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iangou
V2EX  ›  程序员

有没有大佬给点人生建议,最近很迷茫

  •  
  •   biangou · 2020-09-27 14:24:09 +08:00 · 31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最近感觉人生有点迷茫,莫名的有些烦躁,而且失眠越来越重了,希望大佬作为过来人给点建议

    先介绍下个人情况吧,现在在一家小公司,一月不到 20K,老家在介绍相亲,但都是异地,感觉希望也不大。

    家里买了个房子,许昌买的,目前正在装修,其实之前买的时候因为也是 17 年的时候刚工作不久,担心家里房价涨的厉害,就买一个放着,毕竟有个房子总是安稳一些,八十多万,贷了四十万,然后去年交房了,我妈就非要张罗着装修一下,当时我觉得装修一下以后老人也可以搬进去住,或者带对象回家的时候也好看一些,就也同意了。

    因为买房子的时候家里钱出完了,所以装修的二十多万基本除了家里征地发的五六万剩的都是自己再出,但是去年和对象分手后,就感觉自己思路起了变化,突然就不想回老家了,想在外面多挣点钱,然后以后可以在郑州等二线城市买房,可是这样一想,现在家底带上我挣的钱基本算是出完了,自己还要在干了四五年才能攥个首付,就感觉路还很长

    昨晚我妈打电话说又取了一万去买窗帘啥的,肯定还是买的好的,我妈也为这个房子付出了好多心血,装修东西都买的好的,到时候我要是卖新房子也肯定不太说的出口,而且就算卖了估计保守估计装修费也要折一大半在里面

    有时候我就想反正父母出钱挺多的,自己加起来也就出个三十万(贷款也是我在还),正好父母住几天大房子,反正自己还年轻,在干了四五年挣个几十万也就够个首付了,但是最近和父母聊天还是流露出来不开心的语气,妈妈也问我,是不是装修弄错了,我也不知道咋说

    有没有大佬有相似经历的,感觉我需要一个心里建设一下,昨晚想起来就是越想头疼。

    33 条回复    2020-09-28 16:25:11 +08:00
    cccp2020
        1
    cccp2020  
       2020-09-27 14:27:14 +08:00   ❤️ 5
    《山居偈》

    作者:梦窗敕石

    青山几度变黄山,浮世纷纭总不干,

    眼里有尘三界窄,心头无事一床宽。

    现在感觉你的情况还挺好阿,找个好媳妇,人生美满美滋滋;
    Ginray
        2
    Ginray  
       2020-09-27 14:33:31 +08:00
    到了真的一切确定的时候再考虑吧,现在只是徒增烦恼罢了。如果你找到合适的人想回老家了呢,以后的事情都不确定,努力赚钱就行了,有房子在老家终究是一件好事情。
    FaXiaoKe
        3
    FaXiaoKe  
       2020-09-27 14:35:17 +08:00
    你这呀,你这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

    打消大城市买房念头(我指仅仅打消念头,房子不房子的先不想)

    一个在未来还没有多少确定性的念头,让你这么纠结,何必。

    你且生活,且找媳妇儿,还有那么多更需要操心的事情。
    ruike007
        4
    ruike007  
       2020-09-27 14:39:12 +08:00
    挺好的呀,家里人为你付出了这么多,忙活了这么多,我觉得你应该满足了呀。
    Leigg
        5
    Leigg  
       2020-09-27 15:02:34 +08:00 via Android
    在大城市奋斗是没有终点的,城市只需要《年轻人》,过几年你已不再年轻,也不会有那么强的念头,回家找个远程或者工资低一点的工作,每天定点下班陪老婆孩子父母,你才会体会到什么有幸福感的生活。
    vazo
        6
    vazo  
       2020-09-27 15:05:05 +08:00   ❤️ 8
    抱歉,地图装备都不一样,没法给建议,我这边的副本也很难打.
    coderluan
        7
    coderluan  
       2020-09-27 15:10:24 +08:00   ❤️ 2
    买房不住就相当于投资, 然后你这是投资失败导致的经济问题, 心理建设不解决这个, 而且你这经济问题实际上是目前是无解的, 因为这相当于你单方面违背了和父母的投资合同, 只能你付全责, 但是现实上说你父母肯定还是和你一起承担. 目前无解的问题怎么办, 广大上市公司告诉我们, 一个字, 拖. 不知道咋回复父母就瞎说呗, 身体不舒服, 工作太忙了, 追人被甩了都行. 在你存下一笔钱之前, 千万别和父母说实话, 虽然你感觉三十万没什么几年就攒出来了, 但是父母显然不会这么想, 你年纪轻轻难受一下也不会死, 但是别让父母再跟着发愁了.
    9151
        8
    9151  
       2020-09-27 15:16:16 +08:00
    买就买了,全家先住进去再说,等住个几年也许大家的想法都变了。
    去郑州买的想法没问题,但是先攒钱吧,等有钱再去行动。
    Braden
        9
    Braden  
       2020-09-27 15:20:30 +08:00
    别结婚就行 其他随意(一个在女人身上吃过亏的男人的建议,哈哈
    coderxy
        10
    coderxy  
       2020-09-27 16:11:36 +08:00
    你还没结婚呢,急什么。 先努力工作,找个女朋友。 后面的事情不一定按照你的预期发展的。
    kiroter
        11
    kiroter  
       2020-09-27 16:43:33 +08:00
    说清楚,别多想,就酱
    vcode
        12
    vcode  
       2020-09-27 16:55:14 +08:00
    情况跟我差不多,许昌这地方也还行啊
    aneostart173
        13
    aneostart173  
       2020-09-27 16:55:20 +08:00
    许昌房价涨了不少吧,回去远程办公也挺好的。收入少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幸福感提升很多。
    laolaroubuhaochi
        14
    laolaroubuhaochi  
       2020-09-27 16:56:17 +08:00
    家人最重要呀,多考虑考虑家人
    testver
        15
    testver  
       2020-09-27 17:09:22 +08:00
    你妈妈的直觉没错,肯定装修错了。

    你买房的起意是对冲货币贬值,保证你在房价上涨时不至于甩下太远,未来你能卖掉这个房子在其他城市置业或给父母居住,注意是未来。

    目前,你和你父母都暂时没有住这房子的迫切需求,因此装修花这 20-30 万真的没啥必要性,不如拿着应急或做一些其他投资。

    我个人直觉你短期内( 5-10 年)回许昌生活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既然装修了,提几个方案吧

    1 、如果你父母是城镇户口,有退休工资,农村没房的话,把这房给你父母住,把他们原来的房子卖了,变现给你,闲置一个资产浪费太大。
    2 、如果父母在农村,尤其是市郊的农村,不需要住这房的话。那就考虑把这房卖掉,房价 80 多+装修 20 多,卖个 100 万,亏 10 万也是个好结果,拿了这 100 万自己在干 1-2 年就能在二线买房了。

    我会选 2
    acmore
        16
    acmore  
       2020-09-27 17:36:31 +08:00   ❤️ 1
    @coderluan 看到你好几个回复了,你是我目前在 V 站见过的最符合 “会好好说话” 的人,有种谦谦君子的气质。
    SkyYu822
        17
    SkyYu822  
       2020-09-27 17:42:37 +08:00
    @vazo 有被笑到
    yinzhuoqun
        18
    yinzhuoqun  
       2020-09-27 17:51:39 +08:00
    有钱就买 中心城市,没钱就买离老家近、离高铁站近、与工作地不超过 3 小时的高铁的地方,放假也方便回去。
    中心城市(交通枢纽)
    一线:北上广深杭
    二线:武汉郑州天津成都重庆西安
    xurunfei
        19
    xurunfei  
       2020-09-27 17:52:45 +08:00
    我应该是和楼主很像的了,不过比你惨点也比你好点,惨的地方,我刚开始工作就开始还贷款了,家里盖房子钱几乎全部我出,一个月 4000 不到,那时候是很绝望,后来工作时间长了条件好了,感觉倒是好多了,还有一个就是我父母也喜欢折腾,他们由于经济不行我每月多寄回去 1000 给他们当生活费,但是经常说没钱了有多给他们一两千,但是经常视屏今天说买空调了去了 3000,明天又阳光房玻璃 1w,还是很心累,但是我会说他们,我要表达自己的不开心,父母对我其实很好的,他们也很拼,但是错了就是错了,提出来就好了,也没必要老是挂心,自己想着怎么提高自己就好了,你工资估计还比我高
    haimall
        20
    haimall  
       2020-09-27 18:15:27 +08:00
    首先,你一个人的时候就纠结这么多问题。
    那找了对象问题更多。

    我的建议是先解决对象问题。其他问题到时一起解决。

    现在的问题到时候都不是问题。
    coderluan
        21
    coderluan  
       2020-09-27 18:15:35 +08:00
    @acmore 过奖了,在技术社区当不了技术大佬,自然只剩态度好了。
    shysth
        22
    shysth  
       2020-09-27 22:26:05 +08:00 via Android
    要不然呢,早点买好房,贷款付完回家养老,时间还长,四五年很快的,难受也就难受一会儿,说到底生活还得往过扛。只是因为一个房子突然把所有积蓄捞干了而已,那没办法,世事总在变化,你都说了分手了突然就不想回去了。说不定干着干着又不想在郑州买房了
    Meltdown
        23
    Meltdown  
       2020-09-28 01:28:30 +08:00 via Android
    找了对象再考虑买第二套吧,现在其实不亏也没有压力,让父母住着高兴高兴,只是觉得没在大城市买房没达到对自己的期望?
    mrant
        24
    mrant  
       2020-09-28 09:30:38 +08:00
    知足吧,有了落脚的地方,看了下许昌的房价才 5-6k,

    我老家县城均价 1.2w ,石家庄市均价 1.4w ,以前想着混着在县城有套房就行了,
    现在看来连老家县城都回不去了,,,
    beingWH
        25
    beingWH  
       2020-09-28 09:36:31 +08:00
    该吃吃该喝喝,你在世界上也就几十年。
    xrr2016
        26
    xrr2016  
       2020-09-28 09:46:11 +08:00
    @coderluan Hi,你的博客怎么打不开
    coderluan
        27
    coderluan  
       2020-09-28 10:08:01 +08:00
    @xrr2016 这两年基本没更新, 而旧的文章现在看感觉要么过时要么文笔差点, 所以服务器到期就没续费了.
    Bigglesworth
        28
    Bigglesworth  
       2020-09-28 10:48:38 +08:00
    比你更惨的,给不了建议。。。
    JavaIO
        29
    JavaIO  
       2020-09-28 11:01:46 +08:00
    和你一样也是相亲,聊了一段时间,觉得不适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头疼也没用
    不管你去往何方,不管将来迎接你的是什么,请你带着阳光般的心情启程。
    lietoumai
        30
    lietoumai  
       2020-09-28 11:36:22 +08:00
    父母知道你思路的变化吗?
    wgbx
        31
    wgbx  
       2020-09-28 11:53:16 +08:00
    如果我处在你这个处境,和父母好好沟通对许昌房子的看法(先不要说你想在郑州买房的事情),看下父母的想法,他们更倾向于住在哪里

    父母选择许昌,阐明想法,继续装修,就当给父母的报恩,考虑变现老家资产,自己未来多辛苦一点

    父母愿意待在老家,停止装修,毕竟你和父母都不住,及时止损,考虑未来在郑州上车的可能性

    最后吧,父母都是为我们好的,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了,还是不要把不开心的情绪带给父母,及时沟通就好

    个人拙见
    telami
        32
    telami  
       2020-09-28 15:57:47 +08:00
    @coderluan
    > 一个博客的死掉不是不再更新,而是无法访问。
    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
    coderluan
        33
    coderluan  
       2020-09-28 16:25:11 +08:00
    @telami 因为当年写的东西, 现在在我看来大部分是垃圾, 有些不是垃圾的也失去了时效性, 死了也不可惜, 现在我感觉自己回帖质量还行, 但是实际上我是很缺乏写长文的能力的, 然后我又不想去从头学习写作, 也就算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98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07:30 · PVG 15:30 · LAX 00:30 · JFK 03:3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