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 如果是关于 V2EX 本身的问题反馈,请使用 反馈 节点
coolair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国内的某数据库厂商真是恶心

  •  
  •   coolair · 68 天前 · 472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抄的 postgresql,一个 driver 都闭源,还指定开发语言版本。
    要个 driver 还要申请,申请还得销售申请,申请了半个月给的回复就是,你就用指定语言的版本吧。
    搞个 driver 有这么难吗,装个指定版本的语言 build 一下也就一分钟不到的事儿。
    driver 这玩意也有自主核心技术吗,放个源代码让开发者自己编译会咋样?

    真是恶心!
    38 条回复    2021-07-06 20:13:08 +08:00
    YvesX
        1
    YvesX   68 天前
    国 产 化

    藏着掖着避免一些争议吧
    LengthMin
        2
    LengthMin   68 天前
    啥数据库
    echowuhao
        3
    echowuhao   68 天前
    被人知道了不好,不是技术问题,法律问题。

    问题的根源在于开源的不用,用国产的。
    echo1937
        4
    echo1937   68 天前
    遇到这种情况着实闹心
    xsm1890
        5
    xsm1890   68 天前
    用开源的吧
    coolair
        6
    coolair   68 天前
    @xsm1890
    @echowuhao
    项目规定只能国产,不能用开源的。
    echowuhao
        7
    echowuhao   68 天前
    @coolair 那就心态要好,慢慢等,反正责任不在你这边。
    ihipop
        8
    ihipop   68 天前 via Android   ❤️ 1
    hw ?
    murmur
        9
    murmur   68 天前
    选型的时候没考虑这些么,国产数据库一大堆又不是就一家可以用的
    lshero
        10
    lshero   68 天前
    你们又不是用的社区的版本,付了钱的还不去撕?
    linbiaye
        11
    linbiaye   68 天前
    @murmur 普通公司一般不选啊,谁愿意这么给自己添堵。
    dynastysea
        12
    dynastysea   68 天前   ❤️ 4
    估计是以下两个原因:
    1 、你们项目太小,不值得别人投入人力
    2 、你们的语言太小众,别人评估不值得投入人力去搞

    这东西和国产真没啥关系,纯粹就是需求问题。
    h404bi
        13
    h404bi   68 天前
    > 项目规定只能国产,不能用开源的。

    我就纳闷,这有问题,国不国产跟开不开源不互斥吧。选国产开源,为什么要套在一棵树上难受…
    vindac
        14
    vindac   68 天前
    人大金仓
    NeroKamin
        15
    NeroKamin   68 天前
    @h404bi 有些运营商、政府项目要求适配国产化硬件、系统和数据库,而且都是指定好的。不知道楼主是不是这种情况
    kkhaike
        16
    kkhaike   68 天前
    可能是华为的 GaussDB
    liprais
        17
    liprais   68 天前
    高斯呗
    yolee599
        18
    yolee599   68 天前   ❤️ 2
    国产的东西文档都是都藏着掖着。我做硬件的,向他要一个芯片的数据手册和用户手册还要签保密协议。还有的根本没有文档,因为是抄国外的,让我直接看原版的数据手册。反观国外的芯片,资料都是很开放的。
    andytao
        19
    andytao   68 天前   ❤️ 4
    没有具体案例名字,大家如何验证你说的是不是事实?如何验证你没有带节奏?

    想让大家跟着你瞎起哄,没门。。。。
    coolair
        20
    coolair   68 天前
    @NeroKamin 确实如此。
    phony2r
        21
    phony2r   68 天前
    不说名字都是瞎比比
    kemistep
        22
    kemistep   68 天前
    估计是:hologres 数据库。。。。阿里的,正在使用,老实人报道
    lifanxi
        23
    lifanxi   67 天前
    @kemistep Hologres 用标准的 PostgreSQL 的 Driver 就可以了。
    kerro1990
        24
    kerro1990   67 天前
    GaussDB 实锤了
    Routeros
        25
    Routeros   67 天前 via Android
    国内确实有这个风气
    sagaxu
        26
    sagaxu   67 天前 via Android
    某个业务我对接过上百家的 API,就文档来说,有公司大大方方放 github 上,有的放 readthedocs,有官网下载的,有官网登陆后下载的,有商务扔个 pdf/doc 给你的,也有奇葩要先签一份保密协议然后文档加保密水印的,至于吗?
    kuangwinnie
        27
    kuangwinnie   67 天前
    ```
    要个 driver 还要申请,申请还得销售申请,申请了半个月给的回复就是,你就用指定语言的版本吧。
    ```

    应该是开发能力不足所以没有准备好别的。
    LukeChien
        28
    LukeChien   67 天前 via Android   ❤️ 2
    让好事之人发现我是 GPL 改的还怎么骗补贴!
    weizhen199
        29
    weizhen199   67 天前 via Android
    oceanbase 咋样啊,最近要用,瑟瑟发抖
    mosfet
        30
    mosfet   67 天前
    @yolee599 少数吧,有点体量的都挺正规的...
    我们的量不大,国产的都能找到 FAE,能及时回答问题,帮看布线
    国外 ST 、TI 这种掉都不会掉我们
    jy02201949
        31
    jy02201949   67 天前
    @h404bi #13 信创了解一下,必须用在国家指定目录内的产品,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等
    tabris17
        32
    tabris17   67 天前
    一个惯偷手里好不容易有点偷来东西,当然要防着失主啦
    sonxzjw
        33
    sonxzjw   67 天前
    为什么我会瞬间明白
    Xview
        34
    Xview   67 天前
    项目要求要过国产,肯定是某类项目,这类项目本身就为使用国产组件付出了溢价,等于是国家出钱让你们用国产软件,来帮助国产软件发展。

    商务上已经拿了钱,还好意思吐槽人家不好用么?
    coolair
        35
    coolair   67 天前
    @Xview 为什么不能吐槽?你做的任何商业项目,都拿了钱,那你就不能有任何吐槽了?你这逻辑也是奇特。
    Xview
        36
    Xview   67 天前
    @coolair 正常的吐槽都 ok,我看你说他们 “恶心” ,觉得有点过,所以给你指出来背后的逻辑。告诉你这个组件难用是意料之中的,远没有你吐槽的程度。
    coolair
        37
    coolair   67 天前
    @Xview 那是你没做过此类项目。另外,我吐槽的不是组件难用,而是申请流程麻烦,申请了半个月从上到下找了六七个人,最后给你的答复还是不给你用。
    jhsea3do
        38
    jhsea3do   25 天前
    人大金仓 kingbase 我猜, 呵呵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8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11:34 · PVG 19:34 · LAX 04:34 · JFK 07: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