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美国买车相关网站
Edmunds
TrueCar
Kelley Blue Book
V2EX  ›  汽车

准备入手人生第一辆车,懂车 V 友给点意见。

  •  2
     
  •   tobeyour1004 · 2018-01-12 10:45:16 +08:00 · 595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7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94 年,最高预算 23W,自己接触过的车不多,以下几款是平时看得比较多的,基本考虑 B 级车,动力够用就好。

    阿特兹

    之前试驾过几次 18 款的一马阿特兹,然后又看了 19 款的新阿特兹,外观调整倒是没什么感觉,内饰真的是大爱,目前购车欲望不是非常强烈,可以忍一忍等 19 款引进。


    君威

    前段时间在车展上试驾了一番新款的君威,因为试驾场地有限,体验不出新 9AT 的优劣,这车颜值在我眼中和阿特兹相当,动力也是完全够用。


    atsl

    凯迪拉克的 atsl 我同学有一辆,前几日有幸驾驶了一回,动力强劲,颜值过关,但是内饰设计不是我喜欢的型。总体来说还是一辆好车,无奈油耗太高,我看了下也许和我同学平时的驾驶习惯也有关系,我工作的城市也是比较拥堵,有点望而却步。


    BBA 系

    BBA 不敢考虑,3 系、A4 价格都超出我的预算了,维修保养也不便宜,直接 pass 了。 日系三剑客的凯美瑞

    日系三剑客

    17 年新款雅阁的 10AT 不能引进国内是我比较遗憾的,当时看到海外款上市的时候已经做好加钱购入的想法,无奈国内款只有 cvt 变速箱,对 cvt 真的是无爱。天籁太老气,新凯美瑞内饰设计个人感觉真的丑。


    蒙迪欧

    原本非常喜欢蒙迪欧,家里一表哥 16 年入了一辆豪运,网上说的内饰异味真的不是瞎吹,一年了味道还是臭,油耗也是高的可怕。常年在乡镇大路上开都得 12 个油。
    平时看的比较多的车就是这几款,不知道 V 友还有没其他车推荐,我也可以去试驾一下,胡乱逛 4s 店听销售瞎吹、盲目试驾太浪费时间了。

    155 回复  |  直到 2018-01-23 11:47:38 +08:00
    1  2  
        101
    hydyy   2018-01-12 21:40:52 +08:00
    不懂车,不过看 wey 貌似真的很吊的样子
        102
    freewarcraft   2018-01-12 21:43:17 +08:00
    现在家里九代雅阁 2.4,上代 A4,现款 318L,
    然而雅阁是我选的,只好自己开。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选阿特兹

    LZ 年轻,选的都是偏运动的,在你的列表里除了阿特兹,ATS 也行,就是配置偏低动力过剩,看你如何取舍
    或者再考虑下 bmw118 三厢或 318i (标轴),个人认为在使用成本,配置和驾驶感受上比较均衡,价格应该和 ATS 差不多
    君威应该算比阿特兹高半个档次,但我觉得要实惠可靠,那么上阿特兹,如果选择了欧美系,那干脆上豪华品牌
        103
    hugee   2018-01-12 21:55:31 +08:00 via Android
    加点钱上 3 系吧
        104
    juniorzhou   2018-01-12 23:40:30 +08:00
    入了斯巴鲁傲虎,同人生第一辆车。只不过坐标美帝,不知道有没有参考性。
        105
    Terry05   2018-01-13 01:01:27 +08:00
    挑个车真是挺伤脑筋的
    同样今年五一左右打算买车,预算 15-16 落地

    纵观身边的所有朋友同学,开多年轿车的想换车基本全要换 SUV,也许考虑干脆直接 SUV。

    原来待选的是 Yeti,维特拉和可以便宜点的瑞虎 7,都够冷门的车,然后最近 Skoda 官方宣布 Yeti 停产。。我擦
        106
    timle1029   2018-01-13 01:11:18 +08:00
    @tobeyour1004 混动动力肯定是够的,比骑电瓶车强。但如果你追求换挡的过程,那就没有了。
        107
    msg7086   2018-01-13 03:50:10 +08:00
    混动 ecvt 是追求平顺,就是从 0 起步到 120,中间没有任何换挡顿挫。
    我是无比讨厌 AT 换挡的,所以下一辆不是 MT 就是继续混动了。
    ecvt 的寿命还是不错的,普锐斯随便就可以开到 50 万公里以上,一般十几年不需要修理,只要定期保养换液就行。
        108
    timle1029   2018-01-13 07:31:58 +08:00
    @msg7086 换保养液大概是多久一次。。。
        109
    andawp   2018-01-13 07:52:27 +08:00 via iPhone
    crv 混动
        110
    msg7086   2018-01-13 08:38:09 +08:00   ♥ 1
    @timle1029 ermmm 汉字顺序还是会影响理解的。

    半年 5000miles 保养一次,换油换滤和常规项目检查,大概 50 刀吧,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轮胎 rotation。
    我是买的 toyota care,预付套餐然后 4 年还是 5 年内的油滤费用全包,4S 店预约好,车扔进去半小时出来拿了检查单就能走,不用付钱。
    轮胎 rotation 是我买的 costco 家的轮胎,免费送无限次 rotation 和氮气打胎,所以也不要钱。
    车买来的时候是 9 岁,到现在快 14 岁了,换了一个尾灯组件,换了一个轮毂(雪天撞坏的),剩下的就没坏过什么。刹车片可能要买一块,上次查出来说刹车已经全没了,虽然我没觉得影响开车,不过等有空还是买了装去。另外 12V 电池大概要 150 刀,一般车是三五年换一个新的,自己注意节奏就好。(我这个电池不知道多少年没换了,竟然还能用……)还有雨刮也是要定期买。
    开销基本就这些了。

    还有些液要换的,比如说变速箱液,这个应该是 15-20 万公里换一次就行,也是没多少钱的。官方说不用换,但是如果想让车跑到 50 万甚至 100 万公里的话,还是换下好。
        111
    deanguqiang   2018-01-13 08:58:33 +08:00 via iPhone
    和楼主相同预算,目前看的也是这几款车,准备五一前买
        112
    newbieo0O   2018-01-13 09:14:43 +08:00 via iPhone
    @hugee 我在车上,听老司机说,三系都是穷逼屌丝开的。要面子,又没钱那种人才会买
        113
    fzxml   2018-01-13 09:22:44 +08:00
    果断阿特兹....昂克赛拉车主(滑稽
        114
    noname66   2018-01-13 09:24:11 +08:00 via Android
    不考虑思域吗?
        115
    princeofwales   2018-01-13 09:47:59 +08:00
    我同事去年买的 2.5L 阿特兹
    我没有他懂车,不好评价
        116
    tobeyour1004   2018-01-13 10:21:23 +08:00
    @deanguqiang 听说七八月份购买优惠更大
    @noname66 思域除了发动机和颜值,我觉得其他都不行,去试驾过一次。
        117
    zsz417   2018-01-13 10:28:33 +08:00 via Android
    阿特兹啊,老铁
        118
    tobeyour1004   2018-01-13 10:32:20 +08:00
    @newbieo0O 现在应该交接给一系了
        119
    402124773   2018-01-13 10:55:49 +08:00
    我之前和楼主差不多经历。也是第一次买车,预算 20w 左右。
    后来买了雅阁 2.0 精英版。不满意的地方在于动力满载五个人,油门会更重点,但不至于跑不动,倒车的时候 cvt,必须油门踩到底。平时噪音有点相对有点大。其他地方都比较满意。
    如果有 23w 预算。我个人应该会买新款 CRV 1.5T 风尚版。或者新款凯美瑞 2.5 的版本。
    我建议你试试这两款车。另外如果买第一辆车,不要认为轿车性价比比 suv 高。这个我觉得没什么依据的。suv 和轿车的驾驶感受和乘坐感受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如果你有长途驾驶需求。例如过年过节要回家,开 1000 公里以上的话
        120
    tobeyour1004   2018-01-13 11:06:34 +08:00
    @402124773 新凯美瑞明天就准备去试试了。同事的 suv 我也开过好几次,还是认为轿车比较适合我。忘提了,我个子才 172
        121
    402124773   2018-01-13 11:12:56 +08:00
    @tobeyour1004
    新凯美瑞一堆版本,2.0 的,2.5 的,混动的,运动的。哎。
    我之前各个版本都去看了外观。体积差不多。混动版和普通版,内部空间差不多。运动版内部空间小很多。
    这一带凯美瑞终于让后排产生了一个凸起。外加那个中间座位的设计。后排中间坐人的感受不会好。哈哈
        122
    pimin   2018-01-13 11:14:59 +08:00 via Android
    @402124773
    CRV1.5T 和思域 1.5T 最近爆汽油进机油室的问题
    而且比较严重,建议观望
        123
    tobeyour1004   2018-01-13 11:22:03 +08:00
    @402124773 新凯美瑞我如果去看的话应该只看运动,毕竟年轻人哈哈,普通版那么多的镀铬条有点接受不了。运动的红色内饰也有点难接受,明天先看了再说。
        124
    apisces   2018-01-13 11:32:40 +08:00 via iPhone
    福特的三大件确实还可以,我自己的是福克斯运动版,动力随时准备好,要来就来了,油耗确实也偏高一些,不过没那么夸张,我这运动版、山城、市区堵车也才 8.x 个油耗。楼主对油耗不太敏感就推荐蒙迪欧,不然我推荐君威。
        125
    tobeyour1004   2018-01-13 11:33:47 +08:00
    @apisces 美系德系的车小毛病多不多?
        126
    U2Fsd   2018-01-13 11:48:11 +08:00
    @tobeyour1004 #125

    日系小毛病少就是皮实耐操除此以外就没有优点了!而且日系内饰丑啊,也不能撩妹。(自己就是 Toyota 内饰和德系车比真的丑,而且材质质感不好)。

    美系车的内饰加戏比较多,弄的比较浮夸 有点画蛇添足的意思。反正也不怎么好看的。

    德系车的内饰最好看! 做工最精致,尤其是 Benz 的那些金属按钮感觉上面都有涂层的摸起来手感超顺滑( Toyota 上大概都是回收过来的黑色塑料,可怕)。

    我自己对油耗不太敏感。对,就是很有钱。所以如果让我重新选的话可能会买蒙迪欧。
        127
    tobeyour1004   2018-01-13 11:51:51 +08:00
    @U2Fsd 朋友的 atsl 内饰我也确实不喜欢,全触控加震动反馈,说实话我调个音量都得停车调。我看阿特兹 18 款的时候,内饰质感给我感觉已经过关了,就是设计还不是很满意,看到 19 款的内饰设计之后我觉得如果选阿特兹了那我就等 19 款的引进了。
    德系的车得上贵的才行呀,穷~
        128
    apisces   2018-01-13 11:56:44 +08:00 via iPhone
    @tobeyour1004 福特就我自己的使用情况和车友群来看,结论是并不多。当然现在福克斯高配和蒙迪欧都用了 AT 变速箱,原来双离合出现过漏油情况,你关注的是中型车就不用在意了。不过长安的做工略显粗犷,比如接缝大或者不均匀等,这一点不如日本车,德国车,也比不过同是美国车的别克。总之我觉得买车和买手机一样,每一个品牌都总有吸引你的地方和他本身就有的缺点,不能完美,买的时候只能关注 cpu,内存,屏幕这些了,买车也一样只能关注三大件,皮实耐操不,这些了。这个价格的车都是厂商重点打造的,这点还是可以放心
        129
    tobeyour1004   2018-01-13 12:21:28 +08:00
    @apisces 据我上面列出来的车里,阿特兹的三大件综合来说应该是最好了吧,发动机动力方面可能比不上别的涡轮。还有油耗方面我也有点在意的,毕竟开那么多年可以省好多出来呢。一汽马自达的做工听说也就比长安的好那么一丁点,难兄难弟哈哈。
        130
    tobeyour1004   2018-01-13 12:24:34 +08:00
    @Terry05 五一买车会被宰的,七八月淡季买车优惠更好谈。
        131
    apisces   2018-01-13 12:43:29 +08:00
    @tobeyour1004 阿特兹确实还可以的,我当年买车也差点入昂克赛拉的,颜值也很高,我比较在意动力和操纵质感,后来去试驾了一波,就放弃了昂科塞拉,不是说他不好,只是觉得我更喜欢福特的驾驶质感。
        132
    deanguqiang   2018-01-13 12:48:59 +08:00 via iPhone
    @tobeyour1004 沪牌因为额度原因需要在五月份前挂牌
        133
    apisces   2018-01-13 12:49:37 +08:00
    @tobeyour1004 其实这几款车都不差的,建议楼主你去 4S 试驾一波,把主要考虑的车都试驾一下,然后在根据自己的关注点,再来综合评定,比如动力储备,双离合|AT,方向性等等,然后在来看看有没有哪些细节是必须的或者可以妥协的。当时昂科塞拉和福克斯,我试驾时马上就喜欢上了福克斯的方向和瞬时动力,1.5T 的发动机 183 马力
        134
    tobeyour1004   2018-01-13 12:59:44 +08:00
    @apisces 我表哥买蒙迪欧前就是很老款的福克斯,当时给我感觉就是车比较沉稳。昂克赛拉听论坛上说是车开起来很轻
        135
    Artists   2018-01-13 13:20:49 +08:00
    君威可以的
        136
    U2Fsd   2018-01-13 15:23:33 +08:00
    @tobeyour1004 #134

    油门调教的问题,日系车的油门初段灵敏,然后刹车会偏软。
        137
    ashong   2018-01-13 15:52:58 +08:00
    23w, 省心省油凯美瑞吧
    有信仰 德国老百姓
        138
    zst   2018-01-13 15:59:10 +08:00 via Android
    日系车感觉好难受....家里的老飞度开 100km 就腰疼....帕萨特就很舒服
        139
    tobeyour1004   2018-01-13 16:04:58 +08:00
    @ashong 大众是不太可能了。阿特兹可以省心省油吗?

    @zst 价格都差好多呢
        140
    ashong   2018-01-13 16:17:11 +08:00 via iPhone
    @tobeyour1004 这几年马自达有点颓,也可以考虑 1.5Tcrv
        141
    zst   2018-01-13 16:33:48 +08:00 via Android
    @tobeyour1004 主要是直不起腰....那家广本 4S 店的几乎全部都这样 雅阁最惨 QAQ 不过那台老飞度十多年了也没出啥大问题是真的好
        142
    metrotiger   2018-01-13 16:54:16 +08:00
    要省心就买两田的车
        143
    tobeyour1004   2018-01-13 19:28:31 +08:00
    @ashong 老马不是没钱了吗,出好车赚钱养转子了,哈哈
        144
    ThomasChan   2018-01-13 19:32:48 +08:00 via iPhone
    我买了 118i 运动,给楼主参考一下
        145
    tobeyour1004   2018-01-13 19:39:57 +08:00
    @ThomasChan 三缸发动机抖动厉害吗?
        146
    honeycomb   2018-01-13 20:06:17 +08:00 via Android
    @tobeyour1004 考虑过 GL6 (三缸+涡轮增压),看过评测视频里发动机的抖动后,想想还是老老实实买途安。干式 DCT 也就干式算了,大不了买顶配的湿式 DCT 版本
        147
    honeycomb   2018-01-13 20:09:43 +08:00 via Android
    @402124773 上高速 SUV 确实比 seden 舒服很多,甚至不需要 1000 公里的程度,对比就很明显了。
        148
    liubin1027x   2018-01-13 20:10:27 +08:00 via Android
    帕萨特 330 最低配那款
        149
    tobeyour1004   2018-01-13 20:23:50 +08:00
    @honeycomb 我看测评视频里三缸的发动机也是抖的很厉害
        150
    danielmiao   2018-01-13 20:43:23 +08:00
    @xmuxsp 28T,30-50 收油拖拽感
        151
    AV2E007   2018-01-13 20:49:03 +08:00 via Android
    我要有这个预算就买俩 SUV
        152
    ThomasChan   2018-01-14 07:31:10 +08:00 via iPhone
    @tobeyour1004 抖动在慢速蠕动的时候比较明显,我自己可以接受,楼主可以去试驾看看,这车优惠挺大的全部下来就 20,动力我觉得也没毛病,元旦在高速上开了,虽然没试最快能跑多快,不过 150 以后加速依然是不差的,宝马毕竟是宝马
        153
    1004   2018-01-15 03:57:41 +08:00 via Android
    广汽传祺 GS8 吧
        154
    hekunhotmail   364 天前
    思域
        155
    hekunhotmail   364 天前
    买思域后,剩下的钱改装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46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236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12:42 · PVG 20:42 · LAX 04:42 · JFK 07: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