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4rkb1ue
V2EX  ›  职场话题

怎样回怼老板:「用户都比你们懂技术」?

  •  
  •   d4rkb1ue · 2017-07-05 09:51:43 +08:00 · 1476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7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朋友的公司,主要客户群体是小、初中学生。小朋友们经常在论坛里说要加功能,比如 iOS / Android 客户端(现在只有网页端)、可自定义扩展的库等等。而前端结构很复杂,而且也没有专业的移动端工程师,于是这个就靠前端工程师自己研究。小朋友等的很不开心,有些聪明的小朋友拿来一些用 Webview 套壳 HTML5 的案例发到论坛,老板就拿这个说,小朋友都会,你们做不了。老板同意小朋友说的「一天就能做出来」。

    这不是讽刺,他真的这么认为。自定义扩展的库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产品经理向他解释需要大量时间,老板称「让小朋友们参与开发,你们做不了的让小朋友做。比工程师技术好的小朋友也不少」。

    这样的老板要怎么回怼?
    142 条回复    2017-07-07 10:55:52 +08:00
    1  2  
    linus3389
        1
    linus3389  
       2017-07-05 09:57:11 +08:00
    小朋友都会 react-native weex 了,真可啪...
    kokdemo
        2
    kokdemo  
       2017-07-05 09:58:53 +08:00
    工程师是要对出产的代码负责的,不是搞出来能跑就行的。

    小朋友能写个 demo,你让他连续负责这个事情一年半载的试试看?
    zzNucker
        3
    zzNucker  
       2017-07-05 09:59:05 +08:00   ❤️ 10
    让小朋友们参与开发,你们做不了的让小朋友做。

    那就做啊,招人啊,招童工啊。
    SourceMan
        4
    SourceMan  
       2017-07-05 09:59:24 +08:00
    没毛病,现在的小朋友依葫芦画瓢很厉害的
    R18
        5
    R18  
       2017-07-05 09:59:54 +08:00 via Android
    那就把小朋友做的拿来用呗
    dreamwar
        6
    dreamwar  
       2017-07-05 10:11:44 +08:00
    没毛病,让小朋友写,写出来能用,你就走

    这种智障老板,不理也罢
    jydeng
        7
    jydeng  
       2017-07-05 10:14:45 +08:00
    那还不赶紧招几个小朋友?程序员多贵
    littleylv
        8
    littleylv  
       2017-07-05 10:15:28 +08:00
    你走,让他招小朋友来做
    momocraft
        9
    momocraft  
       2017-07-05 10:19:59 +08:00
    有没有可能开放 api 给用户玩,然后把用户做的好的功能微创新过来?
    yushiro
        10
    yushiro  
       2017-07-05 10:20:01 +08:00 via iPhone   ❤️ 2
    好好跟老板沟通,用数据说话,到底是你工作量很大,没时间写,还是你不愿意写。
    如果这事情要做,你觉得要多久,给老板一个时间点,如果沟通顺利,那就去做,如果老板就是让你一天写出来,那就走人呗。
    lovebeyondalways
        11
    lovebeyondalways  
       2017-07-05 10:22:31 +08:00 via Android
    离职
    Kalv8n
        12
    Kalv8n  
       2017-07-05 10:24:55 +08:00 via Android
    综合起来看,你这个老板不是说气话,就是说傻话
    mikuazusa
        13
    mikuazusa  
       2017-07-05 10:26:26 +08:00
    这么傻的老板,按经验应该马上跑路
    gouflv
        14
    gouflv  
       2017-07-05 10:26:27 +08:00 via iPhone
    老板说的挺好的
    khjian
        15
    khjian  
       2017-07-05 10:30:18 +08:00
    那还费那功夫干啥,直接也用 webview 套得了
    gouflv
        16
    gouflv  
       2017-07-05 10:31:30 +08:00 via iPhone   ❤️ 1
    坦率的说,表现技术能力这方面的水平,你已经被小朋友甩开几条街了
    sunjourney
        17
    sunjourney  
       2017-07-05 10:32:28 +08:00   ❤️ 2
    还不走啊?公司做不好你得走,公司做得好,你老板也不会记得你,反正你做的都是小朋友能做的活
    xiaoji24
        18
    xiaoji24  
       2017-07-05 10:32:42 +08:00
    讲道理,webview 走一波,让“机智如我”的老板没地儿吃后悔药去~
    Tink
        19
    Tink  
       2017-07-05 10:37:24 +08:00
    小朋友 66666666666666666666666
    imn1
        20
    imn1  
       2017-07-05 10:41:13 +08:00
    只有第一句,那是气话,还有后面第二句,这老板……你将来有得受的

    不过,话说回来,心态要转变,遇到这样的老板,是不能把他看作工作伙伴的,要把他看作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客户
    这里指那些来外来委托的客户,不是你们那些中小学生
    总不能随意骂客户吧,还不是要非常耐心的一一说明?
    operafans
        21
    operafans  
       2017-07-05 10:42:18 +08:00
    现在小学生都会用 webview 了……
    不说了我去搬砖了
    jarlyyn
        22
    jarlyyn  
       2017-07-05 10:47:18 +08:00
    这都好意思回怼…………
    Laustee
        23
    Laustee  
       2017-07-05 10:48:19 +08:00   ❤️ 1
    觉得好可笑~~我会给一个蜜汁微笑🙂,然后默默写离职申请~
    tabris17
        24
    tabris17  
       2017-07-05 10:48:39 +08:00
    怼啥呀,碰到那么傻逼的老板还不走人更待何时
    calpamomo
        25
    calpamomo  
       2017-07-05 10:49:58 +08:00
    小朋友。。。可啪可啪
    Weny
        26
    Weny  
       2017-07-05 10:50:00 +08:00 via iPhone
    LZ 别跑 能写 React-Redux/Week Vue-Vuex 小朋友还真不是少数 不然怎么申请 CS/EE
    Felldeadbird
        27
    Felldeadbird  
       2017-07-05 10:50:33 +08:00
    你告诉你老板, 继续让他找小朋友做开发。
    d4rkb1ue
        28
    d4rkb1ue  
    OP
       2017-07-05 10:51:53 +08:00
    @momocraft 可以开放 API,但是需要打包,这个整理也不是小任务
    Martell
        29
    Martell  
       2017-07-05 10:52:43 +08:00
    虽然老板是扯淡,但是初中生说不定真的有会的,不要低估兴趣的力量
    ryd994
        30
    ryd994  
       2017-07-05 10:53:25 +08:00 via Android
    没毛病,那就让小朋友来做做看
    有些坑不掉一次不会懂的
    scgy5555
        31
    scgy5555  
       2017-07-05 11:07:29 +08:00
    这不是被老板怼,是被天才小学生怼了
    SuperMild
        32
    SuperMild  
       2017-07-05 11:08:40 +08:00 via iPad   ❤️ 2
    小朋友都会,为什么老板你不会?你不会没关系,你有孩子呀,亲戚朋友们的孩子叫过来,让他们做呀。
    eyp82
        33
    eyp82  
       2017-07-05 11:17:12 +08:00
    这种还怼什么啊, 马上找下家, 找到之后再怼, 如果不想怼也可以给他来个大的
    sirm2z
        34
    sirm2z  
       2017-07-05 11:17:53 +08:00
    鉴于 LZ 把老板描述成这样,还没有跑路的意思,还不知道怎样回怼(老板这话,怎么听都很好反驳吧,极有可能气话,需要好好沟通)

    不负责任鉴定:LZ 没救了
    jiangzhuo
        35
    jiangzhuo  
       2017-07-05 11:20:41 +08:00
    就怼
    “老板你敢招童工吗?敢招童工我就举报!”
    如果楼主是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那就得好好收集证据了,毕竟这些行业经过监护人统一是可以招“童工”的
    rayhome1987
        36
    rayhome1987  
       2017-07-05 11:22:59 +08:00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老板对你们的不信任
    newljs
        37
    newljs  
       2017-07-05 11:26:03 +08:00
    我比较好奇是什么产品
    tf141
        38
    tf141  
       2017-07-05 11:26:34 +08:00
    现在的小朋友这么厉害了
    gouchaoer
        39
    gouchaoer  
       2017-07-05 11:30:25 +08:00
    老板对你们不信任,而且老板本身不懂技术,这个就很尴尬了
    rogwan
        40
    rogwan  
       2017-07-05 11:42:31 +08:00 via Android
    如果有做移动端响应适配,那搞个 web app 先用啊,有什么特别的功能消息推送之类需要客户端才能吗?

    如果没有作移动适配,后端又不是 restful API 接口,小朋友也做不出来吧
    rswl
        41
    rswl  
       2017-07-05 11:46:52 +08:00
    老板潜意识都不重视你 继续待下去也不会得到赏识
    Madkill
        42
    Madkill  
       2017-07-05 11:52:21 +08:00
    你跟你老板说你用 strikingly 可以 15min 就做网站,但是能证明个鬼啊,套壳子谁不会啊,有种来段 freestyle 啊
    mazyi
        43
    mazyi  
       2017-07-05 12:01:13 +08:00 via iPhone
    不用怼,送分题,要么做要么走。
    cye3s
        44
    cye3s  
       2017-07-05 12:23:39 +08:00 via Android
    老板,你来做个?别说你比不上小朋友
    minamike
        45
    minamike  
       2017-07-05 12:26:32 +08:00   ❤️ 5
    hzw
        46
    hzw  
       2017-07-05 12:32:30 +08:00
    回怼就是一句话:就连小朋友都比你会当老板!
    Tunar
        47
    Tunar  
       2017-07-05 12:42:46 +08:00 via Android
    赶紧走,在这种弱智老板底下干活真是日了狗了
    handsome1
        48
    handsome1  
       2017-07-05 12:51:52 +08:00
    准备简历溜了
    Betacoefficient
        49
    Betacoefficient  
       2017-07-05 12:55:29 +08:00
    楼主不要对老板,老板只是要你一个态度
    当然一言不合你也可以离职
    rESHARP
        50
    rESHARP  
       2017-07-05 13:00:39 +08:00
    跟老板说:在墙上开个窗户很容易,但是,在已经造好的房子里,开了新窗口又不能让整栋楼塌掉,那就不是小学生能做到了,至少初中毕业才行。
    k9982874
        51
    k9982874  
       2017-07-05 13:06:53 +08:00   ❤️ 1
    默默叹口气,低声说道『现在连狗都能开公司了』,转身离开
    jarlyyn
        52
    jarlyyn  
       2017-07-05 13:09:29 +08:00
    受够了这些负能量的回复了。

    很简单的问题

    1.老板希望有 app 端。
    2.老板觉得小学生们的客户已经算,至少部分满足的了他要的 app 端的需求了
    3.小朋友们的客户端会发到论坛,还能让老板看到,至少说明他们觉得多少能满足一些客户的需要了。

    所以,很简单的

    老板需要一个和小朋友做的客户端类似,最好能少好点的客户端

    而员工呢?

    “自定义扩展的库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产品经理向他解释需要大量时间”

    做产品的连老板的需求都抓不到么?可能我不太懂,为什么不能从现有的入口做 app,一定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


    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

    “让小朋友们参与开发,你们做不了的让小朋友做。比工程师技术好的小朋友也不少」。 ”

    还真没错。

    一堆人拿着工资, 解决问题的能力 ,注意, 解决问题的能力,连小朋友都不如。
    d4rkb1ue
        53
    d4rkb1ue  
    OP
       2017-07-05 13:15:16 +08:00
    @jarlyyn

    感谢长回复。但是,小朋友并没有拿出完整的 app 端。只是类似于把 百度 装在 webview 这样的 Demo。这和把几 MB 大的 SPA 做成 APP 是两码事。做成 native 要改动的地方多如牛毛。
    其次,现在没有扩展入口。如果要暴露的话,难道直接赋值全局变量,都 public 了?不可能吧。只能把一些控制函数整理出来,做好依赖放出来。之前完全没有考虑过要做公开入口,这个需求也完全是无妄之灾。
    bengle
        54
    bengle  
       2017-07-05 13:25:08 +08:00
    这老板做事和做人的能力都不行,趁早走吧
    bk201
        55
    bk201  
       2017-07-05 13:26:16 +08:00
    顺他意思,让小朋友做
    jarlyyn
        56
    jarlyyn  
       2017-07-05 13:52:16 +08:00
    @d4rkb1ue

    1.老板要求一定要 native 了吗?说难听点,老板关心甚至知道什么是 native 什么不是 native 么?
    2.你告诉老板一周,一个月,半年分别能做成什么样子了吗?

    “之前完全没有考虑过要做公开入口”

    这个也是老板的问题吗?

    这个问题再想一想,至少考虑一下

    老板付工资,到底是招人解决问题的,还是招人说自己的想法在技术上需要怎么才完美呢?
    tracyone
        57
    tracyone  
       2017-07-05 13:53:19 +08:00 via iPhone   ❤️ 1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timor
        58
    timor  
       2017-07-05 14:00:38 +08:00
    初创公司,为了成本,为了发展,时不时要用一些野路子,这时用 H5 打包一个 APP 出来先应急.
    可以使用一下云打包.如果有 H5 或者 WAP 版,当天就可以完成.
    overflowHidden
        59
    overflowHidden  
       2017-07-05 14:07:32 +08:00
    所以说外国人黑中国童工多是真的咯
    evanchang
        60
    evanchang  
       2017-07-05 14:22:06 +08:00
    什么产品?发出来看看
    huxiaohaiyang
        61
    huxiaohaiyang  
       2017-07-05 14:32:01 +08:00
    我哥跟我说过一个事,他们学校订餐 APP,家长给学生订餐,然后有的家里有两个孩子要订餐,只能申请两个账号...
    summic
        62
    summic  
       2017-07-05 14:36:01 +08:00
    『从楼梯摔下来都比在你这上班舒服』
    d4rkb1ue
        63
    d4rkb1ue  
    OP
       2017-07-05 14:37:01 +08:00
    @jarlyyn

    1. 不 native 无法解决性能问题和系统 API 权限。具体我不了解 native 的必要性,这不是我的公司(我开篇就说了)。老板不关心无所谓,但是他用一个 非 native 的实现的时间要求做完 native。
    2. 不是老板的问题是谁的问题?一开始提需求的时候怎么不说?

    您的思路比较高端,恕我无法跟上。
    jarlyyn
        64
    jarlyyn  
       2017-07-05 14:44:21 +08:00
    @d4rkb1ue

    1.老板提过必须要 native 么?还是老板要求性能问题和系统 api 权限了?你明确过什么时间能做什么?
    2.架构连基本的 api 都没有留这都是老板的问题?这是老板需要提的需求?

    我的思路高端?

    拿老板工资,替老板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这难道不是正常思路了吗?
    haogefeifei
        65
    haogefeifei  
       2017-07-05 14:52:08 +08:00
    666.。 我觉得你们需要全栈工程师丫。。。
    d4rkb1ue
        66
    d4rkb1ue  
    OP
       2017-07-05 15:03:00 +08:00
    @jarlyyn

    您这是抬杠。按照同样的逻辑,直接把 SAP 装进 webview 就交差。老板问起来怎么不能运行,回复「你要求过可以运行吗?」就可以了。那这就 OK 了。反正也没明确要求「能运行」。

    一个完全封闭的系统留什么 API,比方做一个简单的游戏,要允许用户自定义地图这个需求合理,但是也要提前说明吧?不提前说的话,那要不要从开始开发做好用户自定义游戏引擎的准备?逻辑部分也需要 API ?那有没有头了?对于这个程序来说,基本等同于把部分逻辑替换掉的工作量。这些都需要提前准备好暴露?

    拿钱哪里制造问题了?给我钱让我上天,我上不去我就是制造问题?这是正常思路?
    jarlyyn
        67
    jarlyyn  
       2017-07-05 15:08:12 +08:00
    @d4rkb1ue

    好吧,我这是抬杠,呵呵。

    “ 2.你告诉老板一周,一个月,半年分别能做成什么样子了吗? ”

    决定产品应该做成什么样的是老板,又不是你。

    现在真是什么人都能找到工作了。
    heaton_nobu
        68
    heaton_nobu  
       2017-07-05 15:13:06 +08:00
    你们可以提供公共 API,让小朋友们开发 app,好的你们直接拿过来就好了
    jarlyyn
        69
    jarlyyn  
       2017-07-05 15:13:39 +08:00
    @d4rkb1ue

    还有,一提 api 就要把所谓的内容都暴露出来是什么鬼?

    哪家的 api 不是逐渐添加文档组建补全的?

    “自定义扩展的库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产品经理向他解释需要大量时间,”

    这忽悠老板还行,还真拿到 v2 上来说了?

    最简单的,第一版就开发个用户信息的接口,是不是也“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需要大量时间”?

    都是做技术的,什么话是什么意思大家还看不懂么?
    chinafeng
        70
    chinafeng  
       2017-07-05 15:16:26 +08:00
    没毛病, 让小朋友来做吧, 你可以走了
    d4rkb1ue
        71
    d4rkb1ue  
    OP
       2017-07-05 15:18:31 +08:00
    @jarlyyn

    您的日常工作也许就在处理用户信息。这个任务不是。看不出来您是做技术的而且能找到工作的,失敬失敬。
    jarlyyn
        72
    jarlyyn  
       2017-07-05 15:22:03 +08:00
    @d4rkb1ue

    得了吧,一个纯网页版的产品,提供个 api 就要磨磨蹭蹭,要大量时间的,就别在 v2 卖乖了。
    mozutaba
        73
    mozutaba  
       2017-07-05 15:23:35 +08:00
    让出部分工资买点券,然后悬赏给小朋宇做,多简单的事。
    还不算用童工。
    l00t
        74
    l00t  
       2017-07-05 15:35:14 +08:00   ❤️ 1
    @jarlyyn 你这话说的,你上下两句互相矛盾你都没发现吗?

    1. 老板提过要 native 了么?

    所以因为老板没提,所以可以不要 native,可以不考虑性能和系统 api 权限

    2. 架构连基本的 api 都没有留这都是老板的问题?这是老板需要提的需求?

    所以这些老板没提的东西是不需要提的,是架构需要自己领会的。



    那么性能和系统 api 权限,是需要老板提的部分还是不需要老板提的部分?
    jarlyyn
        75
    jarlyyn  
       2017-07-05 15:40:13 +08:00
    @l00t

    矛盾在哪?

    1.既然老板没提过 native,所以以 native 的要求作为接口本身就不合理。这个有毛病吗?

    2.一个 web 应用,留 api 难道不是为了自己开发方便?这个老板有什么关系?现在又以老板没有提过的东西为理由,说需要大量时间?

    这两点不都是用老板没提过的东西为借口么?

    老板不就是要快速能用的东西么?更悲剧的是还有小朋友实现了快速能用的东西?

    至于 性能和系统 api 权限

    老板目前为止关心这个了吗?
    GoBeyond
        76
    GoBeyond  
       2017-07-05 15:44:08 +08:00 via Android
    啊,好,雇他来啊,你来做啊
    d4rkb1ue
        77
    d4rkb1ue  
    OP
       2017-07-05 15:49:43 +08:00
    @jarlyyn

    您可能不太了解 SAP 可以多么庞大。全部逻辑都在前台,后台只有信息存储。
    jarlyyn
        78
    jarlyyn  
       2017-07-05 15:55:09 +08:00
    @d4rkb1ue

    我可能不太了解 sap 有多少庞大,但所有逻辑必须在后台。所有逻辑在前台是什么鬼?难道 sap 不是 web 产品,可以相信
    任何客户端数据了?

    然后再庞大,只要是网页版的,封一个 phonegap 或者 cordova 到底有多难?

    最后,如果你指的是 api 和文档的话,我想我强调很多遍了,我见过大部分系统 api 和文档都是逐渐完善,变迁和完善的,难道不是么?作为一个 web 产品,api 本身应该就是基于 web 的 rest/soap 之类的标准接口吧,又不是 so/dll 的库,到底复杂点在哪?
    d4rkb1ue
        79
    d4rkb1ue  
    OP
       2017-07-05 16:01:36 +08:00
    @jarlyyn

    SPA,比如像久远以前的 Flash 游戏、在线 Office 编辑器、在线图片类型转换、在线 base64 转换那样。和后端毫无关系。也没有安全,账户,用户数据完备性之类的考量。纯粹的可以在线打开的程序。逻辑全部在前台。如果这个程序还需要涉及到对用户地理位置的获取,传感器、摄像头、文件读取、iCloud 同步等等 API 操作。就不是直接装在 webview 里面的问题了。

    一个前端程序,以什么方式暴露接口?您提到的那些接口也许是后端提供的 Rest 接口那样的。但是前端,怎么暴露?我能想到的只有全局函数 /router。这是前端程序,前端程序,前端程序。哪来的 rest ?
    eamon666
        80
    eamon666  
       2017-07-05 16:04:16 +08:00
    老板也是随便能怼的?
    要么忍要么滚
    jarlyyn
        81
    jarlyyn  
       2017-07-05 16:07:41 +08:00
    @d4rkb1ue

    sap 和 spa 完全是两个东西,谢谢。

    至于 spa,网页版的 spa 封装为 webapp 到底有什么问题,phonegap 一开始不就是用来封装 spa 的么?


    “一个前端程序,以什么方式暴露接口?您提到的那些接口也许是后端提供的 Rest 接口那样的。但是前端,怎么暴露?我能想到的只有全局函数 /router。这是前端程序,前端程序,前端程序。哪来的 rest ?”

    前端程序和 api 有啥关系?

    如果不需要和后端交互,不就是和你程序独立的网页,甚至能套在 iframe 里那种?
    sytnishizuiai
        82
    sytnishizuiai  
       2017-07-05 16:09:11 +08:00
    需要找个好老板,以前的领导分配任务,制作 /设计这个东西 很简单吧 不难吧 很快能做完的把,现在的同事,先问我可不可以做,有什么困难的吗
    d4rkb1ue
        83
    d4rkb1ue  
    OP
       2017-07-05 16:12:01 +08:00
    @jarlyyn

    SPA 是我打错,不好意思。我均在指 SPA。封装这点我没有用过 phonegap 不好意思可能无法理解您的想法。

    老板的需求就是暴露前端逻辑,要用户能自定义 js 函数并能被主线程调用,影响运行结果的。不是 iframe。而这个暴露的前端逻辑,需要 API。
    axeojpwt
        84
    axeojpwt  
       2017-07-05 16:14:31 +08:00   ❤️ 2
    ls 某人是见谁就怼,说话像吃炸药,不会好好说话讨论问题。
    Keyes
        85
    Keyes  
       2017-07-05 16:21:23 +08:00 via iPhone
    @axeojpwt 那个某人早已屏蔽了,完完全全是一个在自己世界中做上帝做惯了的人

    其实楼主的帖子中,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据楼主所说老板真的是这样想的,谁生气了都会说几句重话对吧?可是如果真的是这么想的,那这个故事就真的神作了
    newguest
        86
    newguest  
       2017-07-05 16:23:39 +08:00
    两个技术东西 没有可比性
    老板说的有点任性了
    d4rkb1ue
        87
    d4rkb1ue  
    OP
       2017-07-05 16:24:16 +08:00
    @Keyes @axeojpwt

    哈哈。谢谢理解。这个老板据我所知,真的是这么认为。很认真的探讨让用户来开发的可能性。甚至发一些用户的小作品(入门 Demo,例如写的计算器之类的)让众工程师观摩。
    jarlyyn
        88
    jarlyyn  
       2017-07-05 16:25:13 +08:00
    @d4rkb1ue

    phonegap 就是把一系列 html/js/css 等封装为 ios/android/wp 等系统的 app,同时提供接口调用各种系统接口

    前端的逻辑,从我的概念里,从来都是暴露的,不存在混淆与否。

    在没有 nodejs 的 vm 之类的功能之外,一般只要能执行用户的 Js,应该可以调用所有全局的 js/页面的,我也不太明白 api 指的是什么?

    如果是说把你所有前端程序放在一个类似与 app 的全局变量内,提供一些对外函数的话。

    那还不是我本来那句话

    “过大部分系统 api 和文档都是逐渐完善,变迁和完善的”

    开发一部分做一部分就可以了。

    哪存在 “自定义扩展的库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解释需要大量时间”

    这不光是不需要考虑兼容性了,连安全性都不需要考虑了。
    venhow
        89
    venhow  
       2017-07-05 16:25:27 +08:00
    没错,吃菜的都可以点评下厨师。。。
    jarlyyn
        90
    jarlyyn  
       2017-07-05 16:26:03 +08:00
    @d4rkb1ue

    “很认真的探讨让用户来开发的可能性。甚至发一些用户的小作品”

    这个有什么问题,不就是 steam 的创意工坊么。
    jarlyyn
        91
    jarlyyn  
       2017-07-05 16:27:29 +08:00
    @axeojpwt

    觉得别人有意愿想和你好好讨论问题,先看看自身是否表现出了这个资格。
    axeojpwt
        92
    axeojpwt  
       2017-07-05 16:29:00 +08:00   ❤️ 1
    @jarlyyn 你 @我干嘛,有毛病,你这种人就是神烦。谁遇到谁倒霉,和你讨论个鬼。
    d4rkb1ue
        93
    d4rkb1ue  
    OP
       2017-07-05 16:30:15 +08:00
    @jarlyyn

    前端是完全暴露的没错,但是首先都是混淆过的吧。不能让用户调用混淆后的函数吧。起码函数名是固定的,那就需要统一暴露一个对象来让用户操作。
    本来也没考虑过安全性什么的。
    不存在 “开发一部分做一部分就可以了” ,我之前说过,老板认为是可以「一天完成的」。

    唉,我败给您了。
    jarlyyn
        94
    jarlyyn  
       2017-07-05 16:31:45 +08:00
    @axeojpwt

    我为什么不能 @你?

    你在 v2 这么特殊?
    axeojpwt
        95
    axeojpwt  
       2017-07-05 16:33:20 +08:00   ❤️ 4
    @jarlyyn 傻逼,滚远点。你自己对号入座就行了,少招人烦。
    jarlyyn
        96
    jarlyyn  
       2017-07-05 16:36:07 +08:00
    @d4rkb1ue

    相比“自定义扩展的库需要提炼很多 API,写文档。产品经理向他解释需要大量时间”

    “老板认为是可以「一天完成的」”还是很靠谱的。

    我还是不明白 为什么 解释需要大量时间?

    你们做个 jquery 让客户用?

    不就是看需要暴露多少函数给客户,然后做个 wrapper 么?

    至于

    “「让小朋友们参与开发,你们做不了的让小朋友做。比工程师技术好的小朋友也不少」”

    结合

    ”于是这个就靠前端工程师自己研究。小朋友等的很不开心,有些聪明的小朋友拿来一些用 Webview 套壳 HTML5 的案例发到论坛“

    有什么问题?
    jarlyyn
        97
    jarlyyn  
       2017-07-05 16:37:04 +08:00
    @axeojpwt

    被只会人身攻击的烦,真是能让我清净不少。
    hsy123
        98
    hsy123  
       2017-07-05 16:39:59 +08:00
    可以可以 让你们老板招童工吧 不干了
    Betacoefficient
        99
    Betacoefficient  
       2017-07-05 16:45:57 +08:00
    @hsy123 你敢不敢不干,目测在有孩子的情况下,估计是不敢。
    axeojpwt
        100
    axeojpwt  
       2017-07-05 16:51:09 +08:00   ❤️ 1
    @jarlyyn 你除了一张嘴拉嘲讽一流也没谁了,像某人这样没被教育好就放出来的,该攻击的还是要攻击,陈述事实而已嘛,毕竟世界需要清静点。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57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0ms · UTC 11:11 · PVG 19:11 · LAX 03:11 · JFK 06:1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