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ponsored by
LinkedIn
不坐班的神仙工作 · 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远程,赚一线城市的工资
2000 个不用出门 Social 的全球远程工作,帮助 V2EX 的小伙伴开启全新的工作方式。
Promoted by LinkedIn
arth
V2EX  ›  上海

有没有想锻炼当众报告、演说能力的 v 友?一起交流下

  •  
  •   arth · 2018-10-29 15:24:38 +08:00 · 376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2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 IT 狗,很少有机会锻炼自己的报告、当众演讲能力。即使有机会当众演说,也非常容易怯场。 很羡慕哪些当场演说谈笑自如的大佬们,想学习他们却始终未能迈出第一步。

    前一段时间有了一个想法,思虑再三,和大家讨论下是否可行。 请轻拍:-)

    寻 6-12 个有相似想法的 V 友,找一个互相方便的场地,每人轮流报告(偏正式的分享)一个有趣的主题。 这样,每个人既能收获新知识,更锻炼了演说报告的技能。

    几个细节想法:

    1. 单个报告的流程:30 秒左右的讲者简介,3-10 分钟的分享,最后是 1-3 个问题的互动。
    2. 对报告的要求: 讲者自己有理解、对听众有益处。主题不限。PPT 不是必须的。
    3. 问答环节:希望讲者的分享经得起推敲,能自信满满地接受听众的提问。但是,如果有比较难的提问怎么办?其实都有套路,再难的提问也有应答之道(兜底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4. 对讲者的期望: 只要你想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就能参与。每个人都有过人的一面,一定有东西是对大家有益的。

    行动计划

    1. 地点: 浦西中山公园、娄山关路、徐家汇附近的咖啡店或其他可以做报告的公众场合
    2. 时间: 本周工作日某天晚上,耗时约 1、2 小时
    3. 供讲者考虑的主题: a. 养成 xxx 的习惯对自己有多重要,带来了哪些看不到的变化? b. 哪些运动对办公室一族非常有益, 如何入门? 很多时候我们不做一些事,仅仅是因为缺人领进门; c. 如何租到一个好房子, 如何避免被二房东、房东套路? d. 理财(新毕业生可以多关注) e. 装修、 恋爱、筹备婚礼 f. 从自卑到自信的改变 g. 其他 v 友可能感兴趣的主题...

    关于我:
    90 后、华五某校毕业、上海的一个年轻码农

    作为沉默的大多数,这是我心里埋了很久但一直没有提出来的一个想法。 为了让活动更容易成行,我准备的一些小礼品,希望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讨论。 礼品有小米充电宝、公牛插板、充电小台灯(感谢女朋友的赞助,均全新)。

    期待你的参与

    第 1 条附言  ·  2018-10-30 10:54:47 +08:00
    发现感兴趣的 V 友有不少 请加口口群:ODA1OTMxOTU5 ( Base64) 确定时间和地点
    第 2 条附言  ·  2018-11-01 17:26:08 +08:00
    可能 base64 会将非技术 V 友拒之门外,这里 qq 群明盘,口口群号:8 〇 5931959(〇需替换为 0 )欢迎继续加入。 活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我的最低期望,但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一起加入吧!共同进步
    23 条回复    2018-11-07 09:40:13 +08:00
    chnhyg
        1
    chnhyg  
       2018-10-29 19:19:42 +08:00
    不错的活动,有意向参加,可惜在深圳。
    mokong
        2
    mokong  
       2018-10-29 19:46:12 +08:00
    mark
    darmau
        3
    darmau  
       2018-10-29 21:34:32 +08:00 via iPhone
    这种演讲俱乐部应该挺多的
    英文的也有 toast master
    OnlyMeIsLegalCEO
        4
    OnlyMeIsLegalCEO  
       2018-10-29 23:48:44 +08:00 via Android
    我也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我在深圳
    ddup
        5
    ddup  
       2018-10-29 23:50:54 +08:00 via Android
    Good Idea 不在深圳顶一下
    jacobz
        6
    jacobz  
       2018-10-29 23:53:05 +08:00 via iPhone
    咱们深圳的也组织一个?
    shpdnx
        7
    shpdnx  
       2018-10-30 06:40:18 +08:00 via Android
    本人工作每天服务于会议室。每天可以免费听到各种领导 教授的演讲。都是能说会道。口才好,需要脑子里有货,人生阅读丰富,资历高。台下坐的都是小领导。
    bk201
        8
    bk201  
       2018-10-30 08:35:32 +08:00
    联系方式不放一个嘛?
    yuyx0523
        9
    yuyx0523  
       2018-10-30 08:59:09 +08:00
    杭州萧山区有意,杭州有意的留个言吧,看看人够不够。
    alexanderchen
        10
    alexanderchen  
       2018-10-30 09:14:23 +08:00
    非常有想法,小时候就被灌输“一定要珍惜在公共场合发言的机会”
    SoukNow
        11
    SoukNow  
       2018-10-30 09:19:09 +08:00
    有意,不过我在浦东,如果不太远的话可以考虑加入。留个联系方式吧
    6yong
        12
    6yong  
       2018-10-30 09:43:58 +08:00 via iPhone
    @jacobz @OnlyMeIsLegalCEO @chnhyg 深圳加我微信.拉个群吧,base64: bHV5b25nNjY2NjY2
    William13
        13
    William13  
       2018-10-30 10:16:08 +08:00
    支持
    kangkang
        14
    kangkang  
       2018-10-30 10:31:18 +08:00
    怎么加入
    shell314
        15
    shell314  
       2018-10-30 10:36:55 +08:00 via Android
    顶一下
    arth
        16
    arth  
    OP
       2018-10-30 10:58:44 +08:00
    @6yong @mokong @bk201 @SoukNow @kangkang @shell314 @William13 @alexanderchen @shpdnx @chnhyg @darmau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感兴趣,大家一起加群确定地点和时间吧( ODA1OTMxOTU5 )
    SoukNow
        17
    SoukNow  
       2018-10-30 11:27:41 +08:00
    @arth 已加,抽空同意下
    amwyyyy
        18
    amwyyyy  
       2018-10-30 19:28:52 +08:00
    也可以平时在公司搞点技术分享
    arth
        19
    arth  
    OP
       2018-10-31 15:43:12 +08:00
    自顶一下 希望更多人看到
    orange666
        20
    orange666  
       2018-10-31 17:06:50 +08:00
    这个 可以有 可惜不在上海了 平时下班了 也没啥活动就是一个人呆着玩手机 很少沟通 都快 语言沟通障碍了
    arth
        21
    arth  
    OP
       2018-11-01 17:26:16 +08:00
    可能 base64 会将非技术 V 友拒之门外,这里 qq 群明盘,口口群号:8 〇 5931959(〇需替换为 0 )欢迎继续加入。 活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我的最低期望,但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一起加入吧!共同进步。
    money
        22
    money  
       2018-11-01 18:01:32 +08:00 via iPhone
    北京有吗?感兴趣
    Variazioni
        23
    Variazioni  
       2018-11-07 09:40:13 +08:00
    能被 base64 拒之门外的。。。。估计没有多少 v 友吧。。
    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北京地区纯支持一下。。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7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8ms · UTC 00:15 · PVG 08:15 · LAX 17:15 · JFK 20:1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