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易安全的提示
在您初次进行交易之前,请点击上面的黄色横条阅读关于交易安全的提示。

为了提高 V2EX 的有效信息质量,在发布交易信息时,除了遵守安全提示中的说明外,也请注意下面的规则:

拼车信息请发到 /go/cosub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cosub,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ahaxzh

迫于卫生间没信号,想收个好点的路由器

  •  
  •   ahaxzh · Mar 9, 2021 · 191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3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房子其实只有八十来平米,也挺方正的,中间客厅两边是主卧(卫)和次卧(厨)。 目前用的是 3 年前买的 TP-Link WDR7300 千兆版 2.0,放在客厅沙发靠近次卧墙边。 然后主卧就老是会断流( 2.4G ,5G 不可用),卫生间基本无信号。

    但是在客厅和次卧没啥问题,5G 可以跑满宽带带宽。

    所以想买个路由器,但是好久没研究过硬件了,诉求就是希望信号满满,不断流。

    如果能看 Apple TV 就更好了。

    目前看上了: GT-AC5300,最近 1399 小米 AX6000 、AX3600,最近价格就是 599 、499 这样

    家里目前有多台设备(大概 20 - 25 台要联网),客厅里大概有 10 台。其它的分布在其他房间。

    Supplement 1  ·  Mar 10, 2021
    我最近设想了一套方案如下:
    0,光猫的 iTV 口接电视墙的网口
    1,光猫的千兆口接 TP-LINK TL-R470GP-AC 路由器,走桥接
    2,各个房间接到 TL-R470GP-AC 路由器上
    3,房间里用面板的那种 AP,有 WIFI 也有有线接口


    不知道这种好不好,就是不知道从主卧走到次卧自动切换同名的 AP WIFI 会不会有啥问题
    31 replies    2021-03-10 21:45:29 +08:00
    xratzh
        1
    xratzh  
       Mar 9, 2021 via Android
    tuf AX3000,450 买的京东 app 里面,闲置换钱买的,发票移动转到邮箱。老哥可以去看看
    TmacV2
        2
    TmacV2  
       Mar 9, 2021
    我的卫生间也没有信号,有线接了一个 AP 解决。靠一台路由器是解决不了信号全覆盖问题的
    ahaxzh
        3
    ahaxzh  
    OP
       Mar 9, 2021
    @xratzh 谢谢拉!
    Astron2M
        4
    Astron2M  
       Mar 9, 2021
    我家也是 89 的那种户型,搞了个荣耀的 2s pro,貌似叫这个。一开始只是想着先用用,不过发现放客厅以后,除了主卧和次卧的阳台,基本都有信号😂,可能我那边墙体比较薄吧。。。。
    zrc
        5
    zrc  
       Mar 9, 2021 via iPhone
    感觉要加 ap 才行
    JobsY
        6
    JobsY  
       Mar 9, 2021 via iPhone
    你们都是蹲坑达人么
    ahaxzh
        7
    ahaxzh  
    OP
       Mar 9, 2021
    蹲坑不玩手机的很少了吧
    @JobsY
    tydl
        8
    tydl  
       Mar 9, 2021
    MESH 组网,放两个就行,推荐 TP 的小“音箱”
    feitxue
        9
    feitxue  
       Mar 9, 2021
    更便宜的,主卧加个电力猫 wifi 一体机.
    czwen1993
        10
    czwen1993  
       Mar 9, 2021
    @xratzh 来晚了,749 买的路过
    iyg429
        11
    iyg429  
       Mar 9, 2021
    出售 华为 ax3 pro 全新未拆封
    wangfei324017
        12
    wangfei324017  
       Mar 9, 2021
    一个华硕 ac68 86u 或者小米 ax3600 1800 6000 都够用了,放正中间
    ahaxzh
        13
    ahaxzh  
    OP
       Mar 9, 2021
    @wangfei324017 我也想过放在电视柜后面,可是电视柜后面只有一个口我给了 itv
    lucn
        14
    lucn  
       Mar 9, 2021
    @ahaxzh 用两个 vlan 交换机单路复用,一根网线也可以同时走上网和 iptv
    Shirotaka
        15
    Shirotaka  
       Mar 9, 2021
    粗粮家的,AX6000 、AX3600 、AX6,任选两个替换掉全部的路由器,组 MESH (有线无线均可)。
    wangfei324017
        16
    wangfei324017  
       Mar 9, 2021
    @ahaxzh #13 你再电视柜后面放一个交换机,分别接电视和路由器,应该是可以直接用的。之前我有朋友用过,上海电信
    ahaxzh
        17
    ahaxzh  
    OP
       Mar 9, 2021
    @wangfei324017 现在是这样的,进门墙里面有个多媒体什么玩意的金属盒子,光猫在盒子里面,里面有各个房间的网线,我光猫改了桥接千兆口接到了客厅沙发那边,ITV 口接到了电视柜那边,其它的百兆口现在估计是没得用了。

    按照你说的,我觉得 iTV 口接交换机没啥用啊(如果有两台电视 两个 itv 没准可以哈哈哈)
    Ansen
        18
    Ansen  
       Mar 9, 2021
    我家 90 来平,刚刚由 R6300V2=> K3C => XDR 5430 => K3C

    K3C 换 XDR 5430 后,卧室 WiFi 偶尔会断开,然后果断换回去了,5430 已退!

    结论:某讯遗产真香
    ahaxzh
        19
    ahaxzh  
    OP
       Mar 9, 2021
    @wangfei324017 你倒是提醒了我,多媒体铁盒子里我要放个交换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haxzh
        20
    ahaxzh  
    OP
       Mar 9, 2021
    @Ansen 这玩意不好买了,后悔当初装宽带的时候 师傅要卖给我 我没要,结果现在人家不卖了。
    ahaxzh
        21
    ahaxzh  
    OP
       Mar 9, 2021
    @Shirotaka 好的 我可以研究下无线 Mesh
    thijs
        22
    thijs  
       Mar 9, 2021
    有个 RT-AC5300 老板考虑下吗
    hatw
        23
    hatw  
       Mar 9, 2021
    搞个 mesh 保险一点。单路由穿墙都不行。。。
    我现在是华硕 ac 68u+新买的华硕 XD4 小魔方组 mesh
    Ansen
        24
    Ansen  
       Mar 9, 2021
    @ahaxzh #20 恩山 /转转上应该有,我是年前在群友哪里买的,
    Ansen
        25
    Ansen  
       Mar 9, 2021
    @ahaxzh #20 帮你问了一下
    josephw
        26
    josephw  
       Mar 9, 2021 via Android
    @iyg429 请问 ax3pro 价格?
    auhah
        27
    auhah  
       Mar 9, 2021
    整 mesh
    别搞什么无线中继有线中继电力猫 都是垃圾
    s247769541
        28
    s247769541  
       Mar 10, 2021
    mesh 真香 三层楼我把 AP+AC 换成两个 mesh
    iyg429
        29
    iyg429  
       Mar 10, 2021
    @josephw #26 刚卖掉了
    RichardSun
        30
    RichardSun  
       Mar 10, 2021
    建议楼主 mesh,tp 那种便宜的一套三个也就四百来块,我已经用了一年多了很稳定
    lotushk
        31
    lotushk  
       Mar 10, 2021
    淘个 K3 或者 K3C 信号好的没话说。K2P 也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12:44 · PVG 20:44 · LAX 05:44 · JFK 08: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