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Euthpic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4 页
回复总数  71
1  2  3  4  
2021-09-14 14:21:18 +08:00
回复了 LongLights 创建的主题 Steam 发个自建 csgo 和 teamspeak 服务器,大佬别 d,求求。
回去看看
2021-09-13 20:26:59 +08:00
回复了 whatisnew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go web 和 Java spring 比优势在哪里?
楼里有头条的朋友吗
2021-09-03 09:13:38 +08:00
回复了 yuann72 创建的主题 git 你们在用 git 合并时但不担心自己操作失误把代码弄丢?
不担心,合出问题的话可以 revert,或者 merge 前开个 backup branch 。丢代码会出问题,不丢代码难道就不会出问题吗?重要的是有改动的地方测试有没有回归到
2021-09-03 00:30:57 +08:00
回复了 ddllzz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 MySQL 死锁的疑问
@ddllzz innodb 每个提交都是以事务为单位,你写一条简单的 select 也会开隐式事务的
2021-09-02 23:25:19 +08:00
回复了 ddllzz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 MySQL 死锁的疑问
@liprais 不用 innodb 咯
2021-09-02 22:04:08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1.技能点前置我确实没怎么重视,因为我看 jd 和根据自己的岗位认知,spring,mysql,redis,kafka,zookeeper,linux,docker 这些都是必备技能点,来面试都默认掌握,感觉没啥好描述的,当然有掌握程度不同的区别,但这应该在面试的时候才能问出来。
2.业务细节少是因为我们 toB 业务复杂的都是业务逻辑,没啥 qps,技术方案没有能吹的,现在也很头疼这点,不过我后面会把自己折腾框架和中间件的经历补上。
5.我们后端团队不大才 8 个人,没有大牛,再加总监和项目经理总共 10 人,在团队里我和另一个同事动手能力强,之前新的中间件也是由我俩去落地的,所以就被选来建设 k8s 了。
6.我原先的期望是广州 16~18k,深圳要高些,不过帖子里大家对我的认知和我自己的有些偏差,这可能是简历没写好,也可能是我们团队偏弱给我造成的错觉。周末得好好思考下这点。
老哥讲下最近广州的行情?两年平均水平是个什么价位?
2021-09-01 23:08:01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抱拳] 很有用的建议,我周末再改一版
2021-09-01 22:36:43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iluckypig 谢谢老哥鼓励。下午写简历时可能脑子不清醒,总是纠结怎么把那部分复杂的业务展示出来,而忽略了技术人对框架,组件的兴趣。这部分应该拎出来详细描述,而我只用“解决技术难题”草草带过了
2021-09-01 22:26:20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具体数值的话,120 多个项目,5 个环境( 1 正式 1 预发布 3 测试),4 个人参与,持续三个月,迁移后 0 个生产故障(小 bug 个位数),这样看起来是不是更好量化成果?
2021-09-01 22:19:30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谢谢老哥的建议和鼓励。『 es 底下的东西』是指技能那块吗?这些我都看书看博客系统学过,看过八股文,也有实际调优的经历(但不多),因为我想突出项目经历所以技能的描述都简化了。是不是这里详细些,附上调优的心得会好些?
2021-09-01 20:55:04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中间件的话,zk 和 kafka,canal 是集成到框架里面的,我算比较熟悉,平时出问题也看了很多它们的日志,调整过配置,不过写业务逻辑的话都是写 SQL 和用缓存,跟它们没啥关系,写不进项目经历里面去.ES 的话是落地了几个地方的,你可能没注意看后面.

大家对 ES 的感觉是比较有意思吗?之前听一个合作方说 ES 比较难维护,建议我们少点用.
2021-09-01 20:47:38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框架的话我们是自研的,里面集成了 spring,zookeeper,kafka,netty 等中间件,spring 用来做 bean 和事务管理,zk 做服务发现和注册,kafka 用来配合 canal 做 CDC.日常开发调试中遇到一些问题我会通过源码去理解这些行为,因而在现在的团队里是对框架比较熟悉的人,然后原来开发框架的人除了我们现在的总监都走光了,所以现在有些需要修改框架的地方总监都会征集一下我的看法方案.修改框架源码是有些有意思的地方,不过这部分应该放在哪个部分描述呢?感觉项目经历不太合理吧
2021-09-01 20:27:10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老哥再问个问题,我做的都是 toB 的业务,技术手段不像 toC 那样可以高并发高可用一顿乱吹,复杂的是业务逻辑,可是这些逻辑感觉也很难用概括出来让别人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老哥有什么切入点可供参考吗?
2021-09-01 20:07:01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wangxn 是的,每个人看待角度不一样。对我来说考公考研失败比在家躺平更丢人
2021-09-01 20:04:25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ThatFatCat 谢邀 :-) 不过北京太远了,目前只考虑广深
2021-09-01 20:02:26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是的,在思考怎么把开发部分的故事也挖掘一下
2021-09-01 20:00:51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YJi 老哥你不是也准备跑路了么 - -
2021-09-01 19:24:37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anyxchachapoly 赋闲这段经历一半是因为疫情一半是因为厌倦职场而不断做心理建设。不过我好奇对于 hr 来说一份包装精致的简历和一份坦率的简历哪份更有吸引力?因为我是更感性的人,而且后面的工作被视为核心成员也给了自己点信心,所以这里选择坦率。然后我工作大部分的内容都是开发,但是即便业务流程很复杂,crud 的事情感觉也很难在简历上写得出彩,所以着重写了 k8s 和 jenkins 这部分。兼顾运维的活是因为我们运维只有一个人,而且不具备开发复杂工具的能力,所以我们写业务之余也要来承担这部分。不过这样真的让人看起来很像运维的简历吗?
2021-09-01 18:17:43 +08:00
回复了 Euthpi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花了一下午写简历,老哥们给点修改意见.两年经验, Java 岗
最近这份工作 dev 的活没啥挑战性,只能吹 ops 的活了.不过我对 ops 不怎么感兴趣,这里作为重点介绍只是想突出自己勇于接受挑战,为公司为团队学习新的领域,克服未知苦难的特点.
2021-08-10 08:59:19 +08:00
回复了 dongfuye1 创建的主题 推广 用 Go 轻松完成一个 TCC 分布式事务,保姆级教程
点赞收藏退出一气呵成
1  2  3  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393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05:12 · PVG 13:12 · LAX 22:12 · JFK 01:1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