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ponsored by
LinkedIn
2000 个不用坐班的远程好工作在召唤你 · 弹性上班不打卡,工作和生活都能拥有
2000 个不用坐班的全球远程工作,帮助 V2EX 的小伙伴开启全新的工作方式。
Promoted by LinkedIn
JJstyle
V2EX  ›  硬件

迫于买不起 ecs,请问一台 10 年前的 thinkpad 开机一天大概会使用多少电呢?

  •  
  •   JJstyle · 2020-04-20 21:46:00 +08:00 · 31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8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的打算是用来运行自己的博客,和一些其他的文档等 http(s)服务,以及 ssh 远程访问,没有比较重的服务。使(白)用(piao)v 友那位老哥提供的免费 frp 服务中转流量,不需要开启屏幕和键盘。

    这样会用到兩度电吗?我这边上海租房 1 块钱一度电,如果超过一天超过两度我会放弃这个打算,老老实实买 ecs😅

    第 1 条附言  ·  2020-04-23 12:33:57 +08:00
    还是不省了,主要是 frp 速度太慢了,樱花老哥国内的节点又不能转发 http(s),我目前有套路云 2c4g 的服务器,明年 11 月份到期,到期后再做打算吧,多谢回复

    说是只有一个博客,其实还有一些其他需要依赖 http 的东西,比如定时脚本啦,websocket 啦,docker 啦,所以虚拟主机肯定不行的👋🏻
    30 条回复    2020-04-23 10:57:19 +08:00
    nameldk
        1
    nameldk  
       2020-04-20 21:51:51 +08:00
    树莓派 4b
    opengps
        2
    opengps  
       2020-04-20 21:56:38 +08:00 via Android
    按照 100w 功率算,那么就是 2400w,一天 2.4 度电
    jianzhao123
        3
    jianzhao123  
       2020-04-20 21:59:57 +08:00 via Android
    @opengps 估计没那么高,我 T450 无独显可能就 60W 左右
    woaiqiqi
        4
    woaiqiqi  
       2020-04-20 22:06:12 +08:00
    我用的阿里云抢占式实例 按流量计费模式 1 核 1g 加 50G 数据盘 一个月算上流量费才五十几块钱

    老哥参考下 比你自己笔记本搞简单稳定很多
    hnbcinfo
        5
    hnbcinfo  
       2020-04-20 22:07:15 +08:00
    长期看,树莓派,星际蜗牛我感觉都比旧电脑省钱。但是,楼主真要搭建博客的话,以下几个问题你得考虑了。

    1 、家庭宽带建站的问题,V 站好几个帖子了。
    2 、你如果全部通过 frp,可能问题 1 能解决,但是用别人的 frp 不稳定还不放心,用自己的流量费也不便宜。
    3 、噪音,我觉得 10 年前的电脑,噪音还是不能忽视的。

    我目前的方案:
    1 、博客用的阿里云之前买的 58 元一年的虚拟主机,反正我的博客也没几个人看,足够了。
    2 、另外,去年 300 块钱买的蜗牛,换了风扇,装了黑群辉当 nas,声音电费都还能接受。
    3 、文档、视频、图床、图片管理在群辉上装的。然后在路由器添加了脚本,自动更新 ip 到 dnspod,通过域名访问,这几个页面都是自己访问,而且二线城市没那么严格,还好。
    4 、以防万一,我在路由器又配置了 frp,通过阿里云的一个 1M 破服务器中转,做备用。
    5 、最后,我家里电脑配置了远程开机,真有其他需要,可以连接电脑查看内网数据。
    miao666
        6
    miao666  
       2020-04-20 22:23:37 +08:00 via Android
    。。。。。
    那么多 100 两年的,三年的 1c2g 服务器不去嫖,折腾啥 PC web 服务器。
    而且本质上使用个人带宽搭建服务器是犯法的🤣🤣🤣
    aulia
        7
    aulia  
       2020-04-20 22:45:25 +08:00 via iPhone
    真的没必要,买个那种抢占式的一个才几十块钱
    neteroster
        8
    neteroster  
       2020-04-20 23:03:10 +08:00
    HTTP(S) Web 服务得注意点。

    前车之鉴:
    /t/608821
    /t/609847
    /t/610260
    /t/621351
    hoyixi
        9
    hoyixi  
       2020-04-20 23:18:59 +08:00
    博客可以用 github pages 免费

    代码可以放国内外的 git 服务,免费

    文件文档的话,如果一天 2 块钱,一个月 60,比国内付费网盘贵多了。


    而且自己私搭还不一定稳定和安全。
    jadec0der
        10
    jadec0der  
       2020-04-20 23:29:51 +08:00
    你看电源适配器,上面有个功率是最大值,应该是 65W 或者 90W
    taofu
        11
    taofu  
       2020-04-20 23:39:41 +08:00
    博客用景安的免费虚拟主机挺好的
    Jackwolf
        12
    Jackwolf  
       2020-04-21 02:24:07 +08:00 via iPhone
    学生机、虚拟空间 一年才几个钱啊?
    这个真没有必要省
    因为你发现他还不稳定的又费很多精力话连创作的想法都没有
    ETiV
        13
    ETiV  
       2020-04-21 04:38:57 +08:00 via iPhone
    这也太扣扣嗖嗖的了……
    Mac
        14
    Mac  
       2020-04-21 05:39:38 +08:00   ❤️ 1
    讲道理,国内的所有云服务商的任何国内服务器都不值得买来做个人网站,无论多便宜大概率是扔水漂的。
    murmur
        15
    murmur  
       2020-04-21 07:33:18 +08:00
    你是国内么,被检测到私设 http 服务器很麻烦的
    lihua
        16
    lihua  
       2020-04-21 07:38:05 +08:00
    @opengps
    @jianzhao123 X230 i5 集显,日常 50-60W
    JJstyle
        17
    JJstyle  
    OP
       2020-04-21 08:27:59 +08:00 via iPhone
    @woaiqiqi 1c1g 50 一个月我觉得可不便宜👀

    @nameldk 这个好这个好
    @hnbcinfo 还好还好,丢角落里听不到声音,稳定问题其实也不要多稳定,毕竟我的博客也就我一个用户

    @miao666 哪有这么便宜的服务器呀 100/年

    @neteroster frp 应该没事吧,我本地可以不用 80/443 端口,不过我现在已经 ssfd
    serenader
        18
    serenader  
       2020-04-21 10:18:42 +08:00 via iPhone
    搭博客的话还是用 VPS 吧。另外不建议买国内的各种 1m 小水管的服务器,最划算的我看是阿里云国际版的新手套餐,最低配一个月才 2.5 美元,带宽起码有 30mbps 。
    KevZhi
        19
    KevZhi  
       2020-04-21 10:27:23 +08:00
    空载个位数瓦,满载 60 瓦左右
    calmzhu
        20
    calmzhu  
       2020-04-21 10:33:58 +08:00 via Android
    拼个云
    LukeChien
        21
    LukeChien  
       2020-04-21 21:12:16 +08:00 via Android
    拆掉机械盘换固态可以省不少电
    tianyu1234
        22
    tianyu1234  
       2020-04-22 03:19:38 +08:00 via iPhone
    一般代理轻载不亮屏 15W 到 30W 左右。一天 0.5~1 度电,相当于一月 15 到 30 块,不便宜。
    去买那种代认证的学生机吧,轻量 1c2g40g5m 一年 114,一次性认证费 100 左右。一般可以买 5 到 8 年吧,够用到退休了。
    nekoyaki
        23
    nekoyaki  
       2020-04-22 10:41:10 +08:00
    我就在家里拿 thinkpad T520 做家用服务器。
    插网线、不亮屏,一个 msata 的 SSD+两块机械硬盘。功率大约 10w 左右。
    一块机械硬盘的功率大约在 1.5W 到 3W 范围内。
    nekoyaki
        24
    nekoyaki  
       2020-04-22 10:54:26 +08:00
    哦忘了补充,我是 BIOS 里禁用了独显,CPU 是淘汰下来的二代 i5,具体型号忘了。除了 X 系列的 CPU 都可以替换,如果你有 i3 也许更省电?
    thinkpad 的一个好处是省电、有千兆口、配件便宜又好买、还能插扩展坞(虽然二代只有 USB2.0 )
    我那个 T520 其实就是备件机换下来组装的忒修斯的电脑,本体是因为霍尔元件坏了导致无法亮屏,除了电费以外没有额外成本。
    供楼主参考。
    JJstyle
        25
    JJstyle  
    OP
       2020-04-22 12:05:55 +08:00 via iPhone
    @nekoyaki 感谢这么详细的回复,请问你用的 frp 还是 ddns 连接外网呢,还是有公网 IP
    nekoyaki
        26
    nekoyaki  
       2020-04-22 13:01:52 +08:00
    @JJstyle 我是有公网 ip 的,最早天津联通的 443 端口没有被封,我当时用的 443;
    后来 443 被封了,我就改了端口,但大部分场景下我都是在家里用的,从公网的流量很少,不确定如果流量大了会不会被找上门。
    nekoyaki
        27
    nekoyaki  
       2020-04-22 13:03:52 +08:00
    @JJstyle
    我是动态 IP 但我没有用 ddns,我是自己写了几个程序,保证只有我自己的电脑,解析一个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域名,能解析到我的动态 ip 上。也许这样也能避免被找。
    hdlz
        28
    hdlz  
       2020-04-22 16:00:53 +08:00
    #24 "忒修斯的电脑"笑到不行。 @nekoyaki
    dangyuluo
        29
    dangyuluo  
       2020-04-22 17:09:28 +08:00
    没有需求强上的结果就是多付钱啊
    anyforever
        30
    anyforever  
       2020-04-23 10:57:19 +08:00
    活动时候买一台 ECS 2c4g 5M 平均一天 1 块钱不到,用三年,不比电费便宜?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24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ms · UTC 23:31 · PVG 07:31 · LAX 16:31 · JFK 19:3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