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tmkook
V2EX  ›  职场话题

工作了三年的公司提离职时老板只回了一句话

  •  
  •   tmkook · 2017-02-28 11:20:14 +08:00 via iPhone · 1909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10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0 几人的创业团队工作了三年,做了两次从 0 到 1 的尝试。最近越发觉得需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提离职时老板只回了一句话:等我找到替换你的人。

    第 1 条附言  ·  2017-02-28 12:09:33 +08:00
    我说这些不是说希望听到挽留的话,只是觉得很冷漠,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我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根本没有一点价值了?

    这就好比谈了三年恋爱一句分手就各自转身离开一句保重都没有必要吗?
    第 2 条附言  ·  2017-02-28 17:12:38 +08:00
    一下午 80+回复有点意外

    浏览了一下有说楼主玻璃心的,有说楼主没下决心想求挽留的,有支持老板痛快的…

    我想说我只是忍不住吐槽一下,也是下了决心走的,老板也并不痛快的给我定离职时间只是含糊其词的一句话。我想我还要找个时间和老板定一下离职时间了。

    最后祝大家事业顺利前途光明吧
    115 条回复    2017-03-01 21:02:44 +08:00
    1  2  
    pxlxh
        1
    pxlxh  
       2017-02-28 11:21:55 +08:00   ❤️ 1
    打工(全职)就是这么悲哀
    tmkook
        2
    tmkook  
    OP
       2017-02-28 11:23:10 +08:00 via iPhone
    @pxlxh 人走茶凉的感觉特别心酸
    exalex
        3
    exalex  
       2017-02-28 11:23:26 +08:00
    那老板。。。应该说啥
    greyterry
        4
    greyterry  
       2017-02-28 11:32:40 +08:00 via iPhone   ❤️ 15
    但我已经找到替换您的人了
    zylll520
        5
    zylll520  
       2017-02-28 11:35:46 +08:00   ❤️ 25
    完蛋了,总感觉这个标题要在前面加个 震惊! 才合适...
    zdggLB
        6
    zdggLB  
       2017-02-28 11:40:38 +08:00   ❤️ 3
    你以为你在公司倾注了不止劳动力,有时候熬不下去了还会舍不得这个公司这个团队
    殊不知,职场不是讲人情味的地方,到头来你被自己一直为之努力的 背叛?
    boter
        7
    boter  
       2017-02-28 11:41:43 +08:00 via iPhone   ❤️ 5
    玻璃心
    比如
    共同奋斗努力三年的员工 我一直把他当兄弟 今天毫无征兆的提出离职了
    greesia
        8
    greesia  
       2017-02-28 11:42:46 +08:00
    这老板挺好的,挺直接.
    jfdnet
        9
    jfdnet  
       2017-02-28 11:44:18 +08:00
    你到底是想留想走?
    lancerliu
        10
    lancerliu  
       2017-02-28 11:44:35 +08:00
    没发现有什么不对,至于你,为什么要等到老板找到人?直接按流程走呗
    bomb77
        11
    bomb77  
       2017-02-28 11:46:21 +08:00   ❤️ 3
    @zylll520
    震惊!创业团队员工提离职时老板竟然就用这样一句话回应!!
    wintersun
        12
    wintersun  
       2017-02-28 11:47:11 +08:00
    这老板的领导力挺悲哀的,情商不够,技术再强也不能凑!!!
    InfinitySam
        13
    InfinitySam  
       2017-02-28 11:47:26 +08:00
    事实就是这样,但建议了解下劳动法,我记得辞职批准后,不用等的
    sexoutsex2011
        14
    sexoutsex2011  
       2017-02-28 11:47:32 +08:00
    你到底是想留想走?+1
    hekunhotmail
        15
    hekunhotmail  
       2017-02-28 11:47:38 +08:00   ❤️ 1
    干了三年 因为这一句话你会成长很多,加油吧骚年
    stargazer242
        16
    stargazer242  
       2017-02-28 11:49:13 +08:00
    正常
    dong3580
        17
    dong3580  
       2017-02-28 11:54:05 +08:00 via Android   ❤️ 1
    以后你会遇到更多这种现实,没有办法,打工就是这样,摸摸头,
    tmkook
        18
    tmkook  
    OP
       2017-02-28 11:54:50 +08:00 via iPhone
    回复各位,想走。只是这种感觉挺悲凉的
    imn1
        19
    imn1  
       2017-02-28 11:55:59 +08:00   ❤️ 1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你希望什么?
    我却很希望以前的老板能这样平淡的说
    留人,不知道怎么回应;恶言相向,心里又会觉得在这白白浪费了几年。平平淡淡挺好的,既不会留恋,也不会憎厌
    yxaaa123
        20
    yxaaa123  
       2017-02-28 11:56:37 +08:00
    楼主你玻璃心了,难道你希望老板挽留你说你别走我给你加薪吗?
    WispZhan
        21
    WispZhan  
       2017-02-28 11:56:46 +08:00   ❤️ 1
    真心想走,老板说什么你都是走。
    不想走,就是等老板一个安慰。

    ——————
    最近也在辞职。
    不好意思我是前者。
    zdggLB
        22
    zdggLB  
       2017-02-28 11:58:46 +08:00   ❤️ 4
    @tmkook 大部分人辞职心里头都会有想被挽留一下的想法,就算不会真的因为挽留而留下来,至少也证明了自己在这个公司的存在感,不是等以后出去吹牛逼说“我辞职那会,我老板都劝我留下来呢”,而是就想知道自己价值所在,满足下自己那一点点的虚荣心吧。
    fengfisher2
        23
    fengfisher2  
       2017-02-28 12:02:53 +08:00
    这老板挺实在的。公司不是玩游戏,也是谈感情的地方。
    pan020037
        24
    pan020037  
       2017-02-28 12:15:48 +08:00
    不错了 我们这边呆了三年的组长走了 得到的是尽快的回复
    tmkook
        25
    tmkook  
    OP
       2017-02-28 12:22:55 +08:00 via iPhone
    @pan020037 唉,人生真的不能比惨,想起前些天闹股权纠纷的事能够分 200 万真的已经很幸运了。
    zjgsamuel
        26
    zjgsamuel  
       2017-02-28 12:24:07 +08:00
    创业团队..
    干了 3 年...
    尝试了 2 次从 0 到 1...
    还没有混到 骨干或者股东的地位
    So 楼主还是忍下屈辱的泪水找更加好的平台吧~
    tmkook
        27
    tmkook  
    OP
       2017-02-28 13:04:27 +08:00 via iPhone
    @zjgsamuel 是技术主管负责前端和服务端,又有什么用呢,技术平台搭建好以后基本沦为了后勤。

    感谢各位看我牢骚,谢谢大家!
    tony1016
        28
    tony1016  
       2017-02-28 13:04:52 +08:00   ❤️ 5
    虽然我不是玻璃心,也不是白左,但是看大家回答也挺机器人的。楼主干了三年,为什么不能赢得一句 why 。
    Pastsong
        29
    Pastsong  
       2017-02-28 13:05:58 +08:00
    挺好的啊, 人情是很低效的
    zjgsamuel
        30
    zjgsamuel  
       2017-02-28 13:08:16 +08:00   ❤️ 1
    @tmkook #27 换个环境可能有更加好的发展 祝福~
    gefranks
        31
    gefranks  
       2017-02-28 13:14:34 +08:00
    工作的地方不是讲感情的地方,感情只能给自己。
    雇佣兵讲感情是不专业的。
    在我待过的大公司,都会挽留意思下。小公司根本不会有挽留这意思。
    jiangzhuo
        32
    jiangzhuo  
       2017-02-28 13:15:12 +08:00
    老板其实心里挺庆幸的——“吓死我了,幸好是一个人走。听之前的风声我还以为要带走大半个团队呢”
    derrick1
        33
    derrick1  
       2017-02-28 13:15:19 +08:00
    确实没有人情味, 也让你更清醒了吧, 挺好的, 没留恋了
    jmc891205
        34
    jmc891205  
       2017-02-28 13:15:55 +08:00
    因为你老板已经看破了。。。他知道他自己也不过是个螺丝钉而已。。。
    jason19659
        35
    jason19659  
       2017-02-28 13:16:14 +08:00
    走呗 提交离职报告 一个月
    coderluan
        36
    coderluan  
       2017-02-28 13:16:19 +08:00   ❤️ 1
    1 , 2 , 3 唱,”当初是你要分开 分开就分开“
    liyu4
        37
    liyu4  
       2017-02-28 13:24:04 +08:00
    我觉得,人心本就脆肉,还是多点温情吧。楼主也不必在意,人和人是不同的。
    zhouyg
        38
    zhouyg  
       2017-02-28 13:25:47 +08:00
    哎,这太悲凉
    eamon666
        39
    eamon666  
       2017-02-28 13:26:28 +08:00
    @zylll520 创业团队员工提离职时老板竟然就用这样一句话回应 惊呆了!
    ltype
        40
    ltype  
       2017-02-28 13:30:42 +08:00   ❤️ 1
    没什么悲凉的,找你画大饼才是嘲笑你智商
    有些人就是当工作,有人走也会有人来
    有些人也看得看,知道员工走自己留不留得住,留不住怎么做更好,比如:等我找到替换你的人。
    kurtrossel
        41
    kurtrossel  
       2017-02-28 13:31:51 +08:00   ❤️ 16
    理科生原来是这么解读这句话的啊?



    文科生完全不这么理解啊!
    老板应该有很多内心戏吧,他在短短的几秒钟就经历了“否认、愤怒、沮丧、接受”四个强烈的心理过程,最后强忍热泪,狠咬嘴唇,用颤抖的双手打出的好多话,然后都删掉,最后只发出一句......


    不信你替换一个场景,把楼主和老板当做一对恋人:

    楼主:我想去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

    对方正在输入......

    ......

    对方正在输入......

    老板:等我找到替换你的人。
    (不要走啊,我 TM 找不到啊~~~嘤嘤嘤~~~)

    那种心碎的绝望,隔着屏幕都能看到......


    但是也有一种心理分析认为“否认、愤怒、沮丧、接受”中间还有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也就是在“沮丧”之前,“等我找到替换你的人”实际是在跟楼主讨价还价,楼主如果说“不要找了,我不走了”,老板可能就不沮丧了,开开心心送你登上人生巅峰赢娶白富美;楼主如果说“不要找了,我等不及”,老板可能也不会强留,只好独自一人,躲在大班台后,偷偷擦掉眼泪,舔舐滴血的心口......
    jadecoder
        42
    jadecoder  
       2017-02-28 13:33:56 +08:00
    书面提交报告,一个月时间到就直接走
    think2011
        43
    think2011  
       2017-02-28 13:34:44 +08:00
    @kurtrossel 文科生好强!
    levn
        44
    levn  
       2017-02-28 13:36:55 +08:00
    @kurtrossel
    ……
    tmkook
        45
    tmkook  
    OP
       2017-02-28 13:37:50 +08:00
    @kurtrossel 哈哈哈哈,脑洞真大,不过我是当面聊的啊。
    kurtrossel
        46
    kurtrossel  
       2017-02-28 13:39:54 +08:00
    @tmkook
    呃......
    这就有点尴尬了......
    abujj
        47
    abujj  
       2017-02-28 13:41:18 +08:00 via Android
    演技不够。楼主太过矫情.
    zuotech
        48
    zuotech  
       2017-02-28 13:45:39 +08:00
    还要经过老板吗?
    sea516
        49
    sea516  
       2017-02-28 13:47:52 +08:00
    @eamon666 #39 震惊!创业团队核心骨干离职,老板竟只说了这一句话!
    zyEros
        50
    zyEros  
       2017-02-28 13:49:40 +08:00
    这是正常的呀
    zhuziyi
        51
    zhuziyi  
       2017-02-28 13:49:52 +08:00
    不要带入过多感情了,这反而时间高效率的事情。
    zakokun
        52
    zakokun  
       2017-02-28 13:50:25 +08:00
    屁大点事
    又没亏你钱
    phantastar
        53
    phantastar  
       2017-02-28 13:51:39 +08:00 via Android   ❤️ 1
    虽然老板这么说确实很伤人心,不过也说明楼主还是很重要的呀。在公司暂时还找不到人能替代掉楼主,楼主要加油哦!不论下一站是哪里😝
    jason19659
        54
    jason19659  
       2017-02-28 13:53:38 +08:00
    @kurtrossel #46 妹子脑补能力好强
    KirkZheng
        55
    KirkZheng  
       2017-02-28 14:09:03 +08:00 via Android
    @greyterry 这刀补的给满分
    whalegia
        56
    whalegia  
       2017-02-28 14:22:26 +08:00
    我们组的姑娘跳槽去竞争对手公司,上午提出离职下午就得走人。。。电脑都不让用了。。。
    Hucai
        57
    Hucai  
       2017-02-28 14:41:19 +08:00
    当初也是三年的公司,最后跟老板谈工资谈崩了,走的时候老板居然说等公司招到人,你带一段时候才能走
    depress
        58
    depress  
       2017-02-28 14:42:40 +08:00
    楼主把雇佣关系看的太乐观了,雇佣关系只涉及利益,不涉及感情,而恋爱是因为双方付出了感情。这就像某公司 2 号员工自以为是合伙人,别老自以为。始终记得你和老板就是雇佣关系,如果老板说和你是朋友,别信他,你和公司之间,他永远会选择公司。
    kurtrossel
        59
    kurtrossel  
       2017-02-28 14:47:24 +08:00
    @jason19659

    大汉一条
    scriptB0y
        60
    scriptB0y  
       2017-02-28 14:49:13 +08:00
    @zylll520 毫无违和感……
    mingyi0
        61
    mingyi0  
       2017-02-28 14:58:01 +08:00
    比我好多了。。当时离职找部门经理的时候,直说了一个字:好
    zangbob
        62
    zangbob  
       2017-02-28 15:08:55 +08:00   ❤️ 4
    建议楼主看看这个视频:
    http://t.cn/RiZBPZh
    chunqiuyiyu
        63
    chunqiuyiyu  
       2017-02-28 15:09:15 +08:00 via iPhone
    这样的老板挺好的,话也说得明明白白,员工和老板都没有什么顾虑和心理负担,对大家都好。
    chnyang
        64
    chnyang  
       2017-02-28 15:11:55 +08:00
    @楼主 @mingyi0 感觉还挺正常的......
    你都要走了我还做什么多余的关怀- - ,不过做了也好 没做也不必介意吧
    kaneg
        65
    kaneg  
       2017-02-28 15:13:54 +08:00
    你难道希望老板抱着你的大腿求你别走
    imn1
        66
    imn1  
       2017-02-28 15:14:54 +08:00
    @kurtrossel
    原来 v2 还有做编剧的啊,万万没想到啊
    abcbuzhiming
        67
    abcbuzhiming  
       2017-02-28 15:18:09 +08:00
    楼主这样的人会存在就是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不靠谱的老板能忽悠大把的劳动力给自己免费试错的原因
    rpdict
        68
    rpdict  
       2017-02-28 15:19:34 +08:00
    笑什么!知道我要走了很高兴是吧?不妨告诉你,我更高兴!哈哈哈(逃学威龙台词
    Sumire
        69
    Sumire  
       2017-02-28 15:21:30 +08:00 via Android   ❤️ 13
    杜甫:
    《赠李白》(二年客京都)
    《赠李白》(秋来相顾尚飘蓬)
    《与李十二白同寻范十隐居》
    《饮中八仙歌》(李白斗酒诗百篇)
    《冬日有怀李白》
    《春日忆李白》
    《梦李白二首》
    《天末怀李白》
    《不见》(不见李生久)
    《寄李十二白二十韵》


    李白:
    《赠汪伦》
    InfinitySam
        70
    InfinitySam  
       2017-02-28 15:26:38 +08:00
    @zdggLB 不提加薪的挽留都是假挽留,你真有价值,做老板的聪明的就会给钱的
    cxbig
        71
    cxbig  
       2017-02-28 15:38:27 +08:00
    这句回答反应了你在他心中的价值
    所以,别总是高看自己,到头来发现只有自己在感动
    把热情倾注在你做的事情上面,而不是公司本身
    stnaw
        72
    stnaw  
       2017-02-28 15:39:07 +08:00   ❤️ 1
    佩服你们能把上班当成谈恋爱 我是做不到
    ahkxhyl
        73
    ahkxhyl  
       2017-02-28 15:48:13 +08:00
    明显跟激情不符~ 太桑心了~~
    Immortal
        74
    Immortal  
       2017-02-28 16:21:37 +08:00
    我看楼主这个意思
    老板如果动之以情估计可能不走了
    lxguidu
        75
    lxguidu  
       2017-02-28 16:37:59 +08:00
    @greyterry 确实应该这么说
    lxguidu
        76
    lxguidu  
       2017-02-28 16:42:04 +08:00
    @InfinitySam 要提前一个月提的
    holy_sin
        77
    holy_sin  
       2017-02-28 16:43:52 +08:00
    没啥大不了的吧
    wupher
        78
    wupher  
       2017-02-28 16:44:04 +08:00
    提前一个月尽到自己责任就完了。

    老板确实没心思在你身上,总结经验,尽量避免下次出现类似情况。

    可参考 《虽然我老公没分到一毛钱股票》
    sokis
        79
    sokis  
       2017-02-28 16:44:41 +08:00
    打工别儿女私情,情怀不能当工资。
    jingniao
        80
    jingniao  
       2017-02-28 16:46:57 +08:00
    @Sumire 这是爱得深沉啊
    lxguidu
        81
    lxguidu  
       2017-02-28 16:47:24 +08:00
    @depress 灰常对
    abirdcanfly
        82
    abirdcanfly  
       2017-02-28 16:52:46 +08:00
    这种双方都直接一点比较好, 你觉得老板无情, 在你提出来的时候老板可能也在想同样的问题, 只不过他能很快的在苦口婆心留你还是直接了当放你之间做出快速判断和选择而已; 提出离职是一种经历, 被留(被谈心)也是一种经历, 那么直接了当被放走也是一种经历;
    reticentfat
        83
    reticentfat  
       2017-02-28 17:01:33 +08:00
    付出的不光是你一人啊
    ChasYuan
        84
    ChasYuan  
       2017-02-28 17:07:27 +08:00 via Android
    我觉的老板挺好啊。换位思考一下嘛
    openbox
        85
    openbox  
       2017-02-28 17:16:33 +08:00
    理解楼主受伤.脆弱.心,但更重要的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或者要做的,想清楚后,其他好言恶语已经与你无关了,只在乎你要的风景
    mutiple
        86
    mutiple  
       2017-02-28 17:30:02 +08:00
    虽然老板做的对。
    还是人人留一份情在外比较好,毕竟各位都是个人。
    没有了情,如同行尸走肉。
    ebony0319
        87
    ebony0319  
       2017-02-28 17:46:01 +08:00   ❤️ 9
    都进来看这里(广告创意,非常符合你的现状)。
    wsph123
        88
    wsph123  
       2017-02-28 17:56:51 +08:00
    @ebony0319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 满分
    emberzhang
        89
    emberzhang  
       2017-02-28 18:11:44 +08:00 via iPhone
    这老板有病吧,想留人可以打感情牌或者待遇牌;不想留可以说几句客套话也可以不说。
    张嘴就要楼主等他招人,凭什么等?不是凭钱等吧,那还不是想凭感情让人等。。。
    qianguozheng
        90
    qianguozheng  
       2017-02-28 18:18:22 +08:00
    老板情商有问题,楼主别介怀。
    职场不能太感性
    HGladIator
        91
    HGladIator  
       2017-02-28 18:40:09 +08:00 via iPhone
    @kurtrossel 绝望四部曲,记得在哪儿看过这个
    hantsy
        92
    hantsy  
       2017-02-28 18:46:14 +08:00
    @tmkook 说实话,非常喜欢这样直接的老板。。。等工作几年后,换了几家公司就会发现,那些在离职时说什么假情假决的客套话是多么恶心。
    ykjsw
        93
    ykjsw  
       2017-02-28 18:50:27 +08:00
    确实比较冷漠,何况是这么小的公司
    wvidc
        94
    wvidc  
       2017-02-28 19:05:47 +08:00
    其实老板没空去找能替换你的人 意思就是你继续干吧 我没空受理你的离职请求
    BoBoy
        95
    BoBoy  
       2017-02-28 19:07:10 +08:00 via iPhone
    @kurtrossel 就服你!
    grasses
        96
    grasses  
       2017-02-28 19:20:06 +08:00
    员工=机器=>干活用的,别谈感情。
    Jimrussell
        97
    Jimrussell  
       2017-02-28 19:28:39 +08:00 via Android
    书面提出离职,老板最多留你一个月。
    lusizeng
        98
    lusizeng  
       2017-02-28 20:36:03 +08:00
    别把公司当家
    artandlol
        99
    artandlol  
       2017-02-28 20:43:21 +08:00 via Android
    好 我来为老板说句话
    这么多年的感情,你既然要离职,太伤心了
    但作为见过大场面的人,我不能轻易表露我的情感。好,你走吧,让我伤心会
    yura93
        100
    yura93  
       2017-02-28 21:06:43 +08:00
    太年轻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27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2ms · UTC 19:24 · PVG 03:24 · LAX 11:24 · JFK 14:2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