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测试工具
SmokePing
IPv6 访问测试
terrancesiu
V2EX  ›  宽带症候群

说说湖南电信和联通

  •  2
     
  •   terrancesiu · 63 天前 via iPhone · 386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之前是联通比较忠诚的客户,月消费 400 多,就湖南来说城区 4g 覆盖跟电信差不多,室内比电信和移动差点。当然对比三家资费都差不多。先说联通宽带,最近长沙联通来了个骚操作,偷偷的把以往使用 @changsha 获取的公网 v4 地址全给回收了。回收不是一夜间,而是隔几天回收几个 bras 上的公网池,我怎么知道呢,因为我跟朋友都是长沙联通宽带,有几个都是我带他们入坑的,然后各自做了隧道打洞,9 月开始先是河西的朋友失联,后续东塘的 bras,最后就是 9 月 28 日的荷花园 bras,这种骚操作非常联通。长沙联通头铁是出了名的,否则不会两年内频繁被工信部和央视点名。所以各位因为公网 IPv4 投诉长沙联通的,杠是一场持久战,但请坚持,不要妥协。我多次投诉的回复基本是”办理什么小光纤业务就有公网 v4”,我特意去营业厅问这个相关的套餐,不是资费问题,而是个人用户不受理这种 569 每月起步的套餐,必须要用营业执照,呵呵,这不是打脸啪啪啪吗。湖南电信尤其是长沙电信以前确实不咋地,资费贵,宽带没活动,也不降价,这几年被移动压着打,才肯做点事。比如我新房还没交房,地下车库里三家中唯一一家做了室分的运营商就是电信。不过电信宽带也有骚操作,拉了 24 芯到小区,一级分光用 1:16,全小区就一个 pon 口交付了使用,我问装机师傅,他说现在电信是用完一个扩容一个,另外公网虽然 2020 年 7 月发公告说新装宽带不给公网 v4,但是装机师傅手持终端几分钟就给你弄好双栈和改桥接。而今天 10 月 1 日开始,电信 1000m 融合降价了,199 每月,基本与国内其他城市同步了。而联通目前需要 239 套餐才给 1000m 。最后说下没公网 v4,不是上不了网,而是剥夺了用户的知情权,假设不限制连接数的情况下,公网 v4 可用连接数有 6 万多,而没有公网 v4 的情况下,我测了联通的 1000m,连接数超过 2000 的话网页就打不开,这时带宽利用率只有 20%,所以就国内访问来说,一般网络需求,不如用便宜的移动,对网络要求很高的选电信准没错。所以没联通什么事了,看来联通估计稳坐老三了。
    第 1 条附言  ·  62 天前
    今天来的消息,联通连夜跟进,199 套餐送 1000m 宽带了。
    第 2 条附言  ·  59 天前
    公网的问题,联通今天联系我说他们在 3 月做了回收公网的决定,我咨询是否有公示和找通管局备案,对方无法解答。还是一个劲的解释普通用户没有公网了,要去办理 569 套餐。所以建立个 tg 群,大家聊聊。https://t.me/joinchat/GJCuq_tw12upduyd
    第 3 条附言  ·  53 天前
    据移动方面补充,湖南移动 19 年做了 bras 下沉改造,每个公网 v4 配比是 1:17,单用户连接数 4000,对比这篇文章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01222 描述河南联通采用 1:64 配比,单用户连接数 1000 的数据。湖南移动具良心了。关键上行还给得足。
    39 条回复    2021-11-01 08:33:25 +08:00
    szdosar
        1
    szdosar  
       63 天前 via iPhone
    很有专业度
    duck2
        2
    duck2  
       63 天前
    期待 v6 的普及
    Seanfuck
        3
    Seanfuck  
       62 天前   ❤️ 1
    你要是带着联通手机去川西那会疯了去,整个川西没几个地方有联通信号
    v2tudnew
        4
    v2tudnew  
       62 天前
    湖南早就全省通知一般情况不再下发公网 IP 了,一是地址池枯竭,二是逼你们自己上 IPv6 。
    另外,回车键可以适当用用。
    terrancesiu
        5
    terrancesiu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v2tudnew 手机打的,抱歉,阅读体验不佳。
    maoshen1234
        6
    maoshen1234  
       62 天前
    @v2tudnew (你信 IPV4 枯竭?)我反正不信 = =哈哈
    同楼主湖南联通路过,新房也准备放弃联通了,太憨批,头铁第一名,用电信+移动去了
    v2tudnew
        7
    v2tudnew  
       62 天前
    @maoshen1234 #6 好好想想,v4 够用还需要 v6 做什么,还搞什么 NAT 。当然你信不信我也不损失什么。
    maoshen1234
        8
    maoshen1234  
       62 天前
    @v2tudnew V6 那一长串,有几个人记得住啊,就算是 ddns,也得搞一堆操作吧?
    不是否认 V6 没用处,而是说联通操作憨批,重点搞清楚了二米? 2000 连接数能玩?要不你看看高峰期一个手机多少连接数嘛
    v2tudnew
        9
    v2tudnew  
       62 天前
    @maoshen1234 #8 ---- (你信 IPV4 枯竭?)我反正不信 = =哈哈
    然后你又转移到 ----V6 那一长串,有几个人记得住啊
    不清楚你想说什么,都不是一个次元的对话了?
    ZRS
        10
    ZRS  
       62 天前 via iPhone
    擦 我还没意识到 回去看下
    ChinaNOMobile
        11
    ChinaNOMobile  
       62 天前
    @v2tudnew 目前我就只知道電信湖南那邊早就不會下發公網 IP 的 ipv4 了,大陸華南地區那邊的電信還會給公網 IP 的 ipv4,另外,我估計湖南電信希望全部都想上 ipv6 獲得更優質的體驗感.
    v2tudnew
        12
    v2tudnew  
       62 天前
    @ChinaNOMobile #11 应该是吧,我这还没受影响,估计沿海地区 IP 池还多,现在默认新装都还是有的。
    万一要是回收也不是不行,但肯定要 Full Cone NAT 。
    ChinaNOMobile
        13
    ChinaNOMobile  
       62 天前
    @v2tudnew 未來整個大陸的電信估計不會有公網 IP 的 ipv4 了, Full Cone NAT 的情況目前大陸華南電信還存在著,東北電信那一帶, 公網 IP 的 ipv4 估計少的離譜,我之前去黑龍江出差,北方電信直接不給我公網 IP 的 ipv4 .
    v2tudnew
        14
    v2tudnew  
       62 天前
    @ChinaNOMobile #13 北方联通应该会好点,不过无所谓了,至少替换 v4 的方案还是有的,到时候公共网络能上 v6 就更好了,UDP 打洞(按照安全考虑,公共网络应该会禁止传入连接)也将很容易。
    imyoona
        15
    imyoona  
       62 天前
    我论坛上看河南联通才给 1024 个连接数,简直拙计。
    veSir
        16
    veSir  
       62 天前   ❤️ 1
    湖南联通有湖北联通杠吗?
    湖北联通那是真他娘的杠
    haojunmei
        17
    haojunmei  
       62 天前
    @ChinaNOMobile 不是 IP 不够 只是还不够那个阶层 我在广东 我这里电信做的公共 WiFi 每个用户都是直接分配公网 并且公网很好要 资源还是很充足
    z775781
        18
    z775781  
       62 天前
    坐标湖南,电信去年那个公告发布后才装的同城第二条宽带,依然要到了公网 V4,两条都是公网 V4,还没遇到被取消的情况,路由器上开了远程桌面连接,如果有一天连接不了,就是公网没了
    100240v
        19
    100240v  
       62 天前
    坐标魔都,我新家联通在铺光缆,也是全小区就一个 pon 口,不过系 10gEpon 口
    mrlmh00
        20
    mrlmh00  
       62 天前
    湖南联通 1000M 199 咋开的 有页面吗
    terrancesiu
        21
    terrancesiu  
    OP
       62 天前
    @mrlmh00 app 和网站上的依然是非常贵的套餐,需要去海鲜市场或者线下找区域经理才能从他们手机上办理开通。这就是联通的恶心之处,电信就直接网站、app 和天猫同步更新。而之前封禁 80 、443 端口,不提供 v4,都公开发公告,不像联通偷偷摸摸。
    maoshen1234
        22
    maoshen1234  
       62 天前
    @terrancesiu 昨天听闻,联通和电信有个 5G 办公室,河东基本由电信承建基站,河西基本由联通承建基站。然而,投诉最多的还是联通,基站一天到晚出问题,电信员工天天骂联通
    Rrrrrr
        23
    Rrrrrr  
       62 天前
    你小区如果没有 1000M 的支持,也是没用的
    fantasylidong
        24
    fantasylidong  
       61 天前 via Android
    湖南电信可以升级了吗
    fantasylidong
        25
    fantasylidong  
       61 天前 via Android
    看了一下,就长沙是 1000m,其他还没变,难顶
    Xianwu
        26
    Xianwu  
       60 天前
    @fantasylidong 湖南其他城市现在都可报装电信 1000M,我在 HY 昨晚去营业厅了解下。199 手机套餐,一条 1000M 光纤,2000 分钟通话时间,60g 通用流量,剩下 40g 定向流量,赠送万兆光猫+两台 WiFi 6 路由器+4K IPTV 机顶盒。
    Crush
        27
    Crush  
       60 天前
    长沙河西今天刚掉,联系装机师傅说这个星期全部改成内网 IP,准备携号换电信了,联通是真的 LJ
    S179276SP
        28
    S179276SP  
       59 天前
    @haojunmei 据说新疆电信的公共 WiFi 都是全部公网 IP 。。。
    tianzi123
        29
    tianzi123  
       59 天前
    不错,打算这几天在岳麓弄条 1000m 的,对了上传是还是 30 吗
    terrancesiu
        30
    terrancesiu  
    OP
       58 天前 via iPhone
    @tianzi123 三家除了移动给 200m 上行,其余都是祖传 30m 上行
    100240v
        31
    100240v  
       58 天前
    @terrancesiu 上海移动 1000M 宽带的 100M 上行有流量限制,1TB 上行流量用完降到 30M
    ptmicky
        32
    ptmicky  
       57 天前
    @ChinaNOMobile 一般我申请用公网 IPV4 做个人博客,查看家里摄像头。挺好奇经常出差需要当地有公网 IP 干嘛,点对点加密通讯?
    ChangeTheWorld
        33
    ChangeTheWorld  
       56 天前
    有公网我就不要打洞了,我又不是老鼠,打洞? MLGB V6 路由一泡污,你收 V4 至少把 V6 搞好点啊
    sdflysha
        34
    sdflysha  
       55 天前
    今天 10 月 1 日开始,电信 1000m 融合降价了,199 每月
    ---
    请问这个消息哪里看到的?刚刚问了 10000 客服,说还是 239 每月?
    sdflysha
        36
    sdflysha  
       55 天前
    @terrancesiu 好的,非常感谢,我还要拿着这个去和办宽带业务的工作人员策一策
    ahmatjan
        37
    ahmatjan  
       45 天前
    @S179276SP 虽然没用过公共 wifi,但是家宽是默认没有公网的,三大家默认都是没有,移动打死不给,联通让加钱专线,电信要了才会给
    tianzi123
        38
    tianzi123  
       34 天前
    老哥,我在岳麓,199 的电信千兆,光猫拨号能满速,但路由拨号就砍一半,有解决方法吗
    MrLegend
        39
    MrLegend  
       33 天前
    我娄底电信的,就是搞不到公网 IP ,连 v6 都不是公网 IP ,有什么办法吗?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1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1:54 · PVG 09:54 · LAX 17:54 · JFK 20: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