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undayz 14h 36m ago
软件公司的话,研发组基本上可以先裁员三分之一,后面观望可以逐步裁员到一半。
|
2
rockddd 14h 35m ago
如果是我们老板,我现在不会裁。
因为去年已经裁到位了,我这屋 20 多人现在只剩 3 位全干工程师,再少真就影响业务了 |
3
shen13176101 14h 34m ago
目前公司一个人负责三四个项目,真的裁不了了
|
4
tty0 14h 34m ago via Android
社保要全额缴纳了,企业用人成本提高了。
|
6
FaustinaD 14h 25m ago
公司去年把设计师裁了
这个设计师之前主要负责平面物料设计和 PPT 美化 因为当时老板预测大模型能力今年会碾压中等水平的设计师 还让他预测准了╮( ̄▽ ̄")╭ |
7
Rickkkkkkk 14h 25m ago
要全额交社保确实会导致裁员,成本压力太大了。(很多人不知道,如果按照足额缴纳,医保和社保一样花钱
|
8
sucai 14h 22m ago
现在先裁 20%,年底绩效盘点完再裁 40%,总体留下一半人吧
|
9
zhuhaohenry OP @bojue 今年上半年吧
|
10
guanghuan2008 14h 16m ago
按照你的问法,感觉你是想裁员,其实道理很简单,你的最终目的是盈利,无非就开源节流,你应该问自己,目前现有的你的业务是不是可以用 AI 来提高效率,能不能代替人,如果可以,那就意味着你的员工现在只要配置 AI 就可以提升效率,那就应该考虑 2 个方向:1 、混日子的员工的确可以裁; 2 、可用的员工效率提升后,应该让他扩展现有业务,产生更多的盈利,如果业务到瓶颈了在考虑裁员问题。
|
11
94 14h 8m ago
@bojue #5 ,浙江是上个月开始,我们这边已经全额缴纳了。我小伙伴厂在广东,下发的要求是 7 月做到 70%,年底到 80%。
----- > “本次调整自 2026 年 1 月起生效。在 2026 年 5 月的薪资中,将按新基数扣缴 5 月份的社保个人部分,并补扣 1 月至 4 月因基数调整产生的个人社保差额。” 上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发现少发了半个月工资,才看了一眼邮件,从浙里办看了一下缴费记录,个人和企业缴纳都是 x300% 🥴。 |
12
nomansky 14h 3m ago
不用如果。已经裁过了
|
14
xxxnull 13h 49m ago
这个月社保上涨到工资的 65%,然后立马裁员了
|
15
wangxinpier 11h 44m ago
哈哈,真要是我们老板,裁撤整个软件部,一个不留,放弃整个软件生产线。
|
18
nothingthx 10h 48m ago
@tty0 公司现在工资是分两部分两张卡,一部分很低的基础薪资,另一部分是绩效、各种杂七杂八的补助。现在社保公积金就是按基础薪资来缴纳的。请问按新规定会有变化吗
|
19
WilliamZuo 7h 43m ago
@guanghuan2008 小公司可以这样玩,大公司尤其是 2C 的等着反噬吧。把混日子的都裁员了,剩下都是干劲满满的,没有那么好的事。
|
20
Danswerme 7h 21m ago
@FaustinaD 好奇你们公司现在涉及到平面设计的部分工作是怎么完成的? 宣发部门或者原本需要使用平面设计的部门自己操控 AI 来生成然后直接使用?
|
21
mackyuqi 6h 12m ago
@WilliamZuo 就象大便时擦屁股,真正用得上的只有那一小撮,把无关紧要的人裁掉就相当于只留下擦屁股的那一小撮,可这样容易脏到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