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QBugHunter
V2EX  ›  职场话题

当你的同事都在 996,你却在天天玩手机,你心里会有不好意思,或者类似的心里嘛

  •  
  •   QBugHunter · 92 天前 · 26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6 月初,公司某客户老板,非常着急的找到公司,找老板谈了一天,然后项目经理喝我们说,要开始 996 了.

    说简单点,客户给了大单子,钱很多但内容夜挺多了,也挺急.然后任务分配下来,我负责的内容极少(摸鱼摸了 2 星期搞完,实际 3-4 天就能做完),

    我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咋地,反制客户要求的都是其他人负责的,然后最近 3 个月同事基本是 996 状态,有时候甚至星期天也要加班,但我实际 6 月出装模作样的干了 2 星期,然后基本上班抽空玩手机,刷论坛,看技术书籍.

    这周 5 客户验收了第一阶段的内容,非常满意,要求我们把剩余的内容干完,然后项目经理鼓励说坚持到 10 月底,表示项目奖金不会少大家的

    然后 6-8 月份我的项目奖金是工资的 50%....

    然后根据客户的需求,10 月底前没我啥事....

    我想问下,如果换成是你,你会有不好意思,内疚之类的情绪嘛
    22 条回复    2021-08-30 11:24:54 +08:00
    sagaxu
        1
    sagaxu   92 天前 via Android
    没有这么勤奋的同事
    learningman
        2
    learningman   92 天前 via Android   ❤️ 14
    我的心里只有感恩
    maichael
        3
    maichael   92 天前
    分配内容不均衡是上级的问题,为啥要有心理负担。
    raaaaaar
        4
    raaaaaar   92 天前 via Android
    的确,分配是上级的事,又不是你主动的,不用愧疚
    cairnechen
        5
    cairnechen   92 天前
    总有人分不清「会不会」和「该不该」、「用不用」
    villivateur
        6
    villivateur   92 天前 via Android
    不会内疚,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他们。

    还有,楼主错别字也太多了吧。。。
    cuebyte
        7
    cuebyte   92 天前
    提升一下自己,准备跳槽吧。下个项目可能就轮到你 997 了。
    yanzhiling2001
        8
    yanzhiling2001   92 天前
    留下了羡慕的泪水
    tanhui2333
        9
    tanhui2333   92 天前   ❤️ 3
    据我观察,大多数都是装样子。
    zgl263885
        10
    zgl263885   91 天前 via iPhone   ❤️ 1
    然后发现,隔壁老王天天加班到 9 点半,忙忙叨叨,后来发现是在写代码薅羊毛。
    fs418082760
        11
    fs418082760   91 天前
    请组长吃饭啊
    mac20221225
        12
    mac20221225   91 天前 via Android
    没有,偷着乐,然后自己看书学习。如果下次 996 就跑路
    az467
        13
    az467   91 天前
    你自己都 3 天摸成两周,
    其他人真的就在 996 嘛?
    guyanyouyou
        14
    guyanyouyou   91 天前   ❤️ 13
    他们比你装的像,你都没发觉
    ianva
        15
    ianva   91 天前
    你挽救不了他们可以挽救自己啊,还不跑路
    sickoo
        16
    sickoo   91 天前
    购物车里的东西降价了也比 996 的关注度高
    pcmgr456
        17
    pcmgr456   91 天前 via Android
    无聊,都是打工人拿钱办事就好,你把公司当成自己家,老板心里门清得很,可不会把你当自己人,直白的说,利益交换而已
    madizmChou
        18
    madizmChou   91 天前
    想长干就主动多分担点,不想长干就摸鱼多学习
    seki
        19
    seki   91 天前
    玩手机不太好,多看书学习比较好
    turi
        20
    turi   91 天前
    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boris93
        21
    boris93   91 天前 via iPhone   ❤️ 1
    当我的同事都在 996,我不会玩手机,我会准备跑路
    去他妈的傻逼 996 领导,cnm
    ae86
        22
    ae86   91 天前
    我会,因为我现在工作感觉就是别人有活 而我没事干,每天很闲也很慌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8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11:05 · PVG 19:05 · LAX 03:05 · JFK 06: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