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meisen
V2EX  ›  分享发现

国美 改名 真快乐,这是怎么了

  •  
  •   meisen · 2021-01-11 20:42:07 +08:00 · 1087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3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更新 App 发现有个叫 [真快乐] 的从未见过,搜了半天才发现是国美改名了🙃️ IMG_1434

    62 条回复    2021-01-26 21:50:00 +08:00
    testver
        1
    testver  
       2021-01-11 20:47:07 +08:00   ❤️ 1
    庆祝老板出来吧。。。
    liyang5945
        2
    liyang5945  
       2021-01-11 20:50:46 +08:00
    好家伙
    agee
        3
    agee  
       2021-01-11 20:55:41 +08:00 via iPhone
    是不是没给外包公司付钱
    jevonszmx
        4
    jevonszmx  
       2021-01-11 21:07:52 +08:00   ❤️ 2
    乐呵盒(宁波)科技有限公司、真快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哎呦喂(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真乐购(宁波)科技有限公司
    iVeego
        5
    iVeego  
       2021-01-11 21:14:44 +08:00   ❤️ 2
    类似于农村给孩子起个类似狗蛋的名字,好养活。
    felixcode
        6
    felixcode  
       2021-01-11 21:48:42 +08:00 via Android
    不让用国字头了
    minami
        7
    minami  
       2021-01-11 22:01:12 +08:00   ❤️ 2
    说明公司快完蛋了,老板无力回天只能靠玄学安慰自己。这种名字、商标、文案肯定是公司实权人物拍板的,品味太脱离年轻人了
    ps:查了下,国美果然负债惊人,近 700 亿了
    id7368
        8
    id7368  
       2021-01-12 00:00:53 +08:00 via iPhone
    赚钱宝 马桶 MT...基本搞这类名字的没几个能长期活着的,字节的西瓜视频之类的算是例外。
    zagfai
        9
    zagfai  
       2021-01-12 00:41:32 +08:00
    国字头都不要 改个真快乐 真是够愉快的。。
    capre
        10
    capre  
       2021-01-12 01:03:48 +08:00 via iPhone   ❤️ 82
    这公司真丢脸,我微博就叫这个,结果前几天一个小号来要昵称,我寻思也没什么用就改掉了...没想到是这一出
    meisen
        11
    meisen  
    OP
       2021-01-12 01:17:44 +08:00
    @capre 搜了下微博真的改了,兄弟心疼你🙃️
    allan888
        12
    allan888  
       2021-01-12 01:30:18 +08:00
    @capre 笑死了
    itzamana
        13
    itzamana  
       2021-01-12 01:49:09 +08:00
    哈哈哈哈这名字…莫名想到从删库到跑路…
    ju5t4fun
        14
    ju5t4fun  
       2021-01-12 01:55:33 +08:00
    @capre 兄弟你这亏大了
    solider245
        15
    solider245  
       2021-01-12 03:35:12 +08:00
    @capre 亏了至少上万块吧?还是敏感性不够啊
    Richardhtw
        16
    Richardhtw  
       2021-01-12 04:16:49 +08:00   ❤️ 8
    没有十年脑溢血想不出这名字,少一秒都不行
    starcraft
        17
    starcraft  
       2021-01-12 08:37:47 +08:00
    @capre 这都不开个价 血亏啊。至少 1w 有的吧。
    heylogo
        18
    heylogo  
       2021-01-12 08:51:35 +08:00
    微博 @国美 https://m.weibo.cn/n/国美 显示用户不存在了
    ETO
        19
    ETO  
       2021-01-12 09:10:56 +08:00
    @capre 哈哈哈, 摸摸头。
    wzzzx
        20
    wzzzx  
       2021-01-12 09:14:29 +08:00
    @capre #10 血亏啊
    S179276SP
        21
    S179276SP  
       2021-01-12 09:16:13 +08:00 via Android
    改名 真国美不就好了?
    belin520
        22
    belin520  
       2021-01-12 09:16:59 +08:00
    @capre #10 支持你合理维权,大概值个几个吧。反正也不花什么精力,拿到了权当过年。而且他们明显有欺骗性质
    capre
        23
    capre  
       2021-01-12 09:17:31 +08:00 via iPhone
    @starcraft 谁知道啊😂,就像走街上遇到大妈要你手上喝完的饮料瓶一样,也没多想,一查发现是刚注册几天的号
    toma77
        24
    toma77  
       2021-01-12 09:39:50 +08:00   ❤️ 3
    @capre 那小号估计拿了属于你的钱
    rdZZZ
        25
    rdZZZ  
       2021-01-12 09:43:25 +08:00   ❤️ 1
    @toma77 杀人诛心啊
    doveyoung
        26
    doveyoung  
       2021-01-12 09:46:20 +08:00
    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jfdnet
        27
    jfdnet  
       2021-01-12 10:15:01 +08:00
    大概名字是老板烧香烧来的
    vcode
        28
    vcode  
       2021-01-12 10:25:34 +08:00
    vcode
        29
    vcode  
       2021-01-12 10:26:54 +08:00
    @capre [img][/img]
    telung
        30
    telung  
       2021-01-12 10:38:26 +08:00
    国美在电商里份额属于其他类别了吧
    lonelymarried
        31
    lonelymarried  
       2021-01-12 10:58:40 +08:00
    国美你倒是快乐了
    wojiaoo
        32
    wojiaoo  
       2021-01-12 11:05:06 +08:00
    @capre 心疼兄弟
    alexkkaa
        33
    alexkkaa  
       2021-01-12 11:08:11 +08:00 via Android
    老板的内心写照。见到外面的太阳了能不快乐吗
    bluekz
        34
    bluekz  
       2021-01-12 12:07:41 +08:00
    前两天就听国美的说了。
    连内部员工都好奇怪,我寻思是不是卖掉电商业务了,不再使用国美的品牌。
    @capre 心疼兄弟
    cue
        35
    cue  
       2021-01-12 12:25:03 +08:00
    是不是被 pdd 并购了
    z42514
        36
    z42514  
       2021-01-12 13:00:43 +08:00
    @capre 这好坑人阿
    xiaocongcong
        37
    xiaocongcong  
       2021-01-12 13:04:16 +08:00
    广告打成功了,毕竟原先的名字反过来读不吉利,迟早要改的
    bojue
        38
    bojue  
       2021-01-12 13:09:13 +08:00
    @capre #10 凭什么要,为什么给
    capre
        39
    capre  
       2021-01-12 13:28:28 +08:00 via iPhone
    @bojue 其实我觉得例子举的还挺贴切的,这个昵称大概是刚和女朋友开始的时候改的,现在其实本来就想改了只是需要一个动力,有人要就顺水推舟了吧
    xiangbulala
        40
    xiangbulala  
       2021-01-12 16:04:15 +08:00
    所以在哪上班真快乐?
    SpiderZzx
        41
    SpiderZzx  
       2021-01-12 16:32:42 +08:00
    @capre 血亏啊,id 能卖钱的,现在贴吧微博 lol id 市场火爆了很久
    brMu
        42
    brMu  
       2021-01-12 16:59:48 +08:00
    自动更新为真快乐,打开看了下才知道是国美,关点就卸载了,再放几天看看!
    jjianwen68
        43
    jjianwen68  
       2021-01-12 17:21:30 +08:00
    很 low 啊
    palxie
        44
    palxie  
       2021-01-12 17:44:35 +08:00
    @capre #10 错失几百万
    yujieyu7
        45
    yujieyu7  
       2021-01-12 18:08:08 +08:00
    @capre 年度最佳老好人奖被你预定了,这波血亏了
    gushu
        46
    gushu  
       2021-01-12 18:08:39 +08:00
    就是商标法这种不让国开头的什么的也是一般不溯及以往的名称,而老板文化不高,同款的潮汕人,估计背后有大师让其改名改运了。
    bianqurenfm
        47
    bianqurenfm  
       2021-01-12 18:09:32 +08:00
    看 icon 设计和介绍有 pdd 内味了
    niub
        48
    niub  
       2021-01-12 18:16:07 +08:00
    这个名称很时尚啊[狗头]
    Patrick95
        49
    Patrick95  
       2021-01-12 18:54:50 +08:00
    @capre #10 你就跟那个被割篮子的大爷一样,「我寻思这玩意儿没什么用就给他了」
    stark123
        50
    stark123  
       2021-01-12 19:13:15 +08:00
    @capre 至少亏了十来万啊
    littlewing
        51
    littlewing  
       2021-01-12 19:40:05 +08:00
    快倒闭了
    cwr31
        52
    cwr31  
       2021-01-12 19:54:11 +08:00
    @capre 血亏啊 老哥
    imianhuatang
        53
    imianhuatang  
       2021-01-12 20:01:11 +08:00
    官网也改名了
    JJstyle
        54
    JJstyle  
       2021-01-12 20:18:41 +08:00 via iPhone
    JJstyle
        55
    JJstyle  
       2021-01-12 20:20:54 +08:00 via iPhone
    #54
    idlerlestat
        56
    idlerlestat  
       2021-01-12 20:58:58 +08:00
    这是终于意识到 gome 的意思是对不起了
    konchu
        57
    konchu  
       2021-01-13 12:05:53 +08:00
    @idlerlestat haha 日语相关:)
    no1xsyzy
        58
    no1xsyzy  
       2021-01-14 12:19:56 +08:00
    @idlerlestat gome 的意思难道不是避孕套吗?(
    leiyoku
        59
    leiyoku  
       2021-01-14 14:06:27 +08:00
    @no1xsyzy gome 日语相关 Gomen (ごめん),你说的避孕套是コンドーム( ConDoMu )
    ——退一万步,gome 类似的也应该是 GoMu (橡胶)
    no1xsyzy
        60
    no1xsyzy  
       2021-01-14 15:29:36 +08:00
    @leiyoku (我说的是阿尔巴尼亚语
    leiyoku
        61
    leiyoku  
       2021-01-14 17:33:29 +08:00
    @no1xsyzy 好的~打扰了~
    nVic
        62
    nVic  
       2021-01-26 21:50:00 +08:00 via iPhone
    @capre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哥厉害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5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4:31 · PVG 22:31 · LAX 07:31 · JFK 10:3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