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biguokang  ›  全部回复第 15 页 / 共 23 页
回复总数  460
1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23  
2021-03-25 14:10:00 +08:00
回复了 biguoka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金三银四想跳槽,我弄了个个人网页
@Adalwin 你说的对,所以我决定入职前找工作的时候把那些音效去掉,等我入职后再把音效加回来,谢谢你的建议
2021-03-25 14:06:18 +08:00
回复了 biguoka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金三银四想跳槽,我弄了个个人网页
@Jinnn
@cue
@Jinnn
@tiktokxxxx2020

没事,别担心,本来做出来不是给 hr 看的,hr 也不会那么有空去点开各种 github,博客连接,她们一般拿到简历也就快速扫一下我工作经验、工作经历、学历和期望薪资等各类硬性条件,然后觉得合适才丢给技术,最后最多跟我聊下薪资入职日期啥的。。。加上我的简历还是很正常的简历,不会搞怪。

加上我找工作一般内推,很少要 hr 筛选。。。



哪怕是技术,其实最多也就看个 github,看看我折腾了啥项目,博客和个人网站不怎么看,甚至有的公司技术连 github 也不看。

本质上我做这玩意也不是专门为了面试,因为这些网站都跑了几年了,就是最近加了点新东西才出来发 v2 而已。。。国外很多程序员也是这样弄了很多自己的个人网站,各种各样的创意都有,我倾向于把这个当成我的程序员圈子里的互联网名片



不过如果还是按照你们的说法,如果 hr 技术真的点进去看了觉得给负分的,我觉得这个就是双方价值观不符了,他们严肃点,而我 geek 点,所以那怕把我招进去也不会好过,肯定会有摩擦,不是说谁对谁错,因为面试是双向的。我比较喜欢在一个包容开放的环境里工作。对于双方来说提前避坑所以这不也好嘛。(比如说如果我去面试中央机关、国企这类单位,这种肯定负分,但如果面 b 站这种年轻化氛围的公司,反而会觉得有趣。)
2021-03-24 14:13:04 +08:00
回复了 Biwood 创建的主题 Node.js 在可见的未来, Deno 替代 npm 的可能性大吗?
@yyfearth 所以 deno 也相当于有个“官方”的库( https://deno.land/x/abcdefg ),你喜欢可以发在上面,也相当于中心化了。。。或者放 github 上和大型 cdn 上。。。你也可以用在项目里用 deps.ts 来批量管理包的源网址,假如哪个包的地址连不了,可以在上面全局替换
2021-03-24 14:06:52 +08:00
回复了 Biwood 创建的主题 Node.js 在可见的未来, Deno 替代 npm 的可能性大吗?
@murmur 配了阿里的镜像源,如果你有发 npm 包的需求,那么你需要切回来原来的官方源才可以发,使用 cnpm 可以和 npm 独立开来,相互不影响。不过看了下绝大多数人也不会有发 npm 包的需求,所以都无所谓。。。。不过我一般建议做法电脑开代理,然后配置下 npm proxy 让 npm 下载走代理
2021-03-23 16:22:21 +08:00
回复了 naoh1000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想到一种去中心化网盘,请问可行吗?
@rosees 其实现在连区块链数据库也有了
2021-03-19 14:43:22 +08:00
回复了 liudaolunhuibl 创建的主题 Java 都说 Java 是卷王之王,那 Java 到底有多卷?
相对比,我感觉前端更卷
2021-03-16 17:00:34 +08:00
回复了 icybee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分享带图形界面的德州扑克 solver 0.2.0
@MiracleShadow 如果是网赌,转不了的把,人家后台操作你怎么搞都没用,而且你要是赢了很多,他根本不让你把钱提出来的
@johnsona 淘汰的是技术的具体,比如 xx 框架、xx 库、xx 语言。。。但是技术的思想、范式、方法论是不会淘汰的,反而是靠经验累积起来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架构师的位置都不要 35 岁以下的,当然架构师坑位不会多就是了。。。。。不过,相对比架构师或者技术专家这类高 p 技术岗,你觉得管理岗的坑位也很多么???都是半径八两,你不做技术去做管理或者业务,管理岗也就那么多,你斗得过那些人精????
@thtznet 能进国防军工单位的,都不用当心 35 岁被裁,毕竟不是给资本家打工。。。现在市面上的程序员绝大多数还是为资本家写代码,所以 GitHub 作为其中一个竞争项,还是很重要的。。。。。。。你这话说的好像,整天早起上班晚上学习提升自己有什么用,我家里好几套房子收租够过一辈子了。。。
2021-03-12 10:01:05 +08:00
回复了 windardya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skyline 3D 打印效果,哈哈,还可以哟
看到你了
2021-03-09 18:02:38 +08:00
回复了 hooop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偷了点开源代码的 CSS,作者发邮件来要诉诸法律
@Jooooooooo 如果他的项目托管在 github,或者其他境外网站,有可能会被 DMCA 掉的。。。当然放 gitee 之类的就没影响
可以做个缓存,缓存结果下次别人查相同的数字一下子就出来了,比如 12345678 或者 88888888 之类的数字肯定很多人查
@bkmi 避税是有很多合法手段。。。

但是避社保、公积金基本都要靠虚报员工收入的方式,这种铁定不合法,被查到要补缴还要罚钱,当然取决于执法部门的执行力度怎么样。

比如五险就不用怕,因为执法部门是税务局,举报人家铁定去查,效率还很高。。。

但是公积金就比较佛系了,你不去举报人家是不管了,你举报了还要走很多流程搞很久。。。
都是强制征收的,但是征收执行强度不一样。。

所得税和五险都是 [税务局] 征收的,所以不用担心会不缴纳五险,最多也单位把你的工资按当地最低工资报给你的五险缩个水,那怕你不去举报公司,税务局也会主动去查这种情况。

而公积金目前还是各地的 [公积金管理中心] 征收,然后征收力度和惩罚力度你懂的,对于企业来说罚钱成本比正常缴纳公积金成本低得多,所以很多中小企业都不缴,而且公积金的制度是你不去举报,人家也不会查。哪怕你去举报了,也要走很长的一段程度


所以正常手段是:
如果你还在上班,做个“乖员工”,不要提及公积金相关事项,但是保存好证据,等离职跳槽入职新公司后举报一波要求全补回来。
2021-03-05 15:49:16 +08:00
回复了 orzfanf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关于公积金少缴的情况,离职的时候可以要求公司补齐么?
@orzfanfan 你个人所得税 app 上面是多少钱,那是公司报的。。。如果说你公司如实报你的真实收入了,那么你的所得税和五险肯定是缴齐的。。。不过公积金目前还不是税务征收,而是由各地区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征收的,所以这样执行力不大公司也会缩水。。。目前的情况是,只要是税务征收的所得税和五险,哪怕你不去告公司,要是税务局查到公司的确把你的收入和五险缩水,税务局肯定会处理公司补齐的。。。但是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要你不去告,他也不会主动查,屁事没有。。。
2021-03-05 14:15:36 +08:00
回复了 orzfanf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关于公积金少缴的情况,离职的时候可以要求公司补齐么?
@coderfuns 不会的,如果你这份工作五险缩水一金没有,你跑去告公司了,最后告赢了拿到钱了。。。。。。这个要看你下家是什么公司,如果是大厂或者其他五险一金按足缴纳的公司话,背调你知道这回事也不会麻烦你,毕竟你告前公司的原因是劳资纠纷并不会在现在这家五险一金按足缴纳的公司发生(除非你告的是索要加班费)。。。。。如果你下家还是那种五险缩水一金没有,放心吧,这种公司不会搞背调的,你以为背调不要钱啊。。。。
2021-03-05 14:10:31 +08:00
回复了 orzfanf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关于公积金少缴的情况,离职的时候可以要求公司补齐么?
@orzfanfan 入职合同的薪资并不联网进税务系统,所以你合同薪资 10000,公司可能会和税务报当地最低薪资(两三千左右),但是你说你公司报 3000 应该没有税吧
1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2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4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5:59 · PVG 23:59 · LAX 07:59 · JFK 10:5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