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V2EX  ›  分享创造

一叶 - 和相同网站或网页的人实时聊天

  •  2
     
  •   ArchiTech · 97 天前 · 42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把之前做的 chrome 插件用 React 重写了一遍,V2 这边用的人貌似不多,特来分享一下!

    v2 截图

    人不多,所以我加了一个邀请别人到你所在的页面的功能

    邀请

    官网 https://yiyechat.com/

    43 回复  |  直到 2019-09-25 16:05:38 +08:00
        1
    ufo22940268   97 天前
    挺酷的想法
        2
    qi19901212   97 天前
    想法相当好
        3
    taotaodaddy   97 天前 via Android
    逛 ph 时遇见你 哈哈
        4
    ArchiTech   97 天前
    @taotaodaddy 话不能乱讲哦!
        5
    snable   97 天前 via Android
    做得很棒
        6
    ochatokori   97 天前 via Android   ♥ 1
    用了一个月左右…

    有时候左下的聊天窗不管怎么按,会不出现主体只有阴影

    在油管把评论解析成弹幕这个很赞
        7
    ArchiTech   97 天前
    @ochatokori 哈哈,多谢支持!
    这个问题我也偶尔遇到,但是一直搞不懂怎么回事。。。好像是浏览器 block iframe 的 request,就一直卡在 pending 状态。
        8
    EminemW   96 天前 via iPhone
    感觉很不错
        9
    sunmker   96 天前
    好像挺好玩的
        10
    flyz   96 天前 via Android
    这类程序我在一个不知名的色情网站看到过。
    当时还诧异,这种网站都可以提供服务。
    当时大家的聊天方式都很粗狂,没有 1024 的文明。
    后面网址变了,再也没去过。
        11
    coolrc   96 天前 via Android
    能不能给 Firefox 一个面子
        12
    vx2018   96 天前   ♥ 1
    右侧拖动放大检测区域太宽了, 导致滚动条不容易选中...
        13
    MonteHuang   96 天前
    最近看到的最棒的想法
        14
    rolitter   96 天前   ♥ 1
    有些人设置的一叶的头像和昵称不太河蟹,小心查水表.
        15
    thet   96 天前 via Android
    想法真的棒 试一下
        16
    ArchiTech   96 天前
    @rolitter 多谢提醒! 暂时还是人工审查 orz...
        17
    ArchiTech   96 天前
    @coolrc 我的肝 T … T
        18
    nicoljiang   96 天前
    一页是你开发的么?
        19
    zjsxwc   96 天前
    我是火狐
        20
    ArchiTech   96 天前
    @vx2018 对哦,我都是用 scroll 的,没注意这点,多谢!
        21
    ArchiTech   96 天前
    @nicoljiang 恩恩,有啥建议吗?
        22
    expkzb   96 天前
    这是当年 qq 浏览器的功能,为什么后来不做了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是被叫去喝茶了。
        23
    nicoljiang   96 天前
    @ArchiTech 希望能推出在网页中嵌入的功能。不过上次看,域名好像还没备案。
        24
    love   95 天前
    国内搞这个要想好审查问题,插件方式比网站隐蔽但可能会被人举报
        25
    szkoda   95 天前
    想法挺酷
        26
    ArchiTech   95 天前
    @nicoljiang 现在不就是用 iframe 嵌入到网页中吗,啥意思?
        27
    ArchiTech   95 天前
    @love 恩。。没错
        28
    123s   95 天前
    曾经有过这种想法
        29
    milklee   95 天前   ♥ 1
    提几点建议(按照我认为的重要程度排名

    1. 能否添加一个选项,不要将聊天内容显示成弹幕?(上班的时候滑水被看见不好 :doge:
    2. 由于是用 iframe 嵌入的,所以每次打开聊天框都要等待 2 ~ 3 秒,希望能内建在扩展中,无需等待 iframe 加载
    3. 右下角显示了房间人数,点击后却是左下角显示了聊天框,有点不符合(也许只是我的)习惯。一般大部分网站都在右下角显示「客服聊天」之类的功能,点击之后都是直接在右下角显示聊天框,不需要用户把鼠标再移动到窗口左边去操作
        30
    milklee   95 天前
    上面第 2 点也可以做个优化,在网页刚打开的时候就开始加载 iframe,不要等到用户点击了右下角的聊天图标再加载
        31
    Cyron   95 天前
    妙啊
        32
    ArchiTech   95 天前
    @milklee 多谢建议!

    1. 是可选的,菜单里的第四个“显示聊天弹幕”
    ![menu]( https://dnsofx4sf31ab.cloudfront.net/00000_chat_upload/21750-%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2019-07-10%20%E4%B8%8B%E5%8D%888.59.53.png)
    2. 最近 v4.1.3 版刚刚从扩展自带聊天盒改成了从服务器请求聊天盒。。。 这是因为很多国内用户下载了一次就再也不更新扩展了,而我评价一周就迭代 2 个版本,从服务器请求的话,我可以随时把最新版的聊天盒返回给用户。
    恩,之前就是网页打开自动加载聊天盒,但是会造成每个网页都加载了聊天盒,占用用户大量的内存,所以改成了用户点击才加载聊天盒。
    3. 恩,这个我想想
        33
    lixajh   94 天前
    请问大佬这些昵称哪儿来的啊?
        34
    ArchiTech   94 天前
    @lixajh 恩。。。网上随便搜的 300 个网名,不是太文艺就是超中二。
    但是这样正好,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尴尬的默认昵称可以促进用户主动去改名,不然很多人就一直不改名。

    这是朋友的 idea,我觉得非常有才呀!!!哈哈哈
        35
    clownxiaoqiang   94 天前
    有点复古,感觉很不错,不过这种聊天在国内应该都是需要被监管的 ~。~
        36
    ArchiTech   93 天前
    @clownxiaoqiang 恩。。我人不在国内,不知道方不方便远程备案 = =
        37
    Hawstein   92 天前 via iPhone
    Cool
        38
    x2ve   91 天前
    之前也想过跟楼主类似的,不过是想在同一个页面,然后就能聊天,我想的方向是做云书签,这样大家收藏了书签就能组成群组这种形式了,ps:主要现在各家都封闭了,有时候有个技术问题一搜索,结果不是想要的或者很单一,或者一些细节不到位或不明白,一方面每个站都要登陆是个问题,另一方面别人又不在线,不能及时解决,如果能在同一个页面聊天留言,这样有人看到了就及时回复或者互相帮助,多好啊,另一方面,书签也可以做成导航站之类的,针对页面而不是整站来做个性化推荐;想法比较零散,毕竟没技术啊,哈哈
        39
    ArchiTech   91 天前
    @x2ve 我本来做的也是同页面,后来发觉用户太少,实在没有人在同页面,就增加了同网站和聊天大厅的功能,即便是这样,用户还是太少。。。
    推广真是难,而且用插件的人可能本来就不太多。
        40
    daniaoren   91 天前   ♥ 1
    想法很有趣。非常感兴趣。

    PC 的话感觉从思路来看特别地顺畅,但是手机上的感觉就比较难有合适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有黑科技(悬浮窗?浏览器合作?)可能是另一个爆点

    另外基于国内产品比较封闭的形态以及整体管控,感觉这种产品形态只适合国外。祝成功~
        41
    millionart   80 天前
    https://github.com/Noitidart/Chrome-Store-Foxified/
    chrome 扩展用这个可以转成 firefox,希望作者提供官方转换版
        42
    wmui   69 天前 via iPhone
    想法很棒
        43
    ArchiTech   19 天前
    开源了 https://yiyechat.com/
    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装在自己的网站上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72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7ms · UTC 13:13 · PVG 21:13 · LAX 06:13 · JFK 09:1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