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klown
V2EX  ›  问与答

本人三线小牙医一枚,有什么牙齿或者口腔问题可以评论提问,有时间会过来给大家解答😄

  •  
  •   klown · 141 天前 via Android · 1214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第 1 条附言  ·  135 天前
    本帖结束,如果有问题可以在推特 @或者私信我
    柯厘 koo @kooinside
    大家也可以给个关注啥的,回答了几天问题,希望能对你们有用。
    369 条回复    2023-09-25 23:31:56 +08:00
    1  2  3  4  
    zxc12300123
        1
    zxc12300123  
       141 天前 via iPhone   ❤️ 1
    大夫一个月收入多少
    meisen
        2
    meisen  
       141 天前 via iPhone
    钢丝矫正实际成本多少
    iamsad3508
        3
    iamsad3508  
       141 天前 via Android
    用水牙线流血还要坚持用吗
    northbrunv
        4
    northbrunv  
       141 天前   ❤️ 1
    知乎上看到好多人去医院洗牙洗出牙隐裂的。。
    lazydog
        5
    lazydog  
       141 天前 via Android
    多久要去看一次牙,需要哪些检查靠谱些?
    halleck
        6
    halleck  
       141 天前
    想了解一下现在最新的种牙技术有什么进步了?
    ovtfkw
        7
    ovtfkw  
       141 天前   ❤️ 1
    洗牙是必要的吗,我下排右边最边上的的牙去年痛被医生说是隐裂然后做了抽了神经的治疗感觉好惨,我现在有点怀疑是之前一年一度的洗牙导致的
    ovtfkw
        8
    ovtfkw  
       141 天前   ❤️ 1
    现在我用舌头舔那颗牙能明显的感觉到不是自己的牙的样子,因为没有神经就没有那种触觉了,好伤心啊
    SherloFun
        9
    SherloFun  
       141 天前 via iPhone   ❤️ 1
    牙釉质磨没了怎么办
    sakujo
        10
    sakujo  
       141 天前 via iPad
    平时最好的保养方式是什么
    gant
        11
    gant  
       141 天前 via Android   ❤️ 2
    能时光倒流吗,我想要从小是好牙。
    brust
        12
    brust  
       141 天前
    门牙有缝要做矫正吗
    air00dd
        13
    air00dd  
       141 天前
    @zxc12300123 这么隐私的问题都问,而且这和任何行业都一样和门店规模、地段、良心黑心程度有关,根据具体情况不同可以波动极大
    ByZHkc3
        14
    ByZHkc3  
       141 天前
    现在每天牙齿都会出血,该怎么养护好?没洗过牙,目前是想先去洗个牙。
    magic3584
        15
    magic3584  
       141 天前
    牙周刚刮治完一周,刷牙又开始出血了。请问这是啥原因?
    em70
        16
    em70  
       141 天前
    我帮你训个机器人来回答吧,这样沟通效率太低了
    walkbox
        17
    walkbox  
       141 天前
    牙疼,牙齿裂了咋办,能修补么?就是那种肉眼看不出来,用什么颜料涂上去后医生才发现的那种。之前医生说是只能拔了镶牙了
    brblm
        18
    brblm  
       141 天前 via Android
    幼儿园的小孩子牙齿出现地包天,是尽早矫正好还是等换恒牙后再矫正好?感谢
    iPhone11
        19
    iPhone11  
       141 天前
    @northbrunv
    @ovtfkw 洗牙这个我有经验 去的私人诊所 办的会员 每年每人免费两次洗牙 包含亲属 已经持续六年 未发现异常

    另外我自从用上电动牙刷后 一个字 爽 推一下电动牙刷 京东搜大牌子买就行 感觉大差不差 我用过三款
    gezimonkey
        20
    gezimonkey  
       141 天前 via iPhone
    小孩子晚上睡觉磨牙,很厉害的那种,买了防磨牙的牙套,她娘非说晚上睡觉嘴里有东西会留口水,还会造成口呼吸,天天为这破事吵架,问过牙医,说的也模棱两可,求楼主给个权威答复,感谢
    Cheons
        21
    Cheons  
       141 天前 via Android
    第一齿牙,坏完了
    拔除+种植大约多少💰
    FawkesV
        22
    FawkesV  
       141 天前
    口腔医院专业现在如何? 今年高考 推荐读这个专业吗
    hucw21750
        23
    hucw21750  
       141 天前
    @Cheons 插个眼
    wetalk
        24
    wetalk  
       141 天前
    @iPhone11 有个小问题,用电动牙刷,还会像普通牙刷那样,上下左右一边刷,牙刷一边振动嘛?
    winterbells
        25
    winterbells  
       141 天前
    补牙材料有哪些,价格多少

    市立口腔医院,东区医生可以开 80 的材料。西区医生最低要开 200 的,还不算没给我看的费用。还说他只有这么贵的不想用别用,最后打投诉电话了,然后来人带我们转诊东区了。
    Tacks
        26
    Tacks  
       141 天前
    右半边两个牙齿,一遇到甜的,或者稍微热的东西,就一阵疼,搞的现在都是左边咀嚼食物,难受,感觉是牙齿太敏感了,而且换了电动牙刷两年,感觉平时刷牙可能有点用力,我的刷头一周内就能刷乱毛
    ahauzyh
        27
    ahauzyh  
       141 天前
    漱口水是智商税吗
    yingyan25
        28
    yingyan25  
       141 天前
    智齿必须拔吗?能用医保吗?
    hankai17
        29
    hankai17  
       141 天前
    种牙会便宜吗? 医保能报销吗?
    coolair
        30
    coolair  
       141 天前
    容易牙结石怎么办?
    多久洗一次牙比较好?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牙齿缝隙大,吃饭容易藏牙怎么办?
    谢谢!
    yukiwc
        31
    yukiwc  
       141 天前
    牙齿上老有白色的东西,牙线刮完过段时间又有了?
    sleeppingblue
        32
    sleeppingblue  
       141 天前
    日,看成“本人小三”了,哈哈哈哈
    zh0n9
        33
    zh0n9  
       140 天前
    问题都挺离谱,隔网看病指日可待
    particlec
        34
    particlec  
       140 天前
    虎牙的牙根部有点发白怎么回事
    thfurior
        35
    thfurior  
       140 天前
    正畸引发的黑三角有办法恢复么?
    Tink
        36
    Tink  
       140 天前
    智齿必须拔吗?能用医保吗?
    MengiNo
        37
    MengiNo  
       140 天前 via Android
    请问全部蛀空蛀光的牙要怎么拔。现在外面只有正常牙的四分之一了,感觉哪怕上钳子也没地方夹了 …
    dddd1919
        38
    dddd1919  
       140 天前
    牙科诊所的超声洗牙能洗干净么?有普通洗牙那么疼不
    iPhone11
        39
    iPhone11  
       140 天前
    @wetalk 没研究过 ,怎么舒服怎么来 懒人必备 我爸妈现在都不用普通牙刷了
    unknowsll
        40
    unknowsll  
       140 天前
    op 被吓坏了,都没时间回复你们了……
    leorealman
        41
    leorealman  
       140 天前
    牙周炎咋治疗?就是牙龈看着肿大
    lddtech
        42
    lddtech  
       140 天前
    睡觉睡到半夜嘴里好多口水是啥原因, 怎么检查治疗?
    sunziren
        43
    sunziren  
       140 天前
    你们那房价多少?
    jJacobKing
        44
    jJacobKing  
       140 天前
    有牙膏推荐吗;平时该怎么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牙齿;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牙结石(有一个朋友去洗牙,牙医和他说他这样的不需要洗,但是去都去了他还是洗了,洗完和我说不舒服。)
    gaogao321
        45
    gaogao321  
       140 天前
    @iamsad3508 同问
    charlie21
        46
    charlie21  
       140 天前 via Android
    电动牙刷 天天用 vs 电动牙刷 三天用一次 间隔天用普通牙刷,对于牙齿有何区别
    guanzhangzhang
        47
    guanzhangzhang  
       140 天前
    牙齿偏黄,怎么美白,不去牙科看的话有低成本安全方案吗
    去看的话,大概是怎样的治疗方案和价格
    v2wtf
        48
    v2wtf  
       140 天前
    问一下,我现在每天都非常认真用牙线棒+刷牙(早晚各一次),但是每次去看牙医都说我有牙结石叫我洗牙,我想问一下,到底是牙线棒+刷牙没作用,还是牙医想忽悠我洗牙?
    LaGeNanRen
        49
    LaGeNanRen  
       140 天前
    我的问题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网站 XD
    kyokobunberry
        50
    kyokobunberry  
       140 天前
    智齿长歪了非拔不可吗
    hooych
        51
    hooych  
       140 天前
    OP 没回复过,忘了自己发过贴了吧
    tallie
        52
    tallie  
       140 天前
    下颌关节紊乱怎么治? 左边脸疼的不行,张不开嘴,一张嘴就响
    doomzc
        53
    doomzc  
       140 天前
    种牙什么植骨什么分两种 内外什么的 为啥差价那么高 而且他说的进口国产品牌 怎么区分是否是真假
    还有 补牙不是很便宜的么 我前几天去补牙 一颗八百 一下划走了我三千多补牙!!
    beimenjun
        54
    beimenjun  
       140 天前
    牙医自己单干的话,收入前景如何,一般需要外部融资吗?怎么投资牙医呢?
    libook
        55
    libook  
       140 天前
    漱口水会不会破坏原本稳定的口腔微生物平衡
    uCharles
        56
    uCharles  
       140 天前
    之前做过根管治疗,几年后原牙齿外侧牙龈长了个突出疮口,请问应该怎么治?
    WangStormstout
        57
    WangStormstout  
       140 天前
    @tallie 我下巴小时候掉过,导致我现在无法磕瓜子,只要连续嗑瓜子 30min 以上下巴关节明显酸痛,而且有响声。
    passon
        58
    passon  
       140 天前
    牙医平均学历如何
    kita
        59
    kita  
       140 天前
    请问是哪个牙科专科的,不然回答的医疗建议可能会不够符合需求
    perpetually
        60
    perpetually  
       140 天前
    牙齿有点不整齐,挤在一起了,30 岁了也不想矫正了,怎么清理缝隙,保持牙齿整洁
    ipy2022
        61
    ipy2022  
       140 天前
    臼齿后的牙齿做些什么保护,能恢复啥的?
    lividton001
        62
    lividton001  
       140 天前
    op ,你好,俺想问一下,国产烤瓷和进口的质量相差多少啊?
    paullige
        63
    paullige  
       140 天前
    吃硬点东西刷牙都会牙龈出血,甚至吸一下牙床也会出血,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治疗
    tyrone2333
        64
    tyrone2333  
       140 天前
    @ovtfkw 我洗完一年牙齿还是很干净,完全没有牙结石, 一年一洗我感觉是牙医搞的创收手段
    Pogbag
        65
    Pogbag  
       140 天前
    一个问题都没回答。。。
    atwoodSoInterest
        66
    atwoodSoInterest  
       140 天前
    @uCharles 根管没有做干净,牙根感染,里面都是脓。如果进一步发展会形成了瘘管,而且可能会有骨吸收。
    总而言之,第一尽快去看牙医,进行牙根处理,可能要做翻瓣;第二早睡喝菊花茶。
    bokey
        67
    bokey  
       140 天前
    没看到回答?
    yhgogogo
        68
    yhgogogo  
       140 天前
    一个回答都没有,一堆问题把我逗笑了
    evanstang
        69
    evanstang  
       140 天前
    标题党?
    mrant
        70
    mrant  
       140 天前
    不知道谁会来回答,如果刚好有知道解决方案的感谢回答下:

    怎么才能停止磨牙,或者减少磨牙带来的伤害。

    我常年磨牙,尤其 20 年做的嵌体补了右嚼牙但是没补太好,一些坚果类的都不敢吃,会痛。

    后来长期就左边咀嚼,加剧了磨牙,现在左边上嚼牙感觉中间被磨的凹进去了,两边尖尖的,去医院做过下颌磨牙垫,但是晚上戴上每天早上会在床边,不自觉就摘了,
    现在白天也会不自觉磨,越来越严重了,之前挂了口腔修复科还是让我尽量两边咀嚼,没什么太好的治疗方式,现在不知该咋整。。。
    rainmint
        71
    rainmint  
       140 天前
    外面小餐馆吃饭经常上火,牙龈肿痛 咋整
    y051313
        72
    y051313  
       140 天前
    @gezimonkey
    一样的情况,
    先去做便检,查有没有蛔虫(可能性很小)
    没问题的话,去查一下鼻子,看看是否有腺样体或者鼻炎
    最后再去看牙
    13936
        73
    13936  
       140 天前
    想知道有磨牙的 v 友如何知道自己晚上磨牙呢?
    z782297190
        74
    z782297190  
       140 天前
    补牙做完嵌体后,感觉牙齿更敏感了。4 月底补好的到现在,补的牙齿还不能咬东西。在补牙的时候,去除腐质的时候感觉是贴着牙神经磨的,去除的时候牙齿也有隐隐痛感。现在补好了,不能咬东西,烦人。需要找个时间去公立牙科医院看吗,应该挂牙科的什么科目?
    hzjseasea
        75
    hzjseasea  
       140 天前
    牙齿坏了是拔了好还是不拔,我妈的牙齿之前痛过,他说怕拔了旁边的牙齿也会松动 也要拔了
    blackshow
        76
    blackshow  
       140 天前   ❤️ 2
    看来牙医确实是没时间😄
    Wh1te
        77
    Wh1te  
       140 天前
    @iamsad3508 #3 我之前也是,但是我是从来没洗过牙,后面去洗完牙之后就再用冲牙器就不会流血了
    lei2j
        78
    lei2j  
       140 天前
    牙医都没空
    yccyeng
        79
    yccyeng  
       140 天前
    有颗牙拔了两年了 还能去种植吗 先矫正还是先种植,矫正后时间长了牙齿会不会变松动。感谢老哥
    zhuxd282
        80
    zhuxd282  
       140 天前
    手里正拿钳子呢😄
    Kerwin24
        81
    Kerwin24  
       140 天前
    颞下颌关节综合征怎么治疗?
    mangoDB
        82
    mangoDB  
       140 天前
    请问使用“银汞合金”补牙,会有健康风险吗?感谢~
    jwautumn
        83
    jwautumn  
       140 天前
    大家散了吧。OP 看了大家回复,发现自己能力不足,已经返校重修去了
    wjh253936563
        84
    wjh253936563  
       140 天前
    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
    GaryLz
        85
    GaryLz  
       140 天前
    插个眼,想做一次牙齿矫正,地包天+龅牙,还得拔智齿,预算有限,有啥性价比高的方案推荐么?能分享个人平时牙齿保养方案么? plus ,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么?怕错过上车期
    helloadmin
        86
    helloadmin  
       140 天前
    有虫牙怎么办?还有我的牙齿长得乱七八糟的,如果要矫正是不是要花很多钱啊,智齿拔了会不会老了容易掉牙齿
    pkwenda
        87
    pkwenda  
       140 天前
    然后你一个也不回?
    dinjufen
        88
    dinjufen  
       140 天前
    长的正的智齿建不建议拔?
    IamUNICODE
        89
    IamUNICODE  
       140 天前
    昨天因为左边牙过冷水很疼去看医生,照出来的片子发现那颗牙没有根管,其余一切正常,医生说治不了。。这个怎么办啊
    jinhan13789991
        90
    jinhan13789991  
       140 天前
    我在上海做的牙齿矫正,去年回老家了。
    现在牙套也带着,牙齿中缝不齐。其他已经都可以了。
    我现在可以找别的医生继续做矫正嘛? 或者直接拆了牙套?
    lynth
        91
    lynth  
       140 天前
    每次刷完牙,用手去摸智齿后面还是会有白白的东西,已经用的是小刷头了,每次刷牙也捅的很里面,为什么还是刷不到啊? 有推荐清洁的方法或牙刷吗?
    328174749
        92
    328174749  
       140 天前
    难怪街边这么多牙科诊所,确实是有市场啊
    artshooter
        93
    artshooter  
       140 天前
    早知道牙医这么火,当年就不该学计算机。
    chaoshui
        94
    chaoshui  
       140 天前
    我就想问问楼主你还在吗
    davin
        95
    davin  
       140 天前
    口腔溃疡完全恢复时间比较长,通常是两周左右,这种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klown
        96
    klown  
    OP
       140 天前 via Android
    @zxc12300123 基本收入跟你所在地区有比较大的关系,还一个就是你所做的业绩,基本收入就是低基本工资➕高业绩或者高基本工资➕低业绩,大部分都是 5k-20k 30k 之间,少部分才比较高,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工资高,也辛苦而且高风险(口腔血液传染疾病之类)。
    klown
        97
    klown  
    OP
       140 天前 via Android
    @meisen 矫正的成本在于周期长,一般周期是一年半到两年左右(难度比较大的除外),还一个就是医生的技术成本,正畸这个学科在大学本科是不会深入学习的,想深入学习基本上是读研阶段或者去医院规培进修两三年(费用好几万)。
    klown
        98
    klown  
    OP
       140 天前 via Android   ❤️ 3
    @iamsad3508 水牙线作用是清楚牙缝之间的食物残渣,建议配合牙线使用(淘宝搜小鹿妈妈就行),出血问题一般是牙周问题,有牙周炎牙龈容易红肿一碰就容易出血,这种情况建议每年去洗牙一到两次(牙齿结石不多建议一年一次,经常抽烟的牙齿结石多的建议半年一次),一定要记住洗牙对我们牙齿健康是有益的,很多人说洗牙有松动的情况是原本就是牙周病晚期牙齿就已经松动了,把结石洗掉了自然牙齿松动就显现出来了,牙结石堆积是造成牙周病的最大原因。
    archiyuan
        99
    archiyuan  
       140 天前
    @artshooter #93 现在种植牙之类的都集采了,好像牙医收入也会受影响吧
    klown
        100
    klown  
    OP
       140 天前 via Android   ❤️ 3
    @northbrunv 牙隐裂一般原因都是吃东西咬硬物导致的,洗牙齿一般现在都是超声波洁牙,通过高频振动的方式把牙结石震下来,有那种隐裂情况一般是洗牙把这个情况显露出来。牙齿有问题及时去看每年去洗牙检查一下,我们这个学科预防大于治疗(治疗比较贵,成本就很好的)。
    1  2  3  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18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06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1:01 · PVG 09:01 · LAX 18:01 · JFK 21:0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