子之类的东西垫着.
    2. 也可能是因为 坐垫深度 导致屁股的位置不对, 从而影响到了大腿, 建议你在 考背 的配合下, 尝试 挪挪屁股, 调整大腿的位置

    毕竟是 量产的产品, 不可能符合每一个人的要求
    也希望楼主能早日找到 自己喜欢, 并且适合自己 的好椅子
    ODD10
        120
    ODD10   59 天前 via iPhone
    @justfindu #43
    有的衣物特别容易被刮起球,有的书包网面也一样,网面缺点其实不少
    bookit
        121
    bookit   59 天前
    大腿麻是严重问题,各种电脑椅都不舒服,坐垫太高了

    有一次去移动大厅办事,那个弓形椅坐的很舒服。。。
    于是淘宝买了个 99 块的弓形椅。。。

    把里面的垃圾海绵扔掉,弄一块路上捡的海绵,没有异味。
    polarpy
        122
    polarpy   59 天前
    爱否推荐的视频看了,没什么价值
    kblexel
        123
    kblexel   59 天前
    个人觉得人体工学椅还是要亲自体验了合适才能买,不同人群的感受不同,网上买来组装半天再退确实麻烦。
    我那时候买的六百多的,后来也觉得不太舒服,懒得退了就这样用吧。。。
    wingoo
        124
    wingoo   59 天前
    家里也是金豪 B, 唯一的问题是, 我家猫会去抓.. 准备搞个垫子屏蔽下.
    katoyu
        125
    katoyu   59 天前
    买东西最忌讳不上不下的价格,我也网购 herman miller,觉得相当完美。没事少看评测,都是收了钱的瞎扯,坑进一个是一个。
    rainysia
        126
    rainysia   59 天前
    @dxgfalcongbit 我也是这款. Ergomax Evolution 加大, 银灰色. 需要后放把座位移出来这样大腿才不会受压.
    BridgeCham
        127
    BridgeCham   59 天前
    @he110comex 感觉怎么样
    wdspro
        128
    wdspro   58 天前
    @iiduce 可以便宜出了给 V 友了 咸鱼挂一波
    lidlesseye11
        129
    lidlesseye11   58 天前
    感谢楼主,拔草了。。
    那么问题来了,哪里可以试坐大部分品牌呢?
    iiduce
        130
    iiduce   58 天前
    @wdspro

    我 500 块就出,谁要?只要出运费就可以。这玩意六七十斤,关键还无法拆卸,运费估计每个三五百下不来。

    还有就是东西放时间长了,不用也废,那些可以动的地方现在都不灵活了。
    coolcfan
        131
    coolcfan   58 天前 via Android
    @exploreexe 看过一个说法,上万的椅子的优点,真的久坐就体现出来了。
    coolcfan
        132
    coolcfan   58 天前 via Android
    @HappyFox 岗村也是有极限的,买了进口 Sylphy 之后意识到椅子还有个尺寸问题。我 1 米 9 坐这个会被椅背外框架硌到……
    HappyFox
        133
    HappyFox   58 天前
    @coolcfan #132 非常感谢老哥提醒,我差点下单了。我打算去实体店试一试再买。
    donieleigh
        134
    donieleigh   57 天前
    后续怎样了?我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wdspro
        135
    wdspro   55 天前
    @iiduce 可以挂个咸鱼链接吗 可以的话加微.信联系 我的微.信 MTg1NjUwODgxODg=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49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05:21 · PVG 13:21 · LAX 22:21 · JFK 01: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