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ongkeMary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7 页
回复总数  131
1  2  3  4  5  6  7  
2021-01-25 03:08:41 +08:00
回复了 gee1k 创建的主题 Apple 图床工具 uPic 新状态
支持,没有赶上最优惠的时候,还是决定没了,$1.99 入了 MAS 版本
2021-01-25 03:01:04 +08:00
回复了 w2ex2019 创建的主题 Apple Macbook pro 16-inch 电池健康急剧下降
有没有人知道,如果买了 AC 但是到期前没有掉到 80%,苹果给换电池吗?
@PostMeridiem18 这个估计和你的个人使用习惯有关,比如我基本不用 Spotlight 查词典,同样输入 taxation 词典就是第二项。
2020-11-03 08:37:19 +08:00
回复了 ruan2303 创建的主题 iPhone 官方和非官方的快充真伤电池,三个月 91%掉到 81%
@qdpoboy 骨骼清奇,天赋异禀😝
2020-11-03 06:11:59 +08:00
回复了 ruan2303 创建的主题 iPhone 官方和非官方的快充真伤电池,三个月 91%掉到 81%
iPhone 11,全年 9 月入的,如今都一年多了,还是 100%,关键是刚开始的时候有 105%,真是天赋异禀

![screenshot]( https://i.loli.net/2020/11/03/rygCm9IiSXZq5Dw.png)
2020-09-20 08:59:13 +08:00
回复了 Librawey 创建的主题 iPhone 有人用 1password 吗?每月的个人订阅价格有点贵。
还有家庭版的车位吗?求上车
新机器吧,可能后台有程序在运行,或者 spotlight 在索引,很正常,不用担心的。

我的 16 寸平时不跑大的程序都是非常凉爽的,烧屏幕什么的多虑了。

如果实在不放心,建议安装 turbo boost switcher,在比较烫的时候可以临时关闭 turbo boost,凉爽下来再打开。其实买来就是用的,烫一点没事的,设计者肯定考虑到这些了使用场景了。如果这样都会出出事,拿 MBP 买回来就供起来得了,不要用了。

所以,结论就是,放心大胆的用,用出它的价值来。
2020-07-13 03:26:59 +08:00
回复了 zyxk 创建的主题 macOS macOS 有什么好用的全局手势软件,大家都用什么?
@ynyounuo 不是一个软件吧,这里说的是 BTT,你说的那个帖子说的是 BAB
2020-07-10 23:12:44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evejwp 哈哈,确实。我用了下 #28 提供的工具在美区搜索下,确实有的歌手、歌曲以及专辑名字都是拼音,反应了半天不知道是啥。不是汉子确实不舒服。搞个多语种显示应该也不难呀,让用户来选择显示的语言。
2020-07-10 12:46:10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chuxiangyuan 非常感谢。

你的文章写得很好,对各个区的总结也很详细,对了解 AM 在各个区的情况非常有帮助。我也是看了你的文章后才想转到美区的,但是不大确定美区的中文曲库情况,所以来这里问问大家的体验。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

谢谢分享的工具,我会查询一下自己经常听的歌曲情况。
2020-07-10 09:37:08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poorcai 我有在用网易云音乐。但是感觉国内的云音乐服务越来越不行,灰色的歌曲越来越多,音质也不行。每次手机 APP 启动还有广告,特别烦人。AM 的音质要很多,也很干净。就是国区感觉阉割过多😂
2020-07-10 09:34:19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zacklin99 感谢推荐。你是使用日区吗?如何付款的呢?似乎礼品卡也不是很容易购买
2020-07-10 07:53:34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yousabuk 确实,价格差别蛮大的。不过发个车,平摊一下也还好了。
2020-07-10 07:13:54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OYSTER2DO 多谢。我正是要寻找类似的使用经验。因为我看到很多帖子说美区的曲库、推荐、歌单等各个方面都完爆国区,我也不想麻烦切换 ID,所以考虑切到美区。多谢你的提醒。
2020-07-10 06:57:20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gux928 歌单不会丢失,但是好像下载的歌曲会被清空
2020-07-10 06:56:51 +08:00
回复了 MongkeMary 创建的主题 Apple 美区 Apple music 和国区的差别
@huuua 多谢

这篇文章确实不错,内容丰富总结的很全面。其实发帖前我也看过这篇的,只是觉得其中的曲库对比比较粗略。我们都知道美区曲库大,但是美区听中文曲库如何呢?

我现在用的是国区的 AM,但是 Apple ID 是美区的。经常来回切换也不是很方便,所以考虑 AM 也换到美区,就是不大清楚中文歌是不是很全。
@hoyixi 你这么说有失偏颇。brew 会装到自己的文件夹(比如 /usr/local/Cellar,cask 会安装到 /usr/local/Caskroom/),这些都不是系统文件夹,可以说跟系统井水不犯河水。

至于说出事可能危及系统,那更是危言耸听了。都在用户自己的文件夹,安装的时候都不需要管理员权限,怎么可能危及到系统?想危及也没有权限。

依赖库也是自己的,而且 brew 会自己安装所有的依赖库。如果你说的是编译的时候,那么需要设置一些环境变量,这对任何系统都是一样的。

综上所说,这跟你喜欢 mac 还是 Linux 没啥关系,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有点,没必要踩一个捧一个。
2020-05-27 09:41:13 +08:00
回复了 newarea 创建的主题 Apple mac os 10.15.5 发布
刚升级完,感觉没啥变化
2020-05-27 06:56:56 +08:00
回复了 supremacyxxxx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算法题越做越没信心
@MongkeMary 还有一点忘记说了,“专题训练” 既是内容上的,更是时间上的。

内容上的,就是上个帖子,把类似的题目集中学习、揣摩、训练。这是按照 “知识点” 来划分,而不是大致的“类比”,比如 array, string... 这样的分类过于宽泛,很容易在练习过程中碰到不同的知识点,导致自信心不断受挫,本来可以学会的也搞不定了。集中火力仅供一个知识点,不仅敌人相对可控,自己也会有很多的信心,比较容易坚持下去。

时间上的“专题训练”是指,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排除一切干扰,专心做这个事情。我们从小的学习就存在一个误区,所谓的每天一个单词,几年后你就是专八的词汇量。实际上,这样你永远也学不好英语。学习心得只是,一定要集中时间精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然后你可以“每天一道题”这样保持手感。但是开始学习阶段,每天一道题绝对是大忌。

说到底,就是 “集中优势兵力,歼灭敌人有生力量”, 因为 “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切忌搞成了 “添油战术”。
2020-05-27 06:47:06 +08:00
回复了 supremacyxxxx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算法题越做越没信心
哈哈,我也曾经有同感啊。我是今年二月开始刷的,到现在刷了 500 多吧。中间也有一段时间特别没信心,觉得啥题都不会,但是慢慢熬过去了那个瓶颈期,后面就越来越好了。

我自己总结,不会做题有两种情况:
1. 题目背后的知识点不会
2. 知识点会,但是没有看出来这道题可以用这个知识点做


对于第一种情况,对于这两种情况,最好的方法都是“专题训练”。我是这么做专题训练的:

1. 每次针对性的选择一个知识点,比如我之前最怕的单调栈 /队列,先把背后的原理搞懂。这个阶段可以借助于教材,教程,博客,以及 LeetCode 的讨论区总结(这个是一个被低估的宝藏,里面很多人做了非常不错的总结)

2. 搞懂知识点后:找一个非常典型的题目,一定是那种一眼就看出考察知识点的题目来做。这个题目要精做,从最开始的简单的方法 brutal force 开始,一点点优化,最后用到刚学的知识点(单调栈)。

3. 然后最重要的来了,不要做完之后就跑了去下一题了。一定要仔细揣摩为什么这道题可以使用这个方法,用其他的方法不行吗?这个方法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吗?这种优势有什么条件吗?比如题目如何改改之后,这个方法还是最好的吗?这些问题一定要想清楚,才能从根本上理解这个算法。

4. 再然后就是解决问题二了。如何办吗?还是“专题训练”。找大量类似的题目,先从容易识别的入手,慢慢过渡到不是那么容易的,再到隐藏很深的题目。看看都是什么情况下可以转化为此方法。

经过这几个阶段的练习,这个算法才算是基本算是掌握了。当然,人脑的特点就是,忘得快。所以,即使总结心得体会,后面没事常翻翻。常常是你想了半天也回忆不起来的东西,看看当时的笔记就瞬间清楚了。

希望我的经验对你有帮助,加油💪🏻
1  2  3  4  5  6  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95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20:44 · PVG 04:44 · LAX 13:44 · JFK 16:4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