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ber13
V2EX  ›  游戏

来吧,推荐出让你心动的鼠标吧,都 2026 年 6 月了,是时候更新一波鼠标了

  •  
  •   Number13 · 1 day ago · 4740 views

    我本人用的是 罗技 502 有线版,但是这个鼠标现在感觉有点重了,尤其我还是一个主打 fps 类游戏的玩家,而且它鼠标敏感度虽说可调,但是无法调整的很舒适,只有固定的几个档位。

    所以求讨论、求推荐,现在市面上的鼠标哪个更适合 fps ?

    • 参数:
    • 手型:大手、右手
    • 重量:轻量化
    • 是否有线:要求无线
    • 价位:肯定是好用便宜是最优解,但如果很好用,稍微贵一点也无伤大雅
    93 replies    2026-06-26 17:25:01 +08:00
    jadehare
        1
    jadehare  
       1 day ago
    蹲一个推荐国产鼠标的使用体验。之前听推荐买了个 keychron ,摸着有点粗糙移动鼠标还乱响,用着有点难受,导致我对国产鼠标有点阴影。不过连接挺好的没有断连的问题。
    tty0
        2
    tty0  
       1 day ago
    在广东, 鼠标的橡胶防滑条被蟑螂咬了...
    后面就买没橡胶条的 GPW 了... 有点怕它咬滚轮...
    kiii
        3
    kiii  
       1 day ago
    准备自己设计一个鼠标,所有鼠标中键都不好用,按起来很累
    Huyii
        4
    Huyii  
       1 day ago
    VXE 蜻蜓 R1 ,我用过比较轻的鼠标
    tyqing
        5
    tyqing  
       1 day ago   ❤️ 1
    办公鼠推荐 mx anywhere 3s
    Allonsy
        6
    Allonsy  
       1 day ago
    Pulsar X2CL bruce lee edition, 很好用.
    SethShi
        7
    SethShi  
       1 day ago
    逻辑 G302 无线用了好几年了饿
    Leoisalways
        8
    Leoisalways  
       1 day ago
    我用的罗技 G102 ,99 块, 你可以买来试试大手好不好用,这个鼠标我感觉还挺轻的, 玩久了也没啥负担,
    89adc64
        9
    89adc64  
       1 day ago
    vxe r1 ,比 gpw 轻,不用装驱动,网页能调参。100 块钱左右,在我眼中没有缺点。
    hytex
        10
    hytex  
       1 day ago
    小手的话,敏感速度不是超职业级的话。 推荐一个 : 贱驴 RSR5
    hytex
        11
    hytex  
       1 day ago
    @hytex 不好意思,没看见是 op 要
    hytex
        12
    hytex  
       1 day ago
    大手的话,可以看看 OGM 的 cloud ,传感器放现在不是顶尖的,但模具不错。
    fzjc
        13
    fzjc  
       1 day ago
    小手雷柏 vt3s ,大手雷柏 vt3 ,非对称
    archxm
        14
    archxm  
       1 day ago
    @Leoisalways 我也喜欢这款,便宜又好用。微动如果坏了可以自己换,或者扔掉再买个,之前 100 出头,如今大部分时候 100 以内。
    xiaoleis
        15
    xiaoleis  
       1 day ago   ❤️ 2
    ATK A9 便宜好用。
    archxm
        16
    archxm  
       1 day ago   ❤️ 1
    @SethShi G302 有无线款么?你说的是 G304 吧?
    ooee2016
        17
    ooee2016  
       1 day ago   ❤️ 1
    G502X, 用来用去还是这个最喜欢, 以前就用的 g502 有线, 轻了很多
    NCZkevin
        18
    NCZkevin  
       1 day ago
    罗技 mx master2s 坏了之后 换了京东京造 M5 ,体验还行
    NCZkevin
        19
    NCZkevin  
       1 day ago
    看错了内容,原来是 FPS 游戏鼠标,FPS 的话可以考虑,VGN 蜻蜓 3 ,618 买了一个 200 左右,轻量级适无线,好用
    Hitori0221
        20
    Hitori0221  
       1 day ago
    毒蝰 v4pro
    Valid
        21
    Valid  
       1 day ago
    ATK A9 ~== GPW PRO2
    BretTaylor
        22
    BretTaylor  
       1 day ago
    gpw
    wsyzzz
        23
    wsyzzz  
       1 day ago
    雷柏已经失灵了两个滚轮了
    EricFuture
        24
    EricFuture  
       1 day ago
    VXE 蜻蜓 R1 +1
    daorougunzzz
        25
    daorougunzzz  
       1 day ago
    雷蛇 炼狱蝰蛇 v2 pro ,完美符合你的需求
    superBearL
        26
    superBearL  
       1 day ago
    8 年罗技 G302 路过,按键坏了自己换个微动继续再战
    Plating
        27
    Plating  
       1 day ago
    多彩 M900pro ,用了两年了,平替的炼狱蝰蛇
    L5411
        28
    L5411  
       1 day ago
    想找一个类似 atk 的,但是又能支持多设备快速切换的。现在用的 atk 无法多设备切换,不方便在主机和笔记本之间切换
    Sunyin
        29
    Sunyin  
       1 day ago
    刚买了一个蜻蜓 3 ProMax ,手感还不错,挺轻的,不过微动不是很清脆,需要适应一下
    Dorian101
        30
    Dorian101  
       1 day ago
    蝰蛇 V3 ,战刃 3
    456789
        31
    456789  
       1 day ago
    罗技 用的是 g502hero 当时瞎买的,适配 win/mac 都可以
    4NF
        32
    4NF  
       1 day ago
    fps ?毒蝰 v4p-v3p 和蝰蛇 v3-4 ,luna type 33 evo ,卓威 u2 dw ,还有一种国产二线的如雷柏、ATK 等,自由调节 DPI 的话就排除卓威吧他家 DPI 都是固定的档位,其它的都可以自由调节,还能调握持传感器角度
    我自己有毒喹 v3p 、luna type 33 evo 、卓威 u2dw 和 zd13dw ,都是很不错的鼠标,目前用的最多的是 luna type 33
    adsjcxeicxzs
        33
    adsjcxeicxzs  
       1 day ago
    @kiii 雷蛇的 v2 pro 我用过,中键非常舒服
    4NF
        34
    4NF  
       1 day ago
    价格的话,luna type 33 evo 不算很贵但缺货,卓威都得 900+,雷蛇也一样,国产二线便宜些均价在 200-400 各种模具都有
    adsjcxeicxzs
        35
    adsjcxeicxzs  
       1 day ago
    同问有没有雷蛇毒蝰的国产平替啊,好用而且两年质保
    sm1314
        36
    sm1314  
       1 day ago
    vt9 pro ,PAW 3398 Sensor, 26000 DPI, 4KHz Polling Rate, 0.25ms Response Time
    vpjacob
        37
    vpjacob  
       1 day ago
    502 有线(卖了),502X ,M750L ,G304 都在手上
    使用最多的就是 502X 了。按键丰富,干脆,指向精准。
    M750L 买了比较后悔,不过优点是可以使用 options 。
    对了 502X 的缺点就是单独下软件,不通用
    我推荐 502X
    xloger
        38
    xloger  
       1 day ago
    必然雷柏 VT3s ,之前朋友跟我说这代 54L15 能耗低,我没想到这么低,都快成永动机了。
    2 月买来到现在还没充过电,我都不知道咋回事...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我是公司给 Mac 用的,USB 口不方便,然后驱动适配也很烂连不上。连集线器上会卡顿等等。
    vfx666
        39
    vfx666  
       1 day ago via iPhone
    @vpjacob 502 有线应该卖不了多少钱吧
    sephay
        40
    sephay  
       1 day ago
    蝰蛇标准版。
    大手,游戏,便宜,但是有线,超轻柔软编织线几乎无感。
    百元以下手感最佳,出场自带的设置就已经很舒服了。
    244030119
        41
    244030119  
       1 day ago via iPhone
    ATK 的 A9 系列,我给我弟买了大师版,类 GPW 的模具,确实很轻便
    YaCiLaLei
        42
    YaCiLaLei  
       1 day ago
    墙裂推荐下迈从的键鼠,质量好、网页就能改配置,我自己用的是迈从 A5 ,仿 gpw 的(不是广告,纯个人使用感受)
    EasonIndie
        43
    EasonIndie  
       1 day ago
    @kiii 罗技的 G304 滚轮滚得我手指头疼。。
    cyrivlclth
        44
    cyrivlclth  
       1 day ago
    轨迹球有吗?之前还在用罗技的轨迹球,现在除了罗技没找到合适的。
    Dream4U
        45
    Dream4U  
       1 day ago
    买了 ATK A9 Plus ,手感可以,很轻快,按键声音有点木,中键没有无级,非常不爽,用惯了触控板和 MM ,直接难受。
    qingrain
        46
    qingrain  
       1 day ago via Android
    推荐因科特 g24 ,或者其他新的款式,优点:可以免拆免焊接,轻松更换微动,从底部掰开就行。质量轻,50-60g 的样子。而且买鼠标的时候还额外送了微动,接下来好几年都不用寄给别人维修微动了。
    williamz13
        47
    williamz13  
       1 day ago
    今年刚把游戏 pc 和办公 mac 的都换了,一律从罗技换成国产雷柏
    感觉都是 50%价格买到 90%以上的体验
    办公用的 mt760nl,大手极度友好,四项滚轮
    safari9
        48
    safari9  
       1 day ago
    ROG Ace Mini
    CSGO
        49
    CSGO  
       1 day ago
    迈从
    mooyo
        50
    mooyo  
       1 day ago
    gpw5 电磁微动 目前唯一一家
    heftyMan
        51
    heftyMan  
       1 day ago
    就是不买狗罗技
    jcharr
        52
    jcharr  
       1 day ago
    master 2s 买的二手的 自己用了快五年了,还是很好使
    shilianmlxg
        53
    shilianmlxg  
       1 day ago   ❤️ 1
    把 fps 大多数的鼠标都玩了个转
    无非就
    1. 涂层 迈从和 gpw 的涂层很优秀
    2. 低延迟 egg 家的
    3. 网页驱动,国产的做的起飞了
    4. 如果真不缺钱 就毒蝰最新的和卓威带墓碑的鼠标。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千万不要买 sorav2 v3 还有兰族、游狼这种智商税开箱就不能退货的

    一定要买大厂的,质量好稳定比什么都重要,买个 1 个月就空键程、丢帧、心态会炸。
    wzbrbj
        54
    wzbrbj  
       1 day ago
    rapoo 的 VT3s
    287854442
        55
    287854442  
       1 day ago
    你要是找轻的鼠标,那我有一个推荐: 怒喵, 不到 50 克是真的爽。
    本来我会觉得它太轻了,因为我之前打 FPS 游戏比较多,所以也比较喜欢重的鼠标,但是用上怒喵之后,就很难再用回其他鼠标了。比较推荐,至少可以买回来试试,不行就退。
    kinswitty
        56
    kinswitty  
       1 day ago
    18cm 手,之前用蝰蛇极速版 v3 ,顶级续航,手感还可以。现在用西伯利亚 x7 ,手感和做工感觉都不错,性价比很强。
    lokya
        57
    lokya  
       1 day ago
    逻辑 anywhere 2s 打 cs2 和办公都用,最近发现双击了,准备换个微动
    theone1030
        58
    theone1030  
       1 day ago
    绿联 m331, 真的很好用
    llix110
        59
    llix110  
       20h 9m ago
    毒蝰 v3pro ,试过就知道是最终款了。
    ResidualBlood
        60
    ResidualBlood  
       19h 20m ago
    建议游戏/办公分开
    我现在游戏 G502 无线
    办公/日常 微软大馒头
    zhaoxuanyi
        61
    zhaoxuanyi  
       16h 0m ago
    罗技 Master 3s 办公之王
    sit
        62
    sit  
       15h 53m ago via iPhone
    在用毒蝰 v3pro ,但还是很怀念 gpw2
    sandow
        63
    sandow  
       15h 14m ago via Android
    之前看过少数派关于鼠标传感器的科普,用同一款主流传感器的鼠标基本使用体验都能保证,查了一下好像是 PAW3395 ,直接搜这个,这些鼠标很多都是三模,很轻,价格不高,顺眼的品牌可以随便入
    jjx
        64
    jjx  
       14h 53m ago
    94 元 狼蛛 sc650 三模

    现在全部换成这个了

    1 轻
    2. dpi 可设 最高 12000
    3. typec 充电
    4. 编译
    5. 配件足
    edsion996
        65
    edsion996  
       14h 11m ago via Android
    罗技 M720 ,定位办公,用一节 5 号电池供电
    wangbingxu
        66
    wangbingxu  
       13h 52m ago
    Apple magic mouse ,用了 10 年了,一如既往的好用
    Victorious
        67
    Victorious  
       13h 43m ago
    如果你习惯 502, 那 G502X 是不错的选择,轻量化的 502
    JionLee
        68
    JionLee  
       13h 10m ago
    小技巧:502 的灵敏度可以搞个驱动改
    EriczzZ
        69
    EriczzZ  
       13h 9m ago
    一百多块钱的 雷柏 vt3
    naver1
        70
    naver1  
       12h 57m ago
    @jadehare 联想大红点,有线的、无线的、静音的、不静音的可挑选。价格从 20 到 50 元
    kxwei1999
        71
    kxwei1999  
       12h 52m ago
    刚换了个迈从 A7v3 ultra 第一次用 gpw 模型的 确实轻只有 60g
    A555
        72
    A555  
       12h 49m ago
    迈从
    Chen2
        73
    Chen2  
       12h 32m ago
    有没有类 gpw2 的模型和微动的,试了下 ATK A9 大师,微动太硬了点的手疼
    coderwink
        74
    coderwink  
       12h 30m ago
    ATK 系列 很好用,根据自己手型选择鼠标 几乎可以全覆盖
    costimes
        75
    costimes  
       12h 28m ago
    没吃过好的,弄了个京造 M5 用的挺舒服
    shuang
        76
    shuang  
       12h 26m ago
    VXE 蜻蜓
    Topmax
        77
    Topmax  
       12h 6m ago
    VXE 蜻蜓 V3
    idragonet
        78
    idragonet  
       11h 59m ago
    多彩垂直鼠标 用 3 年了
    m1nm13
        79
    m1nm13  
       11h 55m ago
    VT3s, 充电的续航能好几个月,杀死比赛

    说 VXE 的可能一年没买过鼠标了,说雷蛇罗技的可能 3 年没买过鼠标了
    frankilla
        80
    frankilla  
       11h 32m ago
    我用的那个雷蛇的什么极速版无线的,不过不是充电而是用电池,但是我觉得挺好的。
    wshjdx
        81
    wshjdx  
       11h 28m ago
    M720
    yiranw09
        82
    yiranw09  
       11h 21m ago

    这个我应该比较有发言权
    毒蝰/炼狱蝰蛇 V3Pro/V4Pro ,从性能上来说,绝对的顶级
    但是模具比较挑人,没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地方,适合 18mm 以上的大手
    gpw5 头重脚轻,不适合长时间电竞,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办公+偶尔玩会游戏,很万金油
    gpw4 鹰眼是右手微对称,模具很舒服,但是同样需求 18mm 以上的大手
    小手可以试试小狗,只要能接受微动声音比较大,其他的都很不错。
    长时间电竞真的很推荐仔细挑选一个是合格自己的卓威鼠标,不同模具,不同大小,对于长时间游戏,一个适合的模具最重要了,能够很好的缓解疲劳。可以根据握法和手长选几个卓威鼠标试一下,不合适的退掉,卓威官方都是这样推荐的,不用担心无法退货,以及卓威没有驱动真的是个好文明,不会有乱七八糟的兼容问题(点名雷蛇傻逼雷云)
    国产的我用了几个,最近发现有家叫 lunafury type 33 的鼠标,非常安利,没有花里胡哨,没有任何打孔,轻量化做到 40g ,缺点就是太小了,大手只适合指握,但是手小于 17mm 的推荐。
    dryadent
        83
    dryadent  
       10h 20m ago
    gpw 无敌
    clacf
        84
    clacf  
       9h 21m ago
    19 买了个二手的小米鼠标 lite3 , 蛮好用的
    settingsun
        85
    settingsun  
       8h 47m ago
    手 18.5 ,后抓握用的卓威 U2 ,用着挺好
    whcattail
        86
    whcattail  
       8h 40m ago
    @89adc64 #9 我的 r1e 自己换了个电池,续航大涨啊 。。。
    whcattail
        87
    whcattail  
       8h 39m ago
    @YaCiLaLei #42 这个我有,我还有 vxe 的 r1e 。。。
    xiyuesaves
        88
    xiyuesaves  
       8h 34m ago
    大手还是 502 吧,嫌重的话现在有 g502x ,轻了些,左右键还是光微动不怕祖传双击了
    orluna
        89
    orluna  
       7h 54m ago
    妙控鼠标
    bgm004
        90
    bgm004  
       7h 36m ago
    我手小 买的 atk 的 f1 v2 ,手大的开源试试 atk x1 。
    够轻,硬件配置拉满
    anchors
        91
    anchors  
       6h 19m ago
    @bgm004 我也是 f1 V2 入门版现在直接换成 3950 了更爽了 一百多钱
    我买的是直接 3950 模具很爽 够用 好用
    bgm004
        92
    bgm004  
       5h 39m ago
    @anchors 这么便宜吗?我大师版 花了 205
    ykong1337
        93
    ykong1337  
       5h 36m ago
    炼狱蝰蛇 v4pro
    毒蝰终极版(关闭灯光,无线下灯光及其费电)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9ms · UTC 15:01 · PVG 23:01 · LAX 08:01 · JFK 11: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