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4seasons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9 页
回复总数  172
1  2  3  4  5  6  7  8  9  
1 小时 41 分钟前
回复了 obeyatonc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能不能把 markdown+附件打包成新的文件格式
使用 base64 内置

另外提一句,这种文档+附件的格式其实就是一个 doc…
如果没有找到明确的市场和盈利点,最好就是什么不做就行了。要不然你的钱只能被别人(包括上层)赚走。
1 小时 48 分钟前
回复了 mode17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有没有必要在车上放“武器”防身?
手机,钥匙,塑料瓶,签字笔都可以当武器。

手机握住用一角向外,就跟握刀一样。
钥匙手握拳把齿部分向外掐在指缝。
熟料瓶放完水捏小,用瓶盖部分。
签字笔就不用多说了。
其他还有各种东西找对方法和部位都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但问题在于仅能近战,不易远攻。远攻还是需要投掷类的。

当然对于防御来说,车上的垫子,玻璃水,书册都可以。
ctrl+c 或者 escape ,然后输入:继续
应试教育下所谓的英语,让一个老外来做,都不可能拿满分
统一回复说放 U 盘的:U 盘长时间不用,也是会坏的...
8 天前
回复了 lylehust 创建的主题 macOS Yo App Switcher(附送兑换码)
RL36LY4AWME7 已用,感谢
一点都不敢碰...

这要是路跑起来,比境外诈骗还恐怖
题外话:其实无论是 Codex 还是 Claude ,skills (尤其是自己创建的那种)装的太多,一样会降智。

op 虽然贴了很多示例,但是不清楚上下文是啥,但是就只看例如:“合并代码,先运行编译测试再 commit”,就感觉挺没头没尾的。再例如“把一个代码文件复制到另一个位置”,你可以明确告诉他用“用 cp 命令把 xxx 复制到 xxx”。但是你没有做。

我觉得用这些工具时,首先要抛弃那种:我这个事情可能说的不太详细,但是你懂的(或者你必须懂),懂的都懂的,这种态度。要不然真的会成为那种令人讨厌的老登领导。
国内的互联网环境一言难尽,能注册海外公司就千万别碰国内的,除非你真的是有钱的老板,不缺那点利息。

一言以蔽之:压榨你最后一点收入。
10 天前
回复了 ZanGVVB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公司要降薪了,要不要拿赔偿走人?
方案只有一个,直接拿赔偿走人,他不给你赔偿你直接告他。

绩效这么算以后,以后你被裁就会非常被动,以后就可以直接拿绩效长期不达标为由头办你。

labor 仲裁那帮子就是和稀泥的,真被公司拿这种由头办你的时候,他们会让你提供各种证据,而且大部分人即便拿出来也没有什么意义。
11 天前
回复了 PhpBB 创建的主题 购物 什么牙膏有 刷干净了 的感觉?
你买个硬毛的牙刷,刷的时候用点劲,刷完就有那种刷干净的感觉了
其实背单词的产品种类真的很多,你讲的那种有趣好玩的,也有,但是后果是效率巨低。

英语学习,甚至任何一门学科的学习,如果想减弱记背这个环节,想用其他的办法去弱化,那么最终的后果都不太好。

所以告诉师兄,让他多帮孩子发现学习兴趣,而不是试图通过电子设备达到所谓的轻松,根据我的经验,大部分还在义务教育阶段,吵着要学习电子化的,都不是正儿八经要学的...
建议直接插个显示器,然后物理监控摄像头对着,看看 6 点左右是直接掉电重启还是正常执行的重启。
如果是正常重启,那就还要排查是不是有脚本,不仅仅是 corn ,systemd ,干了坏事。
14 天前
回复了 jacketma 创建的主题 重庆 老铁们是怎么看待狗妈猫妈人士的?
@QingXuJiaZhi 不要说现在讨论的是社会、法律问题。

头部的所谓发达国家,哪一个不是虐待动物入了法的?那你说这是不是一个法律问题?

但是我估计你又要说讨论的是我们自己的法律问题。

我们自己的法律,最基本的牛马问题都没解决好,天龙人毒史不入档案都干的出来。

所以不要说是证据难,立法难,整个社会观念转变难。

只是普通人的需求,大概率永远也当听不见罢了。
就叫"维伯扣丁",挺好的
14 天前
回复了 jacketma 创建的主题 重庆 老铁们是怎么看待狗妈猫妈人士的?
对于虐杀动物这个话题,我只想说,人也是动物。
15 天前
回复了 guoguobab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教育孩子失败
首先看到 #185 楼 @409164 ,我很认同,真的就是楼主在一众评论中挑了个最符合自己心意的评论。


就我自己来讲吧,我早年读书哪会,完全不想学习,手机也上课玩,早上睡觉,下午直接回家。老师说我大专也考不上,我当着校领导的面骂过班主任,请了无数回家长,我爸妈只是说随我,不要限制孩子的自由。

如今已经过去快 20 年了,我没有如老师讲的那样,大专都读不上,而是高考后直接考上了统本,曾经班里学习好的,好些大学读得没我好,到后来工作,好些工作也没我好。虽然现在过的依然像普通人,至少我从来没有向所谓的规矩屈服,但我又知道什么不能逾越。

我们的教育,大家都知道,填鸭式教育,但是我现在更想说的是,本质是将普通人限制在规则里面的教育,他害怕普通人去违背规则,去打破规则。

孩子的教育学习,不是你限制就能求得来的,想学的,哪怕各种玩,想学依然学得进去,不想学,你限制颇多,一样学不进去。

说到最终问题上,作为孩子的家长,孩子的支柱,你要做的是信任,引导,而不是作为规则的帮凶,去遏制。学校的压力下来,你要做的是那最坚固的屏障。
早些年我一个没有续费的网站被人注册了黄色网站,但好在那会儿管的不严,发现了后及时取消了备案。

后面又把网站抢注了回来。

我发现搞黄产的真的很喜欢去捡那些没续费的备案域名注册。

一些题外话:
去年把域名迁移到了 cf ,前一阵子阿里打电话让要么取消备案,要么把域名转回来,com 域名国内平均贵 15 元,二话没说取消了。
本来前年还让我做 g_/iii/_a 备案的,根本理都懒得理。一天净干些没有名堂的事情。
1  2  3  4  5  6  7  8  9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1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07:30 · PVG 15:30 · LAX 00:30 · JFK 03: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