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华为云
V2EX  ›  程序员

毕业两年,一身病。。

  •  6
     
  •   Romanticlizhi · 173 天前 · 1240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毕业半年,查出腰肌劳损,毕业一年,查出高血脂,毕业两年,查出高血脂、腰肌劳损、结膜炎、乳腺增生。掩面哭泣。。

    第 1 条附言  ·  173 天前
    评论居然又说我伪娘的,我。。我是个妹纸好吗,不是所有写 Java 的都是男的好吗。。。最后谢谢大家的关心!!后面我会多多注意身体!
    第 2 条附言  ·  172 天前
    感谢大家的留言评论,在这统一回答一下各位问题,我是四川人,饮食比比较辣,不过来杭后已经好多了,比较爱吃甜食,后面会多注意自己身体的,适当做一些锻炼,坚持下去,相信会越来越好,也祝各位程序员身体健康,哈哈!
    157 回复  |  直到 2018-06-03 16:56:31 +08:00
    1  2  
        101
    xixinjiejie   173 天前
    1、首先心疼你
    2、估计还是单身吧,抓紧找个对象吧。
    自荐个开源项目
    https://github.com/xixinjiejie/lover-awesome
        102
    l9rw   173 天前   ♥ 2
    这论坛居然有妹子
        103
    vincentxbb   173 天前
    平时多做运动,女生的话,瑜伽课+慢跑即可,腰肌劳损好明显就是久坐了,尝试一下站立办公和坐着相结合,至于乳腺增生什么的,女生多多少少都有,不要太有心理负担,放轻松
        104
    Anshi   173 天前   ♥ 2
    天呐 吓得我要开始做瑜珈了。
        105
    vjnjc   173 天前 via Android
    男的也有男的烦恼,
    比如我头发都没了,现在也没啥好烦恼的了(摊手
        106
    guoyuchuan   173 天前
    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感觉身体好的才是不正常的。。。。
        107
    mosliu   173 天前   ♥ 1
    V2 居然还有妹纸。。
        108
    chenjian026   173 天前
    你这是检查了多少个项目
        109
    WispZhan   173 天前
    开始健身,规律作息
        110
    toyuanx   173 天前 via Android
    @rAYz 有效果,不过只能在家使用,我高中的时候就颈椎疼,脖子也前倾的厉害,后来用这个,在家或宿舍玩电脑的时候用,很舒服,而且,跟几年不见的高中同学见面,他们说我脖子长了。。。背部稍微挺直点就有天鹅颈的意思。我还买了背部矫正的,200 多点,下班回家就带上,现在主要给我室友使,我一直用可能没什么大感觉,室友说特别有效果。体检的时候医院有个免费检查颈腰椎的,医生说我颈椎变形已经比较厉害了,腰椎也突出,赶上人家 4-50 岁的啦,讲出来可能都没人信。。。都怪以前不注意啊,只能慢慢养了
        111
    toyuanx   173 天前 via Android
    @EDDYCJY 我会胸闷,熬夜熬久了第二天可能突然某个时刻特别心慌,感觉马上要猝 s 一样,已经有过好几次这种情况了,严重的一次差点晕了,不敢剧烈运动,现在好多了,睡眠规律,中午也午睡
        112
    toyuanx   173 天前 via Android
    @plko345 只是一时舒缓,按完之后真的,特别爽!!医院按一次大概 200 多,老中医推拿,有一定的矫正效果,忘记是不是还有拔罐刮痧服务了,我现在觉得 200 多还是有点贵,所以就找了美团上的理疗机构。
        113
    hand515   173 天前
    乳腺增生好像很多女的都有吧,挺正常
        114
    kimown   173 天前
    @xixinjiejie

    问下你们和 QM (我原来公司前缀)内部有联系吗
        115
    xixinjiejie   173 天前
    @kimown
    工号 165
        116
    bp0   173 天前
    妹子,你不是毕业才一身病的,只是现在才显示出症状而已。不过你现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么也不算晚的。

    建议你

    1,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坚持下去,慢跑,游泳,瑜伽等(逛街就算了)。

    2,尽量每天 11 点之前睡觉。

    3,注意身体的反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7
    onepunch   173 天前
    是时候思考下自己的人生了, 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绚烂多彩的生活才是全部;

    锻炼身体(高血脂、腰肌劳损是可以改善的,其他的不知道)、改变现在的生活方式;

    996 神马的公司还是让他们去死吧;

    ps #php 是世界最好的语言
        118
    wlwood   173 天前 via Android
    妹子,需要反思下,为啥毕业后就生病多多了呢?一般来说,按时上下班,吃饱喝足,按时休息,偶尔出去逛逛,不会有这么问题!
    是因为加班严重么?是因为工作量太多了么?
        119
    RealGM   173 天前
    我们单位男的都是酒精肝、脂肪肝,女的都是腰肩疼的。
        120
    May725   172 天前 via iPhone
    不敢去体检,怕吓到自己
        121
    guansixu   172 天前
    还好我们公司不安排体检,要不然好多人得转行吧
        122
    dooonabe   172 天前
    压力太大了吧,持续的压力对身体不好的,身体重要还是钱重要要想明白啊
        123
    Panway   172 天前
    浪漫荔枝小姐?你这个绝对不属于正常范围了,平常多喝水就能多走动了,坐姿腰板挺直,走路抬头挺胸,时刻想着吴彦祖在背后看你,少看直播别熬夜
        124
    OTWay   172 天前 via Android
    .锻炼,饮食,不是中彩票的概率,这些病基本和你无缘
        125
    MiloZhuang   172 天前
    。。。我都锻炼得快腰肌劳损了
        126
    feverzsj   172 天前
    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区别
        127
    chenyu8674   172 天前
    半年腰肌劳损——坐姿有问题
    一年高血脂——日常运动量不足

    感觉 LZ 的问题更多出在生活习惯而非工作强度上
        128
    wingyiu   172 天前
    年纪轻轻 得了一身好病
        129
    Aug   172 天前 via Android
    @teaser 能吃了
        130
    nitro123   172 天前
    这...妹子你平时饮食是怎样的?
        131
    ThinkPad   172 天前
    V2 不是同性交友平台么?
        132
    itfanr   172 天前 via Android
    开始大家都认为你是男的…
        133
    xiazaizhe   172 天前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久坐工作的
        134
    nj   172 天前 via iPhone
    同感 毕业三年 一身毛病 贫血 腰疼 脖子疼
        135
    1073850525   172 天前
    @xixinjiejie
    哈哈 程序员们真有意思
        136
    4thmagi   172 天前
    @toyuanx 请问中医推拿是要去中医院挂号吗?要挂什么科呢?
        137
    twogoods   172 天前 via Android
    你缺个像我这样的好男友😏
        138
    Romanticlizhi   172 天前
    @Panway 666,居然猜出了荔枝,哈哈我就是荔枝姐姐
        139
    FouYon   172 天前 via Android
    还有一年毕业 ,腰肌劳损。
        140
    huoxu   172 天前
    《耐力:无伤、燃脂、轻松的 MAF 训练法》
    此书介绍的是关于马拉松的训练方法。
    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只需关注一个指标,就可以知晓自己的运动强度),
    且不痛苦,甚至感觉不到一丁点难受的过程。

    建议看看哦!

    比那些业余培训班应该强点把。
        141
    Romanticlizhi   172 天前
    @FouYon 老哥 666
        142
    jieee   172 天前
    同四川,我也快毕业三年了,健身吧。
    去年意识到身体,感觉腰最惨,也开始去健身了。
        143
    defunct9   172 天前 via iPhone
    游泳🏊
        144
    284247028   172 天前
    10 年都没事,自己身体原因
        145
    janezhang   172 天前
    1、结膜炎,很简单,买瓶 10 来块钱的眼药水滴几天就搞定了
    2、乳腺增生,要定期检查,不能经常生气
    3、腰肌劳损,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
    最最重要的是:运动&work 要平衡一下,而且女生要有点生活气息,逛逛街、做做饭、旅旅游、做做美容啥的都行啊。
        146
    jonashanli   172 天前
    唉,现在自己也是很多病,但是很多其实在大学里就已经有了
        147
    WubbaLubbaDubdub   172 天前
    可能需要换工作了?

    Java 服务端开发,淘宝直播 /短视频业务。

    联系邮箱:mazi.xw#alibaba-inc.com
        148
    ryd994   172 天前 via Android
    结膜炎是小事,抗生素一下好了
    乳腺增生主要还是激素紊乱,年轻女性有这个很正常,如果不恶化也没什么大事
    另外两个纯粹是生活方式和坐姿问题,试试站立办公
        149
    secsilm   172 天前 via Android
    @LWXYFER 这是正常的,没必要担心
        150
    WallaceHuang   172 天前 via iPhone
    多锻炼身体,坚持下去✊
        151
    boyhailong   172 天前
    生活习惯 很重要 比如睡眠 饮食,心情也是 长期压抑艰苦也会出问题。
        152
    251243021   171 天前
    早睡早起。一周 2-3 次健身。嗯。带着头发活下去
        153
    cdlixucd   171 天前
    我没有做开发,但是从入职到转正,就三个多月时间,便秘了两次上感了两次,身体真 tm 不如以前了,之前机房做运维经常跑着屁事没有,现在天天坐着,人真的是犯贱,我都打算不搞 IT 这行了,
        154
    ala2008   171 天前
    妹子这么多回复。。。。
        155
    hakil   170 天前
    妹子,我喜欢吃辣,我想找个四川能吃辣的媳妇。
        156
    Romanticlizhi   169 天前
    @hakil 我可以帮你介绍,哈哈
        157
    shenjixiang   164 天前
    之前在上海,这个月回成都了。妹子快回来哇!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0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82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3ms · UTC 04:59 · PVG 12:59 · LAX 20:59 · JFK 23: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