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zhou121
V2EX  ›  程序员

一个新的 Code Editor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29549173

  •  2
     
  •   dzhou121 · 193 天前 · 267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9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个新的 Code Editor in Rust

    https://github.com/lapce/lapce

    本来没有准备好接受曝光,但是不知道谁发到了 Hacker News

    预警,可能在你的电脑上根本不工作。

    18 条回复    2021-12-16 05:58:23 +08:00
    thedrwu
        1
    thedrwu  
       193 天前 via Android   ❤️ 1
    zigh 最快明年才能脱敏吧
    thedrwu
        2
    thedrwu  
       193 天前 via Android
    羡慕能有时间和精力像 Fabrice Bellard 那样连 editor 都能自给自足的
    kidonng
        3
    kidonng  
       193 天前   ❤️ 2
    一个编辑器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生态的进程。
    这个 Lapce 看样子是接着 xi-editor 那一套做下去的,作者在 HN 上说插件系统还没生出来,要是到时候能兼容 VSCode 插件或许有点看头。
    kidonng
        4
    kidonng  
       193 天前
    @thedrwu 脱敏是指啥?
    kkocdko
        5
    kkocdko  
       193 天前 via Android
    确实还只是起步阶段,话说 xi-editor 似乎没啥动静了限制
    FightPig
        6
    FightPig  
       193 天前
    今天在 reddit 上有人发了,没想到是 v2 上大神的,能 rust 产出的都是牛人啊
    statumer
        7
    statumer  
       193 天前
    资瓷楼主啊,看 README 感觉架构挺现代的,是我喜欢的类型
    mizuhashi
        8
    mizuhashi  
       192 天前 via iPhone
    @thedrwu 哈哈哈哈哈哈
    beeyoung
        9
    beeyoung  
       192 天前
    挺不错的
    lrs
        10
    lrs  
       192 天前
    厉害!
    有点好奇, 大佬什么时候开始接触 rust 的?
    njutree
        11
    njutree  
       192 天前
    支持,原生支持 VIM 就很喜欢,期待
    zhuangzhuang1988
        12
    zhuangzhuang1988  
       192 天前
    牛逼.
    yazoox
        13
    yazoox  
       192 天前
    能支持 vim 啊,那得看看。一直都是 vscode+vi plug-in 敲代码的。
    levelworm
        14
    levelworm  
       192 天前
    @thedrwu 要不自己也写一个玩玩?其实我一直觉得,代码编辑器目前商用的 jetbrain 抑或开源的 vs code 功能都足够强大了,但是日常的文本编辑器我总觉得目前的东西要不太简单了要不太复杂了,但是就算是复杂的也是缺一些我想要的东西。因为文本编辑是比较私人的东西,每个人的手感和记录的东西都不一样。
    agagega
        15
    agagega  
       192 天前   ❤️ 1
    @levelworm
    Emacs 就是可以高度定制的编辑器,但历史负担比较多,Elisp 有时候也挺鬼畜。如果能基于主流桌面系统的 GUI ,用 Ruby 或者 JS 这样的语言做一个这样的编辑器就好了
    thedrwu
        16
    thedrwu  
       191 天前 via Android   ❤️ 1
    @levelworm 其实特别想写个。然而不想写 rope 。再加上积累了快 20 年的 vimrc 大大小小轮子,搬起家来不习惯。
    话说你留学怎样了?什么时候更新一帖🐕
    levelworm
        17
    levelworm  
       191 天前
    @agagega 我没用过 emacs ,所以可能不太清楚他的功能。我比较想要的是这么一个编辑器:可以用代码直接定制编辑窗口内的行为。举个例子,可能我想要创造一个行为,就是直接到行末,然后往前走三格,最后用个快捷键,比如说 Ctrl_Shift_F2 来代替。当然现实中我可能想要更复杂的功能。
    levelworm
        18
    levelworm  
       191 天前
    @thedrwu 我今年上了几门课程,觉得学校教的实在是不行,就准备撤了,还是自己学吧。毕竟上班也要用到。最近在写 AOC2021 才写到第五天。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6:21 · PVG 00:21 · LAX 09:21 · JFK 12:2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