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rader
V2EX  ›  职场话题

离职一般多久走?

  •  
  •   brader · 143 天前 · 377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兄弟们,如何骑驴找马? 如果按正常的话,离职是要 30 天的,但是这样找工作比较困难,一般公司都不愿意等那么久。 你们平时离职多久走啊?有办法和公司沟通,2 星期走人吗?

    30 条回复    2021-05-07 16:14:21 +08:00
    janxin
        1
    janxin   143 天前
    一般公司会规定 30 天,有办法
    cooLepus
        2
    cooLepus   143 天前
    还是要看工作交接的吧, 交接完成的话一般也不会拖 30 天的, 当然如果是黑心公司就另说了
    ymcz852
        3
    ymcz852   143 天前
    不同公司流程还真不一样,我知道的有 1 周的、有 2 周的、1 个月的,还有拖着你 1 个多月的,上上周刚离职的同事就 1 周搞定了,是可以商量的,但是不先离职走一下离职流程,到时候不能 2 周怎么办呢?
    hmellochan
        4
    hmellochan   143 天前
    可以沟通的。
    brader
        5
    brader   143 天前
    @ymcz852 所以这点很难搞,想问下你们有没有经验,因为谁都不想裸辞啊。但是去面试,说 30 天上岗,很难面
    lifesimple
        6
    lifesimple   142 天前
    提前找领导沟通下呗,既然都想走了,所以也无所谓尴尬不尴尬了。当然前提是你手上东西交接完。
    yeqizhang
        7
    yeqizhang   142 天前 via Android
    没啥要交接且比较闲的话,几天都可以走
    opengps
        8
    opengps   142 天前
    如果你很介意中间空闲周期的话,那么你最好是看哪家公司能接受你一个月到岗,实际很多时候离职看你现单位能多快放人
    wudaye
        9
    wudaye   142 天前 via Android
    一般取决于你手上的活的交接难度、leader 签字的爽快程度和人事的办事效率。后两者都是可以商量的,我现在的公司两周足矣,闲职甚至两天就搞完走人了
    brader
        10
    brader   142 天前
    @lifesimple 这种事怎么可能说出来,哈哈哈,你不想裸辞,没拿到 offer 之前,难道会告诉别人你要走吗
    lifesimple
        11
    lifesimple   142 天前
    @brader 那没啥好的办法了 一般公司不是那么恶心的话 你半个月能交接完也不会不放你吧。
    ctrlands
        12
    ctrlands   142 天前
    我之前裸辞的,交接一周吧,领导耿直啥都快
    caliburn1994
        13
    caliburn1994   142 天前
    交接一天的路过..
    sunnywqf
        14
    sunnywqf   142 天前
    30 天都等不了吗?
    freevioce
        15
    freevioce   142 天前
    这个看公司,我之前公司两周就走了,现在这公司入职明确说一个月
    darkcode
        16
    darkcode   142 天前
    一般能叫的上名字的大厂都愿意等 30 天的
    Ken9527
        17
    Ken9527   142 天前
    第二天走
    chiu
        18
    chiu   142 天前
    这其实也是一个筛选下家的条件,多数正规的公司会在给 offer 和正式入职之间给 1 个月及以上缓冲期。
    ik
        19
    ik   142 天前 via iPhone
    五一节点换休的那天正式提的,今天已经办完手续了。
    killergun
        20
    killergun   142 天前
    看公司及自己工作交接难道。我交接加办手续四天
    touchwithe
        21
    touchwithe   142 天前 via iPhone
    一般说 30 天离职,下家都能理解接受的。去年年底为了年终奖,我甚至拖了 40 多天。
    snw
        22
    snw   142 天前
    一般公司都愿意等 30 天的。
    30 天都不愿意等的公司说明缺一个人就严重影响业务=>劳动力压榨比较彻底=>当心坑。
    VingeRayCN
        23
    VingeRayCN   142 天前 via iPhone
    找工作的时候直接和他们说一个月后入职,如果新公司连法律规定的三十天都不愿意等就太没诚意了,然后老东家这边尽量早些走完流程,就算拖着你非得三十天才能走也不怕耽误事。
    VingeRayCN
        24
    VingeRayCN   142 天前 via iPhone
    另外不要轻信新公司的口头承诺,面试时记得全程录音,所有的聊天记录、文件要留底。
    godwinma
        25
    godwinma   142 天前
    遇到过有人隔天走的。
    zeromake
        26
    zeromake   141 天前 via Android
    有当天走的
    shawnsh
        27
    shawnsh   141 天前 via Android
    很多不会等你一个月的,怕你骑驴找马不去了
    iXInbo
        28
    iXInbo   141 天前
    先看你自己和领导怎么样、项目忙不忙、是否是核心人员;
    如果领导好 | (项目不忙&&不是核心人员)
    你可以面完试给下家公司的时间大概为 2 周到 3 周。
    离职卡不卡 30 天最关键的是领导!!!领导给你穿小鞋,就算你再边缘再划水,都会卡着你!
    brader
        29
    brader   141 天前
    @iXInbo 总结起来就是,与领导工作关系平和、顺畅,没有任何私交。项目不忙,是核心成员。我现在去面过几家,也是和你想的一样,我说的上岗时间是 2 到 3 周。就是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走。
    iXInbo
        30
    iXInbo   141 天前
    @brader 大概率是能走的;你可以观察一下,以前离职的同事离职时间是多久,可以有一个参考。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9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ms · UTC 04:02 · PVG 12:02 · LAX 21:02 · JFK 00: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