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xmqh
0D
V2EX  ›  生活

我打算 把我的记忆,从记事起的记忆 按照年份 全部写到 md 文档里面,喂给 Agent,看看什么效果。

  •  
  •   qxmqh · 2 days ago · 1702 views

    前几个星期看到最近十几年的照片,突然发现很多事情有些遗忘,加上现在 AI 盛行,我打算把我最远的记忆到截止到现在的时间,我整理成多个按照年份,月份,甚至可以精确到日期的记忆整理出来。 整理成结构化,数字化的数据。

    等以后真的可以上传记忆的时候 做个参考备份。 即使等不到那天,用来训练现在的 Agent ,看看能不能克隆一个我出来,遇到问题完全可以咨询另一个我,看看他是怎么回答解决的。

    12 replies    2026-06-25 20:32:11 +08:00
    johnwonderful
        1
    johnwonderful  
       2 days ago
    我也有相同的计划,先趁着能记得一些事情的时候把记录下来,等到以后本地算力足够的时候再喂给 AI ,
    dimlau
        2
    dimlau  
       2 days ago
    我记得接近十年前就有个 go 开源项目是把分散在各处的随笔、记录、视频音频分享全都归档,作为个人记忆存储。
    想不起项目名字了。
    iixy
        3
    iixy  
       2 days ago
    已经在写了,写了一万多字才发现进度不到 30%。 写完想好好问问原生家庭、职业规划、人生意义之类的问题。 觉得之前背景交代不够全面,问的结果不太满意。

    当然也是留着将来能训练自己的分身的时候可以用上。
    iixy
        4
    iixy  
       2 days ago
    遇到问题问另外一个自己是没意义的,如果训练的好,那个你在同样的问题上肯定和你一样纠结。只能说留着亲人和你聊天也许有用。
    nb85144
        5
    nb85144  
       2 days ago
    结果就是诈骗电话连你小时候撒尿和泥的事都能说出来
    fengfisher3
        6
    fengfisher3  
       2 days ago
    很好,特别是年纪大了( 37 ),很多东西是真的记不住了。
    我会偶尔想不起同事的名字。尴尬。
    QingXuJiaZhi
        7
    QingXuJiaZhi  
       2 days ago
    突然觉得,有人格的 AI 是一个商机啊,现在的 AI 性格太单一了。
    YanSeven
        8
    YanSeven  
       2 days ago
    @nb85144 绷不住了
    youyouzi
        9
    youyouzi  
       2 days ago
    @nb85144 哇哦,细思极恐
    paopjian
        10
    paopjian  
       2 days ago
    找个心理医生聊个几天, 让他把你潜意识的记忆都掏掏?
    applepanc
        11
    applepanc  
       1 day ago
    之前面试过一家公司就是做这个的,叫心识宇宙,但是后来被 GPT 打蒙了股东也不干了撤资,不过当年也确实想过,按理说都是自己描述的自己,应该算是“不客观”的我,更像是一部分的自我,被阉割了很大一部分又揉了一部分模型预设的道德标准。
    EricJia
        12
    EricJia  
       1 day ago
    我已经完成了 5 岁到 30 岁 重要时间的记录, 等于让 ai 蒸馏自己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3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0ms · UTC 15:04 · PVG 23:04 · LAX 08:04 · JFK 11: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