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Stray
V2EX  ›  问与答

一个函数, 单次调用耗时 1 - 2 ms, 属于性能瓶颈么

  •  
  •   DinoStray · Oct 10, 2019 · 173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5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这个函数 1 秒最多也就调用 2 次左右吧, 但是基本都是核心关键业务, 分秒必争那种的.
    对性能优化接触的少, 不知道这个时间量级算不算瓶颈.

    4 replies    2019-10-10 12:33:58 +08:00
    ccpp132
        1
    ccpp132  
       Oct 10, 2019
    是不是瓶颈要放到全局来看。完成你业务的操作现在需要多少时间,如果这个函数不要这 1ms,你的业务能快多少。这个比重比较关键
    favourstreet
        2
    favourstreet  
       Oct 10, 2019
    这么说 1s 内就占 2-4ms,cpu98%的时间闲着,然后你一顿操作,优化到了 200us,cpu 还是 98%的时间闲着……所以我感觉楼主还没说清楚怎么分秒必争了,要是 cpu 常年 0.2%的时间闲着,那楼主这个估计就算性能瓶颈了
    xomix
        3
    xomix  
       Oct 10, 2019
    并发数量,并发处理速度,高并发资源消耗都是问题,放个 1~2ms 出来根本没有任何可判断依据。

    一个 coder 打字速度是 60 字 /分 他会是整个开发项目中的瓶颈吗?
    rockyou12
        4
    rockyou12  
       Oct 10, 2019
    要是你优化后,生产服务器上的性能指标有明显提升( cpu 占用降低,内存降低),那就是有用的,不然优化个啥。业务最重要的永远是稳定和可靠性,性能永远不是优先目标,只要是工程,不管软件、建筑还是各种机械、电子系统通通都是这样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1ms · UTC 03:39 · PVG 11:39 · LAX 20:39 · JFK 23: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