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u
V2EX  ›  投资

半年永久组合实战报告

  •  
  •   Haku · 11h 41m ago · 879 views

    工作快 5 年,手里捏着不少钱,23-24 年股市沉浮两年,投入 10W ,以亏损 2000 块钱离场,波动上至 15%下至 20%,实在觉得没有短线天赋。 此时看到永久组合思路,感觉很不错,低波动才拿的住,遂投入重仓实战。

    建仓标的:

    现金类:25%

    货币基金+短债,当前+0.81% 
    

    黄金类:25%

    黄金 ETF ,当前-12.75% 
    

    股票类:

    中证 500ETF,占比 8.3% 当前+20.54% 
    
    沪深 300ETF,占比 4.2%,当前+9.17% 
    
    红利低波 50ETF ,占比 8.3%,当前-5.7% 
    
    恒生科技 ETF ,占比 4.2%,当前-20.92% 
    

    债券类:

    中长债基金+30 年特别债券,当前+2.68% 
    

    合计,-1.62%

    因为建仓有时间,大约 25 年年底开始,2 月左右结束,中间资金不断过来,正好错过了黄金最高点的再平衡时期。另外一方面没相信大 A ,选择港股恒生科技对冲,对冲是真对冲了,可惜对冲掉的是利率。但凡维持中证 500 或者加入科创 50 ,应该都能维持还不错的盈利。

    目前打算持有方案到年底调仓再看看,实在不行把恒生科技割肉了换回大 A 好了。

    另外,很多老登股到了 5%股息了,实在是诱人,又有点想卖了全换成吃股息的银行、电力、通信这些老登股票,各位怎么看?

    8 replies    2026-06-26 16:05:07 +08:00
    Ghrhrrv146
        1
    Ghrhrrv146  
       11h 15m ago   ❤️ 1
    你要对冲大 A 风险,可以换成标普 etf 或者纳指 etf ,标普 etf 更稳一点,纳指 etf 收益更高,但波动也更大
    QingXuJiaZhi
        2
    QingXuJiaZhi  
       11h 10m ago
    没买美股?建议买点。
    DIGITALMAN
        3
    DIGITALMAN  
       10h 39m ago
    买那么多指数 ETF 还能亏钱,真得反思一下
    RealGM
        4
    RealGM  
       8h 12m ago
    @DIGITALMAN 这个行情下 70-80%亏钱吧
    Haku
        5
    Haku  
    OP
       7h 59m ago via Android
    @Ghrhrrv146
    @QingXuJiaZhi 美股现在都限购了,不太好买
    Haku
        6
    Haku  
    OP
       7h 59m ago via Android
    @DIGITALMAN 主要亏在金价了,恒生科技虽然也亏但是占比小
    nolan1864
        7
    nolan1864  
       7h 47m ago via iPhone
    仓位还是 10w ?不如在各理财 app 上找纳指定投得了,收益不比你这个高么
    Haku
        8
    Haku  
    OP
       6h 59m ago via Android
    @nolan1864 那还是比 10w 多多了,而且纳指限购,我也不太想折腾香港银行卡外币银行卡啥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3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15:04 · PVG 23:04 · LAX 08:04 · JFK 11: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