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使用 Codex, 用 ccswitch 去路由 发现 Codex 上传图片的时候会把完整的 base64 给 deepseek, 然后 deepseek 也能理解, 就是上下文巨爆炸, 很容易就开始压缩, 然后无限循环
背景使用 Codex, 用 ccswitch 去路由 发现 Codex 上传图片的时候会把完整的 base64 给 deepseek, 然后 deepseek 也能理解, 就是上下文巨爆炸, 很容易就开始压缩, 然后无限循环
1
hsir 1 day ago
为什么要上传和解析图片呢,一边希望上传解析图片,一边又希望禁掉解析图片的能力?
|
2
maemolee 1 day ago
有一说一 Codex 接 deepseek 听起来有点奇葩,不考虑直接用个不支持上传图片的 Agent ?
|
3
maemolee 1 day ago
我也是随口说的,没有调查过什么 Agent 不支持上传图片(或者可禁用)
|
4
yukminnie 1 day ago
那你提前上传到图床里面,然后把链接给过去啊
|
5
heyjei 1 day ago
deepseek 能理解 base64 的图片?这么离谱?
|
6
ty29022 1 day ago
有没有可能是被 ccswitch 坑了, 把 base64 的内容直接当成文本发过去了
因为 deepseek api 压根不支持图片啊 |
7
SethShi OP |
8
kafeisemang 1 day ago
我有一次也是用这个组合处理图片,十几分钟给我干掉十几块钱,我真服了
|
9
ota 21h 35m ago
hermes 不行吗?必须 codex ?
在 hermes 里直接用 ds 就行了,ds 不支持多模态,那么 hermes 就直接报错,也就没有 token 烧了。 你要图解析,给 vision 加个 qwen flash 之类的就行了。这东西成本也低。 我是觉得,codex 最好用他自家的模型,而不是想办法给他打补丁,让他搞性价比。 |
10
SethShi OP @kafeisemang
现在用的 LiteLLM 挡住发现才问的, 不限额的不敢直接用 key@ota Codex 也会报错, 只是我用了 ccswitch, hermes 对普通人不友好, 我是给同事们用的 |
11
yafeilee PRO @SethShi 我推荐我自家的产品:openclacky 良好支持 deepseek + vision 模型配置。像楼主这个问题是蛮经典的,我们的处理办法是如果模型本身没有 vision 能力,这个 base64 会自动会隐藏不会发送给 LLM 层。
http://openclacky.com/ 这是官网。 https://github.com/clacky-ai/openclacky 完全开源免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