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istributions
Ubuntu
Fedora
CentOS
中文资源站
网易开源镜像站
stanedward
V2EX  ›  Linux

树莓派啥时候回到正常点的价格呀

  •  
  •   stanedward · 53 天前 · 741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用查价软件看了看,发现涨了好多

    55 条回复    2021-11-08 14:18:56 +08:00
    kerb15
        1
    kerb15  
       53 天前
    ddd 求查价软件推荐
    Saxton
        2
    Saxton  
       53 天前
    收一个二手玩玩 实在不行树莓派好多替代品呀 不一定要树莓派
    HaydenYe
        3
    HaydenYe  
       53 天前
    芯片涨价 正常价格至少得明年了吧
    wanguorui123
        4
    wanguorui123  
       53 天前
    海鲜市场买
    malagebidi
        5
    malagebidi  
       53 天前 via Android
    前天本来准备卖的,查了下咸鱼竟然涨价了哈哈,结果一直没在 arm 平台安装成功的应用 huginn 突然装成功了,那就不卖了再等半年等这波半导体缺芯潮过去了再说。
    Terry05
        6
    Terry05  
       53 天前   ❤️ 1
    我更希望是 r4s 啥时候价格能再降一点,太贵了
    Ayahuasec
        7
    Ayahuasec  
       53 天前
    之前还在用树莓派 3 想换树莓派 4 的时候,看到 N2930 的带电源准系统,自己配 8G 内存还比树莓派便宜,就没再考虑树莓派 4 了。
    如果要控 IO 什么的,树莓派 3 或者 ZeroW 性价比更高,如果要做家用服务器,x86 有很多更便宜的方案,感觉暂时也没必要上树莓派 4 吧
    nbweb
        8
    nbweb  
       53 天前
    家里一个 pi2,两个 pi3,一个 pi4,上午还下了一个安卓 11,国外大神编译的 pi4 版,等明天 micro hdmi 线到手就折腾。
    cnZary
        9
    cnZary  
       53 天前   ❤️ 2
    前段时间发现从其他国家的经销商购买(但是限购)再转运都比直接淘宝便宜不少。。。
    AlexShui
        10
    AlexShui  
       53 天前 via Android
    @nbweb pi4 8g 版用过那个 Android 11,包括那个基于 A11 的 Android 11,各方面都还不错,但是 WiFi 还是个硬伤,很卡。
    secretman
        11
    secretman  
       53 天前
    N1 盒子可以考虑啊,除了接口不太丰富,性能很强, 晶晨那块 CPU 不输 J1900
    nbweb
        12
    nbweb  
       53 天前
    @AlexShui 我手上的 pi4,还是去年入手的 2G 版,刷个安卓 11 玩玩,看能不能播放 2k 之类的。
    raysonlu
        13
    raysonlu  
       53 天前
    你们都拿来干嘛用?
    ysc3839
        14
    ysc3839  
       53 天前   ❤️ 1
    刚刚去看了下,树莓派 4B 2GB 版本涨到了 300 元还缺货,我一年前买的才 250 元。
    amwyyyy
        15
    amwyyyy  
       53 天前
    @raysonlu 加个 Led 点阵屏,做钟。
    xuxuxu123
        16
    xuxuxu123  
       53 天前   ❤️ 1
    3865U+4Gddr3+硬盘线+电源;尺寸:12cm*8cm
    350 包邮~~~
    xuxuxu123
        17
    xuxuxu123  
       53 天前
    @xuxuxu123 尺寸:17cm*8cm
    qping
        18
    qping  
       53 天前
    原价出售:树莓派 4b 8G ¥ 533 + tf 卡 64G ¥ 59 + 散热片 ¥ 9
    qping
        19
    qping  
       53 天前
    @qping #18 4 个月前买的,有三个,只玩了几天
    Blaky
        20
    Blaky  
       53 天前
    @xuxuxu123 什么东西,软路由?
    teliang
        21
    teliang  
       53 天前
    @qping 单要板子可以不
    gabezhao
        22
    gabezhao  
       53 天前
    @raysonlu 当 nas 用,用固态硬盘当系统盘,装上 mediaopenvalue
    xuxuxu123
        23
    xuxuxu123  
       53 天前
    @Blaky 单网口 X86 主板;系统随便装
    IvanLi127
        24
    IvanLi127  
       53 天前 via Android
    @Saxton 现在二手比我当时买全新的都贵,离了个大谱
    oldshensheep
        25
    oldshensheep  
       53 天前
    如果不用 GPIO 的话,可以买一些电视盒子当服务器比树莓派便宜好多,性能也高好多, 比如 N1, x96 max plus 等等
    x96 max plus 4+32G 四核 1.9 Ghz A55, 千兆网 USB3.0 HDMI 当时买的只要 190 包邮.
    qping
        26
    qping  
       53 天前
    @teliang #21 散热片已经贴上面了,得一起卖。。。
    zocome
        27
    zocome  
       53 天前
    借楼问下,现在有没有矿渣啥的,基于 ARM 的能刷 armbian 的 100 左右可以捡的,要求不高,能跑满 100M 的带宽就行,好久没关注矿渣了,不知道啥行情了
    AlexShui
        28
    AlexShui  
       53 天前 via Android
    @nbweb 目前的 Android 都不支持硬解,只能软解,有点悬
    eason1874
        29
    eason1874  
       53 天前
    我的树莓派 3B 还能再战 2 年

    上个月看过 4B,没买,对轻度开发来说贵了,我买三年 2c 4g 5m 服务器都没这么贵,我不如直接远程开发了
    xy90321
        30
    xy90321  
       53 天前 via iPhone   ❤️ 1
    @gabezhao
    typo 订正一下,免得其他想搜索的同学找不对关键字

    mediaopenvalue

    OpenMediaVault ( OMV )
    Rheinmetal
        31
    Rheinmetal  
       53 天前
    @linzianplay 考虑到 时效 检疫 海关 等等
    gpio 用便宜 mcu 板子 跑应用上矿渣板子
    rbw
        32
    rbw  
       53 天前
    等半导体降价吧。 目前遥遥无期
    AEDaydreamer
        33
    AEDaydreamer  
       53 天前
    想买一个树莓派做软路由,发现真的贵。转眼看同价位软路由也涨价了。。。。
    Cu635
        34
    Cu635  
       53 天前
    lz 用的什么查价软件?

    @rbw
    而且借机涨上去的价格,资本肯定是不想再降下去了。
    bitdepth
        35
    bitdepth  
       53 天前 via iPad
    比較爛的軟體維護可以試驗看看 pine64 的 rock64
    一樣軟體支援程度的有 asus tinker 但是貴很多
    nanekino
        36
    nanekino  
       53 天前 via Android
    晚上查了一下树莓派价格,默默抓了个旧手机,点开了 linux deploy...
    liuxu
        37
    liuxu  
       53 天前
    变卖家产等双十一买显卡了,有老板要的没

    一台 4 核 1G 内存,5 台 20 核 5G 内存,想感受集群多核的快乐吗,现在机会来咯

    关键是全部包邮

    5 台树莓派 3B 一起要的话,所有配件一起送( 10 层亚克力板,5 个独立塑料壳,1 个金属 3B 散热壳,1 个 usb 插排,1 个 h3c s2g 交换机,5 根网线,5 根 usb 线,5 张 16g tf 卡,5 套散热片),1299

    单台买送 TF 卡、塑料亚克力壳、散热片,USB 线一根,网线一根,259 (要金属外壳的话+19 )

    单台 H3C s2g 交换机,79

    单个 USB 插排,39







    Donahue
        38
    Donahue  
       53 天前   ❤️ 1
    树莓派真没什么好玩的,要用 io 的地方不如 esp32 来得便宜,要性能的地方不够。做 web server+nas 的话,弄个我家云就够了。tf 卡真的硬伤,敲命令行都要反应一会儿
    Donahue
        39
    Donahue  
       53 天前
    @zocome 我家云 100 左右,性能大概是 j1900 或者树莓派 4B 的一半,usb3.0 接口, 内置硬盘, 千兆网口,12v 供电。
    wm5d8b
        40
    wm5d8b  
       53 天前 via Android
    @liuxu arm 集群有啥玩法?
    stanedward
        41
    stanedward  
    OP
       53 天前
    @kerb15 慢慢买 APP
    gabezhao
        42
    gabezhao  
       53 天前
    @xy90321 对的对的
    wangfei324017
        43
    wangfei324017  
       53 天前
    你们的玩法都好高端……
    xiaomibaobao
        44
    xiaomibaobao  
       53 天前
    跟帖子出个 4B 8GB 1.4 版本,有一个 64GB 的卡和一个外壳,买的裸板,到手烧录了一个系统,啥也没干,650 出了吧。
    微信 xiaomibaobaobao
    yveJohn
        45
    yveJohn  
       53 天前
    有一个 4B 的主机在吃灰,需要吗?
    nbweb
        46
    nbweb  
       53 天前
    @AlexShui 刚才试了一下,卡的像幻灯片一样,体验了五分钟,果断断电,继续吃灰。
    raaaaaar
        47
    raaaaaar  
       53 天前
    理 财 产 品
    liuxu
        48
    liuxu  
       53 天前
    @wm5d8b 每台挂上探针观赏
    Linxing
        49
    Linxing  
       52 天前
    orange pi 也挺香的
    fox0001
        50
    fox0001  
       52 天前 via Android
    自从用上 x86 低功耗板做服务器后,就回不去了~
    kiotech
        51
    kiotech  
       52 天前
    @nbweb #46 大兄弟的吃灰 pi 4 我想收一个,愿意平价的话,回复一下
    TeslaLyon
        52
    TeslaLyon  
       52 天前
    @linzianplay 请问您用的什么转运公司?
    cnZary
        53
    cnZary  
       52 天前
    @TeslaLyon 我用的八达转运
    感觉有点灵车我在这里 不 推荐这家虽然很便宜
    但是我也很久没用过他家的转运了......................反正以前用过很慢
    finab
        54
    finab  
       26 天前
    @qping
    你好,请问出了嘛?想要
    qping
        55
    qping  
       25 天前
    @finab #54 都卖掉了,老哥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9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3:40 · PVG 11:40 · LAX 19:40 · JFK 22: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