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装的电信光纤,光猫是华为的,带2.4wifi。前几天入了个netgear R7000,打算作为主力设备,但问题来了,我该把R7000用作router还是ap?因为R7000的硬件肯定要强于光猫,所以我想让R7000承担较大的负担,该用哪种方式?这2种方式各有什么利弊?
R7000做router就是wan接到光猫的lan,这时光猫和R7000会组成一个192.168.1.x的局域网。而R7000又会放出一个10.0.0.x的局域网。
R7000做ap就是lan接到光猫的lan,R7000设置成ap模式。这时R7000和无线连接到R7000的设备都会处在192.168.1.x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