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华为云
V2EX  ›  奇思妙想

为有身体缺陷的朋友建立一个相亲网站这个想法怎么样?(公益性的)

  •  
  •   tufeiyuan · 52 天前 · 39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需求出发点:

    现在网络很发达,但是相亲还是很难,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普通人都很难找到对象,别说是身体多少有点缺陷的:比如 I 常见的头发少。。。秃。。口吃。。。走路行动不方便,,讲话障碍或者 听力障碍的朋友找对象。我们虽然不能改变世界但是能让世界更美好。。。。。我目前有一个这种想法,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难点:
    1、推广,公益性的没有推广费用预算,微博 @公益大佬帮转发
    2、谁来运营、我想到的就是前期,我自费或者找几个程序员来做一个简单的模板就行。后期审核之类的工作我自己来做就行
    3、公益性的不盈利,设置一个二维码来收款,这个是自愿的如果大家找到对象的话处于激励,费用全部公示,用于网站运营
    3、我不是个程序员,我会简单的买域名建站,模板类的。。。。。
    第 1 条附言  ·  51 天前
    我看了一下各位的评论,褒贬不一,我的语言表达的可能有问题,我虽然不高尚但是我并没有歧视残疾人的意思。我自己头发也是一个接近地中海的人,加入我相亲的话,因为我自己颜值不高,我对女朋友可能愿意在学历,或者年龄,或者身高,视力等方面降低要求,社会很现实的,我只是想给有相亲障碍(或者理解为相亲不占优势者)提供一个渠道,他们的加入我也理解为自愿,而且他们的信息我会严格保密并不会外泄,只有注册用户开放,或者双方信息匹配的话才可以互相查看,因为我也不是程序员所以,这个技术难度我不知道是否特别大,感谢各位朋友,也感谢愿意携手把这个事情做下去的人,或许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是可以更好! 明天我会把域名给注册了
    84 回复  |  直到 2018-07-12 10:51:05 +08:00
        1
    codermagefox   52 天前   ♥ 5
    头发少.......你这是不是在影射什么,其心可诛啊
        2
    tufeiyuan   52 天前
    @codermagefox 没有映射什么,可能是我用词不当,因为我本身头发就少。。。。。
        3
    tufeiyuan   52 天前
    因为这个人基数并不是很大,所以身份审核的事情我来做
        4
    peterpei   52 天前 via Android   ♥ 20
    最好的尊重就是把他们当成普通人
        5
    yongshou   52 天前 via Android
    那就去下载个免费的相亲交友系统试试看咯
        6
    EXE   52 天前
    头发少都成身体缺陷了?
        7
    MuscleOf2016   52 天前
    挺好的,不过要针对性的推广挺困难的,可以和一些社会机构合作。
        8
    tufeiyuan   52 天前   ♥ 1
    @peterpei 我理解,但是出现实出发,大家很难身体接受身体有缺陷的人,他们基本上都是会找一些,身体都有点问题的人。但是他们的渠道又很少,这个只是帮他们建立一个桥梁,
        9
    tufeiyuan   52 天前   ♥ 1
    @EXE 秃头,,,,我有点地中海,感觉很难找到对象
        10
    tufeiyuan   52 天前
    @yongshou 我不会搞这个,所以来和各位大佬探讨
        11
    Hurr1cane   52 天前
    按你这标准还有几个正常人?是不是牙不好也算身体缺陷,身上长个胎记也算身体缺陷?就楼主这三观就别搞公益了吧,虽然你可能本意就好的。
        12
    echopan   52 天前
    你要建立?我用 php 给你开发一个 =0=
        13
    simon4761   52 天前
    都说是公益性的了,还需要在意点子好坏么?直接做不就行了?
        14
    juneszh   52 天前
    中国 公益?
        15
    tufeiyuan   52 天前
    @simon4761 我不是程序员,不会搞程序,网站这些
        16
    tufeiyuan   52 天前
    @juneszh 又不花钱。只是工作比较轻松,下班早,又无聊自己找个事情做做
        17
    tufeiyuan   52 天前
    @Hurr1cane 抱歉我的表达能力不强,公益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也是在和大家来探讨这个事情的可行性
        18
    Davidwg   52 天前
    除了言词表达可能令部分人感觉不太好,出发点还不错
        19
    bigmama   52 天前
    谁会登记自己信息呢? 让人看笑话?
        20
    cctrv   52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是設計師,願意幫忙
        21
    ashanyue88   52 天前
    恩这个建议好。
        22
    waytocode   52 天前
    健全人尚且找不着对象...
        23
    nine99   52 天前
    有缺陷的不一定要找有缺陷的另一半
        24
    hing   52 天前
    异性绝缘体 体质 算不算的?
        25
    tufeiyuan   52 天前
    @bigmama 这个只有注册切认证用户才可以查看对方信息,当然如果个人愿意开放,是可以让游客也看到个人信息的
        26
    sobigfish   52 天前
    这种网站看似公益 实质上本身就有歧视的嫌疑,费力不讨好的
        27
    koodai   52 天前
    哈哈,我觉得大货揪住头发少这个表述批评楼主有点过了,我们应该看到楼主的一片赤子之心,至于把什么样的人定义为“有身体缺陷的朋友”,这个可以商榷!毕竟是一件好事对吧,也有不少朋友出力帮忙。
    这么严肃的事情,大家要切准重点出谋划策,别插卡打诨。

    ^_^
        28
    chroming   52 天前   ♥ 1
    有缺陷的自己也希望找有缺陷的吗
        29
    lyz745704689   52 天前
    @chroming 一语道破天机
        30
    gouxi   52 天前 via Android
    缺陷不重要,重要的是没钱
    有钱的话你没 jj 都能找到一大堆女人
        31
    bestkayle   52 天前 via iPhone   ♥ 9
    上面一对杠精,就说残疾人生活中相亲本来就难,各位自己摸着良心愿意找残疾人结婚吗,还当成普通人,强行政治正确。
        32
    jarnanchen   52 天前
    头发少很好治疗吧,算不上什么缺陷。
        33
    wobushizhangsan   52 天前 via Android
    @jarnanchen 头发少要是好治疗的话,英国王子早治了。
        34
    Jobin0528   52 天前 via iPhone
    这样反而会放大缺陷,再说相亲这东西..哎
        35
    doublleft   52 天前
    妈个比 凭什么有缺陷的人就要去找有缺陷的?
        36
    GTim   51 天前
    我有缺陷,我要相亲,妹子们,快到碗里来
        37
    im7Kee   51 天前 via iPhone
    想法和出发点都是好的,但免不得有些人的奇葩想法(误:“政治正确”?):你这是在歧视我?
        38
    tufeiyuan   51 天前
    @im7Kee 这个怪我的表达有点问题,存在即合理,我也在思考怎么把歧视感降到最低,有好的建议可以提哈哈
        39
    tufeiyuan   51 天前
    @cctrv 好的没问题,我明天知乎上回私信您
        40
    tufeiyuan   51 天前   ♥ 1
    @echopan 感谢大佬,我该怎么联系您,或者怎么方便,咱们这个论坛的方法,是一串代码这个我不懂怎么翻译过来。
        41
    yangqi   51 天前
    我想问你这个网站怎么推广?“为广大身体有缺陷的朋友服务!” 谁会主动站出来?估计很多人连看都不会看吧。就和心理医生或者精神病院一样,大家都会尽量避开。
        42
    tufeiyuan   51 天前
    @yangqi 微博上私信大 V,让帮忙转发,这是我能想到的,,,,,其实这个倒不是说针对残障人士,我表达的有问题针对的是,相亲不占优势的,愿意接受对方的某些缺陷, 比如 我是个凤凰男, 但是我特别帅,各方面都很强,就是穷,有一个白富美愿意和我结婚但是白富美 视力高度近视。。。 这个比方可能比较糙,
    或者我做一个针对脱发或者秃头的,因为双 11 的数据中可以看出 脱发成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等运营起来之后有一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群,或者您这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
        43
    yangqi   51 天前
    你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要考虑现实。从你描述,你网站和别的相亲网站差异就是针对的人群比较特殊,但是人家为什么要来你网站而不去别的正常的网站?另外还有很多人不觉得自己有缺陷或者障碍的,更加不会来了。

    另外说就算你这个能做的稍微有点流量,人家正常网站只要增加一些小功能就能完全包括你网站的特点,很容易就把你挤掉了。你还要再多想想细节。
        44
    cctrv   51 天前 via iPhone
    @tufeiyuan tg 聯絡就可以了,id llqoli
        45
    bestkayle   51 天前 via iPhone
    @yangqi #43 你活着干嘛,你能做的别人都能做
        46
    bestkayle   51 天前 via iPhone   ♥ 1
    刚发现了个这种网站等你网,dengni.org
        47
    yangqi   51 天前
    @bestkayle 杠精附体了?我只是帮助楼主理清思路而已。
        48
    songxin   51 天前 via iPhone
    不错的主意,后端 java 可以支持
        49
    ookkxw   51 天前 via iPhone
    @codermagefox 抓到一只杠精
        50
    tufeiyuan   51 天前
    @jarnanchen 头发少应该是无解,你看欧洲那些王子,什么牛逼医生接触不到。。。。咱只是普通人,目前有的接发也只是缓兵之计
        51
    ookkxw   51 天前 via iPhone
    想法不错
        52
    adminxc   51 天前
    楼主还缺人吗,我可以去帮忙吗?
        53
    androidBrant   51 天前   ♥ 1
    想法不错,个人移动 App 开发,可以搞定 App 的开发,主 iOS,Android 也行,不过这种项目可以用 Flutter,直接跨端。如果开搞要帮助可以找我。
        54
    lrannn   51 天前
    @chroming 残疾人相亲结婚很困难的,普通人你觉得谁愿意嫁给残疾人
        55
    c4dfan   51 天前
    只有实施了才知道结果。
        56
    xianxiaobo   51 天前   ♥ 1
    想法不错,但是更希望做成社交网站的风格,不要赤裸裸的相亲,而是一个论坛或者社区之类的东西,不过成本很高的。
    话说我以前还一直想做一款盲人玩的游戏来着
        57
    LeungV2   51 天前
    看的我想把自己的腿打断去试一试
        58
    goodboy   51 天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运转起来,调整中,才能不断的发展壮大,楼主加油!有些地方注意措辞,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毕竟每个人都不希望被别人无意间的打扰太多。
        59
    stzz   51 天前
    去瞅了瞅,不管啥类型相亲网,光棍还是多啊..
        60
    mcluyu   51 天前
    你这是歧视我觉得,人家要相亲去正常的相亲网站不就好了吗,楼主是认为身体有点缺陷的人,找对象就必须、活该要找一个同样身体也有点缺陷的人吗?
        61
    tesiddddd   51 天前
    @wobushizhangsan 不要说得这么白,哈哈哈哈。感觉楼主确实表达不好,但是出发点很好
        62
    Libby520   51 天前
    “手天使”,了解一下。
        63
    xianxiaobo   51 天前
    @mcluyu 何不食肉糜?
        64
    windsage   51 天前 via iPhone
    豆瓣上有那种公益的,不过我怀疑这么努力宣传拿什么赚钱,人一般都是无利不往吧
        65
    CruelMoon   51 天前
    觉得楼主的想法没毛病啊,又没强迫没歧视。。只是帮可能合适的人牵线而已
    很多人也希望有什么程序员相亲之类的吧,也没人觉得在歧视程序员...
        66
    ZhLTE   51 天前
    不好 这种孤立出来 本身就是一种歧视了。。出发点是好的
        67
    fengwei23   51 天前
    我觉得可以,尤其是我这种身体有问题的人,支持
        68
    Cu635   51 天前
    不用想,身体有缺陷的人都是想着欺骗对方先到手结婚了再说,大部分都想着有孩子了对方知道自己身体有缺陷也只能干瞪眼了。
        69
    zj9495   51 天前
    @Libby520 这个吊。。
        70
    warlue   51 天前 via Android
    啥?头发少,秃,口吃~算身体缺陷。。。。我感觉我左手食指有个疤,也算是身体缺陷了。。。。。
        71
    arigatou   51 天前 via Android   ♥ 1
    知道楼主为什么被呛吗…因为你第一句话就让在座的各位感觉被影射…哈哈哈哈
        72
    echopan   51 天前
    @tufeiyuan 好吧,我感觉你表达不太清楚,如果开发的话,我们沟通有点困难。谢谢了
        73
    jizhu   51 天前
    楼主,准备好毛爷爷,植发
        74
    ransixi   50 天前
    我支持楼主,如果真心想做,可以联系我。ransixi@gmail.com 。我是程序员
        75
    tufeiyuan   50 天前
    @cctrv 抱歉我不能看懂这个什么意思,刚入论坛的小白
        76
    tufeiyuan   50 天前
    @echopan 恩恩,不过还是谢谢您
        77
    cctrv   50 天前 via iPhone
    @tufeiyuan 那麼你郵件聯絡我吧,llqoli@gmail.com
        78
    daizige   49 天前
    做小程序的话 我可以帮忙
    私我 jiezaichan@gmail.com
        79
    daizige   49 天前
    @mcluyu 你不要傻了 楼主的初心没有任何问题
        80
    seancheer   46 天前
    @bestkayle 严重同意,上面有些人真是强行政治正确,人都是很现实的,有几个人能把身体有缺陷的当成正常人?

    我觉得与其过于美化这个世界和人心,还不如像楼主这样,做些类似的事情,比把他们强行当做正常人实际多了。
        81
    seancheer   46 天前
    另外,除了那些非常年轻就地中海的,30 多 40 多地中海的也不算身体缺陷吧,楼主表述可能确实刺激到某些人了。


    如果技术需要帮忙,我也愿意贡献一些力量,本人后端,半吊子前端。
        82
    fox0001   45 天前 via Android
    虽然不看好,但还是鼓励楼主试试。万一做成了,就是某个领域里的 Facebook
        83
    l123450   40 天前 via Android
    有想法就去实现。实践是最好的答案!支持一下
        84
    webersongao   36 天前
    @androidBrant 哥们,我这里有点儿兴趣,我们可以聊聊吗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实用小工具   ·   191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762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6ms · UTC 11:21 · PVG 19:21 · LAX 04:21 · JFK 07: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