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wtbauh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68 页
回复总数  1341
1  2  3  4  5  6  7  8  9  10 ... 68  
2019-10-22 01:39:12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HTTP3 已经来了,运营商还要继续劣化 UDP 吗?
@loong0xf #42

我反复读了你这段话,愣是没看明白你什么意思

“系统调用带来性能提主要是依靠实现用户态网络协议栈。”
系统调用带来什么性能提升,系统调用从来都是拖慢性能的地方。而且这和用户态协议栈又有什么关系。

“gquic,iquic 大都是基于系统协议栈,CPU 占用是比 TCP 高。”
前后的因果关系也太牵强了吧。基于系统协议栈,所以 CPU 占用高?你要是说 offload 的话,TCP 不 offload CPU 占用也高。

“性能优异是得益于流控以及多数据流互相不阻塞等特性。”
什么叫“互相不阻塞等待性”?

“以后硬件提供 offload 后性能还有提升空间。”
说的好像 TCP 不能 offload 一样
2019-10-21 20:28:00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HTTP3 已经来了,运营商还要继续劣化 UDP 吗?
@yyfearth #23

“之所以说性能更好 是因为减少了系统调用导致的在内核空间和用户空间频繁切换的问题”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即使你使用 quic,数据还是需要以某种形式传递给内核,还是需要调用基本同样数量的系统调用。TCP 的时候,你打开 TCP 套接字,然后调用 read/write 及变种(或 recv/send 及变种)来传递数据,现在虽然换到用户层实现流量控制,拥塞控制,但是 quic 发送时还是要对 UDP 套接字调用 read/write 及变种(或 recv/send 及变种)来传递数据。要想没有这方面的开销,唯一的办法就是无操作系统或者单用户操作系统。

由于将更多逻辑放到用户层,性能反而比内核层中实现性能有一些下降。

如果你说因为 quic 因为更先进的算法 /或者某种 offload 而导致比 TCP 快,倒是有可能的(但我个人不认为 quic 能在这方面超过 TCP 太多),你要是说因为放到用户层所以快,这个我是不能认同的。

至于放到用户层灵活性更好,这一点我没有意见,这也是我同意的 quic 的一种优势。
2019-10-20 15:56:43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HTTP3 已经来了,运营商还要继续劣化 UDP 吗?
@yyfearth #13

“比如你不能指望网络上面的路由器全部更新到新版本的 TCP 这种事情”
原来现在人都被惯的 TCP 都成了底层了哦,根据端到端原则,中间网际路由器不应该涉及 TCP 层,TCP 数据流应被看作是透明的 payload。
换句话说,既然中间节点可以不遵守端到端原则而感知 TCP,你又怎么能保证它们不会感知 quic 呢,所以这说到底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把很多本来依赖系统底层内核空间实现的功能 放到用户空间应用层来实现 性能上和灵活性都会好很多”
灵活性当然会好很多,但是性能这个你是认真的?不如再去学习一个操作系统课程。在保证其他特性相同的情况下,计算机世界里几乎没有性能和灵活性兼得的情况。
2019-10-20 15:42:08 +08:00
回复了 yaapo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说实话,还是公网 ip 比较香
虽然移动是很垃圾

但是移动的 ipv6 难道不是公网 IP ?莫非我用的假移动
2019-10-20 15:36:25 +08:00
回复了 hymzhek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 腾讯 Hardcoder 开源
@yehoshua #18

哈,自己说一大堆,责任倒是推的一干二净。
唉,我也给你们着急啊,真的。不要“见着风,是得雨”。看到这些消息,你本身也要去判断。
2019-10-20 15:28:16 +08:00
回复了 hymzhek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 腾讯 Hardcoder 开源
@hymzhek #19

??? xda 就不会犯错误? xda 说的就是真理? xda 是什么学术界或者工业界的领导组织吗?还是 xda 设计了或者开发了 Android 操作系统?他自己定义的新名词有争议,你再帮他说一遍,就等于你也有责任吧。

而且你回复#17 是什么鬼,我的#17 的意思是,即使按照#14 的定义(即 rom 是一个“包含系统镜像的文件”)(即按照那些所谓的“安卓开发者特别是国外开发者“的称呼,或许就是你说的 xda 吧,虽然我认识的 Android 工程师都能分清 ROM 和 OS 呢),你这个帖子也是错误的,你倒是告诉我文件怎么管 app 啊
2019-10-17 23:02:28 +08:00
回复了 hymzhek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 腾讯 Hardcoder 开源
@iwtbauh #16

就算退一万步,按#14 说的这个定义讲,lz 说的也不和逻辑。“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按#14 的定义,rom 是一个“包含系统镜像的文件”啊,一个文件管不住 app 是什么意思呢。

OS:我是服了,我叫 OS
2019-10-17 22:55:14 +08:00
回复了 hymzhek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 腾讯 Hardcoder 开源
@yehoshua #14
@hymzhek #15

Android Read Only “Memory” 是 A ”file“ containing the……,memory 都能推出 file 也是让人笑掉大牙。

所以有什么论文或文献中 ROM 是指 operating system 的拜托给指个路。

确实有 ROM image/ROM file 这种东西,但“ROM”和“ROM image”是两种东西(主语都不一样好不好)。而且 ROM image 指 ROM 的转储,现在手机都没有 ROM 哪来的 ROM 转储。
2019-10-15 18:28:50 +08:00
回复了 hymzhek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 腾讯 Hardcoder 开源
@wuliyichen #12

所以滥用这些名词可能会产生误解。而且 lz 所说的东西人家有自己的名字啊---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统 /作业系统)
2019-10-11 13:04:29 +08:00
回复了 lihongming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便宜的网卡是不是只提供个插口,基本不参与运算?
然而并不一定会更快,不要迷信 offload

使用专用芯片 offload 是会损失可用性的,而且在链路层设备上访问上层数据是很肮脏且(有可能会)违反网络中立性原则的。这可能导致性能反而下降!

比如 Intel(R) Ethernet 10 Gigabit PCI Express Family of Adapters 的驱动程序手册中的警告信息显示:使用 IP 转发或桥接时,如果不禁用 LRO,可能导致吞吐量很低甚至内核恐慌( https://downloadmirror.intel.com/14687/eng/readme.txt

而且 offload 会大大降低可用性。例如,如果你的网卡仅支持 IPv4 Checksuming Offload,你怎么办?为了 IPv6,你只你禁用此项 offload。

对于无线网卡这种标准和新策略变化更快的设备上,这种效应就更明显了。Full-MAC 设备性能可能通常情况下更好,但一旦新的机制出现,可能能解决的办法只有更换硬件(当没有高质量 Soft-MAC 驱动程序时)。使用 Soft-MAC 友好的无线网卡,就可以通过软件在旧硬件上实施 WPA3 新的、更强的加密协议,MESH 网状网络等等而无需更换硬件。

计算机网络为何分层设计,打破分层获得一时的速度是否真的值得。而且现代的 CPU 已经非常强大,这点消耗其实并不大。

这也是对”机制“和”策略“分离的考虑。将机制和策略分离损失一些性能获得更高的可用性,还是糅合在一起获得最大性能但一旦需要对策略的改变都将动摇机制。
2019-10-10 12:37:49 +08:00
回复了 hymzhek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以后 rom 管不住 app 了? 腾讯 Hardcoder 开源
再次重申!请严肃对待技术名词!!

ROM = read-only memory 只读储存器
现代手机不采用 ROM 技术!
2019-10-06 18:01:58 +08:00
回复了 leosirius666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m_n 和 m_p 是什么意思
@jhdxr #9 所以要鼓励写小函数。鼓励把代码拆开。你在一个小函数里写一个叫 tmp 的变量也能一下子看明白,反之如果函数很长.....emmm

即使如此,比如一般读代码时看到变量名很少需要纠结它是 int 还是 long 吧。比如你写一个 offset 变量名基本上没有人认为是一个浮点数。如果想让代码易懂,不如取个清晰的变量名名,而不是重写一遍变量的类型。

但是,我觉得如果每一次打变量名时还得先输一下类型就非常糟心:
nValue
lpString
dwNumber
fData
2019-10-06 14:08:15 +08:00
回复了 leosirius666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m_n 和 m_p 是什么意思
又是匈牙利命名法。引用一句老话“这就是脑子有坑,编译器知道变量类型,不用你再写一遍”
2019-10-06 13:42:53 +08:00
回复了 mamahah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开源项目采用非商用许可免费、商用许可收费有意义吗?
@iwtbauh #12 再举一个例子。JSON 的原始许可证上,有一句非常模糊的话“软件应被用于善意,而不是邪恶(的用途)”

然后 JSON 软件就因为这一句话而曾经与 foss 软件不兼容,无法被 foss 软件使用。

这就是 foss。“源代码可被使用者“获得仅仅是 foss 的前提,而不是结果。
2019-10-06 13:39:36 +08:00
回复了 mamahah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开源项目采用非商用许可免费、商用许可收费有意义吗?
@iwtbauh #12 举一个最近出现的例子吧:使用 996 许可证许可的软件,即使公开源代码,也不能再作为“开源软件”。
2019-10-06 13:33:58 +08:00
回复了 mamahah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开源项目采用非商用许可免费、商用许可收费有意义吗?
不,你不能。如果你要“开源”,则你不能限制任何形式的商用。但你绝对有权利“公开源码”并“禁止商用”,但这样意味着你的软件不能被称为是“开源软件”或“自由软件”

我发现,即使是程序员,也经常出现分不清楚“开放源码”( open-source )和“公开源代码 /源代码可获得”之间的巨大差别。这可能是因为不了解这段历史(“开源的起源”)所导致的

根据开源定义:
https://opensource.org/osd

5.不歧视任何个人或群体
许可证不得歧视任何人或任何群体。

6.不歧视进步领域
该许可证不得限制任何人在特定领域内使用该程序。例如,它不应限制该程序在商业中使用或在遗传研究中使用。
@clavichord93 #2

nautilus 可以通过 gtk css 大幅度自定义外观,就这一点就可以秒杀其他大部分文件管理器了。

自定义脚本功能简直太好用,不知道其他文件管理器有没有。我用它快速打开 gitg,快速解包 dos 模式的 zip (归档管理器无法处理 dos 模式非英文代码页的 zip )等等工作。

比较讨厌的一点是有可能删除功能,本来用的好好的功能几个版本就干掉,这也是 gnome 的一贯作风。
2019-10-04 10:32:04 +08:00
回复了 weiruanniubi 创建的主题 NVIDIA 我感觉 N 卡负优化是存在的。
游戏本身也在更新吧!

不过对不开源的驱动出现这种想法很正常,不如入我 Linux+AMD GPU+AMD Mesa 开源驱动 教
2019-10-03 08:59:28 +08:00
回复了 vertigo 创建的主题 硬件 想挂微信机器人,求推荐最便宜的硬件
@efsg #29 lz 说用 wetools,但是 wetools 似乎不支持 macos 啊。所以需要 wine 和 Windows 版本 wechat。不过我懂你意思,下次我加个狗头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 6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32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4:04 · PVG 22:04 · LAX 07:04 · JFK 10:0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