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devwolf
V2EX  ›  职场话题

入职一年半,还在加油适应同事的离职

  •  
  •   devwolf · 353 天前 · 441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5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确实交流得过少了吧,目前在公司里也就和附近邻桌的人熟点,其他人如果不是业务相关、即使同组也很少有联系。(个人不怎么经常主动走动、主动聊天……)

    刚入职的时候,有个项目 A 快做完了还没上正式,负责和第三方挡剑的产品经理甲跳了。离职的当天,项目调试时我还艾特了一下,比较尴尬。因为项目 A 原因,刚开始认识甲,感觉这个老乡为人还不错,就没了下文。

    项目 A 的后续维护,本来还有个接手我的新前端乙,交流的更少,问了几句就跳了
    (乙原本是同组的后端,和我同期进来的,但是一直在做报表写 sql,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被安排转前端)



    这会儿,今天又有一个项目 B 快做完了还没上正式,尴尬的一幕再现,合作的后端丙今天离职了,然而我还在艾特(之前看他搬个电脑还以为只是被叫去开会了)。询问了组内经常合作的、比较熟的后端丁,结果丁很早就得知了😐。之前我有一直和丙谈判,整点已知报错的返回,现在项目 B 由后端戊接手,看来只能放弃了(排期不够)。

    组里人至今溜了 2/3,前端依旧就我一个,隔壁组倒是来了两新人算上旧的一共三以及一堆全干。(ps:座位上,我入职后就一直被安排坐在隔壁组的人堆里,离同组同事还蛮远的,久而久之和隔壁组同事比较熟)

    现在的公司,也不知道自己学到了多少关于同事之间人际交往的社会经验——总的感觉还是和在学校一样,不熟的同学就算毕业了还认不出也没啥影响。不同的地方是,如果是合作过项目的同事,现在还挺令我感慨的
    19 条回复    2020-12-14 09:32:46 +08:00
    stop9125
        1
    stop9125   353 天前   ❤️ 3
    在公司就是这样,太正常了
    azcvcza
        2
    azcvcza   353 天前
    StephenHe
        3
    StephenHe   353 天前   ❤️ 1
    小公司一年 50%离职率很正常,稍微大点的公司也有 30%
    yinxianwei
        4
    yinxianwei   353 天前   ❤️ 1
    所以同事关系点到即止吧
    idragonet
        5
    idragonet   353 天前   ❤️ 1
    我去过年离职率 100%的公司呢。。。。
    dswyzx
        6
    dswyzx   353 天前   ❤️ 1
    拿钱干活.打工人老板都认为跳槽才是涨薪的唯一途径.那么只能这样了.
    liuchenwei2000
        7
    liuchenwei2000   353 天前   ❤️ 1
    @idragonet 600%的我都见过
    lxhcool
        8
    lxhcool   353 天前   ❤️ 1
    国庆加班,叫老板加点工资,老板不肯,7 人一起离职,留下我一脸懵逼 不知道该不该走
    huruwo
        9
    huruwo   353 天前
    @liuchenwei2000 600% 那这家的 hr 真的牛皮 能招那么多人
    fallinlovewith
        10
    fallinlovewith   353 天前   ❤️ 1
    俺也一样,耗子尾汁
    qiushui777
        11
    qiushui777   353 天前   ❤️ 1
    我们分公司 9 个人,今年走了 3 个,明年年初走 3 个,至今还没招到人。。正在琢磨过年怎么和老板坐地起价,不然我也走了。。手上有个口头 offer 当筹码
    QRan
        12
    QRan   353 天前   ❤️ 1
    我们这个小组 4 个人 7 月走了 2,至今没招到人,年后剩下的 2 也要溜,现在就摸鱼等跑路
    cxknmsl
        13
    cxknmsl   353 天前
    @liuchenwei2000 ,卧槽,这太夸张了吧
    LaGeNanRen
        14
    LaGeNanRen   353 天前
    @qiushui777 劝你别以别的公司 offer 当涨价理由,最好别提这事儿
    公司小人少就打感情牌,一起吃饭或者抽烟啥的,找个两个人的私下一点的场合,和他扯扯日常扯扯一起工作的这段时间,然后问问工资的事儿,基本成不成你就看得出来了(你可能要会区分画饼和年后涨的真假)
    最好别以其他公司 offer 当作涨价筹码
    qiushui777
        15
    qiushui777   353 天前
    @LaGeNanRen 感谢建议。我领导跑去台湾了,我都不一定见得着他。。哎,不过好像没听说公司有涨价的习惯,看来只能自己去提。。。
    LaGeNanRen
        16
    LaGeNanRen   353 天前
    @qiushui777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除了父母谁还会嘘寒问暖,你饿了不哭,那别人不会知道你饿的
    去台湾好啊,虽然据说大陆游客去台湾遭到攻击的概率是其他地方游客的十几倍。。。但。。。我爱台妹~台妹爱我~~
    qiushui777
        17
    qiushui777   353 天前
    @LaGeNanRen 领导是台湾人,哎,没认识过台妹。。
    john6lq
        18
    john6lq   352 天前 via iPhone
    @lxhcool 这都不走,你是在暗示老板什么吗?
    jackniu
        19
    jackniu   350 天前
    如果 所有人都不会因为生活而去加入这种有技术断层的公司,哪老板在人员流动上也会多加考虑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33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17:52 · PVG 01:52 · LAX 09:52 · JFK 12: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