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no1xsyzy  ›  全部回复第 46 页 / 共 267 页
回复总数  5322
1 ...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267  
@tomychen 我倒是见过最关键的密码需要两名管理人员到场,一人输入一半的操作
2021-04-14 09:41:07 +08:00
回复了 vitozyf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解一个 VB 代码修改文件名的问题
TrustedInstaller > SYSTEM > Admin
你这样提权似乎是提不到 TrustedInstaller 的
搜索了一下,重启电脑的问题似乎是 BIOS 中将 USB 存储启动了(为了检查启动介质?)
Windows 内除了弹出以外没有办法,你考虑下做个移除可移动存储的工具放 shell:startup 里去吧
2021-04-14 09:24:14 +08:00
回复了 rapiz 创建的主题 Linux 从烦人的 WPS "打开方式不对"到翻 Qt 源码
@Vegetable WPS 原生支持 Linux 是用爱发电?不是瞄准国家战略方向吗?
魔都,官方采购预装已经是中标麒麟了哦
2021-04-14 09:12:41 +08:00
回复了 jwenjian 创建的主题 GitHub 警惕仿冒 github 域名的钓鱼网站
@dingwen07 现在钓鱼都已经直接 proxy 到正常网站了,只是页面内增加了文本框内容捕获……
谁还专门适配啊,现在一大堆形态各异的验证码你适配不?要是发请求的特征与用户有差异,导致触发风控呢?

我说得有点混,是它替代了密码管理器的部分功能,通过 Scoped 性质来客户端验证域名。但具体实现细节我不清楚,我不确定它是否实现得正确,目前的原理解释又都是长篇……
2021-04-14 00:56:40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dzdh 安全又不是忠诚,“XX 不绝对就是绝对不 XX”并不适用
(真要说的话,衣服有过敏的风险,食物有中毒的风险,住宅有失火的风险,出门有撞车的风险……)
任何一分一毫增加安全性的措施均是有效的。在成本限制下通过有效的安全措施把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 —— 这是另一个专业范畴,准确地说也是一种“技术”,只不过不是“计算机技术”。我司安全方面出重大事故直接就是直辖市级政治命题;所以我被各种教育培训、各种要求填表搞得略通一二……
2021-04-14 00:17:19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dzdh 主要是“关闭验证”太简单了。
curl -k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requests.get(..., verify=False)
NODE_TLS_REJECT_UNAUTHORIZED=0 (任意一个被引入的 js 文件中的并不显而易见的环境变量就可以破坏整个体系,太恐怖了
签名密钥泄漏可以被发现继而解除密钥权限;但关闭验证…… 不看对面代码一百年不会被发现,看了代码也不一定能发现,各种语言各种工具采用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名称,又很少添加任何“危险警示标志”( Sigh

考虑犯蠢准确地说不是技术问题,是风险管控问题。
至于遗留 / 习惯,是人脑的系统性偏差,这你得问造物主怎么想的(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67470
2021-04-13 23:42:12 +08:00
回复了 jwenjian 创建的主题 GitHub 警惕仿冒 github 域名的钓鱼网站
@boris93 不能挡,一点点都不能。没有任何方式去阻止钓鱼网站拿到你的一个 TOTP 的瞬间用这个 TOTP 进行任意危险操作 —— Time-based 你知道什么意思吧。out-of-band 倒还能让你警惕一下,但目前 OOB 中明确提示该代码将“授权危险操作”的网站也非常少,大网站似乎都没有,我唯一一次见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网站,甚至我注册的时间点在我用密码管理器之前。不过具体提示情况需要调查一下。
不要陷入“安全的幻觉”。2FA 设计上是为了“网站验证用户”,而不是反过来的。
PS:ssh 每次链接到未被信任的 host 都会让你确认 host 的公钥。

@dingwen07 WebAuthn 不止是 2FA,它也兼有密码管理器的功能(“Scoped”,See ?)
2021-04-13 23:19:24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dzdh SSL/TLS 对面可以手动关闭验证的,你不能保证对面不会犯蠢把验证关了,尤其关闭的选项还不复杂,置个 false 就成。
当然,都 ssl pinning 了,你对 Client 端似乎是有控制能力的?不过我都建议过“为了避免将来的自己犯蠢,不要在用户提交的格式化文本中使用 html (即使你能正确地使用白名单摆平一切)”…… 参考墨菲定律

存在一些实现或者 binding 中没包含客户端证书实现

遗留问题就是旧系统已经有签名了,习惯就是旧系统上搞了签名,新系统思维定势,就像明明有 prepare 了还搞一堆字符限制,明明 UTF-8 支持非常普遍且应当是默认,仍然有用 GBK 的人

上面一直在说重放,其实在恰当的使用下 SSL/TLS 已经可以避免中间人重放(两边都是每次需要产生新随机数,握手信息重放直接导致密钥不相等,但不过保持 TCP 链接重放就不清楚了,应当会被 CBR 防下来)
对了,有时会遇到没有根证书的情况,得自己想办法搞一个…… 我写 ponylang 的时候就发现 ponylang 的 SSL 库没法尝试从操作系统中获得证书信息,只能自己带了个 cacert.pem (但是将来也不太可能进行更新,是个隐患)
https://github.com/no1xsyzy/project-v2c/tree/master/v2c-pony
2021-04-13 12:54:38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SSL/TLS 不能确定对方是否对你的证书进行了验证。
双边证书使用相对麻烦。
然后还有遗留问题和习惯问题。
2021-04-13 11:20:07 +08:00
回复了 pythone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没有 IT 行业的小说推荐
《超级扫描器》,男主过于种马(
2021-04-13 11:03:48 +08:00
回复了 king88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类似爬取展示盗版小说的 app 为何可以安然无恙存活?
@tabris17 我怀疑这种 app 甚至可能根本没有服务器。
“非一手服务的提供方” 和 “用户代理( User-Agent )” 是比较难区分的,除了用案例去猜测法官的看法以外没什么有意义的区分尝试。因为不采用判例法,所以法官的看法也比较随意。
2021-04-13 10:57:58 +08:00
回复了 w292614191 创建的主题 JavaScript 各位大佬,求一个正则。
如果是 H1H2H3H4 这种怎么办?

是否有 AA1234 这种地址? [A-Z]\d 看上去不够
2021-04-13 10:55:21 +08:00
回复了 Yelp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教一个 API 设计难题
1. POST /data-source
2. GET /data-source/_types
3. POST /data-source/_ping
4. POST /data-source/_initialization

用 _ 来表示 meta 操作,是完全可理解、且常规的。而且越不常见的操作名字应当越完整、最好长得多。
但是令我迷惑的是,为什么会有单独的 4. 操作?不应该 1. 操作时直接做掉吗?
2021-04-13 10:46:25 +08:00
回复了 king88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类似爬取展示盗版小说的 app 为何可以安然无恙存活?
如果本身不提供服务,其实跟 youtube-dl 和 popcorn time 也差不多了,两个也就关闭一段时间,然后又恢复上线了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66113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64459
2021-04-13 10:42:43 +08:00
回复了 king88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类似爬取展示盗版小说的 app 为何可以安然无恙存活?
@Jooooooooo 著作权不归工信部管
2021-04-13 10:40:56 +08:00
回复了 king88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类似爬取展示盗版小说的 app 为何可以安然无恙存活?
1. 看上去此 App 不提供盗版服务,而是提供访问盗版服务的途径,这个行为是否正当有待考究,法律上并未良定义。
2. 浏览器到爬虫中间并没有明确的分界线,而更像是 “光谱式” 的分别。
3. 目前爬虫造成的刑事责任主要是:a. 绕过反爬机制(无论此机制多么地简陋),均可视为破坏计算机系统; b. 对服务器造成了过大压力(一秒跑几百 G 的爬虫,说出来都没人信这是爬虫); c. 爬取的内容权利人另有其人,与 Web 服务的提供人不同(比如常规状态下不会直接提供的大量个人信息、通过消除 Cookies 换 IP 的方式反复获取试看内容)。Web 服务的提供人未能对 Web 服务进行恰当的保护(需要整改),并不意味着你能任意利用这些信息。a 和 c 有点不直观,这么类比:a. 别人穿着裙子再短,你掀别人裙子拍不行; c. 别人光身子乱跑,你拍照去卖不行。
不懂,机械键盘不就是轴嘛,跟厂牌有什么关系?
2021-04-13 09:54:42 +08:00
回复了 poly000 创建的主题 游戏 VNDB 标签翻译计划
说道那个编辑按钮,其实是自动 fork-edit(&commit)-pull request 的流程

但是不如像这个一样说得清晰点:
https://github.com/piroor/treestyletab/blob/trunk/CONTRIBUTING.md#translations-pull-requests
2021-04-13 09:29:58 +08:00
回复了 Kasumi2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准备从 Go 和 Rust 二选一,求建议
说句,Go 更像 Python

@xuanbg 这句话原本说的是花钱干的事儿。
小孩有时间没钱,大人有钱没时间
2021-04-13 09:06:03 +08:00
回复了 poly000 创建的主题 游戏 VNDB 标签翻译计划
@poly000 不是 contributors 是 contributing,描述如何为此项目作出贡献的详细步骤、如何接受贡献的基本方针、贡献的授权模型等等。
你 Readme 里写的那点其实根本不够看,“直接修改” 可是别人没有 write access 啊?
1 ...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26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2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6ms · UTC 22:17 · PVG 06:17 · LAX 15:17 · JFK 18:1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