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uhongbo
V2EX  ›  职场话题

被工厂开除的这些天(连载)

  suhongbo · 2019-12-20 11:06:01 +08:00 · 1466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6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019 年 12 月 16 日下午,管理部的经理陈某口头告知:明天不用来上班了,就算来,保安也不会给你进来的。我就懵了问到为什么,他说:不为什么,公司开除你了。我:可以你开除我要给我解聘书证明啊。什么都不给我,口头开除我可以不认同的。他:反正公司是这样决定的。明天保安也不会让你进来的,你收拾东西明天不要来了。

第二天 12 月 17 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公司门口,果然,陈某与保安站在门口,看到我要进去,就指使保安不要让我进来,我用手机打开视频录制,指责他为什么不让我进去,我的工作证明,合同都没有到期,也没有出具解聘书我。我在工作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也没有受到过任何处罚。对于我的指责陈某哑口无言。但还是坚决的不让我进去。

时间回到一周之前,陈某代表公司与我进行过协商,所谓的协商就是要我主动辞职,然后他给我 N 的赔偿,对于这个方案我没有同意,因为年底了,有年终奖金他不想给了。我的意思是公司让我主动离职,那就要进行一定要赔偿,不然这个协商就不成立,所以双方不欢而散。之后的一周,陈某又以调岗(调到生产线上),兼职(生产线加现在的岗位)等条件与我沟通,但双方都没有协商成功。到了 12 月 16 日下午,终于对我进行了口头开除。

在进门无果的情况下,我先打电话进 12348 法律咨询处进行了咨询申请了法律援助,进行电话登记后,我又拔打劳动局的电话进行了解,拿好自己的工作证明,合同,厂牌等,就去了常平劳动局。

坐公交来到劳动局,先去了仲裁处,仲裁处要我先去 1 楼信访办,到了信访办,信访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去村里的服务站进行过协调,我说没有,他就给了我一张纸,叫我写好,然后去村里找工作人员进行协调。一脸懵 B 的出了劳动局,头还是晕晕的,感觉被太极掌练了一遍。没办法按程序走吧。

回到村委的服务站,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然后我把情况说了一下,她就拿起电话打到公司,进行了协商。协商好,又叫我去公司和陈某谈,我只好又走回去公司,找到陈某,可以陈某好像吃定我了,咬死了不给我出具解聘书,只给 N 的赔偿,协商无果,我只好打电话给村服务站,服务站也无能为力,说要我三天后去拿那个证明去镇里处理。

回到租房我一想,不能等三天,第二天早上 8 点不到我就去村委拿到证明,骑着自行车,准备去镇里,还没有走 1 公里,电话响了起来,我接起来一听,是一位律师打来的。他说我这个事情要证明公司违法开除你才行,看我有没有证据,能不能找到公司开具一个证明,我说我回去试试,于是我又骑车回到村服务站,和工作人员说,我还想和公司调解一下,公司果然派陈某与徐某来与我调解,我留了心眼,进行了录音,在调解过程中陈某交给了一张没有加盖公章的解聘证明,我拿过来就收入了怀中,徐某大惊失色:还给我。我:这是给我的,要不就来抢走。他们这才做罢。这一局我小小的胜了一点。

拿到这些东西后,我就骑车到了镇信访,信访的工作人员口气很严厉的打电话给陈某要求他出据盖公章的证明给我。我听到对方说今天下午给我打电话告知,松了一口气,我以为我胜利在望了,可惜我还是太年轻了,到了第二天,陈某没有给我证明,也没有电话与我联系。我又去信访办,工作人员和我说:我昨天怎么打电话和他们说的你在这里看到了,我也没有权力去强制他,所以,你要不要只拿 N+半个月的薪金,这样我帮你与他们联系调解一下。我考虑了几分钟后拒绝了他的调解,我走到这一步了,就不怕和他们走法律程序,不惯他们这样的人,我一定要硬刚到底。这一局他们胜了。

167 条回复    2020-01-10 19:45:20 +08:00
1  2  
suhongbo
    1
suhongbo  
OP
   2019-12-20 11:08:04 +08:00
昨天去法律援助中心找到律师,律师让我放心,把证据准备好就行了,到时他会帮我准备好材料去提交仲裁,安慰我说问题不大的。这几天就等律师的消息了。
chen65346923
    2
chen65346923  
   2019-12-20 11:12:06 +08:00
加油
pkxutao
    3
pkxutao  
   2019-12-20 11:13:23 +08:00
加油,硬刚到底
randychan
    4
randychan  
   2019-12-20 11:13:59 +08:00
加油兄弟
suhongbo
    5
suhongbo  
OP
   2019-12-20 11:14:11 +08:00
跟据事情的进展,每天进行更新。年底了,我反正不急着找工作了。
suhongbo
    6
suhongbo  
OP
   2019-12-20 11:14:31 +08:00
@chen65346923
@pkxutao
@randychan 谢谢大家。
Couragenero
    7
Couragenero  
   2019-12-20 11:16:46 +08:00
加油
flashback313
    8
flashback313  
   2019-12-20 11:17:17 +08:00
加油
tonytonychopper
    9
tonytonychopper  
   2019-12-20 11:17:56 +08:00 via Android
加油老哥
richzhu
    10
richzhu  
   2019-12-20 11:18:17 +08:00
加油,关注
whiplash211
    11
whiplash211  
   2019-12-20 11:19:16 +08:00
加油
Qazxcv123
    12
Qazxcv123  
   2019-12-20 11:19:31 +08:00
加油
suhongbo
    13
suhongbo  
OP
   2019-12-20 11:19:41 +08:00
@Couragenero
@flashback313
@tonytonychopper
@richzhu
感谢关注,不妥协,刚到底。我已经准备借钱过年了。
a932166879
    14
a932166879  
   2019-12-20 11:20:05 +08:00
老哥稳 硬刚到底
vexplain
    15
vexplain  
   2019-12-20 11:20:16 +08:00
加油, 打倒黑管理陈某, 打倒王八蛋公司
kkshell
    16
kkshell  
   2019-12-20 11:20:58 +08:00
加油
Baymaxbowen
    17
Baymaxbowen  
   2019-12-20 11:22:17 +08:00 via Android
硬刚到底
iv2ex
    18
iv2ex  
   2019-12-20 11:22:30 +08:00
加油
mousenonng
    19
mousenonng  
   2019-12-20 11:22:57 +08:00
加油
laimeifeng1995
    20
laimeifeng1995  
   2019-12-20 11:23:53 +08:00
加油,楼主。
硬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M4ster
    21
M4ster  
   2019-12-20 11:25:45 +08:00
老哥加油。
sevenstone
    22
sevenstone  
   2019-12-20 11:25:57 +08:00
老哥加油
friddle
    23
friddle  
   2019-12-20 11:26:03 +08:00
老哥加油
clives
    24
clives  
   2019-12-20 11:26:23 +08:00
加油 老弟!
suhongbo
    25
suhongbo  
OP
   2019-12-20 11:28:23 +08:00
@clives
@friddle
@sevenstone
@M4ster
@laimeifeng1995
@mousenonng
@iv2ex
@Baymaxbowen
@kkshell
@vexplain
@a932166879
感谢大家,等这事了了,给大家开个车。
madede
    26
madede  
   2019-12-20 11:28:29 +08:00
刚起来
cjiumeng
    27
cjiumeng  
   2019-12-20 11:29:13 +08:00
刚起来
dinjufen
    28
dinjufen  
   2019-12-20 11:32:31 +08:00
老哥好样的
s247769541
    29
s247769541  
   2019-12-20 11:33:18 +08:00
老哥加油~
JmingZhang
    30
JmingZhang  
   2019-12-20 11:33:34 +08:00
加油老哥,已收藏,持续关注等后续。
suhongbo
    31
suhongbo  
OP
   2019-12-20 11:38:52 +08:00
刚记起来的事情:昨天我从律师服务处出来的时候,镇信访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我现在问你,如果他愿意 N+1 给你,你同意不同意”我在信访的时候他说给我去争取 N+半个月,我没同意。
我:“这是公司的意思还是你的意思?”
他:“我现在还没去问你们公司,你要是同意我就去问,帮你调解”
我:“我不同意。我要走仲裁”
他:“好的”就挂掉了电话。
今天早上我去视频打卡,保安说:“你车不要停那里,停到里面去”我一听,哟,软了?就问:“我可以进去打卡了?”
回答是。我就进行打卡,发现打不上卡,我就用手机拍下打不了卡的视频。应该是我没打卡的这几天把我的记录都删掉了。到了里面我把他们说了一顿,一看,把我安排到过地磅的地方去上班?我气笑了,这样子玩的吗。那行,我拍下视频,就走了。律师说,你不要同意,不然就麻烦了。
243205964
    32
243205964  
   2019-12-20 11:42:27 +08:00   ❤️ 4
进公司全程录音,录音笔装身上,老哥加油
ZredoC
    33
ZredoC  
   2019-12-20 11:42:53 +08:00
老哥加油!
Simle100
    34
Simle100  
   2019-12-20 11:45:48 +08:00
加油!!!
adminsam
    35
adminsam  
   2019-12-20 11:49:47 +08:00
老哥加油,持续关注
DixianHuantian
    36
DixianHuantian  
   2019-12-20 11:50:52 +08:00
加油, 就是不能惯着他们(我也仲裁过,各种谎话诬赖你,小心啊)
Tengdw
    37
Tengdw  
   2019-12-20 11:51:05 +08:00
老哥加油
ixCHiP
    38
ixCHiP  
   2019-12-20 11:51:50 +08:00
兄弟加油
Woood
    39
Woood  
   2019-12-20 11:52:00 +08:00
老哥加油
yl14786922106
    40
yl14786922106  
   2019-12-20 11:52:18 +08:00
加油
qq515391365
    41
qq515391365  
   2019-12-20 11:52:48 +08:00
肛他们
wake1bear
    42
wake1bear  
   2019-12-20 12:01:10 +08:00
@suhongbo 好奇为什么律师要说同意就麻烦了
ResidualWind
    43
ResidualWind  
   2019-12-20 12:10:28 +08:00
老哥 ,加油! 挺你!
haker
    44
haker  
   2019-12-20 12:16:15 +08:00 via Android
老哥加油
farmer
    45
farmer  
   2019-12-20 12:16:37 +08:00
加油。
CloudMx
    46
CloudMx  
   2019-12-20 12:22:38 +08:00
挺老哥.
Kahnn
    47
Kahnn  
   2019-12-20 12:25:15 +08:00 via Android
@wake1bear 根据劳动合同不得随意变更工作岗位
chinvo
    48
chinvo  
   2019-12-20 12:25:44 +08:00 via iPhone
@wake1bear #41 因为同意了就说明你主动和解了
ik
    49
ik  
   2019-12-20 12:25:53 +08:00 via iPhone
加油
sls
    50
sls  
   2019-12-20 12:26:47 +08:00
加油
AngryPanda
    51
AngryPanda  
   2019-12-20 12:31:53 +08:00 via Android
加油,这都是欺软怕硬的货色
shaco
    52
shaco  
   2019-12-20 12:47:41 +08:00 via Android
保洁大哥怼死他们
666VS2333
    53
666VS2333  
   2019-12-20 12:49:03 +08:00 via Android
加油 老哥。
dukefightlife
    54
dukefightlife  
   2019-12-20 12:57:59 +08:00
常平啊,东莞呢
NealCCC
    55
NealCCC  
   2019-12-20 12:58:42 +08:00 via Android
加油
xuanqb
    56
xuanqb  
   2019-12-20 13:03:52 +08:00 via Android
加油 给他刚
jinksw
    57
jinksw  
   2019-12-20 13:09:08 +08:00
加油 支持你!
KIzuN1
    58
KIzuN1  
   2019-12-20 13:11:41 +08:00
楼主加油!
wulu
    59
wulu  
   2019-12-20 13:14:50 +08:00 via Android
加油
flyingstarsanyu
    60
flyingstarsanyu  
   2019-12-20 13:24:38 +08:00
加油,支持楼主
korvin
    61
korvin  
   2019-12-20 13:24:39 +08:00
加油
gdrk
    62
gdrk  
   2019-12-20 13:27:09 +08:00
老哥加油!不过千万小心啊,别中了什么套路
xiaocongcong
    63
xiaocongcong  
   2019-12-20 13:30:44 +08:00
+1+1+1+1+1+++++++++++++uuuuuuuuuuuuu
whasyt
    64
whasyt  
   2019-12-20 13:32:30 +08:00
工厂做啥的?
openbsd
    65
openbsd  
   2019-12-20 13:36:11 +08:00
加油
choudidi
    66
choudidi  
   2019-12-20 13:36:26 +08:00
常平哪里?我之前也在常平
some3284
    67
some3284  
   2019-12-20 13:37:58 +08:00
加油!!!支持维权
Aprilming
    68
Aprilming  
   2019-12-20 13:41:40 +08:00
加油!
randyo
    69
randyo  
   2019-12-20 13:41:53 +08:00 via Android
加油!近段时间以来,这种知识成了必修课了!大家一起学习新姿势!😗加油!奥利给!
xmge
    70
xmge  
   2019-12-20 13:46:48 +08:00
不知道楼主想要怎样的结果。怎样的赔偿。
hereIsChen
    71
hereIsChen  
   2019-12-20 13:48:11 +08:00
加油!
zuosiruan
    72
zuosiruan  
   2019-12-20 13:48:18 +08:00
加油!!!
zhang1215
    73
zhang1215  
   2019-12-20 13:48:56 +08:00
老哥加油
ohooooo
    74
ohooooo  
   2019-12-20 13:51:33 +08:00
加油,持续关注中
limingjie138
    75
limingjie138  
   2019-12-20 13:53:14 +08:00
加油老哥!我想知道你想得到什么赔偿,N+1 不是正确的吗?求告知。
zzkxxx
    76
zzkxxx  
   2019-12-20 13:58:49 +08:00
加油老哥!
SetsunaX
    77
SetsunaX  
   2019-12-20 13:58:58 +08:00
加油!!!!!
fengmumu
    78
fengmumu  
   2019-12-20 14:01:09 +08:00
持续关注+1
Soleado
    79
Soleado  
   2019-12-20 14:05:07 +08:00
老哥加油!!!!
ruanmeibi
    80
ruanmeibi  
   2019-12-20 14:05:10 +08:00 via iPhone
你太难了,祝你好运
ChenKevin
    81
ChenKevin  
   2019-12-20 14:06:25 +08:00
关注
NeedforV2
    82
NeedforV2  
   2019-12-20 14:06:31 +08:00
LZ 加油!! 持续关注!
Nonese
    83
Nonese  
   2019-12-20 14:11:03 +08:00 via Android
持续关注
ruihe
    84
ruihe  
   2019-12-20 14:13:05 +08:00
持续关注,楼主加油。
xmge
    85
xmge  
   2019-12-20 14:13:38 +08:00
他不让我进,要我就直接往里走,他拦我,我就跌倒,报警。

警察一来,就好办了。
laoyuan
    86
laoyuan  
   2019-12-20 14:16:12 +08:00
从现在开始,不要私下和厂里谈任何条件了,让国家工作人员去调解,或者在劳动局、法院谈。谈好的条件签字、备案

否则你就是敲诈勒索
dreamer1998
    87
dreamer1998  
   2019-12-20 14:16:39 +08:00
持续关注。支持楼主依法维权!
Tezos
    88
Tezos  
   2019-12-20 14:17:56 +08:00
这又是村又是镇德的看的头皮发麻 反正就是 N+1 不给就刚
不过刚归刚 万事做好证据收集
Petercao008
    89
Petercao008  
   2019-12-20 14:22:00 +08:00
老哥加油
baronOvO
    90
baronOvO  
   2019-12-20 14:25:57 +08:00
加油
llcfays
    91
llcfays  
   2019-12-20 14:42:12 +08:00   ❤️ 1
加油
我劳动仲裁搞了好几个月,马上就要开庭了。
li02
    92
li02  
   2019-12-20 14:46:43 +08:00
不给你解聘就继续给你发工资啊,怕啥
Dreamful
    93
Dreamful  
   2019-12-20 14:50:50 +08:00
所以我想知道正常应该赔多少?公司想省了什么?
saltedFish666
    94
saltedFish666  
   2019-12-20 14:54:29 +08:00
期待后续
component
    95
component  
   2019-12-20 15:00:22 +08:00
先仲裁,拿到仲裁判决书他还不给钱就去法院起诉,只需要 50 块钱。
zhw2590582
    96
zhw2590582  
   2019-12-20 15:02:44 +08:00
这事我有经验,仲裁只要证据足都会赢,仲裁那边也肯定会帮助你,只是流程会有点长,要多跑几趟。
Felldeadbird
    97
Felldeadbird  
   2019-12-20 15:04:09 +08:00
我关注楼主噢,楼主加油哦。期待后续。
zhw2590582
    98
zhw2590582  
   2019-12-20 15:04:20 +08:00
仲裁结束,去法院起诉也是很简单的事,最后可以走到强制执行这一步。
zhw2590582
    99
zhw2590582  
   2019-12-20 15:06:22 +08:00
还有一点,就是这种情况下持续没再上班领薪水的话,可以申请失业补助,可以挽回一些损失。
yveJohn
    100
yveJohn  
   2019-12-20 15:10:07 +08:00
立挺楼主!加油,坐等后续!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5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17:02 · PVG 01:02 · LAX 10:02 · JFK 13:0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