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warcraft
V2EX  ›  路由器

咨询一下光猫+路由器的配置方式

  •  
  •   freewarcraft · May 18, 2015 · 405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5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家里装的电信光纤,光猫是华为的,带2.4wifi。前几天入了个netgear R7000,打算作为主力设备,但问题来了,我该把R7000用作router还是ap?因为R7000的硬件肯定要强于光猫,所以我想让R7000承担较大的负担,该用哪种方式?这2种方式各有什么利弊?

    R7000做router就是wan接到光猫的lan,这时光猫和R7000会组成一个192.168.1.x的局域网。而R7000又会放出一个10.0.0.x的局域网。

    R7000做ap就是lan接到光猫的lan,R7000设置成ap模式。这时R7000和无线连接到R7000的设备都会处在192.168.1.x里。

    doskoi
        1
    doskoi  
       May 18, 2015
    光猫就做猫(改成bridge,指定LAN1,然后LAN1接路由器的WAN),路由器拨号.

    也就是你说的(R7000做router就是wan接到光猫的lan,这时光猫和R7000会组成一个192.168.1.x的局域网。而R7000又会放出一个10.0.0.x的局域网。)
    qq651438555
        2
    qq651438555  
       May 18, 2015
    @doskoi 不太明白
    coffeecat
        3
    coffeecat  
       May 18, 2015
    @qq651438555 破解光猫,改成桥接模式,用路由器ppow拨号,这样的直接在路由器上配置端口映射,ddns,有利于远程访问内网
    qq651438555
        4
    qq651438555  
       May 19, 2015
    怎么觉得比较乱 ,不明白
    freewarcraft
        5
    freewarcraft  
    OP
       May 19, 2015
    @doskoi 多谢多谢,再问下,你说的改成bridge是指光猫桥接R7000吗?但我没有做这个操作也能用,是光猫自动变bridge了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3ms · UTC 08:59 · PVG 16:59 · LAX 01:59 · JFK 04: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